感恩 師父!找回了我與爸爸之間遺失了20年的「愛」

從一個隨時會被引爆的情緒炸藥,變成一個活潑好親近的自信女孩

(北屯)鍾咏臻

2020-05-0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咏臻有補行功德機會,在此分享入門6年心得體會。我的名字叫鍾咏臻,感恩 師父,讓做事一向虎頭蛇尾,超級沒有毅力的我,能夠堅持做一件事持續6年之久,非常慶幸,這件事也是我一生中最值得的事,就是追隨 妙禪師父修行。
 
【入門契機】
  過去還沒入門前,我原本是個無神論者,不相信世界上有神、也不相信有靈性存在,現在回想起來,其實當時的我不是不相信,而是害怕靈性,所以不願承認世上有靈性的存在。我們家第一個入門的是我的弟弟,弟弟在還沒入門前,是個不願跟人打交道,非常自閉的宅男,在家幾乎也不太愛與家人交談,以前我總覺得他是個非常沒有禮貌的屁孩,多年後我才知道,原來弟弟入門前,考上了自己理想的高中,原以為人生就此一帆風順,沒想到卻遭到班上同學的排擠,讓他因此關上了心門,變得自卑且封閉,直到室友與弟弟分享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弟弟逐漸變得開朗、有自信,也找到了自己的興趣─攝影,但因爲弟弟對家人的心門並未完全打開,所以我當時以為他是去上了心靈成長課程,直到姊姊因為考公職的關係入門,我才了解,原來他們是來到一位 師父座下修行,再一次返鄉時,姊姊與我聊了非常多關於修行、 師父、成佛......等等,雖然我並不是聽得很懂,但看見弟弟及還沒入門的爸爸,都有很大的轉變,心中想著,如果 師父是真的,那錯過豈不是太可惜了,就和姊姊爭取也想要入門。
 
  我的老家在高雄縣,而咏臻平日在苗栗工作,因當時的週末,南部地區還沒有入門的新班同修共心會,所以就敲定隔週五,咏臻再度返鄉於台南共心會所入門,師兄師姐們入門時不曉得有沒有聽過,當你要入佛門時,你的冤親債主會阻擋呢?咏臻就親身體會了這樣的狀況,入門當天,天氣一向晴朗的台南,下起了如颱風過境般的傾盆大雨,從我們家騎車到台南共心會所至少要30分鐘以上車程,原本弟弟打算與爸爸借車,沒想到當天爸爸心情不好,不願意借車給我們開,所以我們三姐弟,就這樣穿著雨衣,淋著雨騎40分鐘的路,來到台南共心會所入門,很感恩當時我的接引人─承芸師姐、承學師兄堅定的護持我前往,也很感恩當時的自己,沒有因為風雨的阻擋,而障礙了自己入門的機會。
 
  大家看到這裡,應該以為我這麼堅定的入門,一定入門後就非常願意依教奉行,那你們就錯了!入門後,咏臻回到苗栗工作,當時苗栗尚未成立共心會所,所以咏臻若要參加共心會所活動,就必須搭自強號到新竹,再轉六家線到新竹高鐵站,前往竹北共心會所,單趟需花費至少一小時,且共心會所活動幾乎都在平日晚上,咏臻一到六晚上都必須上班,時間及距離的障礙下,咏臻慢慢開始變得懶惰,即便後來離開苗栗來到台中工作,休假時間也變得想在家休息,不太想來共心會所,直到10月底快退轉前,芳妤師姐連絡上咏臻,告訴我我快要退轉了,但因為10月的時間咏臻都需要上班,所以在11月1號退轉當天,咏臻又再次入門了,還記得再入門當天,咏臻跟著其他新同修一起傳法,內心覺得很尷尬,自己明明就已經入門過,卻因為自己的懶散而退轉,在心中默默的決定,這次自己要重新開始,好好的認真修行,過去的自己就像一杯髒水一樣,有很多不好習慣,唯有把這些髒水倒掉,才能裝進乾淨的水,感恩 師父,讓咏臻有機會能夠重新入門並且調整自己,才有現在這些改變與突破,以下與大家分享,透過紮實依教奉行,咏臻的改變與突破。
 
【個性上的轉變】
  還沒入門前的咏臻,是個脾氣非常差的人,地雷非常多,別人一個不小心講錯話,就會踩到我的地雷,讓我生氣爆炸,身邊的家人同學也因此都對我小心翼翼,其實我自己也非常討厭這樣的個性,但卻怎麼樣都改變不了,即使參加過許多營隊,剛參加完後總會充滿信心,但總在過不到兩個禮拜後就恢復原樣,自己也因此越來越自卑,對人防備心變得越來越強,外表像個刺蝟一樣,滿身是刺,內心卻脆弱不堪。
 
  入門後,透過護持團隊,咏臻慢慢發現自己好像不一樣了,不約而同地有幾個師兄師姐都告訴我,我突破好多,以前臉很臭,沒什麼笑容,而且講話很嚴肅,大家都很害怕跟我說話,不敢靠近,現在笑容變多了,也溫柔許多,咏臻的高中同學乃禎師姐也說我改變好多,以前真的很可怕,現在脾氣真的變好很多,甚至有組內同修說咏臻是個溫暖的人,讓咏臻非常訝異,這不是過去尚未入門前,我一直所羨慕的特質嗎?過去怎麼努力都無法達到的改變,居然透過護持任務及輔導關心同修中而出現在我身上,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工作上的突破】
  咏臻大學時期唸的是工業設計,原本大一入學時,抱著滿滿對設計的熱情與期待,沒想到從大三開始,因為自己懶惰又逃避的個性,開始在設計上碰壁,熱情也消磨殆盡,設計系在大四時必須至台北參加非常重要的設計展覽,也是我們的畢業設計,但咏臻不知為何怎麼樣都設計不出來,明明知道其實就算作品不好,但只要交的出來老師都至少會給個及格分數,但自己就好像被龐大的迷霧罩住一樣,無法做出自己滿意的作品,就乾脆擺爛,後來同學、好友都畢業了,延畢的我一個人留在苗栗,沒有人陪伴,又無法面對課業壓力,覺得自己好像得到憂鬱症,睡覺還會被鬼壓床,身體也開始出問題,在連續腸胃炎掛急診後,咏臻決定放棄學業,到職場工作,逃離課業壓力後,雖然鬆了一口氣,但也因此不敢從事設計相關工作,只選擇低技術門檻的工作,做過行政、餐飲、門市等,只要覺得不適合就換工作,工作態度非常消極。
 
  慈悲的 師父都知道弟子成佛的障礙,入門兩年後,因為當時老闆業績不好,決定縮編人力,無預警的把咏臻給資遣了,感恩 師父!透過這個境,讓咏臻脫離舒適圈,其實原本的工作每天事情非常少,薪水也很低,咏臻在工作上變得安逸又怠惰,感恩 師父的妙轉,藉此機會,讓咏臻開始重新正視自己的工作與生活,更讓我重拾信心回到設計領域,咏臻花了八個月上課、學習新技能,最後順利到夢寐以求的文具公司負責廣告設計。因為工作有了目標,態度也變得積極。面對從沒碰過的新事物,從商品陳列、到商業攝影,很容易就抓到重點。感恩 師父!讓咏臻有勇氣重拾對設計與工作的信心。
 
  去年因為原本就業的文具公司營運狀況不佳,咏臻被調職到老闆成立的另一間公司就職,職務也從設計轉換成客服,很感恩 師父,面對這樣的調動,咏臻沒有太多的想法,只有感恩 師父讓咏臻能從不同的工作內容中有所收穫及突破,果不其然,咏臻發現客服工作與現在咏臻在共心會所的護持任務有很多相似之處,因為護持任務上的歷練,讓咏臻能很快地上手,也在工作中學習到很多,讓咏臻在護持上能更有效率的完成,真的印證了禪行即生活、生活即禪行,是相輔相成的。
 
  轉換工作後,咏臻也開始面臨過去沒有的挑戰,自己過去從事設計職位時,只要面對企劃的同事即可,但現在必須每天接電話、回留言,面對客人的提問、客訴……等等,除此之外,每個時間點內都有必須完成的業務,在這樣緊湊的工作下,咏臻發現自己越來越定不住,尤其如果自己禪定又不紮實時,真的很容易煩躁、負面,甚至還被自己接引的同事提醒,真心跟 師父懺悔,自己沒有榮耀 師父,也非常感恩 師父,讓咏臻透過這份工作,才發現自己過去以為已經突破自己容易爆炸的脾氣,其實並沒有真正的突破,在此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真心面對自己的習氣,謙卑接受提醒、調整,護持自己更安定靜地面對工作,突破自己不見性的障礙。
 
【身體健康】
  健康方面,從國中開始,常常到了下午就會開始偏頭痛,痛到頭無法動任何一下,當然也無法專心上課,直到出社會工作,這樣的狀況還是偶爾會發生,大約一個月至少會有一到兩次,直到入門約兩年左右,在一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前,偏頭痛的症狀又發作了,原本因此還想請假在家休息,感恩當時護持我的師兄師姐,鼓勵我堅持參加,雖然參加完法會後,頭痛的症狀依然沒有減緩,但自此之後,就幾乎沒有再發作過,另外咏臻從大二開始,每年都會有一次腸胃炎,且每次都發生在半夜,嚴重到會上吐下瀉發高燒,最後受不了直接掛急診,也在入門第二年後,就沒有再發生過,感恩 師父!帶走了困擾咏臻多年的疾病,給咏臻一個健康的身體。
 
  師父開示會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佛之所說,言無虛妄。咏臻有一次發生車禍,對方無照、闖紅燈又逆向,筆直朝我衝過來,對方機車前方的擋風玻璃都被撞裂了,但不可思議的,咏臻身體幾乎毫髮無傷,機車也只有車殼刮傷,甚至連飛出去的飲料都沒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將依教奉行的弟子保護得好好的,讓弟子重業輕償。
 
【家人關係的改善】
  過去我們家的感情很不好,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爸爸,我的爸爸是個脾氣暴躁且陰晴不定的人,有時候全家開心地吃飯,吃到一半爸爸就會突然生氣,大家常常不歡而散,爸爸的管教方式也很嚴厲,小時候我們常常因為各種小理由被體罰,例如:地上的垃圾沒看到,爸爸會覺得我們是故意裝作沒看到,進而處罰我們,離開房間電燈忘記關會被直接斷電兩個禮拜,回到家,爸爸即使在客廳也不會幫我開門、關心我,我當然也不會跟他打招呼,快步回房間。我們家中的情緒,總是跟隨著爸爸的情緒上下起伏。
 
  但隨著三個小孩陸續入門後,家中的氣氛也一年一年越來越好,爸爸不再總是生氣,笑容也開始變多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回家時,爸爸不再像過去一樣冷漠,還會幫我開門甚至對我微笑,過年爸爸會揪我們一起去爬山,我們能一起開心的出去吃飯,一起和樂融融的坐在客廳看電影,這些在普通人眼中看似平凡的小事,對於過去與爸爸形同陌生人的我來說,卻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議的奇蹟,即便爸爸沒有入門,但我們都知道,是因為有 師父,我的爸爸才會有如此大的轉變,是 師父圓滿了我們家多年的共業。前幾年8月爸爸到大陸出差一個月,突然打了通越洋電話給我,簡單的關心我的工作與生活,通完電話的當下內心充滿了滿滿的感動與感恩,因為爸爸過去從來沒有打過電話給我,也從未這樣關心過我。真的好感恩 師父!入門前的我,對於爸爸只有滿滿的怨恨,但隨著逐漸開悟後,才慢慢看見爸爸的辛苦,過去爸爸工作需要三班輪值,其實壓力非常大,身體也非常疲憊,但被種種情緒與業力罩住的我們,即便看見,卻也無法體會與感恩,感恩 師父!媽媽看到我們會主動陪爸爸聊天,親子關係顯著改善,也在上個月重新入門, 師父從沒教我們如何孝順父母,但開悟的自己,才真正明白父母對我們的愛,自然能做到孝也做到順。感恩 師父!找回了我與爸爸之間遺失了20年的「愛」。
 
【接引利他的體悟】
  入門後的咏臻,沒有想太多,因為依教奉行中就要接引利他,很快地就開始行接引,還記得第一次分享的對象是我的高中摯友,為了與他分享,咏臻特地從苗栗搭車上台北,沒想到對方怎麼樣都不願意來聽分享會,最後甚至有點生氣了,咏臻只好一個人落寞的參加台北共心會所的禪行分享會,還在影片播放時大哭,雖然第一次的分享經驗很挫折,但還好自己並沒有因此就放棄接引,後續也持續接引了十幾位親友來到 師父座下,也有同修跟我一樣,留下來開悟突破了,咏臻從接引的過程中體會到,真的不是我們在接引,而是 師父透過我們,將有佛緣的弟子找回來,我們只是放下橋樑,對方願不願意走過來,在於他與 師父的佛緣,咏臻也透過接引與護持自己接引的同修,看見原來自己很自私,常常對方不願意就會想放棄,也常常擔心會因此與朋友疏遠、擔心自己被同事議論等等, 師父最近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開示,不管男的女的老的小的, 師父都愛,我們要跟 師父一樣,愛眾生,感恩 師父!讓咏臻透過接引的過程中,放下對旁人眼光的害怕,更有耐心與愛的去關心身邊的人,最近一次接引同事的過程中,更讓咏臻看見自己在工作上的不足,讓咏臻能從中覺知並懺悔交付。
 
【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前面有提到,咏臻當初因為距離的關係最後退轉了,自己的媽媽也因為共心會所離家太遠,入門兩次後接連退轉,因此咏臻聽到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後,就非常認同,除了使用者付費之外,也非常希望能成立更多在地共心會所,讓更多同修,不會因距離的關係,而障礙了入門的機會。咏臻從開始工作後,就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即便當時工作薪水非常少,只有2萬多,但咏臻仍爭取護持每個月2000元,感恩 師父!這些看似是我們的付出,但往往收穫最大的都是自己,咏臻入門後陸續換了3份工作,但每次換工作薪水都越來越高,現在薪水已經比過去多了1/2。
 
  去年因為禪行及私人行程請假,整年度被扣了將近一萬塊的薪水,原本咏臻心裡十分罣礙,沒想到年底公司的行銷競賽,咏臻竟拿到了第一名,有5000塊獎金,尾牙抽獎也抽到了5000元,剛好補足了整年度被扣的薪資,真的很懺悔,也很感恩 師父!鼓勵師兄師姐,經濟狀況允許的,一定要爭取護持,若是經濟狀況比較不穩定的同修,也不要輕易的放棄護持的機會,透過護持弘法護持金,讓各地共心會所能正常的運作,讓眾生有機會來到共心會所依教奉行,進而改變突破,護持弘法護持金,不是在付出,而是將貧窮交付給 師父,透過護持的無量功德,絕對能夠幫助自己跳脫命運定調軌道。
 
感恩 師父!讓咏臻透過寫下心得,回首這六年來的點點滴滴,這一路的禪行,也曾經覺得挫折、疲憊,曾經因為無法面對自己而想放棄,但慈悲的 師父,從來沒有放棄過這樣不足的弟子,總是在各種關鍵時刻派了許多千手千眼護持咏臻,才有現在這裡跟大家分享的我,過去的我,覺得人生最大的宗旨就是要過得開心快樂,但是被業力層層綑綁的自己,用盡方法都快樂不起來,直到入門後,才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快樂,紮實依教奉行、接引輔導時的那種心安心定與法喜,真的唯有體會過才能明白,如同佛曲〖重生〗歌詞中所說:『回首來時,我脫胎換骨,我已非我,邁向成佛之路』,這些禪行上的順境與逆境,都是護持我通往成佛道路的墊腳石,感恩 師父!讓咏臻有全新的人生,儘管 師父給了咏臻許多人相上的圓滿,但咏臻最感恩 師父的是,我明白了這一生的目的,是要追隨 大成就明師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鍾咏臻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在每一次的順境與逆境中,交付自己的意識,放下自己的傲慢與執著,用 師父的愛去愛眾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 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咏臻合十懺悔感恩
 
.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