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圓滿弟子心中對往生多年母親的掛念

感恩 妙禪師父給予的愛,我終於可以說出對家人的愛

(岡山)黃茂紘

2021-03-0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茂紘機會寫下入門至今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黃茂紘,或許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擁有高潮迭起的人生是夢想,但對於我人生最大的渴望卻是「平凡的生活」。以前總認為幸福是永恆的,有疼愛我的爸爸、媽媽、與妹妹。然而在我升國一的時候,媽媽突然被診斷罹患肺癌末期,只剩三個月的生命。即使我們跑遍由南到北的醫院,拜過無數間宮廟,卻都無力挽救我最愛的媽媽,從那天起,我總是擔心無常的來臨,對於未來的未知,讓我的想法越來越鑽牛角尖。
 
    母親的離開,對我造成巨大的打擊,內心無比悲痛,但為了不想讓離開的母親擔心,我在他人面前總是表現的淡然,從那時起,心像被一層又一層如石頭般的硬殼包裹著,故作堅強的埋藏失去母親的悲痛,漸漸地與人相處變得冷漠了,因為這樣導致人際關係極差,常常在學校被排擠,久而久之,我根本忘記快樂是什麼感覺。母親離開兩年後,外婆因無法釋懷也生病離我們而去,父親則在母親離開後常常酗酒,家中髒亂不堪,更因為喝醉而時常忘記開店做生意,最後我跟妹妹只能由爺爺奶奶接手照顧。這也讓當時讀國一的我,每天心不安不定,總擔心身旁家人又會離開我。
 
    在高中時期曾試著重新振作自己,當時為了要證明自己,每天馬不停蹄讀書直到凌晨三點,才敢放心睡覺,然後早上五點半起床換洗後就要搭校車,日復一日確實贏得全學年排名的第一名,但最終考上大學的成績卻跟高中三年來的努力成反比,父親沒體諒我,反而質疑我是否關在房間都在睡覺,當時的我很無奈也很生氣,因此與父親漸漸不說話,關係就像屋簷下的陌生人,於是我抱著年少不得志的心情,來到一所自己並不滿意的學校。
 
    有次走回宿舍的路上,突然想我這麼認真且辛苦過每一天到底是為了什麼,是錢嗎?還是往後功名?母親往生時,怎沒一起帶我走?母親往生後,去哪裡了?在那過得好嗎?會孤單嗎?我對人生所為何來感到很大的疑問,長大後發現活得不像理想中的自己,既不快樂又沒目標,難道這就是人生嗎?
 
    直到2014年,在大學社團博覽會一位師姐問我:「你快樂嗎?想了解開悟的美好嗎?要不要試著給自己機會變得更好?」我很震撼,我好想快樂,想心安心定,更想讓自己變得更好。後來另一位師姐再與我分享  大成就明師與依教奉行開悟的美好,雖然聽完我還是一頭霧水,但有句話烙印在我心中,師姐分享  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與弟子的家人及往生家人。因此為了家人我想試試看。
 
    2014年3月5日是我的重生日。初入門來到共心會所,打從心裡喜歡禪堂乾淨簡單的環境,但對於師兄師姐熱情的引導,無明的我卻心想這應該都是裝出來的吧!然而為了想趕快達到  師父所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資格,我開始認真依教奉行,沒想到透過每日禪定後竟讓我開始好睡,甚至在一次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感覺脫掉以往那層厚重的硬殼,心變得前所未有的舒暢與平靜。那天開始每天都是  師父給予我的恩賜,從人際關係上,以前同學對我愛理不理,卻主動約我一起打籃球。以前認真讀書卻抓不到重點,僅因生活融入了依教奉行,心安心定了,讀書更能抓到重點,升大二那年我以14頁書審順利轉學到虎尾科大,同樣轉學錄取的同學,平均準備100多頁。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那時候的我也才入門5個多月。
 
【發願實踐是開悟的開始】
    有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師父帶領第一座禪定圓滿後,我靜靜地坐在蒲團看著  師父,  師父慈祥的看著禪堂內所有同修,接著  師父開示:  師父拜託你們,請把苦難的眾生帶來給  師父渡。接著  師父就流眼淚了。那時的我心想自己何德何能,能讓  師父無條件妙轉渡化我的業力?我突然印心到  師父不捨眾生苦,比我們愛自己更愛我們,我發自內心在心中回覆  師父:好,  師父,我要開悟,不僅只有我要開悟,更要帶著同修一起開悟接引與  師父有緣的弟子一起回到  師父座下。那次之後我開悟了!
 
【在家人身上體會到  師父大威德力】
    家,是我又愛又恨的地方,因為從媽媽生病那一刻起,我們家就變了調,不再幸福甜蜜,而是爭吵不斷。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沒跟  師父說我心中的苦,也沒跟  師父說我掛念過世的媽媽,更沒跟  師父抱怨爸爸不好,但  師父都知道。以前常想到媽媽都是她生病的模樣,很辛苦也很傷心,我常常想著母親有得到  師父保護嗎?直到有一天,不常作夢的我卻夢到媽媽穿著她以前漂亮的衣服到補習班接我下課,回想起來我上補習班時媽媽已經生病到無法自理了,這個夢讓我終於放下心中的牽掛,我內心對  師父充滿無比的感恩。
 
    接著是與父親的關係,有一次禪行教導會上聽老師分享,  師父開示:身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一定要孝順父母,否則入門沒有意義。當下雖然認同,但過不久內心就浮現父親種種的習氣。很感恩  師父,茂紘只是願意交付諸多不想、做不到的想法,  師父就打開了我的同理心與慈悲心。我已經很久沒有跟父親好好說話,有一次偶然看到父親的側臉,才發現他蒼老了不少,心中頓時千言萬語,於是走到父親身旁說:「爸爸謝謝您,辛苦了。」愛面子的我,竟第一次對家人說出了感謝的話語,感恩  師父化解了我心中與父親間的冰山。感恩  師父!若沒有  師父,我與家人的關係,不知道何時才能融洽,以前用蠻力讀書,卻不夠智慧;以前跟家人相處,明明很愛他們,卻常常不歡而散,是  妙禪師父建構了我與家人的橋樑,現在我可以毫不吝嗇的抱抱家人,跟他們說出對他們的愛,是多麼知足且幸福。無比感恩  師父給予的愛。
 
      師父也保護了最疼我的奶奶,2019年的小年夜奶奶在爬樓梯時,沒踩好連人打滾到一樓,頭部撞到茶几的桌腳,頭部嚴重流血後陷入短暫昏迷,在救護車將奶奶送往醫院的過程中,茂紘回報給輔導組長,師兄護持我,我的定、靜是關鍵,時時觀  師父住位,時時追蹤回報,頓時心安定很多。陪同奶奶在急診間等候過程中,看到很多病人,才發現原來業力不會因為節日而放過我們,然而有  師父的護佑,不久前還昏迷的奶奶,現在卻不急不喘躺在病床上,即使頭還流著血,卻有力氣安慰我們不要擔心,茂紘拿出  師父法相請奶奶要記住  師父,不用擔心,  師父是真佛,可以保護奶奶。奶奶說好,醫師就帶奶奶去處理傷口,不到15分鐘奶奶就縫好傷口,一連串檢查奶奶只有頭部受傷沒有骨折,真的很感恩  師父護佑奶奶重業輕償!
 
    還有我的外公,在2019年7月時候,因頸椎壓迫到神經,導致血液流通阻塞被送往加護病房。外公變得很虛弱,臉色漸漸泛黑。我很擔心,但無能為力,我知道  師父是唯一能救外公的機會。我跟  師父發願要接引外公家的家人,我相信只有  師父可以安住我跟家人的心,我不擔心被拒絕多少次,接著我分享接引嬸嬸、表哥、表姊、大姨。我接引大姨4年,我跟大姨說就算不是為了自己入門我們也一起為外公努力看看,後來大姨在外公開刀前一天成為  師父的弟子,很感恩  師父!大姨曾去算過外公的運勢,算命師說撐過這次開刀就順,不然只有走下坡,大姨入門後,外公順利開完刀,雖然有一段復健之路,但外公已能靠著支撐拐杖自己走路。我清楚知道,  師父保護了外公,原本臉色泛黑的外公,如今意識清醒,還能跟家人聊天。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我於2019年8月碩士畢業準備出社會,我很法喜我即將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以前看到社會同修能護持弘法護持金,我很嚮往!雖然那時我還沒服兵役,但我堅定想護持的心促使我在確定碩士畢業後就開始寫投職函,並投給5家公司,我相信一切  師父會給予我最好的安排。結果短短一個月就有2家公司通知茂紘去面試,2家公司都在知道我未服兵役的情況下願意讓我先就職,我很感恩  師父,我從碩士論文口試結束在等待畢業過程中,就已經在公司先上班了,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弟子想護持  明師弘法的心願。
 
【內省、懺悔】
    禪行活動暫停期間,  師父派了很多千手千眼引導我看見自己的狀態,但我卻不認為這是我的呈現,然而靜下心先承認「我有」的過程中,我才驚覺自己正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每天就是上班下班、吃飯睡覺、沒回報、又不內省、禪定不紮實,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卻漫無目的,這樣的日子好累!當我開始願意內省時,我問自己這是我入門追隨  師父的目的嗎?我清楚明白不是!於是我下定決心跟  師父說我要做到絕對的依教奉行,我把禪定改到早上5點,晚上護持自己11點前就寢。後來當我再跟  師父發願我要「只求成佛不求餘物」時,我突然覺得好慚愧,  師父弘法目的不就是帶領弟子成佛利眾嗎?而我卻沒這樣的真心,我內省懺悔調整自己追隨  師父的心態,那天之後,堅定的行一切能跟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才發現原來我有很多時間可以利益眾生,只差別在有沒有「真心實踐」。
 
    茂紘入門6年多以來,禪行上的改變真的太多太多,絕非用文字能訴說的完。回顧入門至今還沒遇到第2位跟我分享禪行的親友,若當初錯過了入門的機會,不知道還要等多久?現在的我一定還在過著心不安不定的生活。何其有幸現在能走在靈性回家的中道,因此這幾年我總提醒自己要做一位時時感恩、時時珍惜的佛弟子,不論我身邊親友如何論斷我的  師父,都不會改變我此生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決心!這心情如同別人怎樣論斷我的父母,我也依舊相信我的父母。我有信心跟您說:同修試著相信 師父,紮實依教奉行,從行中一定能夠與 師父佛心印心!
 
    在此佛弟子黃茂紘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黃茂紘合十懺悔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