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逆境衝擊,我看到自己還是用蠻力扛

跳脫感情業海浮沉,體會愛本自俱足,愛自己與有緣人

(岡山)林羿均

2020-10-1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我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五年多來的心得見證。我叫林羿均,現在在路竹科學園區上班,從事會計工作。
  
我從小就對生命有許多困惑,在一次很小的時候,我想像著自己死後會去哪裡,再死後會去哪裡,一直無限循環,生命好長,轉換了好多形式,可是就只是一直活在這個世界裡,覺得好恐慌好害怕,怎麼世界就只是這樣嗎?類似的問題,我一直放在心裡,沒有答案。爸媽會去算命幫我取名字,還有在生活中做選擇決定時當作參考。我相信命運,卻又反骨不想相信,因為如果人生中的好好壞壞,一切都已經註定好了,自己無法開創,我不知道存在世上的意義是什麼。
  
求學過程一路還算平順,因為努力就有收穫,所以我慢慢壓抑命定的想法,靠自己很真實,也混得還算可以,我想相信自己,覺得那些想不通的生命困惑,就先當作沒這回事好了。但總是有一股力量驅使我不斷探索、追尋外面的世界,我曾經相信,透過各種嘗試來累積經驗,最後我會想通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北上念大學,我為自己規劃安排很多活動,想要豐富自己的閱歷,身邊同學朋友覺得我很有想法、行動力很強,但只有我自己知道,這些行程不是沒有收穫,但我總是參加完就再找下一個,心裡還是空空的。
  
我在大三那年來到 師父座下,入門契機是在大二升大三那年的暑假,我和當時交往三年的前男友分手,還有我參加了一個生命營,因為被主題「探索自己」吸引。逞強好勝的我,輸了感情,生命營也沒有辦法給我答案,回到現實生活中,難題沒有消失,我還是那個自卑負面的我。我只能把行程塞得很滿,讓學分、社團、打工填滿我所有的時間,讓自己忙到沒有時間想起前男友,但在不得不面對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還是很孤單、很痛苦。
  
大一時,就知道班上有幾位同學在禪行,芸玫邀約過我參加分享會,但我當時忙於好多活動,又在預計參加分享會前,心裡莫名抗拒,有理由沒理由地拒絕了好幾次。生活受挫時,曾經想起芸玫分享的 師父,覺得在禪行的他們很快樂、很不一樣。一直到大二,再聽到揚荃與我分享,我才參加了第一次分享會,但當時對於班長說「禪行是人生中最大最圓滿的禮物」起負面,覺得口氣也未免太大,也覺得師兄師姐熱情得很怪,一直拉我來不知道有什麼好處,就因為想太多而沒有入門。現在回想,好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我,好感恩千手千眼的護持,也好懺悔是自己一次次失約,忘記錯過與 大佛的約定。
  
2014年12月初,揚荃約我吃飯,問我參加生命營怎麼樣?當時的我秉持在生命營學到的「把愛傳出去」,打算好好跟揚荃分享一番!但話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都變成揚荃在分享他的「禪行」!揚荃問我參加生命營,有沒有找到生命的答案?還跟我分享很多佛理,講了十法界、菩薩還有業力……等等,不知道為什麼,當時覺得揚荃的 師父講得好明確好肯定,應該就是真的。
  
揚荃又問我:「如果人生可以選擇一個禮物,你只要說出來,就能得到,你要什麼?」我想了一下,我說「快樂」吧!揚荃說:「那是不是表示你很不快樂?」我當下很不服氣,因為在我的世界裡,我不想承認快樂不在掌握之中。但我又很好奇揚荃說的「人生所謂何來」的答案是什麼,就問揚荃,揚荃說:「成佛!」當時只覺得那是一種境界,因為對佛理有興趣,就參加了第二次「禪行分享會」。一方面期待自己會因為禪行變得更好,一方面又傲慢的覺得自己已經很好了,不知道 師父還能給我什麼。
  
剛入門我很願意試試看,聽到「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這句話好吸引我, 師父解開了我從小到大的困惑,果然有命運,而且原來可以跳脫!入門前我很喜歡把「做自己」當座右銘,想活出自己樣子,卻不清楚真正的自己要什麼。來禪行才明白,靈性帶來的業力鋪成命運定調的軌道,我從來沒能做自己,唯有遇見住世佛才能被提升。入門一個多禮拜,我體會到人生第一次可以選擇,原來在於入門後,可以選擇認真依教奉行,可以選擇為自己努力,可以透過被 師父渡化業力、佛心印心,而當起自己的主人。
  
入門兩個多禮拜的某晚,我看著以前和前男友的照片哭,為了填補孤單,我同時私訊了很多朋友,想要得到安慰和鼓勵,很多朋友回覆我:「不哭!」、「不要難過!」等等,很感謝他們,但其實講白了沒有作用,我還是得自己面對。當時因為已經在禪行了,我也找芸玫聊,芸玫回我:「在一起或不在一起都是因為業力,現在 師父會給你最好的,我們要讓自己提升才是重要的, 師父會幫助我們在最短的時間脫離這些傷痛!」
  
我當時打開官網連結,聽著《妙禪師父 引領覺悟》佛曲,一直大哭,一切都是因果受報,沒有誰對誰錯,苦難都是自己造就的。原本有很複雜的情緒,不久發現討厭、委屈、自卑都被 師父帶走了,我更學會愛自己,不再覺得自己很糟。很震撼也很感動,在我把自己定義成不值得被愛的人時, 師父卻說要帶我成就佛道,原來我可以成就佛道。很短的時間,我就得到了我入門前勉強擠出的人生答案──快樂,沒有任何原因,但走在路上不自覺嘴角上揚,我才看見過往的自己身在苦中不知苦,甚至體會到好感恩這些苦難,才讓我有機會遇見 大佛。
  
入門一個多月後,媽媽順利在嘉義共心會所入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更多家人成為 師父的弟子,轉動得更快,家人不斷被妙轉及提升。媽媽入門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爸爸就因某個機緣成功戒菸,家人之間的感情也變好。以前從沒想過家裡可以變得不一樣,感恩 師父圓滿我從來沒有想過、求過的。從小我和爸爸之間彷彿有一道看不見的牆,沒有那麼親近,長大之後只要溝通不下去,我就會直接翻臉走掉。禪行之後, 師父引領我懂得體會父母對子女的愛,真心感恩父母賜予我這艘珍貴的人身法船,讓我得以追隨 明師禪行。我也明白家族共業的引爆,會攻擊最脆弱的人,因而能對生病的爸爸升起不捨及懺悔的心。
  
很懺悔,如來讓我開悟,是為了讓我見證如來,但隨著入門時間久了,修出了好多名相虛榮、我執我慢,我享受著 師父渡化我業力的美好,跟著自己的感覺走,過回自業自擔的軌道。我毅然決然和當時很護持包容我的男友分手,不久就進入下一段感情,很沒有智慧也很不圓滿,辛苦了自己,也傷害了別人。
 
大學畢業後,我在會計師事務所擔任審計員,隨著角色和環境的轉換,放任縱容自己好久,沒有持續突破,對社會的黑暗和人性的險惡感到挫折,但我看不見自己的問題,甚至覺得在這個高壓高工時的環境裡,我把自己打理得還算可以。禪行不知不覺在利用 師父的慈悲,不想成佛,只想被渡被保護,執著在生活的美好。
 
2018年10月,我失戀了。當時的我好痛苦,我明明在禪行,可是我過不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在我最無助的時候陪伴護持我。從哭著不甘願說出「懺悔」兩個字開始練習,我護持自己禪定,安排禪行活動,我把自己當新同修,重新開始謙卑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始終等待弟子。
  
感恩慈悲的逆境衝擊,苦難是恩典,讓我看清自己沒有真正開悟。原來只有我苦的時候,我才真的想到開悟。當生活順的時候,我就沉溺其中,甚至即使有點辛苦,但還沒超越我的負荷能力時,我還是抓著自己的苦痛,直到不堪摧殘,才願意想到 師父,找治療苦痛的辦法,再聽一次老師說禪行才是治本,因為一切苦難都根源於業力。可是我明明早就知道了,卻任由自己浪費時間,只在意人所感知的。
  
隨著依教奉行,苦難都是 師父在背在扛,願意相信彼此都走在成佛真正美好的路上,我才終於放過自己。其實我沒有失去,是因為我從來沒有擁有,原來我一直把愛情、把男朋友當擁有,這樣的愛好沒有格局也好自私。如果是真愛,我怎麼捨得彼此都在業海浮沉,彼此傷害?感恩 師父與我印心,妙轉渡化恩怨情仇,提升我的格局,讓我能看清楚而自在。
  
突破了之後,一切都開始不一樣。有一次和當時不喜歡的主管一起到印尼出差,我原本很抗拒,害怕自己距離 師父很遠,但當時轉念,是我更認識對方的機會,一天在飯店的晚上,我向 師父發願要跟她分享禪行。過程很不可思議,我居然可以主動說我的不足,她也跟我說自己曾經被分享,我第一次覺得跟她距離好近好近。
  
隔天在客戶會議室查帳,她依舊是原本跟我互動講話的樣子,但我居然沒有先入為主覺得很討厭,對她起負面的感覺,當下好想跪下來,大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願意練習開口的過程, 師父就渡化妙轉我們之間的恩怨情仇, 師父給了我很大的信心,以前的我不可能對她不想翻白眼或沒有情緒,現在居然做到了!這樣的見證,讓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很多現在還做不到的,直到有一天,真正斷滅所有不見性的習氣障礙,成就佛道,真正慈悲真愛眾生。
  
工作方面,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讓我在畢業後很晚才投履歷的情況下,在面試時遇到同鄉又同校的老闆,順利和其他人在同一梯次進事務所報到,即使忙碌的工作中,有挫折逆境,總能因為有 師父,很快調適好情緒壓力。我從保護自己的心態,到越來越能真心面對同事,體會每個地方都有如來,職場也是修行的道場,從中也體會眾生的辛苦和身不由己。去年八月,結束兩年的忙季,我離開事務所進入產業,很感恩一樣有貴人護持我,我很順利地轉換跑道,現在的工作,讓我有更多時間真心面對自己,突破自己對情感的依賴,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總是給弟子最需要的,只為了帶領弟子成就佛道;祈願走到哪裡,就帶著 師父的愛到哪裡,弘揚佛教如來正法。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許多發心的社會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讓許多共心會所得以成立,我才有幸在學生時期就入到 師父座下,沒有距離罣礙地依教奉行,如果我沒有在那麼年輕就入門,可能會在出社會後,就沉溺於花花世界,不斷追求短暫帶不走的美好,人生苦短,等到離開才後悔懊惱。感恩 師父給予補行功德的機會,讓弟子能夠透過弘法護持金,護持我們的家和累世的家人。
  
佛弟子林羿均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感恩 師父讓我明瞭此生所為何來,渡化百千萬劫的苦難,開啟本自俱足的如來佛性。靈性得人身、遇明師,只為一大事因緣而來,願義無反顧,大願大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羿均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