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 妙禪師父就沒有現在的我

真心懺悔自己過去的習氣,不再傷人又傷己

(岡山)戴子娟

2016-11-01


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入門以來的心得與體悟。
 
  我是戴子娟。入門前,對於為什麼要出生當人有很大的疑問。爸爸告訴我:人是來受苦的!而我從小到大的歷程,讓我深刻體會這個答案。記得國小懂事以來,每隔一段時間,身邊就會痛失一位親友,曾祖母、田徑教練、國小同學、好朋友,一一離去。而阿公的逝世,對我是一個衝擊。阿公事業成功,也常聽周遭的人讚美他,可是阿公的晚年,卻是在病痛折磨中度過。看著戴呼吸器,維持微弱氣息的阿公,想起他曾哭著問我:「如果我跟妳曾祖母一樣不見怎麼辦?」那時的我,只能安慰他不要亂想,卻什麼也不能為他做。即使面臨那麼多人生的無常,我還是不知道人往生後會去哪裡!而我就這麼帶著對生命的疑問,渾渾噩噩過了好幾年。
 
  直到有一天,接到了高中同學─盈慈師姐的來電,她用有精神力的聲音與我分享,有位 師父讓她改變了!在盈慈真心分享與熱情邀約下,我答應參加禪行分享會。在過程中,讓我很驚訝的是,原來修行竟然可以落實在日常生活裡。而讓我願意留下來的原因,是感受到盈慈由內而外的煥然一新!過去的她思想言行很極端,我實在不敢相信現在在我面前,臉上掛著笑容,開心與我談話的是我所認識的盈慈。看著入門後改變的她,完全打破「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句話,實在是不可思議!那樣正面積極,是我所嚮往的。於是我就照著 師父的開示,給自己三~六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照著做試試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子娟入門後收到的第一份大禮,是不再被將近10年的生理痛折磨。過去,肚子痛起來時,只能無助得蜷曲在原地,冷汗如雨下。吃止痛藥,昏睡一整天,生理痛影響到我的課業與工作。求助大小醫院、診所,也找不到確切的病因根治,當止痛藥劑量一顆變兩顆,痛的時間一天變兩天時,我覺得我這輩子完蛋了。入門後,常聽同修分享,每日一禪定可以讓身體越來越好,於是我抱著一絲希望嘗試。幾個禮拜後的一次生理期,我抱著驗收成果的心態,鼓起勇氣不吃止痛藥,沒想到只有腹部悶悶的感覺,身體有點疲倦外,那種長期令我恐懼的疼痛,入門至今三年多再也沒有那樣的疼痛了。
 
  除此之外,過去我只要到人多的地方,總會感到胸悶、吸不到空氣,直到眼前漸漸發白,好幾度都差點暈過去,但看了醫生,檢查報告卻是一切正常,找不到病因,更無從治療。就在依教奉行後,這樣的狀況逐漸改善,我不再害怕搭人擠人的火車,也不再擔心隨時暈厥、喘不過氣,真的好感恩 師父!
 
  更不可思議的是,入門前我的整張臉佈滿了痘痘,在看過中醫、西醫甚至做臉,無所不用其極想治好臉上的痘痘,卻都是徒勞無功。在我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幾位師姐不約而同跟我說,妳痘痘好很多,現在都沒有了,我才發覺自己不再是大花臉了。 師父總是慈悲無私的給我們好多好多,懺悔自己卻收得理所當然,不覺不知!感恩 師父讓我的臉煥然一新,也不需要再花冤枉錢了。
 
  對於許多人而言,寧靜的夜晚,應該是最好入眠的時間,但對我來說卻是惡夢的開端!每當夜幕低垂,我的心裡總會莫名的不安、空虛,需要開著音樂才能慢慢入眠,就在依教奉行後,心安心定,不再擔心害怕,現在只要一躺下馬上就可以睡著,一覺到天亮!感恩 師父!
 
  而我曾經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我們參與了彼此六年的人生,但最後卻因複雜的三角關係,不歡而散。交往期間,我總是要求對方給我再多的安全感,仍然填不滿自己慌亂的心;因為沒有感恩心,我也感受不到他對我的好,我常常用猜忌與懷疑態度對待他。曾當著全班40幾位同學的面,很傲慢的在他說話時,叫他閉嘴,給他難看。原以為會帶著對他的怨恨持續過活,但在入門依教奉行聽懂佛理後,我明白原來這一切的呈現,來自於自己的心無法安定。在真心向他懺悔後,我不再執著於這段感情,甚至很感恩他過去包容我的壞脾氣與驕縱。他也說我真的改變好多,我與他分享,沒有 妙禪師父就沒有現在的我!從沒想過我們竟然還會成為彼此關心的好朋友,感恩 師父圓滿了這段恩怨情仇!
 
  我很愛我的媽媽,與妹妹接引媽媽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是我們給媽媽最棒的禮物。以前媽媽常為了這個家,鬱鬱寡歡,偶爾向我們訴苦,卻沒有太大的幫助。常聽她說,昨天又翻了一夜無法入眠,或是身體哪裡又開始疼痛。最常陪她去的地方,不是大賣場就是大醫院。身為家人的我們,一點也無法分擔她身體上的痛與心裡的苦。然而,媽媽入門依教奉行後,長期的失眠不再困擾她,不再是時間到就要吃藥的「藥罐子」。長時間在家的她,開始願意踏出家門,至精舍參與護持,回家後會和家人分享她聽到的佛理與心得見證,也會跟身邊的人說,她有一位很棒的 師父!感恩 師父也妙轉著,依教奉行弟子未入門的家人,過去爸爸身體不適時,總是要拖到最後一刻才會去看醫生,前陣子竟會答應做健康檢查,檢查報告發現爸爸的大腸裡有息肉,醫生說還好有提早發現,請爸爸盡快到大醫院處理,以免再病變及惡化下去,真的很感恩 師父!
 
  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後,子娟深刻體會到 師父的大智慧與慈悲,護持不依能力分配組別,而是從中看見自己不足,以及需要突破的地方。護持過程中,我才發現,自己總習慣獨立完成任何事情,埋頭苦幹。因為傲慢與面子,不請求幫助,也不回報,任務完成了卻不圓滿,總有許多細節被遺漏。也發現,無法接納別人意見與不被調整的自己,心量與眼界真的好小。自己的關卡都過不了,更別提要成佛。感恩 師父從自己總認為無傷大雅的小地方調整起, 師父的細心,無從比擬。與 師父佛心印心,學習更柔軟、謙卑、交付,大家共心團結利益眾生,真的很法喜!
 
  剛入門時,子娟對於弘法護持金有些罣礙,但在我瞭解 師父的慈悲與成立在地精舍的意義後,自己也加入了護持的行列。最近更體會到,每個精舍都是用 師父的愛和同修願意護持的心意成立的,精舍是我們的家,這個家為所有佛寶貝點亮著,也為還在流浪的家人守護著,等待他們的歸來。
 
  當初只是想改變自己的那一念間入到 師父座下,只有簡單的依教奉行,竟會越來越明白人生所為何來, 師父圓滿弟子好多好多,這些收穫與改變是金錢買不到的。而慈悲的 師父只為了帶領我們解脫靈性的苦難,成就靈性永遠的美好,還能真正幫助到苦難的眾生。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了人生所為何來,不再徬徨,心安心定面對順境與逆境,讚歎 師父讓我們得以依教奉行,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真正的脫胎換骨。
 
  佛弟子戴子娟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不斷交付習氣,為自己爭氣、為眾生慈悲,真行實證,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戴子娟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