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跳脫17年來工作反覆加班的日子

感恩 師父!不再成為別人婚姻的第三者。並圓滿了與爸爸的恩怨情仇

(豐原)黃秋華

2020-08-31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讓秋華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跟大家分享入門6年多來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先跟大家自我介紹,我叫黃秋華,2013/6/28於台中共心會所入門,一開始入門很積極的爭取見 師父,都會自己騎車去豐原參加教導會,記得第一次見到 師父時,心裡莫名的感到悸動與哽咽,想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但哽咽的喊不出來,就覺得 師父很亮很亮,覺得 師父的衣服是不是螢光劑加太多了,怎麼會這麼亮,見到 師父後,我就開始只參加 師父親帶的法會,沒有再踏進共心會所了,就這樣原本週週參加,後來一直到被通知再不去參加就會被退轉了,當初真的很認真的想了這個問題,不然就不要再去退轉好了,三個月還要去一次挺麻煩的,但後來第二個念頭升起,覺得長這麼大了,參加一個團體搞到被退轉好像很丟臉,於是我在最後通碟中參加了法會,沒有被退轉。現在想想真的很感恩 師父!感恩關心秋華的千手千眼們沒有放棄了秋華。
  入門六年多的時間,前兩、三年的時間,幾乎是完全脫離禪行的一切,起初覺得這些人瘋了,到底是怎麼了,怎麼會為了一個宗教如此的瘋狂,他們看起來就很正常啊!一開始,對於幹部對我的關心,一律就是反感加上不予理會,已讀不回是家常便飯,那為什麼會再踏進共心會所裡呢?就在兩年多前的某一天,收到善茹師姐的賴,說她今天要去沙鹿共心會所參加教導會約我要不要一起去,我那天也不知道哪條筋透逗了,竟然回了她:「今天要加班,下次吧!」殊不知,下次就這樣到了,她又說:「要一起去嗎?」心想:「碗糕咧~」我自己答應她的,只好就去了。第一次踏進去,參加完後沒什麼感覺,就在要走出禪堂時,看到右側旁邊站了一排人,這時輔導組長宛玲師姐攔下我,叫了我的名字說:「秋華~好久不見,很高興看見妳,很高興妳能來」讓我心裡震了一大下,但我仍是裝的很鎮定,當時的那個笑容,那張臉龐,到現在我都忘不了,當時,就覺得好溫暖,覺得我都兩年多沒出現了,為什麼還會記得我的名字?為什麼要高興我能來?為什麼非親非故的會有這樣的問候與溫暖?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從那次之後,開始對於去共心會所不會排斥,開始喜歡去,就這樣開始了禪行的生活。
  一開始入門沒有想要改變什麼,覺得人不就是這樣嗎?遇到什麼,就承受什麼,能改變些什麼呢?一開始只是覺得滿喜歡去的,因為我的房間沒有冷氣,去會所有冷氣吹,很涼,而且,不用周旋在複雜的人心裡,可以有自己小小的空間很不錯,起初只覺得老師像錄音機按下去每天都重覆一樣的東西,但聽著重覆的東西卻也不覺得討厭,就這樣不知不覺中開始領受到 師父給予秋華許許多多的恩賜。
  我現在的工作,是我第一份也是目前唯一做過的工作,過去17年來,我每天加班加班,常常就是一個人做到很晚,不乏做到晚上11、12點。17年來,我不快樂,真的不快樂,每個月固定20天我就有16、17天在加班,可以說是天天在加班了。以前的我,會將加班天數畫正字號,記在筆記本裡,領薪水時跟老闆核對天數,看他有沒有少算,不然做的要死,沒領到錢,不是很冤屈?大概是就在融入共心會所後的2、3個月後,有一天我在翻我的記事本,發現,我的正字號怎麼連一個正字都沒有,只有兩撇、三撇,我心想怎麼可能,我沒劃到嗎?趕快跑去打卡鐘前看自己的卡片,這一看,真是驚嚇,我竟然真的只有兩、三天在加班,頓時間,像是被雷打到,突然覺得自己聽懂了老師常常說的一句話:「人就是有一條命運的定調軌道」而過去的17年裡,我就是在自己命運的定調軌道裡,為了工作拖磨,即使我心裡不想加,但偏偏我就是做不到,放不下對工作的執著,因為那就是我的軌道,即使不願意,我也只能默默去承受,一直到現在,融入共心會所三、四年多了,我的工作能自主的調配時間,不再被壓迫式的加班軌道,我知道,我的工作環境是不可能改變的,但奇妙的是,事實上就是改變了,我嚐到了五點打鐘就下班的滋味,感恩 師父!給了秋華不一樣的人生。
  過去的秋華,生活圈很小,害怕面對新的環境,害怕改變,害怕嘗試新的事物,所以都快40歲了,不會坐火車,不會分南下北上的,高職三年,認識的路只有學校往車站的路,高職畢業就出社會工作,公司離家很近,五分鐘就到了,同一份工作一直做到現在,以前我真的很羨慕姐妹淘,聽她們講著大學的生活多采多姿的,而我什麼都沒有,我就覺得自己少了一個大學的朋友圈,這個缺憾一直深埋在我心裡,我從未跟任何人提起,只有我自己才知道的缺憾,在開始融入共心會所後,突然有一天,我發現我內心深處的這個缺憾被填滿了,我擁有的更多更多,我認識的師兄師姐比起那大學時期能認識的人更多,很感恩 師父!圓滿了弟子心中的缺憾。
  從小開始,秋華的心就不安不定,內心總渴望著能有一處堅固的堡塔可以依靠,渴望著一份安定,從很小拿著奶瓶開始一直到現在,我有一個習慣,要摸著一條窗簾布,才能放心安心入睡,沒它,我會慌會無法入睡,我幫它取了一個名字叫做:「摸摸~」它是我睡覺時的秘密武器,也是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從國小、國中,家人就想盡各種方法,要逼我改掉這個習慣,但後來發現,改不掉我這個怪習,後來他們就放棄了。記得國中有一次,在醫院過夜照顧哥哥,出院時,家人將我的摸摸遺留在醫院,我整個大慌大亂,我爸開著車,跑回醫院找,已經被護士丟到垃圾筒了,我爸跟護士說:「沒有它,我女兒沒辦法睡覺」所以又將摸摸撿回來,回到了我的身邊,而就在我開始依教奉行後,有一天的夜晚,我要睡覺時,上床躺平後,沒看到摸摸,我當時竟一點心慌都沒有,心想:「沒關係」就這樣睡著了!現在的我,不需要每天要睡覺時就慌亂的找摸摸陪伴才能入睡,現在的我,也學會坐火車,也敢一個人坐火車趴趴走了,也多了一份的勇敢去面對新的人事物,是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帶走了我內心的不安不定,感恩 師父!
  過去的秋華,染了一頭七彩的髮色,幾乎半年就會更新一下髮色,所以設計師都很喜歡我。問我為什麼?因為我用染髮來取悅自己內心的空虛、來安定自己內心的不安全感。記得,在早期,善茹師姐陪同我坐火車時,問了我:「有想過把頭髮染黑嗎?」當時的我心中不太悅,面露兇光的跟她說:「怎麼? 師父有說不能染頭髮嗎?」當時覺得,是要我的命嗎?要我把頭髮染黑,我的人生豈不是從彩色變黑白了,打死我,我都不會這樣做,但我仍還是一樣的會去共心會所。印象很深刻,在一次共心會圓滿後,我騎著車要回家的路途中,腦海裡突然浮現了一句:「是不是應該把頭髮染黑了」我超級嚇到,自己怎麼會有這樣的念頭,我在心裡問了 師父:「 師父!染黑嗎?」 師父沒有回答我。隔天,我就去買了黑色染劑將髮色染黑,我的心沒有一絲絲的傷感與不安,反而很平靜,很法喜,覺得自己做了一件非常對的事,而我的人生,卻是從黑白開始變彩色的,一直到現在四年多了,一直保持著黑髮,從沒再想過要染髮,感恩 師父!不再需用染髮來滿足自己的想要與存在感。
  過去的秋華,因為感情的傷痛,仰賴了喝酒,因為有說不出口的痛,所以只能埋藏在自己的心中,即使分開了幾年了,但這樣的痛,仍是一直的停留在我內心裡,揮之不去,常常跟同事聚餐喝酒、唱歌喝酒、烤肉喝酒,只要聚在一起就是喝酒。秋華喝酒很爽快,杯底絕對不會養金魚,其實,我只是單純的想快一點醉,但偏偏酒量有一點點好,所以,同事很喜歡跟我喝酒,覺得我是個人才,但常常,我回到家後,覺得不夠醉,不夠倒頭就睡時,我就會自己拿出自己藏的高梁、蘇格登,獨自在自己的房間裡喝到醉。我常常痛的哭不出來,酒對我而言,是最好的工具,能讓我盡情的哭,我的房間抽屜裡不能沒有酒,酒快喝完時,我會慌會不安,會趕緊去補貨,我總在家人都睡了,點著夜燈,一個人默默的喝著酒,讓自己能好睡一點,每當酒精發效後,眼淚就會辟里趴拉的掉下來,還要掩鼻而哭,不能哭出聲,怕吵醒家人,這樣的生活伴隨著我十幾年,開始融入共心會所後,大概是幾個月吧!有一天,不知道要幹嘛拿什麼,打開我最底層的抽屜,突然看見我藏的高樑酒,是新的完全沒開,我才驚覺到,我竟然忘了要喝酒,感恩 師父!讓秋華不再需要靠酒來麻醉自己。
  過去的秋華,十幾年來的感情路,表面上都是單身,但暗地裡其實一直都是別人婚姻的第三者,就是人人口中的小三,一開始就知道對方已婚,但仍是選擇在一起。後來,對方還有了小四,十幾年來,付出了所有,暗地裡幫對方照顧家庭,幫對方打點所有的開銷,對方想要什麼,我總是拼了命的滿足他,即使負債累累,我也默默的承受,但卻得不到一絲絲的愛,又受盡小四的欺負凌辱,八點檔的劇情,上演在我台面下的感情生活裡,讓我痛苦不已,讓我有苦說不出,這樣的身份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人傾訴,後來我入門了,一開始的我並沒有依教奉行,但我卻在心裡曾對 師父祈求:「 師父如果真的可以,可以幫我消掉這段孽緣嗎?」後來我開悟了,我知道憑我自己的力量絕對做不到放下與離開,我偷偷的在心裡對 師父祈求:「 師父,我知道這些都是我過去所做今生再來承受。 師父,弟子真的很希望不要再走這樣的路,真的希望能清清白白的跟在 師父的身邊,做一個榮耀 師父的弟子, 師父可以幫幫我嗎?」有一天夜晚,我突然發現抽屜裡的酒竟然是新的沒開過,忘了喝酒,忘了想念,我好像有一陣子沒有想到過去的人事物了,我有點嚇到,又後來,我從別人口中聽到他的消息時,我沒有什麼太大的情緒波動,不知道為什麼,我竟沒有太大的傷心與痛苦,反而覺得鬆了一口氣,我知道一切都是 師父的救渡,讓我能脫離這樣的苦難折磨,十幾年來在感情上註定小三的命竟然跳脫了,能夠過著不是小三的生活,在我的心裡不用再背負著痛苦的內心折磨,不用在背負著虧欠的折磨,十幾年來只認為是自己的錯,自己是個罪人,一個付出所有卻得不到一絲絲愛的罪人,一路的禪行開悟,讓我明白了,過去生所做今生再受,是 師父讓我明白的, 師父沒有對我說過半句話,只是透過依教奉行讓我明白了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讓我走回正歸的道路上,感恩 師父!讓秋華能有重生的機會。
  未入門前,我是一個對情感、人、事、物都很執著的人,在我心裡原本認為,自己這輩子不可能會再和當初的那個小四說上一句話,會將對方視為敵對、陌生人,卻也在開悟後,自己會主動聯繫對方、問候,甚至跟對方分享 師父的好,心中的恩怨情仇,對於小四的仇恨與怨懟,十幾年來的情感糾葛,感恩 師父!透由依教奉行,被 師父帶走了這一切。
  過去11年來的感情裡,秋華一直有一個渴望,就是很想情人帶我去吃永和豆漿,在我心裡,一直覺得喝熱豆漿配油條,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就一直很想要那種感覺,但11年來,對方都不曾帶我去吃,我有跟他講過,但就是死不帶我去,後來,我也就不再提了。內心覺得不可能會實現的願望,就在開悟後,有一次陪同冠儒師兄去新莊接引他的學弟,我們請假半天北上,聽完分享會後接著參加入門共心會,結束後,學弟說要帶我們去吃消夜,我走在他們的後面,聽他們在討論著要去吃什麼?這裡的這個不錯,那個不錯,你們想吃什麼?我說:「都好,看你們想吃什麼」後來,學弟就說:「不然,帶你們去吃一個好吃的,不錯吃!」我就跟著走,來到了一個紅色的招牌下,上面寫著永和豆漿!當時的我心裡其實很悸動,但我裝作沒事,我當然是點了熱豆漿配油條,我吃著這個我期盼了11年的幸福滋味,突然,有個聲音告訴我:「孩子! 師父都知道, 師父愛妳!」當時,我的眼淚在我的眼框裡打轉,不敢掉下來,怕師兄以為我瘋了,吃個豆漿油條哭成這樣,當時的那碗豆漿油條,我深深的感受到,遠遠的超出了我原本所想要的幸福滋味,比起愛情上的幸福,幸福千倍萬倍,真的難以形容, 師父的愛,填滿了我的心,感恩 師父!圓滿了秋華藏在心中的願望。
  又大約在前年,我生日的時候,心中又出現了一個小小的念頭,就很想看夜景,十幾年沒看過夜景,但心裡又會覺得去山上看夜景,有點陰森磁場不好,所以心裡就想說算了吧,也不可能有機會去看,想想就好。後來在生日的隔幾天輔導組的幹部在嘉琪師姐家共心,這是第一次去師姐家共心,當我打開門時那瞬間,我傻了,因為第一眼望去就是一片的街燈夜景,師姐家在八樓,一進門就是陽台大片的窗戶,角度望去一片的遼闊街道燈光,看似很簡單的街燈沒有七彩炫麗,但我覺得好美好美!當下真的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謝謝 師父連我這樣小小願望也圓滿弟子,能在幹部共心中接佛力,不需去磁場不好的山上看夜景,就能實現看夜景的人間小願。
  小時候,我覺得大人的世界好複雜,覺得爸媽這麼不合又為何要勉強呢?不明白人生的鎖鏈將他們緊緊的鎖在一起。小時候,家裡只要一有吵架聲,我心裡就很害怕,很想出去制止,但我總是沒有勇氣。後來,懂事後,第一個動作就是衝去廚房將菜刀藏起來,不讓爸爸找到,這樣的生活伴隨著我長大。高職畢業後,在一天的夜晚,我接到一通電話,起初不出聲,後來,出聲了,是我爸,他說:「妳出來讓我看一下」我就去了大甲體育場,我永遠記得我爸當時的神情,那個泛紅的眼眶,那種落寞,那種身不由已,他對我說了一句話:「你畢業了,去工作吧!不要讀書了,你媽沒有錢讓你讀書」就這樣,我和爸爸在路邊靜靜的待了十分鐘,他說:「妳回去吧!」我感受到,爸爸其實內心是愛我們的,不然,不會替媽媽著想,叫我出去工作減輕媽媽的負擔。記得,出社會後的第一份薪水1.8萬,我爸留了一張紙條說:「我拿走1.2萬,過幾天還妳」從此,我的人生跟我爸劃上了交叉線,我爸不斷的跟我拿錢,跟其他兄弟姐妹拿錢,跟媽媽拿錢,拿不到就生氣砸東西。後來,其他的家人,不再給爸爸錢,只有我,還不斷的給他。其實,我也沒錢,但我開不了口拒絕,明知道他是拿去玩樂,拿去花在別的女人身上,但我就是狠不下心,因為他是我爸。這星期兩萬,下個月三萬,再過陣子十萬,過幾天還妳,將近20年來,沒有還過半毛錢,就這樣20年來都是這樣循環。後來,看到爸爸回來,每個人都會閃,當他靠近你時,就是要開口跟你要錢,我也很怕我爸靠近我,但我總是躲不過這條命運的鎖鏈。20年來,為了爸爸負債累累,我害怕和爸爸待在一個獨處的空間,因為,這是他對我下手的機會。我曾在心裡埋怨過,為什麼我有這樣的爸爸,但你如果問我:「恨他嗎?」我卻又不恨他,問我:「愛他嗎?」我真的很愛他,太久沒看到他出現時,又會掛心,他是不是怎麼了?怎麼這麼久沒看到人?但爸爸這兩個字,我始終叫不出口,跟爸爸的恩怨情仇很深。自從開悟後,我明白了,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我的爸爸也不是故意,因為有爸爸,才會有我,感恩他生下了我,讓我擁有人身法船能追隨 師父。在依教奉行的三年多裡,爸爸只跟我拿過一、兩仟元說他要去加油,跟以前一年裡拿幾十萬比,真的天差地。後來,也有好幾次是我跟爸爸獨處在一個空間裡,他是有充足的機會跟我要錢的,可是都沒有,這讓我感到不可思議,像是欠爸爸的債,慈悲的 師父都幫我還完了。
  過去的20年來,秋華常常就是過著被錢追著跑的日子,因為無知的感情、爸爸的關係,讓工作了20年的我,仍過著揹負著負債的日子。曾經我身上窮到連一塊錢都沒有,沒有錢吃飯,沒有錢加油,但我不敢跟家人說,不敢跟所有的人說,不想讓家人擔心,這樣的金錢壓迫,伴隨著我20年。來到 師父座下後,現在的秋華,心中深處被錢壓著的那顆石頭,被 師父帶走了,身旁總是出現了好多的貴人,總在我需要幫忙時奇妙的出現了,關關難過關關過。感恩 師父!就在2019年9月,在許多貴人的相助下,讓一直壓在心中的龐大現金卡負債能整合圓滿,不再需要過著息滾息、利滾利的龐大支出。真的很感恩 師父!秋華想都沒想過,自己的高利率負債能有消失的一天。更感恩 師父就在2019年初時,更深層的轉動自己和爸爸之間的共業,讓秋華覺知到自己深層不敢面對的習氣,終於有勇氣的面對爸爸,寫了一封信傳給爸爸,跟爸爸說這20年來給他的錢都是借來的,跟爸爸說了自己這20年來息滾息、利滾利的痛苦,請爸爸能體諒我的處境,不要再開口跟我拿錢,當真心勇敢面對自己後,感恩 師父!現在的爸爸不再跟我拿錢,反而請我公司做東西時,都會主動的拿材料錢給我,這是20年來都不曾發生過的,無比感恩 師父!
  過去的20年來,在秋華的心裡還有一個願望,就是很想要能有個正常版的情人,能在陽光下手牽手走著,很簡單的一件事,很容易做到的一件事,但卻是20年來沒有擁有過,因為過去都是黑暗的感情。來到 師父座下開悟後,明白了什麼才是此生該追求的,情情愛愛留不下也帶不走,後來也就沒有再去想這些,覺得有也好,沒有也好,體悟到,人真的好渺小,光憑自己的力量,不可能改變什麼的,只有自己在自己的圈圈裡打轉而已。之前在幹部共心時聽老師說:「感情來了就來了,走了就走了,不需執著」當時心想哪有這麼簡單,感情的事怎麼有辦法這樣控制,而就在自己經歷過這些感情的痛苦、傷心、折磨後,我自己親身的體驗到確實真的是如此。當自己不願意交付時,你不可能做得到,你會覺得好難好痛苦,當自己願意交付,懇請 師父引領時,你會發現,心真的好安、好平靜,會發現你不再執著在這些帶不走的情感上,會明白,禪行擺第一其它的隨順而圓滿,不用自己的私心想去擁有些什麼,做人真的好辛苦,生生世世輪迴。而就在自己體會到這些後,慈悲的 師父卻也慈悲圓滿了我20年來的小願,就在2018年10月,一段巧妙的際遇交了一個男朋友,原來在光天化日下和情人手牽手走著是這樣的感覺,而這段戀情來的很短暫,在整個過程中,很感恩 師父!感恩不告而別的男朋友,滿滿的感恩,就像過去20年來得不到的被愛與疼惜,在這短短的幾個月中讓我一次擁有,爆漿式的擁有,真的是賺到了,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愛情的逝去,生命中的過客,本該不是我們所執著的,真的很感恩 師父!總是圓滿秋華的小願。
  過去20年來的秋華,覺得自己的人生早已經成定局了,無論是工作、感情、家庭,都是將近20年的折磨與牽絆,曾經覺得自己是個被愛遺棄的女人,不會再有人愛我,真的從來沒有想到自己會有現在這樣的一天,能夠擁有 師父的疼愛、護祐,感恩 師父!救渡了我,給了秋華不一樣的人生。依教奉行真的並不難,打開心門從單純、願意的心開始。我是一個曾經在退轉邊緣徘徊的同修,但在我真的打開心門,試著做看看時,覺得這裡很溫暖,沒想到單純的照做而已,我也會有滿滿的禮物,沒想到自己如此簡單的想法,卻跟 師父印心, 師父就給了我20年來不敢奢望的跳脫。
  佛弟子黃秋華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更深層的內省、覺知、懺悔,時時用珍惜、感恩、讚歎的心,讓自己更全然的交付,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以 師願為己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一切法律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秋華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