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當天入門真是重生的契機

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人生變得大不同

(基隆)黃田盛

2020-07-0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弟子機會,分享我入門至今8年9個多月的禪行體悟。我是黃田盛,從小在基隆和平島長大,父親從事船舶油漆工程,是標準工作狂,只要沒工作就會感覺全身不對勁;母親是家庭主婦,整天忙著做家事及照顧我們三個頑皮的男孩。父母期望我們好好讀書,將來長大不要跟爸爸一樣,只能作苦工;所以國中時就被送到私立中學就讀,過著群體住校的嚴厲生活,也因此從小就學會如何打理自己及完成課業的大小事,專科時期就像鳥放出籠一般,成天不讀書只想玩;畢業後抽中金馬獎到金門外島服兵役,新兵期間又受盡嚴格訓練。成長歷程反差大,養成獨立自主,覺得凡事只能靠自己的個性,也變成一個不愛被管教的人。
 
  因對金融業有興趣,念專科時會閱讀與金融相關書籍,專五還沒畢業時就考上證券高級營業員證照,退伍後直接從事證券業,一年後便轉職到外商銀行當理財專員,大約六年時間,就在25歲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因為工作需要包裝自己,花了不少治裝費,不知不覺開始過著揮霍奢侈的生活,直到發生金融海嘯事件,自己也厭倦這樣的日子,於是離開了金融業;到父親公司打工賺錢,也沉澱及思考自己未來的方向,後來父親年紀大了,我也自然而然的接下了父親的事業。
 
  我是哥哥田昌師兄接引,他跟我分享很多次,但我都沒有注意聽他在說什麼,只記得哥哥跟我提,我買這麼多的保單,是不是很怕死,所以才為自己買這麼多保障?接著跟我分享 師父可以保護我們弟子的人身安全,聽完後我仍然無感,但為了應付哥哥,向哥哥提議可以直接跟我的太太心怡分享,當時太太因為不好意思拒絕而接受哥哥的邀約參加禪行分享會,記得分享會當天我很認真聽台上的人所講的內容,分享會圓滿後師兄姐邀約我們入門,我心想只是陪老婆來聽聽看,並沒有想要入門,沒想到老婆竟一口答應,我也跟著老婆在最快的時間入門。入門那天正好是我的生日,現在回想起來知道這不是巧合,因為這天就是我的重生日,是 妙禪師父把弟子從苦海中找回來的日子;而我此生來到人世間就是要來跟隨 明師修行,脫胎換骨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但入門初期,我無法相信,感覺這裡像是造神運動,記得某次參加組聚,我認真聽著老師及師兄師姐們分享近期的禪行體悟,但我真的無法理解與體會禪行的美好。禪定也是在師兄姐的鼓勵之下,才開始試行,慢慢的自己也會想要禪定,到後來會邀約太太師姐一起禪定。從小我就相信法界的存在,只是看不到、聽不到、感覺不到,但對鬼神是非常敬畏的,入門後我很喜歡聽到法體開師兄姐的心得見證,我相信他們的分享的都是真實的,在持續參加禪行教導會後,也漸漸聽懂佛理,慢慢地體會到 師父所說的是真的!也知道自己是擁有人身法船的靈性,只有擁有人身才得以跟隨  大成就明師禪行,此生才有機會解脫業力,真正離苦得樂! 
 
   入門後沒多久我就加入共心會護持團隊,因為太太師姐在台北上班,心想晚上可以一起參加共心會,圓滿後再一起回基隆,但當時真的不太清楚加入護持團隊的意義,記得當時護持鞋置物櫃組,過程中都在打開鞋櫃放鞋子再關上鞋櫃,好像下班後再趕去台北做義工的感覺,然後再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家。直到基隆共心會所成立,我加入座位引導組的護持任務,從中看見師兄姐們很願意也很用心,大家團結共心的在護持一場共心會,自己也開始練習更用心去體會護持任務的意義,也開始願意留下參與會後共心,才有機會聽到師兄姐分享在護持中的體悟及要注意的事項,發現原來護持不是做義工,而是護持我們更加融入會所,幫助自己持續開悟,在護持中看見自己的習氣與不足之處,讓我更珍惜護持任務,很感恩 師父給弟子行的機會,因為 師父都知道是弟子需要。
 
   透過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讓田盛與太太師姐的心安定下來,讓兩人得以和諧相處,吵架次數愈來愈少,也因為開啟智慧,懂得給予對方需要的,而不是給對方我們認為好的。入門前常與老婆因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吵架,老婆常會把離婚兩字掛在嘴邊,甚至有一次嚴重吵到在我父母親面前說要離家出走,我心裡很擔心,若真的離婚,無法給女兒一個完整的家,對小孩的會有不好的影響,但我不知道我是犯了什麼天大的錯誤,讓老婆後悔和我結婚,也不知道到底是哪幾世欠的債,今生才會成為夫妻互相來還債!現在看見師姐原本不想做或不願意做的家事,漸漸變得願意且主動去做;在工作上原本不懂得體諒我所付出的辛苦及努力,也變得能同理及認同,現在我們已經不吵架了,夫妻間的感情愈來愈幸福。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田盛很感恩 師父將家人保護得好好的,記得有一次爸爸身上長『皮蛇』而不得不去看醫生,經由抽血發現爸爸肝指數過高,進一步檢查才意外發現爸爸竟然罹患肝癌,經過接受治療後,癌細胞得到控制沒有繼續惡化,很感恩 師父,因為爸爸是不會輕易去就醫的,若不是這次長『皮蛇』,爸爸根本不可能會發現自己得了肝癌,很可能我早就失去了爸爸。而從小總覺得媽媽對哥哥很偏心,心理一直不平衡,但在入到 師父座下後,漸漸能體會那是媽媽對哥哥的愛,更感恩媽媽對我的養育之恩。
 
   再來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自己認同使用者付費,雖然答應要護持卻沒有想要每月固定護持,我心裡一直覺得自己答應了,沒做到實在很過意不去,而來到會所也是我們在享有清淨舒適的場地,讓我們可以好好參加禪行活動,自己卻在斤斤計較這些付出,真的很不好意思。之後也聽到很多師兄師姐是經濟能力不允許,卻很願意且珍惜可以護持的機會,懺悔自己有能力卻不願意穩定護持,所以後來也把之前未護持的月份全部都補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前總覺人定勝天,人生是自己可以掌握,付出一定會有回報,卻造就自己得失心很重,入到 師父座下後,體悟到再多的金錢、物質都是帶不走的;更體會到人生無常,前幾天才見面討論工作的合作廠商,突然心肌梗塞人就不見了;某次專科同學的群組發出了一則訃聞,非常驚訝同學正值壯年竟然也心肌梗塞離世。入門後明白業力是說來就來,並以各種方式呈現,不會等你準備好才來,所以真的不知道到底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當我們事事順心時,常讓人沉浸在美好及安逸的舒適圈裡,忘了人為什麼要修行;只有在諸事不順,受盡痛苦折磨,才會讓人想起禪行的重要性。所以田盛常自我提醒要做到心不隨境轉,順境要懺悔、逆境要感恩,愈聽懂佛理,愈能體會有身皆苦,不管年紀大小,男女老幼,擁有這個人身是很珍貴且尊貴的,這一世要遇到  明師住世弘法的機會,更是百千萬劫難遭難遇。鼓勵新同修要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認真實驗照做,一定會有屬於自身正向美好的提升與體悟。
 
  佛弟子黃田盛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不要讓頭腦意識障礙自己,讓自己更突破提升,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一世成佛。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黃田盛合十懺悔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