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一直都在我們身邊護祐著我們

工作隨順圓滿,從怨懟親人到能彼此親近

(雲林)唐萩茹

2019-11-29


  我是唐萩茹,來自一個平凡的家庭,是一位護理人員,家中成員有爸爸、媽媽、弟弟及妹妹,入門到現在五年十一個月。
 
  入門前,媽媽生病長達十年,都是爸爸在旁辛苦陪伴、照顧,弟弟、妹妹總是漠不關心,讓當時在台中工作的我,必須台中、斗六兩邊跑,我對弟弟、妹妹的不懂事產生怨懟,同時也把壓力宣洩在他們身上,因此,我們三人的關係不佳。後來父母相繼過世,只剩下我與弟弟、妹妹,我覺得自己有義務要照顧好他們,也很想修補與他們之間的關係,於是辭掉在台中多年的工作回到雲林,但業力並沒有因此放過我們,三姊弟依舊與過往一樣吵鬧不休,手足關係並沒有因為父母過世而改善,甚至妹妹離家而去,多年不曾回家,再也不與我們聯繫,我怨恨妹妹總給我爛攤子收拾,但也擔心有糖尿病的她,在外不知過得好不好;而弟弟到外地工作,依舊常常捅簍子讓我收尾,且只有在需要用錢時才會聯繫我,我對他的怨恨也從來沒有減少過。本應該相依為命的我們,又愛又恨的情感,卻讓我們手足分散於三地。
 
  夜深人靜時,我常常在想,為什麼我要獨自面對這些苦痛?我很羨慕別人都有父母在身邊疼愛、照顧著,而我卻必須一個人辛苦的生活著,也因著這些因素,我變得冷漠、防備、不愛說話,心中築起一道很高的牆,也因此感受不到別人對自己的關心。
 
   五年多前,因著表妹的接引來到 師父座下。當時因為在醫院上班,面對病人,心情總是很煩躁不安,為了工作順利,能更清楚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而入門。入門後,一開始我並沒有依教奉行,不喜歡一個人去共心會所,一定要有認識的師姐陪同才願意去,但就在我開始願意試著依教奉行時,一切有了莫大的轉變。
 
  還記得,我第一個加入的法會護持團隊是點名組,當時要加入時,其實心中有很多的罣礙,覺得自己的時間無法配合,真的很感恩 師父以及師兄姐的鼓勵,師父要的真的只是我們願意的心,因為當時的護持要主動開口與前來點名的師兄姐問好,當我願意開始安排時間加入護持,師父就帶走了我的冷漠與被動,也讓我感受到如來大家庭的溫暖。
 
  過往的我,總是很羨慕別人朝九晚五的工作,而當時的自己卻得在醫院輪三班,在精神科病房裡面對的都是情緒起伏很大的病人,而自己的心情常常也會受到他們影響,身處高壓的工作環境,看盡人生百態,工作是不快樂的。來到 師父座下後,開始懂得珍惜工作,不再只會怨天尤人;面對病人,煩躁不安的心,也被  師父安住了,原來這就是心安心定。就在三年前,我找到一份正常班的工作,可以有正常的生活作息,也許大家會覺得沒什麼,但是護理人員正常班的職缺少之又少,如果沒有 師父,我現在還得醫院輪著三班,靠安眠藥才能入睡調時差;這份新工作跟過往醫院的工作是完全不同的,剛轉換期間我很焦慮,學習也有些吃力,我覺得我表現得很平凡,但有次科部會議,主管當著大家的面說我適應力很好,學習很快,也很融入大家,我清楚的知道,這是 師父的恩典,把弟子保護好好的。
  
 萩茹的職務是要到案家家訪的,因為是高危險個案,所以我們都是2位個案管理員一同前往,萩茹不會開車,都是由同事開,萩茹的服務區域在山線,有一段時間,有3位個案戶籍地在山線,但人在海線工作租房子,萩茹就去詢問負責海線的同事,可否陪同萩茹去家訪,同事一口就答應了,後來這位同事身體有狀況請假休養,當萩茹正在擔心怎麼去家訪海線個案時,有一位同事主動來跟我說,她有1位海線的個案要去家訪,問我要不要一同前往,她說她剛好有跟那位請假休養的同事,聊到有海線個案要家訪,請假的同事就跟她說,可以找萩茹一起去,因為萩茹的那幾位海線個案也差不多要再家訪了,所以她來問我了。萩茹心中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工作處處都有貴人相助,  師父一直都在我們身邊護祐著我們。
   
  就在半年前,因家人關係轉換到壽險公司,從事業務性質的工作,以往都是在醫院上班,工作環境比較封閉,並沒有業務相關的經驗,其實也是掙扎了很久,才答應家人,對新工作有很多擔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護祐弟子順利轉換工作跑道,新工作有家人和主任陪同著,讓我不用單獨去面對客戶。
 
  再來就是困擾我很久的暈車,在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也有了改變。有次搭朋友的車,從宜蘭回台北,當時暈車藥剛好吃完,還來不及買,心想著今天完蛋了,整路只能一直使用  師父傳給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同修的特別法「觀  師父住位」。就在我們抵達台北時,朋友卻驚訝的發現,我竟然沒有暈車!當時我才驚覺,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不需再隨身攜帶暈車藥了。真是感恩  師父!原來,  師父早就給予弟子最好的,只是弟子無明,還不知不覺!
 
  當初是因為工作關係而入門,在依教奉行的同時,家人也跟著在改變。感恩  師父!不只護祐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連同弟子的家人也保護好好的。因累積多年的怨恨,向來與弟弟一見面就爭吵的我,從沒想過,能有一天也可以坐下來與他吃飯聊天並分享  師父,彼此互相關心近況。而換工作速度飛快,只會跟我要錢的弟弟,竟然找到了一份穩定的工作,甚至在我工作轉換的待業期間,主動給我生活費,並表示自己很後悔,以前不該這樣對我。離家多年的妹妹,也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與我們重逢,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著妹妹,讓她的壞脾氣、說話很衝的個性不見了,血糖控制穩定、身體變健康。他們是我這輩子,在世上最親的家人,卻曾經也是我最怨恨的兩個人,這樣的情感,讓我不知如何面對往生的父母,因為有 明師的引領,一切有了提升與改變,讓我們的心靠近了。
 
   我很愛喝冰的飲料,每天至少一杯,我覺得這是上班的樂趣,但每每到了生理期,腹部就會非常疼痛不適,尤其是前3天,而我也都會吃止痛藥,大家都知道止痛藥會越吃越重,有一段時間,我一天甚至會吃到3-4顆止痛藥,自己都覺得很可怕。隨著依教奉行,命運軌道被提升,最近這兩次的生理期,我都只有在生理期的第一天吃了一顆止痛藥,腹部疼痛感明顯的降低了。弟子很懺悔,一直還沒把冰的飲料戒掉,但  師父仍慈悲的護祐弟子的健康,讓弟子免於生理期的不適。
 
   2019年9月底萩茹與3位朋友一起到宜蘭南方澳出遊,我們4個人開著一台車,南方澳的景點都很相近,圍繞在南方澳大橋附近,那天是9月29日(週日)我們往返大橋約3-4次,相隔2天後,就在10月1日(週二)一早同行的朋友,在群組發了南方澳大橋垮掉的新聞,點開新聞我很驚嚇,問朋友:「這是我們那天一直經過的大橋嗎」?朋友說:「對」,還好我們福大命大,我說真的要感恩我的 師父,是 師父救了我們;當時的橋沒有任何的傾斜,大家都很正常的往返,因為是假日,車流量很大,風景很美,我們很開心,殊不知自己已走在鬼門關邊緣,想著如果是週日垮橋,我們很可能連命都沒了。師父是真的,如實的護祐弟子人身法船的安全,無微不至的保護著弟子。
 
   從前冷漠、不關心身旁親友的自己,隨著紮實的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開啟了我本自俱足的慈悲心,看見身旁親友的苦,懂得主動關心親友。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且從來沒有放棄過我,即便行得少又慢,但是  師父總是給弟子好多好多。南方澳大橋垮橋事件,讓我體會到人生無常,我們一定要珍惜擁有人身法船,追隨  明師依教奉行;萩茹鼓勵所有的師兄師姐,自己可以值得過得更好,一定要給自己機會,敞開心門,讓  師父的佛光照進來,  師父的慈悲與真愛無所不在,只要真心願意依教奉行,一定會有正與善的提升與轉變。
 
 佛弟子唐萩茹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以 師願為己願,與  師同心同行,此生全力依教奉行,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