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個月,脫胎換骨

身體健康,心安心定,家人化險為夷

(岡山)劉新翰

2017-02-0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叫劉新翰,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跟大家分享新翰來到 師父座下3年11個月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生長在一個辛苦的家庭,從小就很羨慕別人要什麼有什麼。國中開始個性變得很叛逆,脾氣也不太好,常常會感到莫名的焦慮與恐慌,都靠抽煙、喝酒來麻痺自己。從小到大我都很沒自信,常常宅在家裡打線上遊戲或是跟朋友出去夜唱、喝酒,對未來沒有太大的抱負與理想,只知道要儘量的玩,船到橋頭自然直。求學過程也很不順遂,不只經常被當、重修,甚至曾休學換科系重念,好不容易念到研究所,畢業前卻與指導教授產生摩擦,要求更換教授被寄黑函封殺,迷惘之際,同學與學長向我分享 妙禪師父。在他們不斷地邀約之下,我決定賣他們面子去參加一場禪行分享會,然而,聽完禪行分享會,我很心動,我也好想要脫胎換骨,況且只要先試著3~6個月,心想不給自己機會試試,真的太可惜了。
 
入門後,當我願意開始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就在我不知不覺中妙轉我身上的種種病痛。
 
首先,過去的我沈迷網路遊戲,因長期姿勢不良加上長時間拼命的點滑鼠,導致右手腕長了一顆很大顆的腱鞘囊腫,但醫生卻說即使開刀完也不保證會痊癒,復發的機率很高,因此我決定不要開刀,只採用針灸療法。但就在依教奉行後不久,我突然發現我的囊腫在不知不覺中就消失不見,到現在都沒有復發,真的很感恩 師父!而我也因沉迷電玩、吃垃圾食物、抽煙喝酒,導致我年紀輕輕就患有輕微高血壓及貧血,更常常失眠。記得過去每當血壓飆高時,頭會劇烈脹痛,必須打針、吃藥,否則就得在家躺一整天,什麼事都沒辦法做。
 
另外,我從小就有哮喘,平均每三個月就會發作一次,常常半夜發作讓我在睡夢中忽然感到呼吸困難,最後只能坐著睡覺才得以舒緩,這樣的日子真的非常痛苦。感恩 師父!這一切,都在我依教奉行後,逐漸獲得改善,我的高血壓好了,貧血問題改善,我不再三不五時打針、吃藥,可以每晚安安穩穩的睡覺,感恩慈悲的 師父讓我身體健康,有好的生活品質,更能好好的禪行!
 
第二、我自小就有過敏性鼻炎,每當天氣轉換或空氣品質不好,就一直打噴嚏。鼻水總止不住像水龍頭一直流,很不舒服,念碩士班時症狀更為嚴重,幾乎每個禮拜都會過敏,往往那一天要用掉一包100抽的衛生紙,讓我感到非常的痛苦。但就在我試著依教奉行下,過敏症狀開始好轉,到現在幾乎沒有發生過敏症狀,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 
 
第三、青春期開始,最困擾我的就是長滿全臉的青春痘,又紅又腫還化膿,雖然我是男生,但我還是很在意面貌,看了好多醫生,不管是西醫還是中醫,甚至花很多錢去打雷射,都沒有改善,還越來越嚴重,因此我變得更沒有自信,每天都戴口罩出門,每天都非常的煩惱,但也在我依教奉行後,滿臉青春痘大幅改善,我不用再戴口罩出門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
 
個性上,我是一個極度沒自信、容易緊張、不敢面對人群的人,在求學階段,任何大小報告,即使前一晚已經不斷地練習,ㄧ上台就開始手腳發抖、口齒不清,頭越來越低,講話越來越小聲,腦袋更常一片空白不知所措。感恩 師父慈悲,在2014年6月5日在岡山成立如來精舍,路程縮短30分鐘,我才開始常常來精舍並加入法會護持團隊。感恩 師父!新翰才剛加入都還沒開始護持,我就接到工作的錄取通知!在護持過程中,我更開始願意試著開口與同修們道晚安,我的心門漸漸打開了,現在的我已不同以往,我不需要再靠抽煙喝酒來麻痺自己,我變得更有自信,不再容易緊張,更能面帶微笑地面對人群,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
 
工作上,我的前一份工作是服務於岡山螺絲工廠擔任企劃行銷專員,我曾經執行過一個重大的專案,這個專案需要耗費一年的時間執行,而在執行後九個月即將進入尾聲,專案經理突然告知要我在一週內必須完成專案,若是以前的我一定會不知所措、心不安不定,感恩 師父慈悲傳給每位如來正法班弟子觀 師父住位妙法,安住我不安的心,更讓我在三日內順利完成重大專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目前我在銀行服務,擔任業務專員,當時轉換跑道的我已經邁入三十歲,面試我的長官也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如果是以前,依我的年齡又沒有相關銀行經驗是不可能被錄取的,但她願意給我一個機會試試看。一開始我在台南任職,因為過去沒有相關銀行經驗,面對銀行專業性、高壓及繁瑣性的工作,讓當時的我感到非常痛苦,而工作性質也必須時常加班、應酬,讓在工作上非常自傲的我,因為轉換一個新工作就差點被擊倒了,曾經一度想要放棄這得來不易的工作機會。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在台南兩個月後,有個機會讓我轉調回高雄分行,通常轉調必須要滿兩年以上才有機會,在順利調回高雄後,我得到貴人多助,讓我有更多學習的機會,工作也越來越上手。但在 師父的保護之下,我卻安逸了,禪行越來越不扎實,也有很多藉口理由不來精舍,遇到任何事情往往都是把 師父擺在最後,自己背自己扛,感恩 師父!直到我向上回報並真心懺悔後,心漸漸鬆開不再緊繃,對於工作也不再執著。
 
感恩慈悲的 師父不僅保護好祂的弟子,連弟子的家人都保護的好好的!
 
第一、在我當兵入伍的那個月,有一天爸爸帶一個認識不久的人進到家裡聊天,結果他趁爸爸不注意,搶了爸爸的金戒指,感恩 師父!當時爸爸並沒有受傷,歹徒也沒有跑到樓上,不然當時姊姊在二樓睡覺,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第二、還記得我退伍前,必須前往外地面試,家裡沒有年輕人在家,然而,當晚姊姊不知為什麼突然很想回家,回家後竟發現,家門口馬達因電線走火發生火災,所幸及時撲滅沒造成任何傷害!
 
第三、2015年六月底,我們突然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爸爸因小腦溢血緊急送急診室,我立即帶著媽媽和姊姊觀 師父住位,安住彼此的心。爸爸生病期間,我們一樣依教奉行,不可思議的是,姊姊在禪定時,觀到 師父就在我們身邊護持著我們,並跟著我們一起禪定。姊姊更觀到 師父就在醫院保護著爸爸,不讓黑黑的靈障攻擊他, 師父還告訴姊姊:「不要哭,有 師父在!」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安定我們的心。後來,我將爸爸的狀況回報給佳萍老師、佩洵老師與輔導幹部後,爸爸的腦部引流手術被 師父妙轉非常順利,我們遇到很好的醫生與護理師及看護,他們都把爸爸照顧得好好!雖然我們都很不捨爸爸,但爸爸沒有入門,我知道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全然地交付、依教奉行,才能轉動家族的共業。
 
接下來,新翰想跟大家分享,我在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心得體悟。在我念書時,我很感恩所有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的社會同修,因為有你們的護持,才有現在的岡山如來精舍,才有現在全台33個如來精舍的成立,讓我們很快就可以到精舍參加法會,當時我就在心中不斷地發願,我畢業後有了收入,要馬上參與護持弘法護持金。就在畢業後,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我服替代役,可以每周參加 師父所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正當我想拿當兵微薄的薪水護持弘法護持金時,學校教官突然推薦培訓我當管理幹部,我的薪水馬上三級跳!增加到一萬八千多塊,讓我可以立刻護持每月2000元弘法護持金,想不到 師父在我願意護持的當下,都還沒開始護持,就妙轉這不可思議的一切!新翰在此鼓勵經濟狀況許可的社會同修,一同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護持弘法護持金絕對不是我們付出,而是我們收穫,更是我們要為自己極力爭取。感恩 師父讓我們有在地岡山如來精舍,我們的家,讓我們不用再舟車勞頓跑到外地精舍參加法會。
 
最後,我想與大家分享,新翰真的很感恩當時接引我的同學與學長,因為有他們慈悲與我分享,我才可以回到 師父的懷抱。我們都是 師父找回來的!只要我們願意開口,放下這座橋樑,我們所愛的親朋好友就有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讓 師父疼、讓 師父愛!
 
佛弟子劉新翰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
 
願當 妙禪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並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新翰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