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下與 佛印心的眼淚,是法喜,也是幸福!

入門前苦尋方法求心靈平靜;入門後心安心定,清楚了悟唯有明師佛法是唯一方向。

(永康)蔡明芳

2020-09-20


感恩 師父慈悲恩賜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明芳入到 師父座下6年多見證 師父大慈大悲及大威德力的心得與體悟。
 
我的接引人在入門前就一直向我提起「有一個聽說很不錯的地方」,入門後每次聊到,更是一臉真誠法喜,那滿臉笑容的樣子令我好奇,因為當時的我,已經一段時間笑不出來。接引人在一個多月後便邀約我參加分享會,為了賣她面子,我用“沒下雨就去”來塘塞,勉強答應,儘管如此,那時被她形容烏雲罩頂的我,心裡有個聲音跑出來:「那個聽說很不錯的地方」說不定能幫助我? 所以心裡其實已默默決定:就算下雨還是會去! 在分享會看禪行影片時,腦袋主觀意識還是抗拒相信,但心裡的聲音又跑出來:「也許這裡真能幫我」! 於是還是主動填表,在台中共心會所入門了。後來才明白,心裡的聲音,原來是本尊靈性的引領。
 
剛入門時,傲慢、防備心重,習慣理性邏輯分析的我,用自以為科學的角度觀察共心會所,但其實是帶著意識心,用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在評斷。聽到大家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時,心想:「這些人太誇張了,根本是宗教狂熱,是樁腳吧!」,所以初期總是很不情願的含糊跟著唸及禮敬。記得第一次被邀請行三大禮時,心中OS:為什麼要?迫於同儕壓力而勉強跟著做。但這一切的不情願,卻在體會 師父的愛後,開始自發的想對 師父說「感恩與讚歎」,想向 師父行三大禮表達無法言語的感恩,也很懺悔當初的傲慢無明,更清楚知道沒有任何利益關係的共心會是不會安排樁腳的,這一切的禮敬都是弟子們自發的表達內心的感恩。在體會 師父妙轉及護佑的點點滴滴,自己內心細微的真實改變更是難以言喻,唯有用力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方能表達我對 師父的感恩,對 師父如來大威德力不可思議的敬畏,引領我轉變的是 佛愛,而護持我從中看見的境,是父親的一場病。
 
因父親罹患肺腺癌末期,我返鄉回南部,心想接下來需陪父親治療,可能沒時間也不方便,便打算不再去共心會所,這個念頭並沒告訴任何人,但 師父如來悉知悉見,更了了分明弟子將面臨的境,不捨弟子受苦,派了千手千眼來護持弟子。因缺席原本預定參加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輔導組長關心了解狀況後,鼓勵我更應該要參加大法會及共心會所的活動,將 師父的正量帶回家,幫助家人及自己。輔導組長甚至幫我搜尋南部共心會所的相關資訊,讓我知道可以去那裡參加禪行活動。入門以來總對所有輔導幹部、包含輔導組長冷冰冰的我,很訝異師姐在我冷漠以對的情況下,不但不生怨懟,卻更真心護持,當我真心感恩師姐的協助而表達謝意時,師姐卻說:「不會,感恩妳給我補行功德的機會!」,這讓我很震撼,也很感動!當時不懂,為何師姐幫我卻反而感恩我?感恩 師父!後來有機會歷練輔導幹部時,體會到關心同修其實是護持到自己,而且每個護持任務,都是 師父給予補行功德、行中悟的機會!
 
當時還沒對 師父升起大信,但觀察佛教如來宗及共心會所真的很正派單純,沒有販售商品更沒有什麼利益交易。入門1個多月,輔導幹部鼓勵明芳穩定出席禪行教導會聽佛理,為了幫助父親,開啟了我第一個真心的「願意」,開始“帶著心”聽佛理,不像以往只把自己放在禪堂,心卻沒跟著來;而當「從心出發」後,在南部參加的第一場永康禪行教導會,是我決定留下來的契機。當時進禪堂時心情還很低落,卻在參加過程中,明心輪被前所未有溫暖厚實的力量全面包覆,心好安定!這股力量跟以往體會過的溫暖不一樣,而且不自覺的,我竟能微笑,這讓我非常驚訝!因為知道父親罹癌後的我根本笑不出來,因此才覺得:「 師父好像真的不一樣。」而對 師父的相信逐漸萌芽,也開始喜歡聽佛理。我深刻體會到原來與 師父佛心印心,是因為“願意”打開心門讓佛光照耀,關鍵就是心門有多開就能接收多少佛光!
 
雖然當時住甲仙鄉下,但因渴望 師父的溫暖正量,所以決定留下來繼續學習禪行,每週開一個半小時的車到台南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及禪行教導會,曾在沒車可前往、公車也無法銜接時,在心裡跟 師父說:我好想參加。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車的問題竟然順利解決而得以如願出席!當時不懂原來這就是「發願」。入門第一年,雖然穩定出席,也願意分享接引,但仍被自己的頭腦意識左右,不願轉組至南部共心會所,總獨來獨往、不融入,沒有在地輔導幹部的就近護持,就像在迷霧裡,對禪行有很多不明白。因此在面對生病的爸爸三不五時的負面情緒時,只能孤立無援的承受,卻又因父親忍受化療的副作用及辛苦不捨而心疼;在長期的壓迫與壓力下,我心裡極度不健康,我開始反彈又反抗,與父親的關係因此愈趨緊繃,我下載好多手機遊戲,花很長時間玩,來逃避心裡的苦。
 
直到入門一年後,加入護持團隊並開始融入永康共心會所,以前所玩的手機遊戲,竟自然而然沒再點開,甚至全數刪光,感恩 師父慈悲為弟子清淨度化,更不可思議的是,與父親的關係開始轉變。我打從心裡心疼父親、不捨他受苦,我竟然能輕柔,自在溫柔地牽爸爸的手安撫著,這是不曾與父親有過的互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我與父親間的裂痕,若不是 師父慈悲妙轉,在父親往生後,我將因再也沒機會修補而遺憾一輩子。
 
感恩 師父護佑未入門的家人,在爸爸留最後一口氣要回家鄉時,因山路不易行駛,且需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護理師準備6支嗎啡針讓我們為避免父親藥效過後醒來的辛苦備用。感恩 師父傳予弟子們觀 師父住位的妙法,讓弟子能把心安住護持爸爸,一路上我不斷告訴爸爸:要跟著 妙禪師父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父親安詳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嗎啡針一支都沒用到,全數歸還醫院時,護理師還驚訝的問我:都沒用到嗎?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細膩呵護,父親虛弱的身體若不堪這麼久又顛簸的車程而醒來,不僅要承受身體的痛,面對即將離世靈性的恐慌,還要親眼看著大家再次掉淚哭泣,身為家人的我們,也將因不捨,心再次被撕裂。若當天需親手幫爸爸注射嗎啡劑,複雜沉痛的心情與歷歷在目的畫面,將烙在心中無法磨滅而痛苦。大成就明師了了分明眾生的苦,愛弟子也愛弟子的家人,弟子沒想過的, 師父早已想到,在法界妙轉護持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的開示是如實的,不僅保護依教奉行弟子及其家人,連往生親人也慈悲度化妙轉。父親往生後,幾次夢見他都是還沒生病前健朗的樣子,穿著帥帥的西裝,微笑看著我和妹妹,我知道爸爸被 師父護佑得好好的,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父親的靈性,圓滿弟子心中的牽掛。試想,有誰敢說要擔別人的業?誰敢保證渡化我們往生家人及歷代祖先?只有大成就明師敢承諾,並且做到!
 
過去我不輕易在人前落淚,甚至得知父親罹癌時,也是躲回房裡悶在棉被中哭,但 師父的溫暖慈愛融化我鋼鐵人的面具,現在只要在 師父的淨土或參加共心,要隨身攜帶面紙擦眼淚,能流下與 佛印心後的眼淚是法喜的,也是幸福。這樣的變化,讓我體會到什麼是心鬆開。
 
而開始較有體悟,是加入護持團隊後。
 
第一次護持是在台中,剛入門的我很傲慢、心門不開,幹部邀約時,我不情願的說:好吧!那我就來“幫忙”!很懺悔當時的無知無明。 師父清楚知道每位弟子前方將遭遇的困難,慈悲給予行的機會,讓弟子補行功德,才能依如來法則為弟子妙轉。後來才體會到,當時即將面臨爸爸生病的我,在台中共心會所唯一一次的護持,其實是我先補行功德的機會,而且護持是我們與 師父印心的機會。之後在南部開始參與護持時,發現自己會感到法喜,才知道原來靈性都渴望與 佛印心,從中內省看見自己的習氣,更體會「境」是為歷練我們邁向成佛,能在護持與「境」中學習跟 師父佛心印心。 師父要引領我們看見自己不見性的習氣與障礙,不斷開悟突破,直至明心見性!原來,自以為是付出的護持任務,其實是護持自己,獲得的也是自己,只要願意謙卑用心領會,一定能體悟到 師父的密意。
 
先前因頸椎軟組織增生,形同骨刺,十分疼痛,連帶影響左肩與手,幾乎無時無刻都痛著,甚至睡覺時也常因疼痛,而翻滾一個多小時後才累得睡著。又因對止痛藥過敏,所以吃藥無效,復健也只能享受1-2個小時的舒緩,苦不堪言,醫生說只有開刀才能改善。感恩 師父!感恩輔導組長敏惠師姐的介紹,在轉由物理治療後,狀況開始改善,更見證到「 師父的靈性佛與力量都一定會到」是如實的。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護佑,這些疼痛不可思議的逐漸減輕且持續好轉,最後甚至已完全不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如實是明師大醫王,慈悲救贖讓弟子免於開刀,不用受病痛苦折磨。弟子懺悔行得還很不足, 師父卻仍慈悲給予,之後向親友、同修分享這段見證時,突然體會  師父的妙轉不只是慈悲護佑弟子能有健康的法船依教奉行,邁向成佛,更是讓弟子能成為法器,透過見證大成就明師示現的大威德力,將聖蹟傳揚,播下佛種,幫助親友與同修,利益眾生。
 
而在接引利他中感受到 師父打開我的慈悲心,起先只會跟親友或同事分享,卻在行中不知不覺發現,不管是剛認識的新同事,或是常去的早餐店…等,無時無刻我都想跟對方分享,讓更多人能聽聞佛號。在傾聽對方的苦或困擾時,想幫助他入到 師父座下,希望他們也能被 佛愛擁抱,被 佛救贖。在分享利他中,回頭內省看見自己仍是有分別心且自私,  師父對於眾生,不論是不是同修,都沒有保留與區別,一律平等的愛。在體悟到 師父深遠廣大的愛,好讚歎也好感恩!  師父在我們願意打開心門時,開啟每個人都本自俱足的慈悲佛性。
 
曾經以為我是來到宗教團體,但其實明師引領的禪行無關宗教,禪行是認識生命真實義,開啟真正的本我,認識真正的自己,是斷滅習氣的機會。業力形成的命運定調軌道讓我們苦,但習氣才是把自己推進定調軌道的關鍵,有大成就明師引領的禪行才能覺醒,突破提升,跳脫軌道,開悟成佛。很懺悔我還有很多需要突破的地方,但感恩 師父的引領,我知道,就是這個方向。
 
這一路,感恩 師父如來慈悲派千手千眼將我找回來,感恩朋友開口分享接引,感恩本尊靈性過去世累積的佛緣,感恩自己願意放下腦袋的意識心,給自己改變的機會,入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才得以體會到現在的心安心定是用錢也換不來的;更在願意在試著相信,依教奉行,學習行深中,感受到不同於“短暫快樂”的「法喜」。在陪伴父親人生的最後一段,也因為有 師父的引領,才有力量踏著每一步。這一路, 師父不離不棄,佛愛不斷的慈悲給予,一切點滴在心頭,是不可抹滅的真實。
 
回想入門前看心靈成長與心理學的書、自己試著靜坐,或獨自跑到宜蘭偏鄉與一群陌生的農友一起種田,想方設法只為找到平靜、喜悅的方法,但卻都只有短暫效果,甚至沒有改變,讓我備感挫折。但入到 師父座下,清楚如實,肯定自己找到此生方向!只要願意依教奉行,必然心安心定,更無有效期限,只有自己要不要的問題。原來真的沒有什麼方法大的過  師父如來的佛法。
 
心在被 師父安住後,不自覺的生活回歸簡單,入門前常戴項鍊、手環、戒指等,及故意穿破褲、或有造型的褲子,才覺得有信心;但在入門後,某次出門參加禪行活動前,習慣性拿起飾品要戴時,卻發現不想戴了,毫無猶豫的立馬放下。現在,不再需要靠飾品給自己信心,衣著素雅簡單。而 師父的清淨渡化,不只安定我的心,更有著護佑人身法船的慈愛。入門前喜歡喝酒,只要飲料或食物中有酒調味,我就眼睛一亮,優先選擇,去大賣場常會晃到放酒的區域,高興地買酒回家,而且還要挑酒精濃度高的,再學怎麼用飲料簡單調酒,所以被朋友們笑稱是酒鬼;卻在入門後竟不知不覺自然就不想喝,不管什麼聚餐的邀酒,我也堅定婉拒不喝。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到 師父座下,我終於了解生命真實義,知道自己為何而來。正的本我是如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渴望回如來的家,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
 
感恩 如來上帝,感恩父母給我人身法船,讓我得遇明師禪行。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不論我在哪?都把我找回來,不計較我的傲慢不敬,不放棄的一直引領弟子走在回家的路上。感恩接引人慈悲的分享接引,沒有預設立場,單純想幫助我便勇敢開口。感恩當初輔導幹部不因我的冷漠而退縮,無所畏懼的鼓勵我依教奉行。感恩我的父親,父親是我的大護法,護持我打開願意的心。感恩每一位護持過我的千手千眼,幫助我在禪行路上更明白 師父的心心念念及慈悲引領。如果 師父不是如實救渡這麼多弟子與他們的家人,怎麼會有那麼多佛弟子願意站出來,說出自己人生曾經的苦?這一切分享,只希望您也願意打開心門,依教奉行,因為我已親身體會美好,願您也能擁有,只要願意試著做,您的生命必然會不一樣!
 
佛弟子蔡明芳向 妙禪如來發願:誓願與 師同心同體同行,學習 師父慈悲佛愛,護持自己與同修持續行在 師父中道上,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蔡明芳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