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真的是佛,祂真的是大成就明師

胸部長的纖維囊腫非但沒有轉成惡性,甚至逐漸縮小,幾乎消失!

(新竹)杜鎧卉

2016-02-22


我是杜鎧卉,入門至今約四年半,目前在私人音樂教室擔任音樂老師。
    
入門前的我很容易緊張,我是音樂系畢業的,求學過程會常常需要上台辦音樂會或是跟隨學校樂團演出。每次上台前我總是緊張到流手汗,大學術科考試常因緊張忘譜,甚至還要補考。最誇張的一次是,大四下學期辦畢業音樂會,都已經是看譜演奏了,還可以緊張到落掉幾乎一頁的譜,雖然後來老師還是讓我畢業了。
 
當時的我不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因此對於死亡很害怕,小時候常常想到自己再過多少年就要死去,還要躺在冰冷的冰櫃裡,沒有光線的棺材裡時,就會躲在棉被哭泣。
 
我來自於一個算是幸福美滿的小康家庭,從小爸媽都捨不得讓我吃苦,爸爸常說我是溫室裡的花朵,禁不起打擊。從小想要甚麼就有甚麼,甚至幾乎將他們一生所賺得的錢,都拿來為我鋪這條音樂之路。但是,生在這樣的家庭我卻不懂得感恩,而且還埋怨為什麼我要生在這裡。雖然爸媽對我和妹妹很好,但是爸媽常吵架。記得我還在念大學時,有一次大年初一,爸媽吵得好兇,那一年是我們家最難過的過年。那時的我想著,為什麼我不是生在一個和睦的家庭,而是在這樣的家庭裡。從那之後,我變得很不喜歡回家,想逃避、不想面對這樣的家。
    
從小我的身體就不是很好,在國中時期被醫生診斷出有多囊性卵巢炎,因此我的生理期一直都不正常,不吃藥就不來,吃藥還不一定來,也嘗試吃了許多保健食品、看了多家中西醫,但一點用處都沒有。而當生理期不正常,就會反映在臉上,因此只要生理期沒來,就會長青春痘。我是一個會願意主動追求對象的女生。但是,喜歡的人幾乎不是有女朋友了,就是喜歡自己的朋友。因此到大學畢業,還不曾交過男朋友。
    
那這樣的我又為什麼會入門呢?在2011年大學畢業後的那年七月,我主動地用msn跟我的接引人偉程師兄聯絡。當時只是想說從上次畢業音樂會見面後,就沒再聯絡了,只是想關心對方最近的狀況。後來聊到一半,師兄突然問我週日有個禪行分享會問我願不願意來聽,我當時沒有考慮直接說好。但其實師兄沒跟我分享甚麼,我當時只是相信他,所以他一約我就說好。就這樣昏沉中聽完分享會,只因為跟主談人聊得很開心,然後就填下報名表在竹北如來精舍入門了。
    
入門後並沒有馬上紮實依教奉行,禪定二二六六。雖然不排斥禪定,但也沒有每天禪定。當時在法會後都有個輔導大組的交流圈,每次只要主持的師兄姐詢問大家有沒有每日一禪定時,我總是很心虛地說沒有。就這樣過了一個月後,又再次被主持的師姐詢問,那次我依然心虛笑笑回答沒有,但心想既然來了就好好禪定吧!
 
於是便開始每日一禪定。當我願意開始禪定時,就收到 師父給我的第一個禮物─心安心定。當我畢業後有機會再次上台演出或伴奏時,也沒有以前那麼緊張。很感恩當時總會有許多師兄姐的關心和護持,剛入門的我不明白甚麼叫依教奉行,可能還忘記有哪四個法,只知道來法會和禪定,跟朋友碰面會分享近況,把在精舍聽到的、看到的分享出去,也不知道這是接引利他。
 
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姐的提醒,讓我知道要聽禪行教導會。初期聽禪行教導會時,總是昏沉,尤其當住持老師在講解三聖教時,我總是非常昏沉,努力把自己叫醒又昏沉了。那時候不懂這是 師父清淨、渡化的力量,只覺得每次都很昏沉直到最後的禪行問答時才清醒過來。
 
而就這樣持續了一個月,卻在某一次法會後的交流圈,主持的師兄在講解三聖教時,說道:如來知道我們之前未成就佛道,因此這一世又慈悲讓我們再度投胎成為人來追隨 師父!當時的我感觸好深,回到家禪定時更是一直流淚。突然覺得好感恩,好感恩 如來的安排,後來想到我能成為人是因為父母把我生下來的,當時的我恨不得可以馬上打電話回家好好感恩我的父母,但礙於當時時間很晚了。後來隔天中午我打了電話告訴爸媽,我真的很感恩他們把我生下來。爸媽因為我這樣突然的舉動,想說我是不是發生甚麼事了,還是錢用完了,我說:沒有,只是因為跟著一位 師父禪行,有了這樣的體悟。
 
而從那一刻,我不再埋怨我的父母和家庭了。晚上把這樣的狀況告訴師兄姐,才明白原來我開悟了。感恩 師父!讓我知道生命所為而來,讓我懂得真心感恩自己的父母,再也不會逃避回家了。而開悟的那個月,我也跳脫了單身的命運軌道,交到了人生第一個男朋友師兄。 
    
關於健康的部分,也在入門約兩年,沒有吃任何藥和保健食品的狀況下,生理期竟然主動來報到了,臉上的青春痘也改善很多。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工作上,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更可以在教學上有耐心且深度關心學生的學習狀況,並幫助他們排除萬難的練習和學習。很感恩 師父!在工作上也妙轉了許多貴人安排學生、介紹學生給我,讓鎧卉的收入能更穩定。
    
在還沒成就佛道前的我們,業力每一刻都會轉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弟子的人身法船,讓鎧卉可以重業輕償。
 
在入門後一年的2012年,我差點難逃家族共業(媽媽、阿姨皆是乳癌患者,一個零期,一個第三期,現在兩位皆平安活著),我發現我的胸部也有一塊花生米大小的腫瘤。去新竹台大附院檢查結果,真的是一顆纖維性囊腫,醫生告訴我需每半年定期追蹤。很感恩 師父的護佑,這幾年復檢都是一樣大小,沒有變大,沒有轉成惡性。腫瘤沒有轉成惡性就已經是萬幸了,更何況讓它縮小,我想機會應該也不大。之前曾詢問過醫生,這顆腫瘤會有機會消失嗎?醫生說可能不會。
 
但今年2月再次去檢查,醫生告訴我它縮小了。去年曾在右邊腋下有發現淋巴腺瘤,醫生說這次也幾乎看不到了。檢查完我真的好感恩 師父!好讚歎 師父!內心也很懺悔……懺悔自己行得速度不夠快,讓業力追上了。
 
感恩 師父的慈悲示現,鎧卉更相信也更清楚了, 師父真的是佛,祂真的是大成就明師。若不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我不敢想像沒入門的我會是怎麼面對這一切,是否也早已飽受業力摧殘而不在世上了。弟子真的做得好少, 師父卻給的好多,而我又是何德何能能受一位大成就明師的護佑。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可以護持精舍、補行功德的機會。從入門到現在,我曾護持過多項護持任務,從剛入門第一天就被邀約護持清潔組。一開始只是抱持著人手不足留下來幫忙的心態來護持。很感恩 師父!即便心態不對,卻在持續護持的過程中,慢慢體悟到護持的意義。這一切的護持包含排蒲團、清潔精舍、請購禪服、護法等等,若沒有一位大成就明師的引領,這一切都毫無意義。而因為我們是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弟子,能透過一切的護持中開悟,甚至擁有覺知的能力。
 
鎧卉透過護持,覺知到自己的不足,透過護持謙卑將自己交付給 師父,成為 師父住世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更是透過護持,突破了以前沒有勇氣面對自己不足、禁不起調整的習氣。
 
現在的我願意更謙卑地交付、願意更真心面對自己、面對他人。
 
佛弟子杜鎧卉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此世全然絕對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佛弟子杜鎧卉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