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家開始有家的溫暖

如實地保護著家中每一個人

(中和)楊紫蘋

2016-01-2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給紫蘋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自己入門後的心得體悟。我叫楊紫蘋,在2013年8月13日入門,任職亞旭電腦日文業務。
 
 我在高雄長大,從小父母親非常疼愛我們,但因唸幼稚園的妹妹失蹤,被爸爸找到時滿身是血躺在路邊送醫不治,原本感恩不好的父母親決定離婚。雖然父母離婚,仍同居一起照顧年紀還小的我和弟弟。我從小就想著如何湊合父母,期待有一天他們會合好。但在大學畢業前夕,父母正式分居。當時的我傷心欲絕,不僅沒有感恩媽媽二十二年來的養育之恩,還跟媽媽斷絕母女關係。從小我常感嘆為什麼不能擁有一個溫暖的家庭,夢想著長大自組一個溫暖的家。但是在自己踏入婚姻才明白其中辛苦。
 
 結婚前,我實現小時候的夢想,到日本工作,經常出國旅遊,與老公因喜愛旅遊交往而結婚,過著夢想中幸福快樂的日子。但結婚第三年,年約90歲的公公突然老人痴呆與被害妄想症發作,被迫搬離居住近三十年的廟宇。因此公公和大伯同住,平日大伯照顧,週末老公和我照顧。一開始,即使很辛苦我都儘量體諒配合,但這樣的日子過了二年多,老公和我都快得憂鬱症,我開始怨恨我的婚姻,我覺得若沒有結婚證書就可結束這一切,但爸媽要我要陪老公走過這一關,我只能忍耐。
 
 而原本不錯的工作運,在當時接了一個不講理的客戶的案子,幾乎每個月要飛大陸出差幾週,覺得好像有一股無形的力量控制著我的每一天的喜怒哀樂,總有處理不完的客訴與品質問題,經常半夜二三點下班,週末也要加班。痛苦的我,只能隨著工作與婚姻打轉,我努力想要解決所有問題,但是我無法解決公公精神症狀,無法改變老公的觀念與情緒,無法掌握工廠的品質和控制客戶的無理要求。
 
 那時的我臉上失去笑容,痘痘長不停,胃食道逆流,經常性偏頭痛,最嚴重會痛到吐或用頭撞牆,嚇到以為大腦有長壞東西,但醫院檢查都正常,只能不斷吃普拿疼止痛。過大壓力讓我肩頸僵硬痠痛,花了很多錢去按摩、拔罐舒壓。每天睡覺都在作夢,要睡八小時還是睡不飽。當時覺得活著好苦,我夢想的工作與婚姻都已經毀了。
 
 感恩慈悲的美容師秀碧師姐與我分享 師父,剛好那時想找位 師父學禪定,馬上答應師姐參加隔週一的分享會。隔天和老公開車出門時,老公為閃避前方突然被撞倒的機車而闖進公車專用道被公車追撞,所幸車子被撞凹但人毫髮無傷,也沒有撞傷前方機車的老夫妻。感恩 師父!在紫蘋未入門前,即使只是口頭答應參加分享會,慈悲的 師父就把紫蘋保護的好好的,讓紫蘋可以平安入到 師父的座下。
 
 在入門後,我很乖的依教奉行聽話照做四件事,很快就發現自己在某次法會圓滿後一人走出精舍嘴角上揚,不知自己在開心什麼。原來如同 師父開示,在法會中 師父就不斷慈悲為弟子清淨度化,業力被 師父度走了,負面情緒被 師父帶走了,所以心情變輕鬆了。而嚴重偏頭痛與肩頸僵硬痠痛,胃食道逆流和腳汗腳臭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不知不覺都不藥而癒了。每天作夢的情況,只要每天好好禪定後就可以一覺到天亮,所以精神愈來愈好,身體愈來愈健康!原本又黃又暗、痘痘一直冒的臉變乾淨了!這些一直無法根治的症狀,沒想到都在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都好了!感恩 師父!
 
 入門後,工作也很快變順利,卡了快一年的合約與談了半年的賠款都順利結案。原本每票出貨都不順,突然每票貨都順利出貨,幾乎沒有客訴了!客戶主管發現自己團隊有問題,幾乎整個團隊換掉,從此不用再跟客戶吵架了!客戶端來一個會講英文的窗口,紫蘋不需要大小事都要翻譯了!突然很多瞎忙的事頓時都不見了。入門快一年時,工作輪調負責其它客戶,以前每個月要出差,變成幾個月出差1次,工作事半功倍、貴人多助。真的很感恩 師父! 
 
 婚姻方面,入門第一天起就和老公很少吵架了!老公突然會感恩紫蘋的付出,慢慢變回以前可愛體貼會尊重紫蘋的老公了!感恩 師父!我的婚姻不再只是責任壓力與痛苦,去年開始可以安排週末行程,感恩 師父!沒想到我可以擁有這簡單的幸福。剛入門時,老公常念我泡精舍,但老公看到我正向改變後,成為我的禪行大護法,每晚睡前會督促我快去禪定,問我禪定幾分鐘?有次偷懶不想禪定,老公還說我這樣對的起 師父嗎?讓我馬上從床上跳下來禪定。有時法會後回家老公已煮好宵夜等我。
 
 感恩 師父!開啟紫蘋的智慧,安定紫蘋的心。讓紫蘋懂得感恩爸爸媽媽的養育之恩,懂得感恩收下爸爸對女兒的建議與關心,並跟媽媽真心懺悔以前的不孝與不敬,也和弟弟愈來愈像朋友般聊天,我們一家人感情更好了!
 
  感恩 師父!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也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 師父真的說到做到!入門後,公公的精神狀況愈來愈穩定,大伯與老公的壓力情緒也漸舒緩。感恩 師父!讓這個家開始有家的溫暖!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妙轉的!
 
 高雄娘家的家人, 師父一樣慈悲保護的好好的。入門後爸爸、阿姨突然被朋友找去澄清湖每日做早操身體變更好了!而抽了三十年菸的爸爸,去年突然就沒抽菸了。爸爸和阿姨曾經在高速公路上差點發生連環車禍,爸爸說真的很好運,在慢一秒可能就會撞上去。媽媽住在高雄三多路巷內,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在發生氣爆時媽媽不在家正在阿姨家快樂地打麻將!表弟在氣爆時剛好騎在三多路上等紅燈人車一起被炸飛,但他人跟機車摔在一個超大石塊下,機車頂住大石塊,大石塊保護表弟不被炸飛的水溝蓋與落石擊傷,讓表弟還可以自己走幾百公尺的路回家求救。感恩 師父!師父的救命恩情,紫蘋無以回報 師父! 
 
 很感恩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才有三年多前中和精舍的成立,可以很近到精舍依教奉行開了悟,人生得以正向改變, 師父的法真的是大圓滿法!在入門第四個月時,因為很感恩 師父讓紫蘋找回笑容,覺得快樂無價,就主動申請護持弘法護持金,希望有更多在地精舍成立,護持更多師兄師姐融入精舍更快開悟。入門後也收到很久沒收到的紅利,很感恩 師父讓紫蘋的努力被主管看見,主動申請護持大禪堂,願大禪堂早日成立,慈悲的 師父可以不用南北奔波,師兄師姐們可以在更舒服的環境禪行。
 
    我們公司現有二十幾位同事也是 師父的弟子,只要願意依教奉行,同事們都有自己的見證與體悟,人生都有正向改變,家人也被 師父保護的好好的。紫蘋想要鼓勵師兄師姐們, 師父真的是一位大成就明師,只要打開心門試著相信依教奉行四件事3到6個月,一定也會有自己的見證與體悟,開悟後,也會很感恩自己當初願意試著相信。期待有一天聽到您們的分享。
 
 感恩 師父!佛弟子楊紫蘋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願紮實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紫蘋懺悔感恩合十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