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楚追隨 師父邁向見性是「唯一」,不讓自己白來!

感恩 師父讓弟子從一個冷漠自顧不暇且不懂關心別人的人,心開始有了溫度。

(新莊)羅湘晴

2023-12-1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佛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叫羅湘晴,2013年3月入門至今,一轉眼已超過十年,從留下來只是求 師父慈悲護佑不退轉就好,直到2021年下半年內心惶恐不安,再加上法船面臨死亡威脅,害怕沒有能夠追隨 師父的機會,第一次真心向 師父懺悔及願意依教奉行、發出一世成佛的大願!
 
回首剛入門時因看見接引我的母親王萊師姐身心各方面的正向改變,在願意試著相信照著做的過程中,慈悲的 師父提升湘晴的格局,能快速抓到工作重點,也能在主管層討論不止的議題中點出關鍵點後讓會議提早結束,在2014年就職的跨國集團近23萬名員工中獲選為優秀百名員工之一,接著也在前國營事業的上市公司服務短短3年內破格晉升兩次,開始執著能有更大的成就與掌聲而陷入忙盲茫的狀態,工作變成人生中最重要的追求,半夜及凌晨下班變成常態,渾然不知早已被業力追上,健康一點一滴被榨乾,雖然覺得有每日禪定、常參加禪行活動,但入門多年始終沒有開悟,還自以為有在依教奉行。記得多年前,老師曾經慈悲護持湘晴內省「如果在工作上很有成就,還會記得 師父嗎?」馬上隨口就說會,老師回答說「其實你不會記得 師父!」內心滿是被誤會的感覺,抱著一肚子委屈回家。現在回想起真的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湘晴懺悔覺知到自己只是嘴巴上說要成佛,生活中根本沒有 師父,禪行是等有空再說。
 
曾經在共心會所有位千手千眼走到湘晴面前問我什麼時候才要給 師父大用?當時的我在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及有護持任務,沒有不給 師父大用啊!表面上每週參加禪行活動並加入護持團隊,但事實是人到心沒到,全身散發著冷漠且拒人於千里之外的磁場,千手千眼來關心我時就是表達很忙、很累、沒空,其他同修根本也不敢與我互動,多年來都沒有真正融入過輔導組與共心會所,有一種反正有做 師父就會保護的偏差心態,沒有打開心門相信 師父的開示,靈性投胎擁有人身是為了什麼?不懂為什麼要成佛,與我有什麼關係?起心動念中沒有 師父,以工作忙碌來逃避一直沒有開悟的事實,變成一位入門很久的資深新同修!
 
直到2020年全球疫情肆虐所有集會型態禪行活動暫停,發現內心總是恐慌不安,明明每天都有禪定,覺得 師父的開示我都有照做啊,怎麼還會恐慌不安?懺悔甚至有過懷疑 師父怎麼沒有保護我的念頭。直到開始練習每天恭讀禪行週報及詳讀同修心得見證後,一次次反問自己內心為什麼總是空虛害怕?在2021年底疫情爆發之際打完疫苗後,家族免疫系統的病史加上身體開始出現不少異常反應,像心臟不時抽痛得去看心臟科,感冒兩三個月遲遲無法痊癒,一直在吃抗生素治療,而抗生素的副作用就是腸胃不適,因此每天都上吐下瀉,吃東西無法下嚥卻又不能不吃,整個人快速消瘦。搭捷運時常感到無法呼吸,張著眼睛卻是眼前一片黑,只好先出捷運車廂,在一旁休息幾分鐘再搭乘下一班車,一趟捷運下來進出不下三四次,連走路跟上下樓梯都會心臟抽痛、冷汗直流喘不過氣。當去中醫看診時,醫生非常生氣的說我整個人是氣血雙虛快把不到脈,跟大失血的病人沒兩樣,只能用慘白無血色、病入膏肓來形容,說我隨時都可能暈倒送醫,醫生不解怎麼會把身體搞成這樣,要湘晴盡快休養。之後去抽血檢查,結果血液類項目都是滿滿的紅字,身體的造血跟凝血功能完全異常,而我卻還是用意識撐著要死不活的身體繼續上班,自認為只是感冒跟腸胃炎,卻一次次被醫生打臉自我感覺良好,都不知道自己可能快失去生命還這樣無感。
 
在這段身體形如槁木的日子中,心中真的非常害怕,也不斷地浮起 師父不是很慈悲嗎?怎麼沒有保護我讓我要忍受這麼多病痛的無明念頭?但又害怕人身法船報銷後沒有機會追隨 師父了,持續在矛盾的負面中。不斷地自問自答「為什麼老是感覺被卡住了?」「我真的相信 師父開示『人身難得今已得,明師難遇今已遇,佛法必得』嗎?」感恩 師父慈悲沒有放棄無明弟子,在參加線上共心,感恩千手千眼們不斷地關心及鼓勵我要打開心門試著照做,留下來真的不是只求有 師父保護不退轉就好,關鍵是「大信 師父!我願意絕對依教奉行」,當明白卡住的原因,是我沒有真正相信 師父!沒有相信 師父要帶我成佛!決定不再騙自己,真心發願端正追隨 師父的心態,並重新調整進入實踐。
 
感恩千手千眼持續陪伴湘晴要大信 師父,除了好好配合醫生治療外,更要真心懺悔,持續利益眾生。剛開始真的非常沒信心,覺得千手千眼說的都很容易,身體都快撐不住了,根本無法行出去。感恩元神不斷提醒自己,想起禪行週報第153期:「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撐大法船』時,感受逆境,仍能發出感恩讚歎心,就更大突破」。開始一次次向 師父真心懺悔,懺悔被業力打趴時才想到 師父,懺悔真的沒有愛惜人身法船,懇請 師父給予弟子成佛利眾的機會,護持落實每日禪定、時時觀 師父住位、恭讀禪行週報、關心親友及同修、練習內省懺悔,覺知到身體的問題是長年三餐不正常及熬夜過勞日積月累所致,都是往昔所造諸惡業現在要受,如果不願意真心面對法船問題, 師父想幫也幫不了我。最後與家人共心,便在2022年9月圓滿已擔任主管職的工作。
 
感恩讚歎 師父大佛慈悲救渡湘晴的殘破不堪、生命垂危的法船,讓我更清楚明白,沒有健康的人身法船根本沒有辦法追隨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勇氣真心面對工作的意義並積極調整法船,更懺悔覺知一切的功成名就根本帶不走,長年累積的身體問題需要先好好休息並接受醫生治療,如果沒有真心面對與調整,等到法船不能使用時再來後悔真的就沒機會了,所以持續在生活中實踐早睡早起、調整飲食習慣,把身體狀況調整好,才能真正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經過一年多的持續調養,從一個病入膏肓之人,到現在開始能正常飲食及走動,真的不斷地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也更珍惜及感恩能有繼續依教奉行的機會,很清楚「唯一」是追隨 師父邁向見性,不讓自己白來。
 
在不斷的練習內省懺悔便常想到禪行週報第161期 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給弟子的絕對不複雜,複雜的對弟子沒有幫助,越簡單越好。重點還是在於 師父要了解弟子有沒有那顆心,有沒有那顆相信 師父的心,有沒有那顆願意幫助自己的心,有沒有那顆願意幫助眾生的心,甚至於有沒有那顆願意幫助傷害自己的人的心, 師父是從這裡觀察。弟子只要做,只要行,至於結果 師父不在乎, 師父在乎的是弟子那顆心。」才覺知到那時聽不進去與無感,是因為弟子不愛 師父,滿腦子都是人我是非的意識心罩住看不清自己的狀態;追隨 師父禪行從來就不是會不會做的問題,若心態偏掉做再多也合不到 師父的開示與教導,原來一切的關鍵是「心」,只要弟子相信 師父,心夠正、夠強、夠定, 如來就是弟子的主。現在持續每天發願禪定是為了見性做準備,每天將修心利他的體會回報在輔導組平台,持續實踐後,發現不再那麼恐慌與急躁,即便對成佛還沒有絕對的信心,但願意持續在生活中實踐,不斷地升起對 師父的大信,這世成佛利眾捨我其誰。
 
在這段時間有好幾位同修看到湘晴每日都分享覺得很好奇,平時工作這麼忙,為什麼有時間在平台持續寫下每日內省與感恩,同修覺得自己時間不夠用,也不知道該內省什麼?湘晴一開始當然也不知道要寫什麼,擔心文筆差及別人怎麼看,想著每天都是忙碌狀況,解決眼前忙不完的事情就夠累了,如何要有 師父呢?感恩 師父派千手千眼直言護持湘晴「師姐有發現生活中的你完全沒有 師父嗎?圍繞著都是自己的好好壞壞。」當時聽到心中是感到委屈,覺得我有每天禪定、常常提醒自己要觀 師父住位,為何還被說生活中沒有 師父,其實是不知道什麼是生活中要有 師父?這個問題真的好難,也不知道該如何向千手千眼提問,那就先試著靜下心來想想看,從每天扎實禪定開始,練習時時觀 師父住位,常常恭讀禪行週報及詳讀心得見證中,日復一日的不斷地自問自答中漸漸開始想到 師父曾開示的哪篇禪行週報,想到這些跟依教奉行有哪些關係,原來生活中的我都是做自己想做,說自己想說,從來不覺得跟依教奉行有什麼關係,明明真正的主人是靈性都知道要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卻放縱頭腦意識這匹野馬在當主人,當然不會開悟,更不要說常常會想到 師父,終於明白不管是生活還是禪行,每個起心動念中我們可以選擇放縱陷在負面中,反而累積更多的神識記憶繼續業滾業;還是可以選擇相信 師父並懇請 師父引領成為弟子身口意的主,持續開悟才能真正掌握意識心繼續真行實證,一次次加快覺知速度,真正走在邁向見性成佛的中道上,非常感恩法喜讚歎 師父妙不可思議的佛心印心法!
 
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給予弟子歷練輔導幹部的機會,真的沒想過法船破成這樣,習氣多到數不清,而慈悲的 師父願意給予弟子歷練的機會。因為擔心會不會因為身體法船問題沒有辦法護持好自己與陪伴同修,腦袋常被種種被沒信心的念頭佔據,像是主持線上共心時,心中總是有非常多的擔心與害怕,會提前想好要分享的內容及進行方式,就像研擬腳本一般,過程中常緊張上腦,沒發覺不斷重複許多內容,看不清楚狀況;回報也是用語音及文字雙回報,但仍怕回報不完整。感恩千手千眼的關心及陪伴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放鬆才能跟 師父印心。一次次內省覺知到其實就是太在意自己的表現大過於相信 師父,把自己的感覺感受放在 師父前面,我們不是來當一位很會做事的幹部,我們是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既然是法器就沒有好壞之分, 師父要的是弟子願意追隨 師父的真心,願意陪伴同修一同開悟的心,願意拿出真心實證這世絕對要成就佛道利益眾生的心行,不是來比較誰能力很強、多會護持。感恩 師父讓弟子看到心態沒有合到 師父的地方,讓弟子有機會真心面對與調整。
 
每當千手千眼關心湘晴最想突破的地方時,回答都是接引利他,過去總是認為很忙沒空,連跟同事討論都只給對方3分鐘溝通,同事都覺得跟湘晴說話像在面對教官,要立正站好報告,當時間一到就表現非常不耐煩,整個過程都是眼神肅殺且語氣冰冷果斷,讓人很有壓力。當發願要真心面對後開始主動關心親友,常擔心要熱臉貼別人冷屁股,一開始真的不知道要怎樣關心對方。當試著重新認識對方的工作、家庭等,也開始分享生活以及對 師父的感恩,許多親友及前同事很吃驚,平常不關心別人的湘晴居然會主動聯繫,說話也不再只給別人3分鐘,超過30分鐘也沒生氣,連從不參加的聚會都開始參加,說話不再快速且冷漠,還會反過頭來詢問會不會說太快,有沒有地方需要補充,太快的話還會重新說一次重點,甚至許多前同事以為湘晴去了海外工作,主要是之前根本聯繫不上,沒想到其實還在台灣。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透過一次次的主動開口中覺知到不是時間問題,是不願意且利他心很不足,所以被自己卡住多年。感恩 師父讓弟子從一個冷漠自顧不暇且不懂關心別人的人,心開始有了溫度,原本全身散發肅殺之氣的磁場消失不見,多了許多笑容,真的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
 
2022年12月轉職到電信公司電商部門從事營運管理工作,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弟子從這份工作中看到更多不見性的障礙,因為電商這塊領域之前鮮少接觸,面對許多客戶的訴求及供應商基本作業時,覺得自己歷練經驗豐富見過許多大風大浪,這次就來當個好人就好,結果都不是按照自己的想法發展時,自認為已圓滿解決的案件,但客戶仍不滿意,心中有許多挫折及無力感,在過程中常想起禪行週報第29期:「 師父教導的是大圓滿法,禪行即是生活,平日行住坐臥之中遇到的障礙愈多,愈要在自在中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如此愈有可能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過程中全然交付,智慧打開了,格局提升了,生活、工作、家庭等等一切不必拚死拚活,自然隨順圓滿。」在工作歷練中一次次看到怕被調整的心態以及執著在好壞中的習氣,原來以前抱著工作成就與經驗,高高在上不懂謙卑及感恩,也不懂得同理他人,都要別人全合己意。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弟子,在這份工作中覺知到要大信 師父,願意謙卑放下外相能力的光環,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論順逆都要謙卑感恩,要願意給調整,這些都是邁向見性之路的資糧,持續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弟子實踐,讓 如來成為弟子的主。
 
有次在關心同修的過程中,聽到同修的家人反對禪行時,想起自己入門時職業軍人的爸爸非常反對,覺得都是怪力亂神,連在家恭聆佛曲都被大罵太吵關掉,在持續依教奉行中,爸爸看到湘晴開始主動關心家人、分攤家事、對家人不再脾氣很大時,對參加禪行活動的態度漸漸和緩,基本上只要不要把自己搞到太累沒時間休息,事先與家人報備行程就好,更感恩爸爸有時還會接送自己往返共心會所。而當新聞媒體都在大肆報導法車事件時,心中不免擔心爸爸會反對自己繼續禪行,沒想到爸爸看到電視新聞後非常不以為意就把電視關掉,後續關心爸爸對於新聞事件的看法時,爸爸說他相信自己看到孩子及太太的改變,沒想到原本最擔心的事情就這樣落幕了,真的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後續也把這段與同修分享,當弟子真心依教奉行時,家人都會看到我們的改變,更是我們成佛之路的護法,這些都是最好的見證。2023年初爸爸分享與軍校好友一同吃飯的照片時,不禁想起爸爸約20年前做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後整個人看起來蒼老且滿臉病容,沒想到在20年後照片中的模樣與其他人相比真的好年輕,看起來也很健康,真的太感恩讚歎 師父,如實見證 師父大慈大悲護佑弟子的家人。
 
記得老師在共心禪行教導會中常分享能夠供養 明師及護持弘法護持金是十方靈性眾生都稱羨的大事,是身為 明師弟子的福報與造化外,成立地方共心會所讓我們有機會就近參加,很懺悔剛開始不懂為何是弟子的福報與造化,只是覺得施比受有福才開始護持。而持續護持弘法護持金一段時間後,發現對金錢的吝嗇與執著真的變少了,像是媽媽好心幫湘晴買東西不再嫌棄金額很貴狂念媽媽愛亂花錢不知道賺錢很辛苦嗎?現在則是會感恩的收下,真心感恩家人的愛,也會主動幫家人買生活用品及禮物,與家人的關係越來越融洽,不再是個斤斤計較且愛念人的鐵公雞。當弟子用珍惜感恩的心爭取供養與護持時,代表願意把自己的擔心害怕與吝嗇交付出去,原來供養 明師、護持弘法護持金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而是「願意」的心,能夠護持 明師在世間弘法利眾以及維持共心會所的運作,把自己的習氣交付給 師父引領,得到都是非金錢可以衡量的改變。真的很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現在湘晴每月都是法喜滿滿利用網路銀行自動轉帳,誠摯邀請經濟能力許可的同修們一同將有限的人間財化為無量法財,收穫最大的真的是自己。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深深懺悔弟子真的是入門快10年才醒過來願意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慈悲呵護著、引領著一次次破除弟子厚重金剛門、發願成佛利眾。體會到不論入門多久,關鍵在「願意的心與行」,只要弟子大信 師父,並且依教奉行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不斷地實踐回報調整再實踐,必定有滿滿的見證,如同法偈上 師父開示「末法眾生苦 妙禪住世渡 佛子滿天下 聖花佛果實」,我們真的是靈性,投胎擁有人身就是要追隨當世的 大成就明師修行,成就佛道解脫業力。而 妙禪師父就是當今住世的 大成就明師,就是我的 師父啊!在這末法時期,沒有人不渴望 如來的愛,人人都需要 大成就明師,湘晴真的好想把 師父的愛送給所有親友,一起回到 如來上帝真正的家,讓苦難的靈性真正大解脫大圓滿。
 
佛弟子羅湘晴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以師願為已願,絕對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這一世要成佛利眾延續佛脈,絕不白來。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