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沒自信的藥罐子,有幸得遇 妙禪師父,脫胎換骨

父母間從常發怒火轉成懂得製造浪漫,感受從未有過的家庭溫暖和諧

(永康)簡千惠

2017-10-18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簡千惠。從小爸媽就在夜市賣鹽酥雞,為了賺錢養育我們三姊妹,晚上幾乎不在家。小時候都是奶奶在照顧我們,曾為了想見爸媽一面,強忍睡意直到半夜他們收攤回家,才能安心入睡;國中時期,我很感恩爸媽含辛茹苦養育栽培我學音樂,但除了念書還要練琴,面對老師及家人的期許,我壓力大到喘不過氣!我很努力讀書,但總考不好,尤其月考成績出來的時候,更擔心會被打而不敢回家,漸漸地沒自信也不愛說話。父母工作的忙碌與經濟壓力,使爸爸情緒越來越急躁,甚至有了輕微躁鬱症,常見爸爸對媽媽大聲怒罵,媽媽壓抑情緒默默掉淚,這樣的情景不斷上演,我總在夜深人靜時哭泣,認為所有爭吵都是因我而起,想著:以後長大一定要賺很多錢讓爸媽不用這麼辛苦。
 
外婆的過世讓我開始對生命產生疑惑。外婆晚年生病、記憶衰退,常忘了我們是誰,進出醫院無數次,大小針不斷往外婆身上扎,看在眼裡好心疼,因無法正常進食而插了鼻喉管,最後敵不過病魔往生離開。我不禁想:為什麼像外婆這麼善良、這麼好的人,臨終前卻還要遭受這些痛苦?難道人一生就是生老病死嗎?直到入門聽懂佛理後才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生而為「人」不是為了要承受苦難或享受福報,是因為業力讓我們都走在自己命運定調軌道。
 
感恩接引人韋云師姐在大學時與我分享她追隨一位大成就明師禪行,心安心定, 師父慈悲無條件護佑依教奉行金剛弟子和弟子家人安全,鼓勵我給自己三到六個月時間來親身實證!聽到這段話,我想著:如果三到六個月沒有收穫,自在離開沒有損失,但如果有,不就賺到嗎?2012年3月20日我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入門當天回家只禪定了5分鐘,倒頭睡到天亮,很懺悔當時並不覺得是 師父的慈悲渡化,但喜歡禪定的我,自從開始每日一禪定,每天都很好睡,有天突然想起以前的我,多夢、睡眠品質不好,常夢到被鬼追或掉下懸崖,睡覺比沒睡還忙,不管睡再久、喝再多雞精,精神總是不好、讀書沒效率;兩週復發一次的胃痛或脹氣,讓我胃藥不離身;因過敏性鼻炎時常打噴嚏,令我頭昏腦脹,早上起床、季節交換更嚴重。感恩 師父在弟子願意依教奉行中,慈悲妙轉渡化、恩賜我健康人身法船!這些看似小病小痛、卻令我困擾不已的症狀,若不是 師父,現在的我依然是藥罐子一個。
 
國中課業壓力大,成績很差,總是自我否定,加上爸媽忙於生活家計,疏於陪伴,導致我缺乏安全感,常用發脾氣換取更多陪伴與關心!感恩 師父將我找回來,慈悲的 師父都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讓我在依教奉行中,看見自己因長期渴望父母的關愛與陪伴,所以外表看似陽光開朗的我,內心充滿不安、沒自信,感恩 師父慈悲無私的佛愛,安排千手千眼關心及護持陪伴我,讓我在內省中不斷交付沒信心的自己,恩賜我勇氣去面對、開悟與突破,能真正的開朗與自信,我清楚知道一切都來自於 師父的慈悲恩典!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我與家人間的共業,回家看見的是爸媽臉上的笑容而不是怒火,彼此關心不再冷漠;不擅言詞的爸爸,現在會跟我說爸爸很想妳;情人節時,爸爸還會製造浪漫,送香水給媽媽,兩人還會手牽手一起去運動、參加里鄰活動,這是過去從未感受過的溫暖和諧,我也不再接到媽媽傷心難過的電話,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的父母得以不再緊張與擔憂,這是身為子女的我,完全無法做到的事!
 
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我渡過一段感情的結束,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的安逸、不復往前,深深懺悔自己安逸在 師父給的圓滿中,享受著 師父給的美好,忘了此生所為何來!在這過程中,所有的執著與傲慢,一一浮現,讓我痛苦不已,在聽到越南籍阮明郡師兄分享:「因為所有的苦厄都是自己的意念。沒有誰能讓自己難過,因為自己的意念,讓自己苦,而不是別人的意念,讓自己苦。」瞬間醒了過來!深深向 師父懺悔自己的無知無明, 師父要救累世輪迴的我,我卻著在自己的想要與放不下,感恩 師父慈悲不放棄我,安排千手千眼護持著我,真心懺悔累世不見性的障礙,我要大願大行、利益眾生、見性成佛!不再只是喊口號,而是真行實證!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行的機會!透過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融入精舍,千惠在護持新同修報到及接待組中,一次次覺知突破自己的粗心與本位主義,學習 師父無私、細膩的愛!護持著每週來參加分享會的新朋友及入門的新同修,好感恩、好感動,每一位都是歷劫歸來、好不容易來到佛的面前,在千手千眼的關心陪伴下,一起紮實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
 
千惠是在學生時期入門, 師父給的圓滿,我無以回報,只希望自己也能一同護持弘法護持金,然而 師父慈悲開示:學生同修不允許護持!千惠向 師父發願,畢業後一定要爭取加入護持!好感恩 師父聽見弟子的心願,慈悲妙轉貴人出現,畢業後順利找到工作,經濟無虞!在這近五年內,我的工作幾乎是無縫接軌,從不需擔心經濟,得以護持弘法護持金,真的是我們莫大的福報造化,我們應當為自己爭取!現在我能在國小當音樂老師,發揮我的專長,每天都帶著 師父滿滿的佛愛,用智慧面對工作,所有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恩賜!
 
千惠常想若沒有 師父,現在的我依然是自卑、不快樂,面對爸媽的爭吵與擔憂,我只能無力的逃躲藏!感恩 如來大慈大悲派一位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住世弘法,因過去生、過去世殊勝佛緣,才得以被 師父找回來。弟子只要紮實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無條件渡化妙轉弟子的惡業及苦難,更要我們把一切的苦交給祂,還原我們本自俱足清淨、安定、智慧、慈悲、真愛! 師父給弟子的那麼多,我們到底可以為 師父做些什麼?從中體會到, 師父要的就只是弟子那顆珍惜感恩的心!受人點滴,必當湧泉以報,佛的恩典,是至高無上、是無價,如何用人間世俗、有價之物來報答?我唯有一世成佛,才得以回報 師恩!
 
親愛的家人們,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唯有用心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才能體會佛的大慈大悲、對眾生的慈悲不捨,我們都是乘願而來的!要開悟自己就是靈性、要開悟 師父就是當今唯一住世佛!
 
佛弟子簡千惠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千惠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