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心肌梗塞手術平安

全家和樂心安定,只因我和家人一起禪行

(新莊)趙黎美

2015-12-18


黎美從小生長在三峽的深山野嶺,生活十分困苦,由於奶奶的偏心使得全家苦不堪言,長期下來我的爸爸選擇喝酒逃避現實,媽媽是個傳統婦女,總是敢怒不敢言;而我對於父母親的無能、懦弱,心中也感到十分的憤怒。長大後,因家中重男輕女,為了讀高中還跟父母交換條件才可繼續升學。
 
在種種的不平等待遇下成長的我,以為命運要交給自己來掌控,但事實卻不然,在金錢與感情上始終事與願違。長期情緒的壓力下,讓自己身心俱疲,長達11年我無法好好入眠,最終身體也出現狀況,多年前竟得了甲狀腺癌,這些始料未及的事就像火山爆發似的一件一件接踵而來,簡直是永無止盡的惡夢。在種種的不順遂中,心裡常常想為什麼要當人?當人為什麼這麼累、這麼苦,有好多的為什麼始終沒有答案。
 
透過小姑文真師姐的慈悲接引,我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入門後,透過 師父的妙法,我試著相信,照著做,入門後的第二天竟然一覺到天亮!11年來第一次感覺睡飽,精神也非常好,從此再也沒有失眠!入門後大約2到3個月,忽然發現長年腳關節的疼痛也不見了,覺得 師父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而入門後,我跟先生的感情也昇華了!以前只要一件小事,夫妻倆就會大聲咆哮對方,互不相讓,兩人的對話只侷限在小孩身上,其餘都是話不投機半句多;從此我跟小孩都處在像零下幾度c的家裡過生活,心中疑惑著夫妻倆當初因相愛才結合,為何現在卻彼此恨之入骨?入門後,發現與先生可以坐下來好好溝通、談心,彼此尊重,互相關心對方並且不再爭吵,更妙的是先生不再那麼嚴肅,臉上多了笑容,也開始會關心我們,這一切都要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黎美的家庭充滿了陽光。
 
入門後我持續跟媽媽和妹妹分享,但她們總是覺得不需要,妹妹曾經說過叫我別再煩她,當時的她正面臨婚姻觸礁,生活不順甚至想過輕生的念頭,妹妹在我半年多來苦口婆心之下,終於入門,入門的那天還跟精舍師姐說她是被我逼來的,媽媽秀絨師姐當天也跟著妹妹一起入門。我的妹妹黎雲師姐在入門後短短的時間,原本個性火爆、強勢的她,居然開始試著與先生溝通,夫妻倆不再冷戰,並且與婆家的關係也變圓融了!妹妹第一次在家中禪定時,接到 師父的力量哭到欲罷不能,並向 師父發願能禪定一小時,也發心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後來妹妹禪定真的突破一小時,也真心的每個月護持弘法護持金、更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護持精舍。當時還跟我說,為什麼不早點接引她入門。我的媽媽秀絨師姐每天在家聆聽佛曲、每日一襌定、有機會就跟親朋好友分享禪行,長達六年需要靠著安眠藥入睡的她,耳朵還曾被醫生判定老年退化常聽見嗡嗡聲,這些症狀入門後也都不藥而癒了。
 
而我有一位喝酒喝了快60年酒精中毒的爸爸,大約從我高中開始,爸爸每天都喝得爛醉如泥,每天對著家人罵三字經,生活烏煙瘴氣。長大後兄弟姊妹想盡一切辦法希望爸爸可以戒酒,包含帶他去戒酒中心,但都徒勞無功。媽媽與妹妹入門大約三個月後,爸爸有一天突然說他再也不喝酒了,之後就真的戒酒了。我那老實可愛的爸爸回來了!感恩 師父!化解了我們這二十幾年來對父親的不諒解與仇恨,家人的互動與歡笑也變多了!
 
在2015年10月底,某天爸爸忽然感到心臟疼痛,媽媽觀察直覺不對勁,緊急送醫,診斷出是心肌梗塞,當天就住進加護病房。做了一系列檢查後,醫生決定先做心導管,確認血管狀況。檢查報告出來,醫生告知爸爸心臟三條主動脈堵塞很嚴重,這種狀況不是中風就是植物人了,而爸爸居然可以行動自如。因血管堵塞嚴重,無法做支架,需要做傳統的心臟繞道手術,而爸爸高齡已75歲,開刀風險很高,爸爸很害怕,不願意開刀,但我在觀 師父住位後點閱佛曲和爸爸一起聆聽,也把 師父的法相給爸爸看,並跟爸爸說這是我的 師父,之後爸爸的心也被 師父安定住了,同意隔天開刀。
 
在開刀過程中,我們家三位師姐不斷的觀 師父住位,全程心安心定,而手術也十分順利,還提早了半小時完成!而父親身體復原的速度也很快,開刀第二天就可以坐起來了。因父親年紀大,所以醫生和護士推薦了很多自費項目,全部的醫療費用大約20萬元;而在手術前檢查時,更發現爸爸的血管比想像中還糟糕,醫生說:可能要從胸腔兩側的副動脈取血管,手術更複雜,心中OS是不是又要自費了。住院12天,辦出院時,被那金額嚇一大跳,因為只要5萬2仟元,心中充滿疑惑,詢問後,才知道大部份的醫療費用都是健保給付,我們簽下自費療程的94%均沒有使用到,所以就省下一大筆錢,這也再次印證了 師父從不讓弟子及弟子的家人付冤枉錢, 師父是那麼的慈悲,護佑著弟子與弟子的家人。
 
黎美在一次禪行教導法會中聽到伊蓮老師說弘法護持金是支付地方精舍一切管銷,願意護持的人很少,弟子怎能讓 師父擔心精舍的管銷呢!所以就加入護持的行列,很感恩之前有持續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因為有他們的護持,才有在地精舍的成立,我的媽媽和妹妹才能就近在土城精舍入門!黎美加入弘法護持金後,發現自己愛亂買的習氣被 師父帶走了!現在不再亂買,還省下許多錢,這是意想不到的收穫。我真的鼓勵師兄師姐大家發心護持如來的家。 師父給弟子的愛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感恩 師父把黎美找回來了!藉由 師父簡單的方法,身為弟子的我們不是用想的、看的,而是要提醒自己更加的依教奉行突破與開悟。
 
我剛入門時,認為只要對自己好的就做看看,固定每天一禪定,時間到了一定來精舍,以為這樣就是有在依教奉行,沒有覺知自己的習氣。而在剛開始護持同修時,傲慢心把我淹沒,覺得要護持別人很煩躁;但觀 師父住位後,打電話給同修,在電話那頭傳來溫暖的聲音,感覺到心好溫暖好感動,眼淚在眼眶裡打轉,覺知到看似我在護持同修其實都是大家在護持我。黎美體悟到不要預設立場,要將禪行融入生活,行出去受益最多的是自己。感恩我的父母生下我,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讓我了解擁有人身是多麼珍貴,黎美現在多了慈悲心與感恩心,同時也學習如何愛身邊的人,這一切都感恩有 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趙黎美,真心向 妙襌如來發願,願能一次一次真心從覺知中懺悔、突破,在行的過程中練習做到全然交付,讓 師父做我的主人,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分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趙黎美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見證分享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