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靈障干擾三年多無法好好睡覺,讓父母擔心難過;入門半個月即能好眠!

師父慈悲調教弟子「光說不練」的習氣,交付我的懶惰、空想,轉而變得務實、有執行力

(新莊)林延祖

2021-06-2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叫林延祖,2012年11月入門,很懺悔自己入門久,行的太慢,深深懺悔許多習氣障礙我突破,透過此次撰寫分享心得見證,再一次看見並感恩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延祖目前在訊連科技擔任測試工程師一職。從小出生小康家庭,爸爸是醫生,媽媽在家帶我與姊弟三位小孩,成長環境堪稱順遂,一路唸到了成大。雖然福報造化好,但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到大常覺得一個人很空虛,只能不斷向外求,在求學時間嘩眾取寵,甚至會喜歡取笑、貶低弱勢的同儕,而在感情上更是不折不扣的「渣男」,熱衷「把妹」,感覺來的快、去的也快,形成了空虛寂寞後盲目追求,追求後又始亂終棄的惡性循環。這樣看似活在朋友的掌聲中與感情上的渣男,為什麼會想來入門呢?
 
大學一年級基於好奇,到傳說中鬧鬼的校區夜遊,那之後的某晚,半夢半醒間我感應並看到了阿飄,那是從未有過、從腳發涼到頭的噁心恐怖感,起初約半年遇到 1 次,後來變2–3個月一次,最後變成一周發生2–3次以上被嚇醒的情形,持續了三年半。睡不好,人的狀態就是不好!媽媽很擔心,推測是否為生活壓力造成幻覺,去看推薦的身心科醫生並無任何異常。但其實從頭到尾,自己很清楚是「卡到陰」。當時,身為一個理工科背景的年輕人,居然開始到處拜拜、求平安符、搬家、甚至喝符水等等,但都無法根本解決。除了每晚睡前都很擔心害怕之外,被嚇醒後也擔憂未來的日子怎麼過?甚至白天自己在房間裡,也開始對周遭若有似無的聲響疑神疑鬼。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2012年,我在學校的通識課認識了我的接引人,在一次真心的聊天中,聊到彼此的深處,我說對於人生原本都覺得「很簡單」,就是樂觀面對然後去解決,大部分的事情都會迎刃而解,唯獨卡到陰(被阿飄干擾)我「無解」!他的一句話:「要不要來打坐?」真的改變我一生!
 
師父慈悲開示:「新同修從入門開始,  師父就賜他一尊靈性佛。」只要試著相信,依教奉行,  師父會帶我們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所以當時的我,只是每天禪定,每週參加共心會,半個月後,不再被低層靈性干擾,可以每天好好睡覺。「好睡覺」聽來容易,但這是我被剝奪已久的權利,現在我已入門八年多,每一晚的好睡覺,真的都好感恩、好讚歎  師父!我也發願要跟更多人分享,讓  師父引領他們解脫人生的苦厄,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入門後過不久,某天與一位大學同學兼摯友碰面,我跟他提到最近開始禪行,他馬上接著說:「難怪你看起來很不一樣!流露出慈祥的氣質。」我心裡還有點半信半疑。後來,他再度和我說,過去每次吃飯都會聽我嘲笑某位同學,怎麼最近幾次都沒聽我提到他了?因為他的這段話,我才恍然大悟自己有這樣的轉變。
 
過去的我,喜歡藉由貶低別人來取悅自己,還號召其他人做這件事,演變成一種群體的言語霸凌,卻看不見這麼做對於他人的傷害。真的很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把我喜歡欺負人的習氣從根本渡化帶走了,自然沒有想貶低他人的念頭。我也深深地跟曾經被我傷害過的同學真心懺悔。後來陸續有兩位社團學妹、通識課同學、高中同學,也不約而同回饋:過去我滿口髒話、談吐沒營養、舉止自大輕浮、特別喜歡聊妹,現在變得穩重、成熟、帶有一點慈祥,讓他們非常驚訝,其中幾位後來也入門了!
 
還記得,社團學妹在共心時分享「會入門是因為學長轉變太大,變得成熟穩重。」而大學同學在吃飯時跟我說,你的改變只能用「不可思議」四個字形容,後來他也入門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將我脫胎換骨,更能讓我透過接引行中開悟;沒有人教我刻意改變行為與說話方式,是依教奉行後提升自然變得不同。透過接引的過程中,更內省到以前戴著面具在生活著,每個誇張的表達方式,是為了保護內心那個在意別人眼光與自卑的自己,現在通通都不需要了。
 
過去面對感情充滿盲目,其實來自於心不安定,只是單純很想交女朋友,填補心中的空洞。所以有幾段感情其實一開始就並沒有很了解對方,甚至沒有那麼喜歡對方,就隨便在一起,然後又發現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就只想擺脫束縛,用自私及冷血的方式分手,追求自由。來到  師父座下,看到渣男根本的問題是來自於一直很渴望感情填補我內心的空虛,透過開悟,不再像入門前容易空虛,自然不會像渣男到處傷害女生。也透過幾段感情的經歷,看到自己對感情的執著,透過回報及持續懺悔,練習跟  師父印心中體會到:眾生對於小愛的執著,會讓人身不由己,但  師父給予的愛從不求回報,是全然的,唯一只要一件事:要我們的靈性能解脫一切苦厄,幫助更多的人,延祖也要持續發願,行中突破!
 
其實念大學時,我的心是非常迷惘的,不想要按照我們科系一路傳承的「職涯SOP」走,選擇了延畢創業,但其實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眼高手低,創業計畫虎頭蛇尾,畢業後仍是想得多做的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2020年透過轉換跑道,成為軟體工程師的過程, 師父慈悲調教延祖「光說不練」的習氣,交付我的懶惰、空想,轉而變得務實、有執行力。2020 年 5 月重拾自己疏遠了十年的程式技能,每天發想並寫出一個小程式,很快在面試軟體工程師時,能展示我的數個作品,後來錄取三間很棒的公司,並在一個月後成功轉職程式相關工作。回首這個過程,待業的狀態與求職面試的準備工作雖然辛苦,感恩  師父讓我透過每天紮實禪定、持續利他,與  師父印心,自然心安心定,能有心力與智慧面對一切考驗。很感恩讚歎 師父,除了工作隨順圓滿以外,  師父還妙轉許多貴人以及行的機會,讓我能在中午休息時間及員工旅遊,一次次與同事分享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2020年爆發疫情,共心會所暫停, 師父也在慈悲調整延祖「禪行不是只在禪堂內!」從工作過程中,透過「覺知」及「真心懺悔」,更看到自己以前忽略的習氣,有機會突破。例如覺知與合作同事間的對立心,原本對程式的疏漏相互指責,但想起 師父開示「團結共心,不對立」,我轉而反求諸己、內省自覺,體會這個過程一定有哪裡我可以做的更好之處。真心懺悔後,心鬆開了,能看見同事的用心及自己的不足,原本的對立心化為感恩心,程式也一步步順利完成!
 
而在開會過程亦覺知自己的名相心,發現自己習慣邀功,報告自己做了這、做了那,而沒有用心去了解:該會議的重點是讓主管掌握現況,而不是自己邀功的舞台。透過跟  師父印心,覺知了我的名相心,而放下「名相的小我」後,格局拉高了,工作不再只求自我表現,而是想著利益團隊。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引領我體會工作亦是禪行,跟 師父印心中覺知、懺悔、感恩,扭轉習氣,沒有上班或下班的分別,只要在修心利他的軌道中,都是邁向成佛利眾!
 
入門前我是個嬌生慣養的少爺,生活大小事爸媽都「搶先」幫我打理好,讓我生活沒有後顧之憂,而我卻不懂得珍惜與感恩,更不用說身體力行、回報養育之恩。畢業後在外地唸書,回家就當住旅館般,整天睡覺、鮮少做家事。面對媽媽的關心,只覺得「壓力山大」,例如宿舍整理了沒?或是當時延畢,常被問的「論文寫得如何?」「這學期到底能不能畢業?」後來漸漸心門關上,很少打電話回家,讓媽媽很傷心。
 
透過持續的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引領延祖看見自己對家人自私的狀態:過去的我,一味填補心靈的空虛,卻沒用心體會到家人在身後的護持跟愛,深深懺悔。入門後,某次看到媽媽送給我的水果,眼淚不停地流,終於看見「那不只是水果而已,而是媽媽滿滿的愛」!很懺悔,  師父帶著延祖看到自己過去不知感恩的心,過去媽媽擔心我在求學時間營養不均衡,總是準備好多水果從家裡帶去學校,而我卻是滿滿的不耐煩,帶去學校的水果放到壞掉然後丟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那一刻,仿佛體會到父母對我從小到大的用心。現在媽媽還是持續會幫我們準備水果,延祖一定百般珍惜、及時享用,絕不可能放到壞掉。
 
有次到新竹找弟弟時,在弟弟房間剛好媽媽打給他。我看見弟弟回話有點不耐煩,雖然不確定媽媽在電話裡問了些什麼,感恩  師父又再讓我體會到媽媽對三姊弟的愛與掛心,母親的偉大。  師父開示:孝順是如來法則。感恩 師父的教導,我才能揮別過去那「嬌生慣養」的自己。如今,我更懂得打開心門與媽媽相處,主動幫忙做家事,開車帶家人去吃好料,分擔家庭大小事,感恩  師父!感恩家人,才有今天的自己。相比之下,我的付出多麼微不足道,一定會更加地謙卑、珍惜、感恩。 
 
延祖入門是學生同修,感恩 師父!有很多社會同修無私地護持弘法護持金,才讓我們可以安心的修行。所以畢業之後,我也珍惜加入的機會。剛開始護持時,體會的好粗糙,總是理所當然覺得使用者付費。後來聽一位師姐分享:「  師父不只是看這一世,而是未來世世代代的 大成就明師都能透過此人間財,利益苦難眾生。」感恩 師父!每個月給我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我願深度體會弘法護持金當中,蘊含著 師父利益十方眾生的大願,以更合於中道的心,謙卑、珍惜、感恩地護持,發出利益十方眾生的願!
 
回首入門前,我不斷被靈障所困的某天,在客廳與爸媽談及此事,我記得自己無助地說:「我人生真的遇到難關了!」接著過了幾秒,看見媽媽摀著臉,起初有點困惑,後來才知道媽媽在哭。爸爸也眼眶泛淚,阿公過世以後,那是我第一次看見爸爸哭。那天晚上洗著澡,內心只有「百般無奈」四個字,覺得為什麼是我?覺得好想讓爸媽放心,也好後悔講出那句話,卻無力改變什麼。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救渡了我,妙轉渡化我深重惡業。個人造業本應個人擔,感恩如來慈悲,派  師父住世寶島台灣,接納我入門,讓我跳脫無法好睡的軌道。否則,我還在痛苦的命運定調軌道,每天對睡眠感到恐懼,無論是誰都會受不了,漸漸一定步向精神耗弱、生活難以自理。如果要我回到那樣的日子,一百次的回答都是 NO!當時如此每況愈下的狀態,若非來到  師父座下,我是否還在人世間?真的難以保證。也許我會被靈障干擾到住進精神病院,無法念書也無法工作,只能讓家人在心碎中照顧著。但這一切很感恩讚歎  師父!
 
末法眾生苦,被  師父救贖的我,現在只想跟身邊所有人分享  明師的慈悲與大威德力,有  明師,好法喜!無論相信與否,邀請您珍惜  明師住世!人身法船是短暫的,大成就明師也不例外;相不相信都有千百種理由,唯有親身實證,自己才能清楚明白真相,且沒有損失,為何不試試看呢?回想自己入門前,茫然的我接觸心靈成長書籍,其中特別對「人為什麼活著」很想知道答案,當時不清楚,現在回頭看,原來是靈性在找答案,很感恩  師父帶我找到答案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深深懺悔比起  師父給予的一切,自己行的還很不足,此刻願不斷付諸實踐,修心利他,早日明心見性!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延祖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