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品質變好,真正心安心定;透過內省懺悔,覺知到自己的習氣並突破

開啟智慧,工作上效率提升;打開慈悲心,主動與人相處及溝通

(雲林)周家羽

2020-08-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家羽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入門以來的收穫與心得。
 
      我的名字叫周家羽,入門至今已七年多的時間,當時是高中同學佩如師姐跟我分享  師父,起初以為只是約吃飯碰面聊聊,聽著師姐分享她在追隨一位  師父,身體狀況及工作比以前順利很多,也邀約我去聽分享會。當時我剛好研究所畢業不久,在準備教甄的同時,其實對未來及考試有很多不安跟徬徨,不知道自己是否選了正確的路走,想了想覺得去聽聽看也好。在參加完分享會後,聽到分享人分享說,來到  師父座下,只要願意依教奉行,就會『開悟』。我對於『開悟』這兩個字感到很好奇,尤其聽到開啟的智慧,可以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那時我很想要獲得可以改變自己的力量與智慧,因此就入門了。
 
      剛開始入門時我很認真,每天都有禪定,但是才坐10分鐘,就覺得腳好痠好麻,接引人及護持我的幹部佳汶師姐說:「要持續坐下去,一定可以達到半小時。」就在我願意試著照做後,我發現自己不再像過去一樣躺在床上想東想西,以前常常翻來覆去一個小時都睡不著,現在很快就可以入睡,這是  師父送給家羽的第一份禮物,讓我真的心安心定。也因為禪定的關係,白天準備考試也覺得更加專心,思緒也更加清晰了。自己也固定每週安排兩個晚上,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及禪行教導會,感恩當時陪伴我出席每場共心的佳汶師姐,很有耐心地跟我分享自己的收穫,以及老師、師兄師姐們的心得見證,有一次師姐問我說:「最近有沒有什麼覺得不一樣的地方?」我跟師姐說:「覺得自己好像不再對一些事情感到忿恨不平,而總覺得自己就是那個很努力,但永遠不會被看見的衰人。」說出來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一天晚上在參加完共心會,回家的途中,遇到房東阿姨,阿姨詢問我去哪裡,怎麼這麼晚回來,我跟她分享我去聽佛理,阿姨擔心我被騙,所以就想要跟我去。我內心不知為何非常高興,因為總是聽到有許多師兄師姐們來到  師父座下,因著他們願意依教奉行,家庭生活工作有了正向的轉變跟收穫,每每聆聽的當下覺得很神奇也很感動。我在想如果阿姨也因為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不再需要為家裡大小事操心跟煩惱,真的很棒。後來回報後才知道原來那是靈性很法喜,因為不管我們分享了什麼,或說的好不好,只要願意開口分享接引,就會合到  師父要的,就會印心跟法喜。
 
      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與妙轉,我回到雲林家鄉後,順利找到了新的學校及教職。第一次正式工作,讓我不管在課程設計及環境適應上,都要費好多精力,覺得身體好疲憊。那時雲林還沒有共心會所,想說等一段時間工作適應了再去參加好了。結果時間一拉長漸漸就不太想去,但心中越來越不安、不法喜,而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比起之前在台北坐公車、坐捷運就會到,返鄉之後我必須自己開車去台中參加,甚至在找不到停車位,用衝百米的速度趕上法會,覺得好像快喘不過氣。我發現種種呈現與不順,是因為沒有好好珍惜與感恩能依教奉行的機會,一入門  師父總是先給多給,而此時此刻感恩  師父讓我看到這是我必須去突破的地方。後來我決定要護持自己去嘉義共心會所,感恩當時嘉義共心會所師兄師姐們的護持與關心,在願意穩定出席共心會所活動後,  師父給了家羽很多護持的機會;從簡單遞給同修毛毯,問候關心同修需不需要口罩的護持任務過程中,真正打開了真愛與慈悲的心。以前我不懂為什麼我要對不認識的人假笑,很不自在。現在我明白只要試著打開心門,不管護持什麼都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進而開悟。也體會到,  師父是如此慈悲疼愛著每一位弟子,不捨弟子法船著涼或因同修咳嗽而罣礙,看到願意排除萬難出席共心會活動的弟子,都一樣很法喜與弟子們印心,期盼我們都能扎實依教奉行,早日回到上帝如來的家。
 
      回過頭來在工作上,因為智慧打開了,會掌握重點不再需要花太多時間備課,以前在實習的時候,學生常常調皮搗蛋,就會生氣拍桌大罵想制止他們再犯,卻往往上演同樣的戲碼。現在只要先觀  師父住位,就能用智慧平靜的面對,而不是情緒性去處理學生的問題,不再對教學感到無力。在跟同事的相處上,體會到總是別人對自己很好,而不知感恩。以前總是只管自己把份內的事情做好,不太會去關心別人,也不知道如何去關心別人。在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後,練習試著去關心、理解師兄師姐之後,了解原來每一個人都有不為人知辛苦的一面,更加有同理心與慈悲心,在自己或同事需要幫助的時候,也能虛心請教、協助跟傾聽,進而分享  師父,也希望他們能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真的很法喜,感恩  師父!
 
      四年前因換了學校任教,除了要重新適應學校的環境事務外,長官做事積極,希望我能發揮專長,指導各項比賽有所成績這樣的想法,一度讓我在這個學校覺得好痛苦,教學上感到非常有壓力跟負擔。回報輔導組長後,感恩  師父讓家羽透過內省覺知懺悔的妙法,明白這是我跟長官跟同事間彼此的共業,是我本來就要去面對的考驗。雖然很痛苦,但現在我已經來到  師父座下,已經是  師父最好的安排,要共心團結不對立。這段時間在不斷內省懺悔中,覺知到原來我有很深沉的拖延習氣,常常讓主管看不下去,要盯著我做事。覺知懺悔後突然很法喜,我不再用對立的角度去看待對方,而是用很感恩的心,感恩主管們要告訴我有許多不足的地方,並幫助我突破它,試想要是沒有  師父,我可能在對立中離開學校而沒有了後面的收穫。現在我會主動去指導學生參賽,也會培養有潛力且認真的學生,不僅從中找回了教學的熱忱,也在這兩年獲得了比過去更好的成績。
 
      另外家羽也體會到共心會所真的好重要,以前在北部沒有交通距離的罣礙,但是有時間的壓力,怕人多太晚到就進不去會所。回到中部,禪堂很寬敞、很棒,但要去到彰化或嘉義會所來回至少要一、兩個小時車程,才能參加各項共心會。想起老師常常在禪行教導會上講述  師父的開示:「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那顆心。」禪行貴在心,因每一個人所處的環境不同,成佛的路一定也有所不同,但是心要對準  師父,用珍惜感恩的心、想成佛利眾的心來追隨明師,哪怕只有短短5分鐘的時間,都可以跟  師父印心。家羽也在正式工作第一次領到薪水後,馬上珍惜護持弘法護持金,感恩  師父的慈悲讓弟子透過願意護持這一點點人間財,能護持到所有全台的共心會所的家人們就近依教奉行。也很感恩過去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我才能在台北、嘉義共心會所依教奉行並開悟。回到雲林工作一年後,在當時所有同修的共心團結下及同修發心護持下,雲林共心會所成立了,真的很感恩同修家人們的無私護持,又有更多雲林的在地親友,能夠不被距離所障礙來到  師父座下,是我們弟子無上的福報造化。
 
      今年也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共心會所禪行活動暫停,覺知到過去自己很仰賴會所的開放跟護持與  師父佛心印心,其實沒有扎實依教奉行,心有些慌。也擔心疫情可能會持續下去,自己的狀況會因此起起伏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透過線上共心讓我們有機會可以跟輔導組家人共心、跟  師父印心。也透由老師跟師兄師姐們的分享和護持,覺知到從來不是會所有沒有開放的問題,而是我們的心有沒有與  師父同心同行。心對準  師父,即便是海外的同修也能依教奉行跟開悟,因為  師父的佛法無遠弗屆,我們應該更珍惜、更感恩有明師住世在寶島台灣的當下,持續做到修心利他。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沒有入門、沒有 明師引領,家羽不會明白此生要成為人的意義,感恩  師父從來不嫌棄弟子業力垢重,平等無二為弟子指引前往見性的方向, 明師恩澤無以回報,佛弟子周家羽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以 師願為己願,持續修心利他,要開到最大的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周家羽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