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恩怨被圓滿,體會公公的苦

決定入門日期,夢見往生媽媽離苦得樂

(岡山)李慧真

2016-05-17


我是李慧真,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跟大家分享我來到 師父座下四年多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生長在幸福平凡的家庭,爸爸經營家具買賣,收入還不錯,媽媽則是家庭主婦,專心照顧我們四個小孩。生活上雖然不算富裕,倒也不愁吃穿。父母對我們的教育非常開明,對於我們的想法總是全力支持,生長在這樣的家庭,是相當幸福的。
 
記得國小五、六年級的時候,我開始會去想:我為何會來到這世上,死後又會去哪裡?長大後,有機會到國外進修,體驗不同的生活,後來參加一個國際志工團體,在英國擔任社工將近2年的時間,因為服務於一個專門收留腦性麻痺病患的安養中心,其中有許多患者天生就這樣,不會說話只能透過簡單的書寫跟外界溝通,很無奈卻也無能為力去改變,我當時能做的只有陪伴跟照顧他們的生活起居。看著他們這樣辛苦,心裡常想「人」遇到了意外、病痛、災難就真的只能認命嗎?
 
媽媽的過世正是我入門的契機,媽媽的身體原本還算健康,但在2002年檢查發現有糖尿病需要洗腎。就在一次不慎摔倒後,從此一病不起。醫生束手無策,父親更為了她,到處求神問卜,得到的答案都是:「這是業力病,冤親債主來討報了,恐怕過不了這關。」當時我並不了解什麼是冤親債主?只知道媽媽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她總是意識不清說著我聽不懂的話,已經忘了多少次進出加護病房,醫生發出幾次病危通知了,媽媽最後受盡病痛折磨離開我們,當時我還經常夢見媽媽,她仍然受著病痛折磨無法安心離開。就在媽媽過世1年後,我的婆婆接引我跟先生宜勳師兄,當時我們根本不想來,只覺得很厭煩,為什麼一直邀約我們去聽禪行分享會,因此我們多次婉拒婆婆邀約。
 
就在媽媽做完對年不久,我們回台中看媽媽,在回程路上又接到婆婆打來的電話,提醒我們要出席當天的禪行分享會,原本又想要推掉邀約,沒想到我竟然跟先生說:「我們去聽聽看吧!」當天晚上參加台南聖地如來精舍的禪行分享會,看著影片中  師父的法相,只覺得內心很激動,又有一股莫名安定的力量不斷的湧現,分享會結束後我很快的填完報名表,宜勳師兄卻滿臉疑惑的看著我,問我:「妳確定要入門嗎?」我只跟他說:「你趕快簽名吧!」就在當天晚上,我夢見媽媽跟一位穿著白色上衣的人站在一起,媽媽看起來很年輕、健康、滿臉笑容,雖然她沒有跟我說話,但我清楚知道媽媽身處在一個很美好的地方,並且已經完全解脫她累世的折磨與滿身的病痛,我定神一看,才發現那位穿著白色上衣的人就是當晚在影片中看到的 妙禪師父。感恩 師父!雖然當時我才聽了禪行分享會, 師父就圓滿了我對媽媽的不捨與思念。
 
一開始在台南聖地如來精舍入門,當時的我心門不開,跟同修也沒太多互動,只是覺得夢到媽媽及 師父很奇妙,才願意留下來依教奉行,就這樣心門不開依教奉行了2年多,所以改變突破得很慢,回想過去2年,感到很懺悔,在還沒有很願意依教奉行的時候, 師父就妙轉了我的身體病痛。
 
平時工作忙碌,回到家又有做不完的家事,本來就有嚴重貧血,再加上身心疲累,身體不斷掛病號,頭痛、感冒、嘴破更是纏著我不放,幾乎每天身體都會不舒服,而這一切就在入門依教奉行之後不一樣了,發現淺眠的我竟然也可以一覺到天亮,睡眠品質好了,精神越來越好,看病的次數自然就少了,到現在不需要常常找醫生報到。過去只要出差到各個不同的國家,都能相應到低層靈性的存在,很感恩 師父!我的敏感體質也不見了,體會到靈性位階不斷往上提升,自然就不被低層靈性干擾。
 
直到岡山精舍成立後,我體會到在地精舍的成立真的好重要!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許多行的機會,從護持弘法護持金及隨喜功德金中,體會到因為有同修一起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了現在的岡山如來精舍,我因而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從行的當中打開心門,融入精舍,每天都變得好法喜,更從師姐師兄身上看到自己不足的地方,不斷的學習及突破,體會到開悟的美好,讓我明白原來我一直在找尋的生命答案,就是 師父所要帶領我們的「弘揚佛教如來正法,明心見性見性成佛」。這是此生擁有再多的財富名利地位,也無法到達的境界。現在很感恩自己福報造化這麼好,還有能力可以護持,所以每次我要去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時候,都特別的感恩!感恩 師父讓我有護持大成就明師弘法的機會,每次想到就覺得好殊勝!
 
我與宜勳師兄一同經營家族事業,公公婆婆感情不好,爭吵不曾停止,甚至牽連到下一代,面對家族共業的引爆,公公外遇還另外出去開公司,常常在辦公室辱罵宜勳師兄及小姑,因為我常常挺身而出制止,所以公公非常討厭我,有時甚至會在公開場合數落我,對於經營家族事業的我們來說,更是沉重的壓力。而在我與宜勳師兄依教奉行後,慢慢發現我看待公公的角度竟然不一樣了,尤其每次看著他自己一個人在辦公室裡吃飯那種落寞的神情,內心會覺得很不捨,雖然他做了許多傷害這個家庭的事,但 師父開示過:「沒有人是故意的」,這句話讓我開始懂得體諒我公公的行為,我相信他這樣一定不是故意的。雖然現在他一樣不理我們,不願意跟我們說話,但也不再刻意地找我們麻煩。現在的我很感恩公公,因為我們的堅強與努力不懈的動力都來自於他,如果沒有他,我跟宜勳師兄不會如此有勇氣走到現在,更明白這一切就是家族共業,如果沒有大願大行,沒有  師父慈悲的妙轉,是無法被轉動的,只有不停的輪迴下去,對於公公只會產生更多的怨恨。
 
我在結婚一年多後懷孕,卻沒有保住孩子流產了。這件事情讓我對孩子的心忽近忽遠,因為我害怕當我付出全心全意照顧他們之後,會不會又失去他們。所以一直都認為我不是一個稱職的媽媽。而且長期疲累與壓力讓我的脾氣變得很火爆,一點小事就會讓我發飆,回家常常把氣出在孩子身上,所以孩子也不喜歡跟我在一起,加上我的2個孩子從小體質敏感,容易被靈性干擾,有時經過喪家或是出外遊玩回來時特別明顯,女兒只要被靈性干擾就會情緒不穩、大哭大鬧,看到孩子這樣,心裡很不捨但也無能為力,以前常常去廟裡收驚。
 
現在,孩子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身體健康、活潑可愛,也比較不會被靈性干擾。兒子跟我說,當他心裡想著  師父的時候,他就不會害怕。而女兒看到佛曲影片也會說出:「感恩  師父!」現在他們很喜歡聽佛曲入睡,往往聽到第3首就已經睡著了。而我對孩子也變得超有耐心,現在看他們是愈看愈可愛,在他們身上我也看到自己的影子,原來我最缺少的就是像他們一樣的赤子之心,感恩 師父讓我有內省覺知的能力,也看到自己內心深層的傲慢與自私。我知道只有全然交付、大願大行才能真正保護到我的孩子,也才能帶他們一起向上提升,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就在今年的母親節,我收到一份禮物,是小女兒寄給我的一封信,信中寫著:「媽媽,謝謝您每天辛苦的照顧我,也謝謝您每天為我做早餐、帶我上下學。現在我長大了,換我為妳做早餐和照顧妳!」看完後,我的眼淚不由自主掉下來,內心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如果沒有 師父,我不會有乖巧懂事的女兒,讓我的寶貝女兒也開始懂得感恩父母,有著一顆知恩感恩的心,這真是無價珍寶!
 
過去沒有大成就明師的我,無法彌補失去媽媽的遺憾,無法當一位有智慧的媽媽,對於公公的不諒解始終無法釋懷,開悟後的我才明白,原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也只有擁有人身法船的靈性,才能夠追隨大成就明師修行。我的第一個孩子沒有緣分來到這個世上,我的媽媽在很年輕的時候就離開我,在這一世他們再也沒有機會可以追隨住世在人間的大佛,媽媽在夢中的示現,時時刻刻都提醒我要珍惜此生我還能有這樣的福報造化可以追隨 妙禪師父,也讓我真的體會到,父母疼愛孩子的心就如同  師父疼愛弟子的心,父母要給孩子就是給最好的, 師父要給弟子的也是如此,父母總是無私的付出,從不要求孩子的回報,而 師父也是一樣,只要我們那一顆願意的心來依教奉行,就是愛家人最好的方式。鼓勵師姐師兄們,我們都很幸運這一世都遇到大成就明師,是距離成佛最近的一世。如果我們放棄了,一別就是千百億萬劫,不知何時才能再擁有人身得遇明師,一定要把握、珍惜這一世與 師父殊勝的佛緣!
 
佛弟子李慧真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護持 明師弘揚如來正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慧真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