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之所說,言不虛妄

身體殘疾的雙親,讓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

(岡山)許慈菡

2016-05-03


感恩 師父慈悲,讓慈菡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將入門至今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我出生在一個不平凡的家庭,不平凡之處不是因為我有一個富爸爸,而是我有一對身體殘缺的父母;父親從小雙眼失明、母親因小兒麻痺造成雙腿歪曲萎縮,生活皆需藉由拐杖行動。而我從小就是易胖體質,因此常受到同學及親友的嘲諷,不僅如此,我的身體非常差,常因高燒不退而到診所,兒時的記憶,常常是躺在床上承受病痛的折磨,諷刺的是,窗戶外頭卻是玩伴們嬉鬧玩耍的歡笑聲。我心裡常想:為什麼會是我在這樣的家庭?為什麼我的身體這麼差?然而,這一切的遭遇,儘管有萬般的無奈,我卻都只能往肚子裡吞。
 
  感恩接引人珮文師姐不厭其煩的跟我分享 妙禪師父!入門後的我,雖然沒有一開始就相信 師父,但也沒有排斥,只覺得師姐師兄很熱情,即便只是試著做看看的心態,慈悲的 師父卻給了慈菡很多、很多用錢也買不到的禮物。
 
    首先,是我大姊的改變,她已經結婚三年多,一直嘗試要懷孕,透過西醫檢查、中醫調養身體,始終沒有好消息,每次看著大姊從期望變成失望的表情,真的覺得好難過,家裡的氣氛也因此沒有好過!姊姊甚至已經下定決心要進行人工受孕,並做了一連串的檢查及評估;然而,就在2014年底,大姊再入門後2、3個月就有好消息傳出,現在家中的小寶貝已經平安出生有5個多月大了!孩子順利出生後現在一家人都很圓滿,悶悶不樂的氣氛也不見了!慈菡對 師父除了感恩,還是只有感恩!
    
  從小看著行動不便的父母常有意外發生,但我因為出外念書不在父母身邊,即便在身邊也無法替他們受苦、替他們痛,因此我常擔心家裡的父母是否可以好好的過日子,不要有病痛,就深怕有什麼萬一。就在某一年暑假,無常發生了!爸爸拔牙後,傷口突然裂開、血流如柱,高齡70歲的他,失血過多,身體非常虛弱,慈菡心裡雖然害怕有個萬一,但我知道擔心也無濟於事,現在只有 師父可以保護爸爸了!我不斷觀 師父住位,把爸爸交給 師父!感恩 師父!隔天,爸爸的身體就好轉到可以下床走動,復原速度只能用「神速」來形容!真的是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僅如此, 師父也保護了媽媽,有一次跟媽媽在廚房準備晚餐,媽媽不小心從高椅子摔了下來,有小兒麻痺的媽媽過去只要一摔倒,都要花費好久的時間才有辦法起身,若摔傷還要休養一段時間,但那天,我上前關心狀況,媽媽只說:「沒事、沒事。」很快就起身,身上也沒有受傷。慈菡真的很感恩 師父! 師父開示: 師父會保護好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佛之所說,言不虛妄!感恩 師父總是圓滿弟子,帶走了慈菡心中的擔心與罣礙,想盡辦法排除弟子禪行路上的障礙,就是要引領弟子走在成就佛道的中道,給弟子最好的!
 
  再來,是我自己的改變,從小體弱多病,常常莫名發燒、嘴巴潰瘍等等,雖然這些都談不上是什麼大病,但真的是不堪其擾。最嚴重的是過敏性鼻炎,常常一發作,用掉半包的衛生紙,而個性的關係,讓我連打個噴嚏也非常壓抑,常將鼻子捏住讓噴嚏打在鼻腔裡面,也因此頭腦、眼睛常會因壓力過大而感到不適,雖然知道這樣的方式對自己身體是有影響的,但我卻改不掉這樣的壞習慣。此外,我的身體狀況很敏感,常飽受靈性干擾,半夜也常被鬼壓床。每當被壓的時候,內心充滿恐懼與不安,即便告訴父母、朋友,到廟裡拜拜求平安,這個狀況卻未好轉,在無數個夜晚裡,都無法好好入眠,但卻沒有一點辦法!然而,這一切在入門依教奉行後,身體狀況好轉,過敏性鼻炎不藥而癒了,我再也不用受外界天氣影響。鬼壓床的情況,到現在也沒有再發生過了,睡眠品質變好,精神狀況更是越來越好!跟以往一臉愁容的自己真的是判若兩人!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三年前,因為家裡狀況,必須回澎湖幫忙,分擔父母辛勞。在澎湖的那段期間,依教奉行好困難,頂多只能每天禪定。當時,我深刻感受到業力的無情及摧殘,整個家裡烏煙瘴氣,好難受好痛苦,想為家裡做點什麼,但卻無能為力;常常獨自在深夜抱著棉被哭,想著 師父,而慈悲的 師父總是給予我滿滿的愛,讓我知道 師父都在,不要害怕,每每都在 師父溫暖的懷抱下入睡。但因為澎湖沒有精舍,無法常常見到 師父,我總是想盡辦法發願要到台灣來,因緣際會下,我報考了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應用語言學與英語教學碩士班,更在無瑕充分準備下上榜了!
 
  回到高雄後,我開始更扎實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當我願意突破時, 師父就給我歷練、成長的機會!過往我很沒有自信,面對事物能躲就躲、能不承擔就不承擔,不愛開口說話,在課堂上也很沉默,但碩二這年, 師父卻慈悲讓我歷練高第一如來實證社的社長,就在一次一次的歷練過程中,我越來越有信心了!學業也跟著提升,以往上台報告,都是急著唸完稿就要下台,現在居然可以跟教授及同學自在眼神交流並從容回答問題,課堂上也可以自在的舉手發言跟教授對談,大家看到我的轉變都覺得不可思議!我清楚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依教奉行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並安定了我的心!
 
  從已出社會的社青再次回到校園裡深造,我深刻體會到為什麼 師父會如此疼愛大學團的同修,學生的環境相對單純、時間也相對彈性,可以更快的開悟、利益更多的眾生!回想大學時期的我還沒入門,生活沒有目標,對於未來也沒有方向,每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反觀現在有 師父的碩士生活,雖然課業加重,但因為智慧開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在念書、護持社團也都很有效率。也因為格局的提升,在系辦工讀,對於繁雜的人事物可以快速、精準的面對處理!不再讓情緒及人我障礙著自己!
 
    最後,我想跟大家分享,入門前,我因成長背景,父母異於常人、自身身材不盡理想、身體狀況糟糕等等因素,讓我從小就非常自卑,對於人生沒有任何期望,但慈悲的 師父卻把這樣的我找回來,讓我脫胎換骨,現在的我有一位非常疼愛我們的大成就明師,無時無刻給予眾生無比溫暖的愛!感恩 師父引領我從黑暗的角落走出來,對於事物更能積極面對,並充滿理想。感恩 師父!讓慈菡脫胎換骨,妙轉一切的不圓滿!若不是 師父,姊姊可能還在到處尋找名醫,不會有現在頭好壯壯的小寶貝,還在夫家承受壓力;若不是 師父,我可能沒有健全及疼愛我的家人,不能跟父母撒嬌;若不是 師父,我依然對於生活沒有目標,還在惶恐不安裡過生活。因為有 師父!現在的我明白父母的苦,也無比感恩有著殘疾的他們,依然如此無私的愛著我,將我拉拔長大,讓我不僅有能力去愛我的家人、朋友,甚至是還在外流浪的苦難眾生。
 
  慈菡深深體會,今生我們都已入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座下,不要再猶豫、不要再觀望! 師父就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是真佛!只要願意依教奉行,真的會有意想不到的轉變,行中開悟必能了悟此生所為何來!鼓勵所有的師姐師兄,要珍惜把握殊勝佛緣,全然依教奉行、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許慈菡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意大願大行,成為 師父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慈菡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