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妙禪師父住世在人間,無所畏懼的引領弟子回家

只為『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

(屏東)廖曉微

2016-04-21


我來自外省家庭,爸爸在我升國一時辭世。當喪禮上的我板著臉一滴眼淚都沒有掉,依然很冷靜的準備隔天期中考試,在外人眼中看來很不孝,其實我認為自己身為家中的老大不能在這關鍵時刻表現脆弱,也不敢在家人面前表露哀傷。所以當班導師接到消息後,來到我面前關心時,我才彷彿回到現實,眼淚如潰堤般地宣洩而下。感恩 師父!入門後得到了真正的心安心定,不再半夜哭泣,也不害怕失去,或因執著而戴著面具,發自內心真正的開心,有明師真的很幸福!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幸純師姐以及她的媽媽絜琳師姐的接引,在2013年1月30日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大一寒假返鄉,幸純師姐分享邀約,當時根本聽不懂她在說什麼,只因自己愛跟的個性,就跟著另外兩位朋友師姐一起在屏東精舍入門。
 
  入門當天,花了五十幾分鐘的車程,過程中接引人分享尤懷維老師的心得見證:在過去,世尊曾開示:『未來佛是彌勒佛!』,當彌勒佛要來到娑婆世界住世弘法時,有『八萬億諸天發菩提心,皆願隨從彌勒下生。』意思是有很多很多的靈性隨著彌勒佛來投胎,而且是抱著成佛決心而來… …,坐在後座角落的我,聽著聽著眼眶竟然泛著淚,好像找回什麼似的。當天晚上回到家,開心的跟媽媽分享:『我有 師父了!』不料雀躍的熱情立刻被媽媽冰冷的態度澆熄,她警告我不要隨便相信以免受騙。之後也因為自己懶惰意識心作祟,只保持不被退轉為原則,根本不想依教奉行。
 
  然而當惡業來臨時,不會事先告知的!自己必須面對並承擔過去生生世世的造作。當時我所交往的男友大我十幾歲,是透過網路共同好友認識,很快的,整個人栽進愛情的漩渦裡,覺得他是我的全部,但後來發現事實並不是如此,我的心開始不安定,每天晚上都想哭,想離開卻又捨不下,這就是業力,讓人不由自主地往下墜落。還好當初一起入門的兩位朋友師姐一直關心著我,在升大二的暑假,經常邀約我去屏東精舍,感恩有她們的護持著我依教奉行,也開始上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正當我試著發願想要接引利他時,從過程中逐漸打開心門。雖然內心很清楚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在接引時不敢多跟親友分享,只想帶他們參加禪行分享會,沒有做到真正的關心,但之後發現每一次的分享接引其實獲得最多的是自己時,自然而然的說出自己的體悟,表達內心的感受,有了自信和真正愛人的能力,2013年底與男友分手,內心感受平靜,只有不捨身為眾生的我們,還在面對這無盡的苦。
 
  隔年三月媽媽也入門了,但是礙於工作忙碌,無法週週參加禪行法會。雖然如此,只做每天禪定的她,氣色也變好了;然而媽媽沒有依教奉行,無法真正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惡業引爆時總是不聲不響,媽媽在4月中旬突然變了個人似的,有時陰沉不理人,有時莫名其妙的笑得很誇張,還會半夜爬起來哭泣,對家人或朋友態度極差,唯獨上班工作時會恢復正常,老闆知道後,很緊張的通知我回家陪她,但是經過一段時間後,我發現自己無所適從,看著自己深愛的家人正在受煎熬,明白自己行的還不夠,沒有跳脫命運定調軌道,這是如來的慈悲考驗著我們的真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隨著我跟弟弟全力以赴的依教奉行後,媽媽的狀況逐漸好轉,開始能與人溝通、互動,無比感恩 師父護佑弟子及家人。
 
  依教奉行中覺知自己行的真得很少,而慈悲的 師父給予我們太多太多,當師兄師姐一邀約,就立即加入護持屏東精舍的化妝室清潔組,因為護持廁所夏天難免悶熱難耐,可是看見師姐們臉上的笑容溢於言表,這不是物質上的滿足,而是靈性百千萬劫遇明師、被清淨渡化的法喜, 師父透過弟子的行,為無邊無量靈性去塵除垢,再加上自己每日紮實的禪定、每週聽懂佛理,逐漸開悟後更懂內省覺知,反之,若是沒有好好依教奉行,就容易昏沉,好比沾染滿身泥巴,充滿貪嗔癡慢疑,走回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
 
  開學後回到彰化精舍護持經文組,護持過程中一邊觀察如何護持、注意細節,連一份經文都如此小心翼翼,覺得無比莊嚴,聽到師姐分享 師父對弟子的呵護,能夠成為明師的弟子實在太幸福了!也從中體會到,『護持』不是付出或理所當然,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的給予,更感恩老師及師兄師姐的關心。目前也加入聖物護法組,有更多的護持機會,從中與 師父印心,真心而不錯過任何跟 師父印心的機會,即使當天沒有護持任務,也想到精舍,如同回家一樣非常法喜!
 
  體會到我們是 師父的法器,要願意倒空自己,才能裝滿佛力,不然就只會裝著滿滿的業力,當我們謙卑的依教奉行,真心的開口分享,搭起更多身旁親友得遇明師的橋樑,願意融入精舍參與法會護持,禪堂就是家,帶家人回家,本是我們應該做的!當弟子發大願,真心真行,如來會賦予我們更高的格局與任務,開悟後自然相信,原來我們本自俱足佛性,抱著決心再次擁有人身,就是要找到可以解脫的成佛之路,感恩慈悲的 妙禪師父住世在人間,無所畏懼的引領弟子們一一回家,只為『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
 
 佛弟子廖曉微誓願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絕對金剛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皆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