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脾氣不再來!

師父安住我的心,讓我懂得感恩家人

(嘉義)黃英涵

2019-12-04


          師父!老師,師姐師兄大家晚安!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英涵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收穫與體會。
 
   我叫黃英涵,出生在一個平凡的家庭,從小到大看見父母爭吵不斷,生性內向的我,內心常常羨慕別人的個性及家庭,但這些想法只會藏在心中,不會告訴別人。在生活中總是用「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的古訓來砥礪自己。但遇到事情不會主動提出求教的個性,讓我總是被困難困住,久而久之,變得怨天尤人。
 
 103年8月,家中業力引爆,身為保母的媽媽平常就有腰部痠痛的情形,那一年八月下旬突然惡化,脊椎壓迫神經痛到幾乎無法行走。陪媽媽就醫期間,看到媽媽連醫院門口到復健室這段路都只能坐輪椅,心中真的很不捨。加上,當時的我找工作不順遂,時常恐慌到想哭,也吃不下東西;夜晚入睡時,擔心與壓力讓我輾轉難眠,常常是哭著哭著,累了才睡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由手千手眼把英涵找回來。感恩接引人姐姐,慈悲開口分享接引。入門後,深深體會到有  明師的引領真的好幸福,生命從此大不相同。
 
 剛入門時,看到共心會所師姐師兄臉上的微笑,心裡想著,為什麼自己連禮貌微笑的回應都做不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中,英涵惶恐不安的心,被 師父安定下來,重拾微笑的能力,終於又可以有發自內心喜悅的感覺。更感恩的是,兩個多月後,我順利的找到工作。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僅把弟子保護的好好的,就連弟子的家人, 師父也一樣疼愛。媽媽在休息一年多後,身體狀況越來越好,在105年的中秋節,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英涵如實見證媽媽入門後,脫胎換骨的轉變。過去,媽媽體質敏感,每次路過喪家總要繞遠路,不小心遇上了,就會感到頭痛,需要經常跑宮廟收驚,但現在完全不需要。入門前,媽媽身體大小毛病不斷,像是胃痛、尿道炎、腰痛;加上更年期的不適,生理影響心理,心情常常悶悶不樂或是暴躁易怒。但現在媽媽懂得照顧自己的人身法船,會積極主動到醫院就診,也會定期回診追蹤。此外,就職保母多年的媽媽,由於只讀到國小畢業,因為過去身體狀況不佳,一直沒有去考保母證照,沒想到卻在今年八月中旬順利考取了。看著媽媽為了考試,自己一個人騎車到民雄吳鳳科技大學上課,雖然歷經二次失敗,但不放棄再接再厲,英涵清楚明白這一切是 師父的慈悲引領,讓媽媽能有別於過往,心安心定的護持好自己,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英涵的情緒品質很差,對家人不僅沒有耐心、而且非常暴躁。很愛管家人的言行舉止,連媽媽咀嚼食物時發出聲音都會受不了;姊姊只要下班晚回家,我就會奪命連環叩她;自己常常也會因為家人的幾句嘮叨,就無法控制住脾氣,而大聲吼罵家人;但是,面對朋友時,卻是一個脾氣溫和又有耐心的好好小姐。媽媽常說,你在家的脾氣,說給朋友聽誰會相信?發完脾氣後常感到懊悔不已,因為不但傷害到最愛的家人,也傷害了自己,但脾氣很難改過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英涵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中,壞脾氣不知不覺被 師父帶走了,心開始感到安定,與姊姊的感情也變得更好了。以往跟姊姊講電話時,彼此總會受不了對方的碎念,急著想掛電話;現在則是常常講到忘了時間,還需要互相提醒結束通話,才可以早點禪定、休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過去爸爸只要一發起脾氣,就亂丟東西,家中電器產品,像是遙控器、電風扇,鬧鐘都難逃被終結的命運,幾乎每兩三個月就要換一支遙控器。而自己也會忍不住加入爸爸的戰局,很衝的予以回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一次面對爸爸發脾氣時,我先靜靜的觀 師父住位,然後看著爸爸的臉,內心竟然沒有憤恨,只有不捨,因為我清楚知道爸爸深受業力的綑綁折磨,非常痛苦,沒有人是故意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安住爸爸的心,入門後,爸爸發脾氣的次數大幅減少,而自己也越來越有智慧,可以慈悲面對爸爸的脾氣,體恤爸爸,並且懂得感恩含辛茹苦養大我們的父母。
 
 最後與大家分享英涵最近禪行的內省與體會。回想剛開始加入共心會所護持團隊時,因工作關係只能參與會後護持。那時,下班後即使身體很累,仍期待到共心會所護持。一踏入禪堂,馬上可以感受到清淨安定的力量;護持莊嚴淨土時,每次看到清洗抹布的水由汙濁變清澈,都會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嫌棄弟子,慈悲渡化弟子污濁垢重的業力。但很懺悔,隨著護持任務漸漸變多,英涵開始不珍惜,也不感恩了!遇到困難或問題時,又開始把它悶在心裡;禪定開始有一搭沒一搭,腦中冒出來的是想要自己有更多時間的念頭,在護持任務上逐漸無感,甚至有壓力。真心懺悔自己的無明及傲慢,忘了是弟子需要「行」的機會,忘了苦難的業力只能謙卑的透過「行」,交付給 師父妙轉渡化。英涵重新調整追隨 師父的心與行,現在每次到共心會所護持前,會跟 師父行三大禮,真心向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佛弟子,在今天行的過程中更開悟突破。知道每日扎實禪定與 師父佛心印心,是開悟的關鍵,不再放任自己懶散的習氣,調整作息時間,護持自己每日紮實一禪定。最近也開始關心接引發願名單中的朋友,關心過程中得知,其中一位朋友得了卵巢癌,心中非常不捨,體會到接引利他要即時,真心懺悔自己開悟不夠快,無法讓更多眾生儘快入到 大佛座下。英涵向 師父發願,要真心真行,不斷開悟突破,接引分享更多與 師父有緣的佛弟子。
 
 鼓勵今天入門的新朋友,或許您還不太相信 師父,但一定知道您的接引人,希望您變得更好的這份真心。從現在開始,請您試著打開您的心門,讓 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佛光照射進去,只要真心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一定會有專屬您自己的收穫與體會!
 
 現在,英涵要邀請大家一起向 師父真心發願:佛子黃英涵,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真心真行,不斷開悟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句句真誠屬實,若有不實,英涵願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