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變得勇敢面對,不逃避問題與困難

長年不太往來的家人,因相繼入到 師父座下,感情變好了!

(基隆)高藝臻

2021-06-0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高藝臻,2009年9月入門至今,已近十二年,入門後的我,因為有 師父的慈悲引領,今生才機會脫離命運定調軌道。 
 
從小與家人感情不好,高中畢業就搬出去住,哪裡有錢能賺,就往哪裡去生活,只有過年過節才偶而回家一下。父母不到五十歲就相繼往生,我常想自己會不會像他們這樣突然離開人世,所以告訴自己人只要活著就盡情享樂!但現實生活不如我願,雖然賺得到錢,但總存不住;有一點錢就想自己當老闆,開店不到兩年生意不好就關門;一直在換工作,我的生活如同我的心,流浪漂浮不定。就已經沒什麼錢了,還是會亂買東西來滿足自己內心的空虛,買完後又開始後悔不安,這樣的狀況反覆上演,想改卻改不掉。
 
某天很久沒聯絡的大姐-惠玲師姐突然來電約我吃飯,心想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沒想到當天大姐跟我分享她跟隨 師父修行後有很多改變,看到姐姐變得很開心,雖然過程中很多專有名詞我聽不懂,但我有聽到有機會解脫靈性輪迴的苦,因為苦很久了,所以聽到這個,我心裡就想「我想要」!於是我很快就入門,並開始依教奉行, 師父怎麼開示,我就怎麼做。
 
那時在黃昏市場擺攤賣衣服,因為攤位很不起眼,附近類似攤位也多,生意不怎麼好,後來漸漸生意變好,隔壁攤位老闆看我生意越來越好,她的臉色越來差,我心想應該要跟她分享,我入門後心變得安定,收入也穩定了,很感恩 我的 師父!分享後她也願意來入門試試看,後來我們兩個合作一起擺攤。真的很感恩 師父!將原本的競爭關係轉為合作夥伴。
 
藝臻有一次在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觀到 師父呈現釋迦牟尼佛的相,法會最後, 師父的法相一直在變化,師兄姐身上散發出好多黑黑的業力都往 師父那裏去,當 師父雙手一合十,瞬間整個現場變得乾乾淨淨,真的很不可思議,若 師父不是大成就明師,怎麼可能如此渡化弟子的業。感恩當時看見這樣的景象,讓我對 師父更加感恩與讚歎!
 
後來我換了一份工作,做什麼都被老闆唸,唸到我覺得很委屈不開心,以往的習性就是離職了事,但這次我不想重蹈覆徹,於是回報護持我的師姐,師姐請我練習真心懺悔,謙卑請教對方,試著瞭解清楚對方要表達的,當我願意這麼做的時候,老闆對我的態度就大轉變!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懺悔」居然可以看見自己的問題,感恩老闆花錢請我來上班,還教我這麼多,自己態度不好又不問清楚,還覺得是對方的問題,真心感到很抱歉。
 
而長年不太往來的姐妹弟弟,也因妹妹慧真師姐、弟弟健福師兄相繼入門,我們關係變得愈來愈融洽,有一次健福與弟媳怡璇師姐開車帶我回板橋,一路上很開心分享彼此入門後的體會,車都開到板橋了,還講不完,去咖啡廳繼續聊,以前我們一年講不到幾句話,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們感情變好。前年5月,我決定搬回基隆與大姐一起住,起初她很抗拒,因為習慣一個人生活了,加上以前我生活習慣不好,但現在不同了,我在家會做家事,會煮飯一起吃,生活中難免會起小口角,但我會覺知,會用討論的方式溝通。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的問題。大姐也發現我不一樣了,很感恩能這樣一起生活。
 
有行就有悟!剛開始加入共心會護持團隊時,我把護持任務當成工作,有做就好,有一次聽到同修分享,每次用珍惜、用心的心來護持,會與 師父佛心印心,也能從中看見自己的不足。我學習到不管做任何事,都要用心,不是有做就好,是自己要發自內心想要去做好,而且這樣的態度,也能用在工作與生活各方面。現在的我從事『家事服務』工作,遇到沒做過的事,我會靜靜觀 師父住位,想想能怎麼做,一步步學習,感恩遇到的每位客人都願意教我,邊學邊做,或上網查資料,隔天照著做。某次遇到一位客人他覺得我不行,但我誠懇地請他再給我機會,給我一點時間,我想認真學起來,一年之間,我也漸漸把這個手藝學起來了!現在的我會想要做好,會主動想辦法,感恩 師父讓我變得勇敢面對,不逃避問題與困難。
 
入門初期我工作不穩定,姐姐惠玲師姐想幫我護持弘法護持金,當時我覺得無所謂,但當我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我突然覺知到為什麼要別人幫我護持,我發願要自己護持,也真的有能力護持了,長年亂買東西的習氣也不再發生。
 
目前本門因疫情關係,共心會所禪行活動暫停,這段期間透過線上的共心,聽到很多師兄姐,持續穩定依教奉行、仍不斷開悟突破,看見別人在提升,反觀自己過得很安逸。我問老師要如何覺知自己的習氣,老師跟我說:若真心想要突破,就向 師父懺悔與發願!後來我每天都向 師父發願:我也要不斷開悟突破,於是我開始看見我在禪行上的漫不經心,得過且過,有做就好,很不珍惜也沒耐心,在工作上也是如此,曾經我帶手套去洗廁所,接著用同一副手套去洗碗,老闆當下沒有說什麼,隔天買一副新手套,跟我說這個用來洗碗…我才驚覺自己真的很自我感覺良好,有時因不細心被客訴,還自覺委屈,殊不知老闆不僅沒有嫌棄我,甚至還幫我加薪,真心懺悔與感恩。
 
此外,在陪同護持同修時,也有與過往不同的體會,以前我就是在一旁靜靜護持,沒有想法,現在護持之前,我會先向 師父發願,要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與大家一起共心護持,在護持過程中我覺察到靈性渴望解脫,是被自己的意識心阻礙,如果我沒有真心想要成佛,看似依教奉行,都只是在利益交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的護持,看見自己還有很大的突破空間,真心懺悔也向 師父發願,要扎扎實實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
 
佛弟子高藝臻向 妙禪師父發願:要全然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高藝臻懺悔合十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