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重生,安心定,法喜自在

明師引領我 在回家的路上

(台南)何勝芬

2017-02-10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何勝芬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我入門8年6個月的心得體悟,見證 師父的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
入門前的勝芬,感情、工作屢屢不順,總覺得命運的鎖鏈綑綁住我,讓我既痛苦卻又無可奈何。
年輕的時候,不顧全家人反對堅持要和前夫結婚,婚後先生喝酒、賭博、負債、家暴通通上演。懷孕時,依然對我拳打腳踢。
唯一的兒子不滿3歲時,醫生宣判他得到先天性糖尿病,需終身施打胰島素。勝芬對寶貝兒子充滿不捨、煩惱與擔心。不明白為什麼他要受這些苦難,也自責自己不是好母親,連給孩子健康的身體都做不到。天天拼命工作賺錢,像陀螺一樣轉不停,但口袋還是空空的,負債越來越多,我不明白為何這麼努力,還是在辛苦的軌道上。
 
12年前,最愛我們的父親在過馬路時被機車撞倒,4天後永遠離開我們,媽媽因無法承受事實而情緒低落、悲傷憂鬱。看著媽媽深受擔心和恐慌的情緒折磨著,我卻什麼也幫不了。只能陪伴她看醫生尋求協助,心中也充滿內疚,因為爸爸臨終時,我答應過他要好好照顧媽媽。
 
家中發生這麼多事,我卻只能用美麗的裝扮掩飾自己的不安,用不停的忙碌麻痺無助的靈魂,用漠視來忽略人生的不圓滿,用安眠藥強迫自己每晚入睡,以誦念經文在修行,磕頭拜懺認為自己在補行功德,然而所作的一切並沒有幫助到自己和家人。
感恩 師父!2008年初,我的同事吳昭鳳師姐,和我分享她的 師父,要在台南成立如來精舍。當時,我表示我自己有師父,每天也磕頭拜懺、誦經迴向給往生的父親。昭鳳師姐提到禪定,鼓勵我來試看看。在不好意思拒絕下,我就在2008年8月7日,在台南如來精舍第一次成立大法會的殊勝日子入門。
 
入門時,做業務的我,自覺實在沒時間常到精舍,但是誦念經文多年的我,一直不解經中真實義。當時聽到精舍有禪行佛理教導會,又不用額外付費,感覺自己賺到,於是精舍有禪行活動必到、有法會必上,為了多撥時間到精舍,自然而然就將工作、家庭與禪行的時間做好規劃。感恩 師父! 師父真的好慈悲,我只是願意開始依教奉行, 師父就給我好多的禮物。
健康方面,10多年前經電腦斷層掃瞄確定我腰椎有骨刺,我做復健並同步加上中醫針灸一段時間,但仍不見好轉。入門初期,禪定時非常的痛,但仍然堅持想給自己一個機會。感恩 師父!入門一段時間後,竟發現腰椎不痛,不再受骨刺的折磨,現在禪定還可以達到一小時,真的不可思議, 師父就是明師大醫王,如實的大成就明師,才有此大威德力。感恩 師父!慈悲的 師父在我願意依教奉行時,妙轉渡化弟子的業力,去除弟子禪行的障礙。
 
感情方面,我曾因為前夫對我語言及肢體長期暴力,痛徹心扉,對他非常怨恨。雖然在兒子3歲多時,他就意外往生,但每每想起過去種種,我就不自覺悲從中來。累累的傷痕真的不知到哪天才能癒合。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不知不覺我放下了,耳邊響起 師父曾經慈悲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這一切都是因果受報,一切都是業力的呈現。」感恩 師父不捨弟子受苦,用真愛溫暖弟子的心,圓滿弟子的恩怨情仇。
 
個性方面,感恩 師父的引領,讓我成為願意慈悲關心他人的人。以前的我,獨善其身,自己好就好,不想多管別人的事。而在 師父座下,當我願意試著接引利他,願意試著關心同修,我竟然會不捨有人還在被業力傷害,還在執著、放不下,就像看到過去的我。我終於明白佛的慈悲及對眾生的不捨。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及同理心,讓我在工作及人際關係上,不再只專注在自己利益,而是也能為對方著想,更加圓融圓滿。
 
事業方面,工作狂的我以前每天工作10多個小時,秉持著今日事今日畢的信念,不分輕重緩急,就是急著完成全部的事,還沾沾自喜,也因此自己睡眠不足,總是好累。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不再急躁,懂得有效安排工作,每天工作不再超過8小時,一樣每個月完成公司的各項工作與任務,更多出好多護持精舍、關懷同修、接引利他以及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經濟方面,雖然入門當時仍有負債,但明白能護持大成就明師弘法利眾,是弟子無上福報與造化,更是身為弟子要爭取的權益。所以,我發願每月護持弘法護持金、護持大禪堂、隨喜供養 師父。沒想到原本負債總是入不敷出的我,經濟開始穩定。感恩 師父總是疼惜弟子、珍惜弟子的真心,將弟子所護持的有限人間財,化為無量的法財,又將此功德迴向給弟子,真的好感恩 師父!
 
家人方面,感恩 師父,不只護佑依教奉行的弟子,更保護弟子的家人。媽媽入門後,心被 師父安住了。媽媽的憂鬱、恐慌在入門一段時間後,也被 師父妙轉。今年已超過70歲的媽媽說,現在的她比50多歲時,身體還更健康,每天都法喜充滿。我終於明白,把媽媽接引來到 師父座下是孝順媽媽最好的方法。
而從小身體狀況就不好的寶貝兒子旻翰師兄,除了糖尿病造成他體弱多病,似乎也比同年齡孩子智力稍嫌落後。表達能力不佳的他,常被同學霸凌。我一直很擔心他未來是否能適應社會、是否有能力養活自己。感恩 師父!兒子是在五專一年級時入門,感恩慈悲的 師父,在兒子依教奉行中,讓他脫胎換骨。不但糖尿病很穩定, 師父也開啟他的智慧,功課大幅提升還領獎學金,口才也變好了。現在兒子已經畢業,從事的行業正是需要專業與口才的工作,而且在職場上得到好多人稱讚,我真的不敢相信這是我兒子。感恩 師父的護佑及妙轉渡化,如果不是 師父,現在的我仍是一個充滿擔心、煩惱、無可奈何、無力對抗命運的媽媽。 
 
感恩過去的不順遂,讓我知道人是需要修行的。感恩我的接引人昭鳳師姐當時為我堅持,我才能遇到一位真正慈悲、平等無二、無私無我,對弟子沒有任何分別的大成就明師。我今一一驗證 師父的開示都是如實的,只要願意依教奉行,健康、工作、家人及我所在乎的一切都會隨順圓滿,而這些都還只是禪行的附加價值。原來有明師引領的禪行,才是生命中最美好的禮物。
 
感恩 師父讓我重生,了悟此生的真實義,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每天都心安心定,法喜自在,因為清清楚楚知道明師正引領自己走在回家的路上。
在此與師兄姐們互勉,如果您還沒有任何體悟與收獲,不要心急,依教奉行是不二法,只要願意依教奉行,必能開悟,行深必能收穫滿滿。
 
佛弟子何勝芬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慈悲心慈悲行,以 師願為己願,全力以赴,依
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