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卸下了我那傲慢的高牆

打開心門,真誠待人

(鳳山)巫莉琍

2016-05-25


  感恩 師父!讓莉琍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禪行的心得體悟!
我叫巫莉琍,入到 師父座下已經兩年八個月,目前就讀台南藝術大學動畫研究所。過去我其實不太喜歡宗教,雖然我媽媽有在修行,但是常常看到很多修行團體有一些負面新聞,像是隨意放生、破壞森林用來蓋寺廟,或是以宗教教義之名去做一些很不好的事情,因此對於宗教活動總是敬而遠之。但另一方面,我卻對於尋找自己人生意義一直有很深的興趣,我相信每個人來到這世界都是有使命任務的,而我來到這個世界,一定也有要做的事情,只是我還不知道是什麼事。為了尋找人生真實義,我閱讀了很多關於人生的書籍,也學習塔羅、占卜、水晶、心理學等;雖然對宗教有不好的印象,但也會閱讀一些宗教經典,也常常會想:這些書都寫得好棒、好有智慧,可是好像都缺少了什麼,讓後來的宗教變成這樣,但是自己又找不到這缺失的部分,因此就一直放在莉琍心中,成為一個巨大的問號。
 
  考上研究所的那年暑假,我的高中同學庭玉師姐,邀約我出來吃飯,庭玉師姐和我分享她現在有在禪行,問我要不要來試試看。當時我對修行雖然沒什麼興趣,但是,我一直想找個可以學打坐的地方,因為我很容易疲累,常常睡不飽,看起來沒有精神,想要學打坐來改善。以前有在家裡練過打坐,卻發現我的意識會直接飛出去,想醒會醒不過來,覺得怕怕的,但庭玉師姐跟我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 師父會在我們禪定時,安排靈性佛保護我們,不會走火入魔;她也跟我分享,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也是 師父的弟子,從國小開始我就是馬修連恩的粉絲,一聽到偶像,馬上答應要去台南聖地精舍聽禪行分享會!
 
  很感恩 師父!在觀看禪行分享影片時,莉琍看到1998年 師父成就佛道的那一段時,竟然感動不已,因為終於知道過去讀過很多宗教的著作,裡面所缺漏的部分,原來就是缺了一位還在世、已經見證造物主、全然開啟智慧的大成就明師!影片結束後,馬修師兄跟我們分享,他身為一位環保音樂創作者,想要將很多社會議題融入在他的音樂裡,但是不論他怎麼努力,想用音樂喚起每個人對於環境、戰爭,以及生態的關注,都無法阻止地球一直被人類破壞,很多的問題依然無解。最後,師兄來到 師父座下才明白造物主的真理,體會到這個世界是由造物主所創造,並有它的運行法則;馬修師兄也將這樣的體會融入到他的作品裡,真正做出了能夠喚醒人們的樂曲。師兄的分享,讓一直想用動畫作品來喚醒人們思考的我來說,非常吸引我,因此禪行分享會後,填寫了報名表,我成為了 妙禪師父的弟子。
 
  感恩 師父!入門後,我的明心輪竟然很清楚的告訴我,這輩子終於找到一位可以追隨的主人了,頓時,我的心很安定、很放鬆。剛入門時,我是以有空就做、沒空也沒關係的態度來依教奉行,但因為 師父引領的方法真的很簡單,雖然我每天做作品忙到焦頭爛額,但總有空撥個10~15分鐘禪定,每週也可以挑有空的一天去參加法會。當時雖然抱著還不錯呀、試試無妨,又不用錢,反正有收穫也好、沒有就算了,不需要給自己太大壓力的心態,但漸漸地我發現了很神奇的事:每當學校功課太多或覺得懶時,我的心中有會有一股力量促使我要爬起來去精舍;有時候上課超晚又超累,想說:"啊~等一下下課一定要回家睡一下!"結果回過神來,我人已經在騎車往精舍的路上了。慢慢的,我也發現可以聽見自己心中的聲音,可以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這讓我在面對人生諸多難題時,不會再拼命想破頭,又徬徨不知所措。
 
  過去莉琍是一個很冷漠、很壓抑、不會笑的人,雖然表面上總是很和氣,也會逗人家笑,但是私底下,卻從來沒有交到一個很真誠的朋友,因此常常覺得很寂寞,晚上就躲在房間裡偷哭。入門後,感覺 師父好像抽走了我和別人之間那一堵看不見的牆,慢慢地我可以打開心門,可以真誠對待他人,也多了發自內心的笑容!
 
  從小我就喜歡畫畫,未來也想讀藝術相關科系,但爸媽一直很反對,上大學後,爸媽也只想要我去考公務員;莉琍以前曾離家出走,躲在外面好幾天都不回家,只希望爸媽可以重視這個問題,但是每次回家後,爸媽卻還是不願意跟我談。奇怪的是,爸媽卻願意讓弟弟去當運動員,不但投入所有的心力和金錢去栽培他,甚至還親自開車載弟弟去各地比賽,很多場比賽還特別請假去看,這讓莉琍感到非常不公平,也很討厭爸媽,明明念體育跟美術的出路都很困難,為什麼卻願意把心力都花在弟弟身上?當想要買美術用品時爸媽就說家裡沒錢,我也曾兼差四份打工,來換一台可以跑3D軟體的電腦,可是弟弟卻如願當上運動員,每天過著買名牌、換手錶和到處出國比賽的生活。入到 師父座下後,我開始可以感受到爸媽對我的愛,也開始會向爸媽表達我其實很愛他們,希望他們可以多關心我,慢慢的我們可以好好的坐下來溝通,講出彼此的想法,爸媽也不再像以前一樣這麼反對我從事動畫的工作了。後來,我反而覺得我很幸運,身上沒有這麼多的期待,不用因為在意比賽的排名而睡不著覺,最重要的是,我有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明白了人生的真實義,找到生命的方向,這些是用錢和名利都買不到的!
 
  感恩 師父慈悲,保護了我的家人。我的外婆疑似有情緒障礙或憂鬱症傾向,常常覺得身邊的家人想要害她,而且非常沒有安全感,總是很執著的把家人全部綁在身邊。以前我出門上學時,要跟外婆報備自己幾點會回家,也不能出去玩,每每只要離開外婆身邊比較久,外婆就會用身體不舒服或是大家都不要她了、想死掉等理由,常常讓年紀還小的我嚇到;北上讀書後,外婆也常常用這樣的理由讓我回家,有時候我的課業真的很忙,畢業製作那段時間壓力大到去照胃鏡,卻還是要坐5、6個小時的火車回去陪外婆。雖然可以理解外婆是因為愛我們,但是這沉重的壓力一直讓我和家人喘不過氣來,而外婆也沒有因為這樣的付出而得到快樂跟安全感,依然感到很痛苦,全家人籠罩在這樣名為愛的陰影下,每個人都想要逃離家裡。感恩 師父,入門後莉琍第一次分享外婆時,外婆看著 師父的法相竟然有點哽咽,但是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隔天早上外婆和我說,她昨天從來沒有睡過這麼安心的一場覺,覺得心裡好平靜,好像沒有這麼多事情是需要煩惱的。聽到外婆這句話,莉琍真的好感恩 師父!經歷了好多年的付出跟陪伴,沒有一個人能夠安定外婆慌亂的心,但是僅僅提到 師父的聖號跟播放佛曲,就讓外婆感到心安心定。外婆常常告訴我,是 師父安定了她的心,自從我入門後,她常常覺得 師父在陪伴著她,雖然家裡還是會有困難、小意外,也會有不開心的時候,但總是可以感受到 師父默默的在照顧每一個家人,陪伴我們度過困難,最後很多事情也都圓滿的解決了。感恩 師父,莉琍全家無解的問題,就這樣迎刃而解了!
 
  過去身邊有一些朋友因為家庭或經濟因素,過得真的很辛苦,但我只能聽他們訴苦,卻不能幫他們解決問題,但來到 師父座下後,雖然一開始我還沒有很深的體悟跟改變,但是聽到有非常多師姐師兄有很多妙轉與改變,我心裡想:「如果 師父可以幫助到我的朋友,那怕只有一點點,也會讓朋友身上的重擔少一點吧?」因此,莉琍就開始向身邊的朋友分享,也漸漸發現到,原來不是每一個人都跟我們一樣如此有福報造化,可以入到 師父座下,因此我開始懂得感恩,也因為接引利他,才體會到眾生很苦,才體會到 師父慈悲開示:「弟子真心去行接引利他,就會開悟。」
 
  記得以前在書中看過一句話:「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每一件事情,將來都是有意義的。」今天不論你有沒有相信 師父,或是參加法會後有沒有體悟或感受,相信這些對於我們的人生來說,都是有不同意義的。入到 師父的座下,沒有戒律、戒條, 師父更不允許弟子苦修苦練,我們可以兼顧家人、課業和生活,心安定了,心情輕鬆了,可以好好睡覺了,做作品、趕報告更有效率了,也可以打開心門關心家人了, 師父更引領我了悟人生真實義,知道自己真正要什麼。因此想鼓勵今天入門的師姐師兄,打開心門,依教奉行試試看,只要開悟了,就會明白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也會明白此生所為何來!
 
佛弟子巫莉琍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此生願追隨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莉琍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