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艾琦禪行體悟

發現最珍貴的寶藏,那就是本自俱足的佛性與智慧

(台南)張艾琦

2012-07-27


一直很感恩自己是個很有福報,平順幸福的人。曾經遇過的小挫折,也只是生命中必須學習的功課。但直到四年前父親因感染,短短兩個月後過世,才面臨人生最大的恐懼,驚覺『無常』的可怕。生命中有些事件,確實不是我們可以控制掌握的。長久以來,對心靈、靈性、佛學的書就一直很感興趣。依稀知道人們只有經由內在心性的提升與覺知,才能破除無明,解脫煩惱。雖然明瞭,自己卻仍在摸索中前進,不知道世間竟有真正可以幫助自己開啟智慧的明師。

感恩蔡漁師姐的接引,讓媽媽和我遇到行在世間的佛陀—妙禪師父。入門初期也曾因意識心,傲慢而感到混亂疑惑。還好經由每日禪定、聽聞佛理,漸漸感受到慈悲心、同理心變強了。而在一個月後,無意間發現右手掌食指下方突出,令人罣礙的一個小骨,竟然消失。三個月後,在如來正法班禪定時,感受到一股暖流由手掌流至心窩,頓時因感受到來自聖界無私大愛的疼惜而感動得眼淚直流。此後內心常感喜悅,『覺知』也更敏銳。在和孩子們互動中,當他們訴說人際或生活困擾時,發現自己可以看到孩子內心問題的根源,真正幫助他們豁然開朗,而不只是安慰或解決表象的問題。更不可思議的是,因為法船很開,長期被靈障干擾,原本不敢和人四目相視,獨來獨往,不喜歡和人互動,不知為何常常悶悶不樂,心情沈重的兒子,入門後有幸被師父加持渡化後,眼神明顯不一樣了,臉上恢復清明的光采。尤其當時看到他難得一見,輕鬆、燦爛的笑容時,媽媽和我不禁留下感動與感恩的淚水。

感恩妙禪師父無私,無條件的渡化弟子們的業力及慈悲帶領弟子們正念、正見、正行。然而我最感恩的,卻是在入門八個月後,終於真正體悟到身體或外象的改變與隨順圓滿,都只是附加價值而已。感謝 師父幫助我開啟生命中最大的禮物---懂得不再只是外求,而是提升內在的覺知,調伏心性,並且發現最珍貴的寶藏,那就是本自俱足,內在的佛性與智慧。


感恩師父引領我們找到靈性回家的正確航道!

以上分享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意付一切法律責任。
 

感恩師父!讃歎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