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投胎為人是為了追尋 明師回家

如果 師父不是真的,我沒有機會能脫胎換骨

(豐原)何奕融

2016-07-04


 師兄師姐大家好,我的名字叫何奕融,是在念研究所時期入到 師父座下的。回想起考上研究所那年,北上了三次拜訪心目中的指導教授,而當時,慈悲的 師父就已經示現了有明師弟子與沒明師弟子的差別給奕融看。因為當時有個女孩好像被安排好的一樣,沒花太多力氣就成為了心目中,指導教授研究室裡的最後一個名額,好氣又好笑的是,最後她不但沒選擇那個教授,還跟著奕融成為另一個指導教授的研究生。她就是後來奕融的接引人-佳凰師姐。
 
<入門前>
  先說說入門前的自己。我是埔里長大的小孩,家中排行老么,從小長輩疼愛有佳,不是太誇張的要求都能滿足奕融。求學歷程也沒有太多的擔心,在爸媽的支持下,讓哥哥和我能一路無後顧之憂的完成到研究所的學位。因為被保護的太好,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造就出自己不好的脾氣,倔強、愛面子、不願意低頭更得理不饒人,求學的歷程中,雖然交友狀況很好,人緣也不錯,但往往會因為自己不好的個性而得罪了好友,弄得雙方都有疙瘩在心裡,更別說之後的往來了。而從小的自己,不論與家人或朋友單獨相處,都會有一種不自在感存在,不知道為什麼。
 
<入門契機>
  念研究時坐在隔壁的同學,奕融不知為什麼總是喜歡捉弄她,當時覺得好奇怪,這個人怎麼可以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脾氣超好的。而就在一年級上學期快結束時,一次的閒聊中,佳凰跟奕融說:「我有在學禪定要不要來試試看,」當時無明的我笑她說:「你是老人家嗎,我們是學生耶,學生就應該盡到做學生的本分,好好的瘋狂玩一番阿,跟別人去從事什麼老家人的活動。」後來是因為想追她的朋友,而這位朋友也是師姐,我二話不說的就去聽分享會了。 師父很慈悲,即便弟子有所求,但只要好好願意試著依教奉行,都能開悟! 師父不見得會給我們想要的,卻一定會給弟子最好的。 
 
<入門依教奉行>
  起初入門的原因真的有點心術不正,但還有一個原因讓奕融願意留下來試試看。在入門的那一天,代 師傳法的師姐說到:「願意依教奉行試著照做的弟子, 師父不但把你保護的好好的,也會保護你未入門的家人。」因為小時候經歷過921大地震,以及國中畢業後就離開家求學、工作直到現在,那種長年不在家人身邊,每到深夜就會浮起的掛心,我想:「不為自己,也要為了家人,在 師父這邊試試看。」入門這四年來,奕融總是帶著自己的想法與眼光在追隨 師父,而慈悲的 師父即便弟子這麼不足行的這麼少,依然還是圓滿了弟子的願,以下就是我的改變。
 
1.從高中開始,肩頸就莫名的開始痠痛,每天起床都非常的不舒服,甚至影響了一整天的心情,當時週週都要到推拿師那裡報到,獲得短暫的舒緩後,過沒兩天又開始痠痛,真的很惱人。入門後只是透過在家每日一禪定,也忘了是多久的時間,這種肩頸痠痛的毛病就被 師父帶走了。後來到醫院做檢查,才發現自己的頸椎有彎曲的現象,造成兩側的肌肉長期處於一個拉扯緊繃的狀態。醫生說我已經過了治療的年齡,只能靠日後的熱敷與電療等減緩痠痛。當時在復健室裡的我,看著眼前的患者都是有一定年紀的患者,當下好感恩 師父 ! 讚歎 師父 ! 如果沒被 師父找回來,我可能年紀輕輕的,就要開始過著復健的生活。
 
2.念碩士階段,因研究的需要,常常要看很多國外的文獻。英文底子不好的我在未入門前,光看摘要的部分,可能就要花上半天的時間,也不見得懂這篇文獻在說什麼。入門後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慈悲開啟我的智慧,文獻開始懂得找重點看,並能很快清楚知道是不是我要的,那種感覺就好像鏡頭從平面的視野拉到空拍的角度一般,一目了然。
 
3.當兵時期很幸運的能申請到替代役,感恩 師父 ! 妙轉我到豐原的教育局服務。過著公務員早八晚五的生活,也能自在的在寢室每日禪定。期間更向 師父發願想爭取弘法護持金的護持,順利的選上原本已內定好的管理幹部,加薪6000元,讓我能無後顧之憂的護持弘法護持金。
 
4.當替代役的期間,80多歲的外公腦中風,傷了語言神經更不認得親人。與 師父發願能保護外公快快好起來,短短幾個月已恢復到能短暫的認人,並且能藉由攙扶下床復健。  師父真得不僅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也保護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
 
5.快退伍時,順利的應徵上友達光電工程一職。當時的我只是想,北科材料所畢業的我,應當就是到一間有名氣的公司工作,才不枉費自己的學歷,卻不知這是 師父為我安排好突破提升的路。科技業給人的印象就是血汗工廠,無上限的責任制。而我的部門好不一樣,同事都是待快10年的老鳥,大家都對我好好。看著同期進公司的新人,只有三個月的試用期,時間一到就得親上火線,而奕融的副理卻給了我9個月的甜蜜期,讓我有充裕的時間去適應與學習。
 
  就這麼一路順遂自以為的行著,不知自己已忘了感恩,更不知不覺得行偏行遠。在友達任職將滿一年時,因工作的性質需開始承擔責任。當時的奕融好徬徨、壓力好大。任憑  師父妙轉了老師以及這麼多的師兄師姐來護持奕融,聽不進去就是聽不進去,因為真的是被意識心與業力給壟罩蒙蔽住了。最後連副廠長的慰留:「要不要到別的部門試試看?」我依然是遞了辭呈。事後副理告訴奕融:「你真的很特別,副廠長對年輕人是不會慰留的,更何況你才做一年多。」
 
<學習感恩與懺悔>
  逃避了工作與自己的習氣,生活與禪行開始每況愈下,將近十個月如同回到沒有 師父的生活,媽媽更在期間憂鬱症復發,整個家愁雲慘霧,我如同溺水般好想浮出水面吸口氣。感恩 師父 ! 讚歎 師父 ! 感恩自己的靈性,每當想放棄時都會有個聲音告訴奕融:「 妙禪如來就是這世上唯一的良藥,千萬不要鬆開手。」就在今年二月份的慶生法會上,不知怎麼的就在心願貼上寫著:「佛弟子何奕融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做最真的自己,懇請慈悲的 師父引領弟子,以感恩珍惜的心,面對生活中一切境的示現,勇敢面對突破它。」是 師父救了奕融,讓奕融的心鬆開了,是 師父讓奕融學習感恩與懺悔,讓我有勇氣積極的面對人生。在奕融鼓勵媽媽試著每天聆聽佛曲後,媽媽的病情慢慢開始有了好轉。而奕融也發現自己能更真心陪伴媽媽,媽媽更願意聽,也願意分享她內心的感受。 師父讓奕融與家人間無形的距離不見了,我能更自在更真心的與家人相處。在ㄧ次的培訓共心法會後,我相印到 師父好大的力量,圓滿後就發訊息跟爸媽說:「這輩子或許不見得能達到你們的期許與要求,但我會盡全力,而所思所念都會是為了這個家為了你們為了眾生,因為我的 師父很慈悲, 祂是來圓滿眾生的願,是現今唯一的大成就明師 妙禪如來。」從小到大真的是第一次跟爸媽講內心話,如果 師父不是真的,奕融沒有機會能脫胎換骨。
 
<開悟啟修>
  原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原來投胎為人是為了追尋 明師回家。回首禪行的一切我才發現,打從入門開始,奕融是帶著不正確的心態在追隨 師父,以為入 師父座下就不會有挫折與困難發生,把 師父當土地公在求在拜。感恩 師父 ! 讚歎 師父 ! 不曾鬆開弟子的手,現在的我懂了,入 師父座下不是就不會有逆境與挑戰,而是當這些考驗來時,我們能心安心定,並用 師父所開啟的智慧去面對,如同上帝不會給世人背不起的十字架, 師父已將最困難的都背在自己身上,剩下的一點是讓我們提升突破用的。
 
  在這邊想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儘管試著相信照做,只要願意就能看見,看見那 師父要給我們的禮物。鼓勵大家,把心門打開讓陽光進來,領受 師父的愛及引領,一定也會有屬於您自己脫胎換骨的改變。
 
佛弟子何奕融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懺悔,懺悔自己的不足與不夠,願慈悲的 師父引領弟子,持續行深、行遠、行廣,為 師父能大用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 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奕融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