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此生是來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

入門第一天, 師父就把最好的給了弟子,可以在生活中,行中接通 師父

(中壢)楊詠雲

2021-04-0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救贖,讓弟子能在此分享我的心得見證。
 
我叫楊詠雲,於2012年2月入門,目前服務於某國立大學,擔任教授的專任助理一職。從小,父母非常疼愛我和妹妹,家人感情好,但我在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中卻有一份莫名的不安。例如:看見爸媽因債務與日常生活開銷,時時得為經濟煩惱。甚至小時候有一晚媽媽頭暈到抱著馬桶嘔吐,卻因爸爸當時沒錢,依然沒有去掛急診。小時候爸爸在外應酬還沒到家時,我就會害怕聽到窗外救護車的聲音,擔心會不會有什麼事發生…。印象很深刻,小時候去市場或是逛夜市偶爾會看到辛苦的身障者在地上匍匐,身後掛著乞討的籃子,他們用身體摩擦著人群經過的柏油路面…,每每看到這個景象我都會心痛萬分,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人得這麼辛苦地活著?他們又是為什麼要承受這樣的命運?常常聽到人生而平等,這又是哪來的平等?想幫助他們的我,卻是無能為力。因此電視上輪番播報許多的意外無常,以及我生活中所見種種,都使我恐懼,也不禁納悶:若生活如此辛苦,又得面對不知何時會發生的意外,那生而為人的意義是什麼呢?所謂的幸福美滿又是什麼?對生命的無知使我缺乏安全感、沒有信心,我不知道人生的目的是什麼。
 
大三時面對畢業後的規劃,我一點想法也沒有。就在那徬徨的時候,鄰居馨方師姐熱情地約我吃飯聊聊關心,分享了她與家人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的體會與轉變。其實我從未想過修行是我在年輕時要做的事情,但是當時希望能有好的改變與提升,而且她提到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這對我來說太重要了!於是,我很快地入門成為 妙禪師父的佛弟子。
 
剛入門時我每天禪定、每週參加禪行活動,也很喜歡與師兄師姐共心。當聽到師兄師姐的心得體會和改變時,都讓我對 師父更有信心,我相信當我願意照著做,我也能有所不同。很感恩 師父的護持與提升,我也發現了自己的轉變。首先,我變得越來越快樂了!過去的心不安定,使我多愁善感,看事情總以悲觀為先,大學時期在咖啡廳打工,坐在店裡的落地窗旁看著下雨的景色,心中就會莫名的憂鬱。與朋友相處時也總是緊張,看似愉快的場合,我不是在想要怎麼搭話、就是乾脆安靜當聽眾,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入門依教奉行大約三個月後,我發現自己憂鬱的時間變少、快樂變多了!與以前不同的是,不需靠著與朋友出去玩、或做些特別的事讓自己快樂,而是因為心如實地被 師父安住,心踏實了,快樂就在我心中源源不絕油然而生,我開始能自然地與朋友相處、有自信表達意見。朋友也感受到我的改變,一位許久不見的學弟回來看見我,他說︰「詠雲變得不一樣了!」我問他哪裡不一樣?他說︰「整個人都不一樣了。」雖然學弟並沒有說出我哪裡不同,但是我清楚知道我有了自信與快樂,這份改變來自於 師父,是 師父安住我的心,讓我的心不再飄忽不安。
 
入門後的第二個改變是,智慧被 師父開啟和身旁貴人變多。在大四畢業前夕,在學校打工的處室裡的老師,邀請我畢業後留下來當專任助理,甚至在另一間辦公室工作的師姐,也邀請我去承接她的工作。很順利地,我在畢業後就留在學校工作。但回顧當時很懺悔,剛畢業的我帶著學生時期的心態在工作,等待上司交辦事情才會去做,不積極不主動。當時面對急性子的教授,壓力真的很大,也很挫折,那時我內省到自己仗著有開悟的傲慢心態,覺得只要做 師父開示的禪定、護持、接引, 師父應該就該幫我圓滿生活、讓我工作順利啊!但現在明白,其實我那時根本沒有用心面對,是自己的問題。現在我擔任另一位教授的助理一職邁向第六年了,這段時間與教授互動愉快自然,受到教授信任與提攜。隨著教授的外務忙碌,我也不斷遇到新的工作任務,使我站在更高格局的掌握計畫執行狀況,多了很多與外校同仁溝通共事的互動,讓我開始學習如何安排時間、筆記管理。遇到工作上不小心出錯或忽略的地方,我不再像以前窮緊張害怕被罵,而是會護持自己心定,主動與教授討論,共心團結解決。工作心態從領薪水度日轉為真心感恩,感恩我有許多學習機會,感恩身旁貴人多助,感恩如來眷顧。
 
後來我攻讀碩士在職專班的課業,有了與同學分組合作的機會,非常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安定與智慧。過去我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突出的能力,但是許多同學回饋我報告時口條清晰、台風穩健;製作的簡報簡單明瞭,讓台下同學能快速掌握重點。感恩 師父!因為有 師父開啟智慧,使我能有條有理地歸納重點,能站在聆聽者的角度說明,能自信地展現自己口說的長才等,這些是過去沒有自信、徬徨焦慮的我做不到的。
 
當時除了抱著改變個性的期待入到 師父座下,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希望家人也能受到 師父護佑。以前我總放心不下家人,明明沒有事情發生,但內心總會不自覺的擔憂;入門後,我因為開悟明白生命的意義,心安定,不再像以前一樣時時掛心。這不是在意的心減少了,而是體會到當有一份安定常駐心中,面對事情都能不慌不亂,在相處中家人也會感受到我的安定。近一年因為疫情共心會所暫停活動的日子,我安排比較多的時間回到家中陪伴父母,過去因為我長期住在外面,回到家中反倒不習慣家人的生活習慣,例如看到桌面凌亂、東西堆在一起就會感到厭煩,甚至心想不要在家住太久,趕快回到自己的房子比較自由。但在2021農曆新年,我一樣在返家當天先做整理時,心中卻是感恩平靜,心想著是︰「家人平時工作一定很累才沒有空整理,我做這麼一點點,就能使家人有舒適的環境居住,真的很感恩。」這次過年在家整整住了十天,我主動洗摺衣服、維持整潔,沒有以前的委屈覺得累,而是發自真心地願意付出對家人的愛!感恩 師父引領,使我明白真正的愛是不只希望家人今生過的好,而是希望在有限短暫的人生中,能為家人的靈性種下與 佛相遇的佛種,早日解脫輪迴之苦,成就靈性永世大圓滿。
 
在 師父座下,有這個緣分遇見了紹恩師兄,目前我們交往已滿八年,即將步入禮堂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我們兩人的個性相當不同,平時相處得很好,在有一段時間常在家務分配上出現爭執,做事按部就班的我時間到了就會主動去做,而隨興的他則是看心情才會去做,我常不理解他為何就不能主動呢?很感恩 師父,這幾年來我們突破了!看似家務事這樣的平常小事使我們互相埋怨,但最根本是來自於少了體諒與理解,心裏希望對方配合我、照我的意思做。現在我們會分工合作做家事,完成後我也會給師兄鼓勵肯定,感謝他的身體力行,而不是視為理所當然。我有規劃也會先與師兄說,讓他能空下時間;現在他有一段時間需長期出差,我也會給予鼓勵以及負責打理生活,讓他能全心面對研究,心裏不再感到委屈。這個轉變,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格局,使我不再侷限於自己,體諒接納彼此相異的個性,反倒擁有全方位的相互護持。  
 
靜心回顧2020年,看到全球疫情,許多國家的醫療民生體系逼近失控,不禁深深體會身處有 明師的臺灣寶島是多麼幸福。共心會所活動暫停,我體會到真的不是有沒有坐進共心會所的差別,重點是弟子心中有沒有 師父。在入門第一天, 師父就把最好的給了弟子,讓我們在生活中可以行中接通 師父。我體會到 師父期許弟子要更紮實地依教奉行、深度內省覺知直至成佛。每日禪定與觀 師父住位,能讓我們紛亂的頭腦意識平靜下來,提醒「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此生是來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讓我心中時時有 師父。最近發現自己覺察的速度有變得更快,當碰到不順心不如意的事情時,過去的我可能會生悶氣好一陣子,但現在我會察覺到自己心生對立了,就趕緊觀 師父住位靜心懺悔,讓我不要再被情緒綁架。感恩 師父! 師父帶領的修行不是只在會所,是讓弟子面對生活、家人、工作時都可受用,看似在處理人間事,實則是 師父慈悲帶領我們透過人間事,修心利他,覺知懺悔,交付業力,與 師父佛心印心! 
 
很感恩 師父!感恩在我入門前,有一群師兄師姐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我在桃園、中壢都能很方便參加共心會所的活動,進而開悟。當時我只是有顆願意的心照做,就得到了許多 師父的妙轉。大學一畢業我便主動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我體會 師父教導弟子不是只讓自己過得好而已,更要護持 師父和願意幫助別人、利他。護持 師父弘法和有更多共心會所成立,親友少了距離遠的障礙,就有更大機會得遇 明師,我們也能參加禪行活動、有護持的機會。原來共心會所是弟子需要而不是 師父需要,這是多麼大的福報!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今生有 大佛做我的 師父,只是願意試著照做、依教奉行,開悟後我了解生命的意義,明白每個人的命運都是過去的因、今世在受,靈性唯有遇到一位 大成就明師才能解脫,得到大自由大自在。過去我害怕「無常」,現在因為有 師父,知道「無常」就是註定的命運劇本,而我不僅知道,我還有跳脫無常的機會,也就是照著 師父的妙法依教奉行!非常感恩 師父,慈悲住世弘法,為眾生指點迷津, 師父的慈光引領,照破千年暗。
 
佛弟子楊詠雲真心發願:謹記 師父引領救贖之恩,紮實依教奉行、傳揚 師父福音,讓有緣人早日來到 師父座下,踏上回家的路。願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詠雲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