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與父親間的惡劣關係 重拾親情

師父慈悲護祐家人 不再受低層靈性干擾

(高雄)林揚荃

2016-07-06


     我叫林揚荃,目前就讀臺北大學會計系大四,我是在2012年8月14日入門的,很感恩母親認識的多年好友-黃芊華師姐的慈悲分享,持續向我分享了快半年,讓我有機會遇見   妙禪師父!
記得當初參加禪行分享會,會中播放『人身難得,明師難遇』影片時,我的眼淚竟無法控制地流下來,當下腦袋還搞不清楚,但我的心裡面有一種失而復得的感覺,好像從小常常會疑惑人生到底所為何來的答案終於讓我找到了,2012年8月14日我順利入門,那天是我的重生日!
 
    入門隔天,我就開始試著在家每天禪定10到15分鐘,同時,接引人也交通護持我長達一個多月到精舍參加禪行教導會與法會,說也奇怪,入門約一個月後,在某一天醒來,我突然發現以前心上總有顆像石頭的壓迫感,竟然不見了!
入門一個半月後,接踵而來一連串的小考與大考,我收到第二個  師父給我的禮物-考試不再因為緊張與考前失眠而失常,這正向的改變,讓我對禪行更有了信心。
 
     有了些微的體悟與改變後,輔導幹部鼓勵我開口分享,當下其實不大想做,很感恩芸玫師姐的陪同接引。一開始想要分享時,我心中有好多畫面,好怕自己講不好,好怕新朋友臉很臭,好怕被拒絕,但就在開口的當下,我發現自己的腦袋意識與緊張不見了,  師父的力量引領我堅定地跟新朋友分享  師父的美好,透過接引,我覺知到原來以前的沒自信與悶悶不樂,皆來自於自己戴上了好幾層面具與人相處,很感恩  師父,現在我可以非常真性情與自在地與身旁的好友相處。
 
    接下來,是我和父親的關係也被  師父妙轉!以前算命師說我與爸爸的關係會愈來愈糟。爸爸是水電工,工作很辛苦,印象中,我一個禮拜見不到父親三次,講話不超過十句話,再加上媽媽也常在我們面前抱怨父親,所以從小我就討厭爸爸,覺得他不負責任,加上爸爸木訥寡言,很少為自己辯解,導致我對爸爸的憎恨愈來愈深。記得有一次,放假回高雄,父親來火車站接我,15分鐘的車程,我只講兩句話,第一句話是,上車時問爸爸吃飽沒?第二句話是下車時跟爸爸說謝謝。我常常藉著一些小事惹爸爸生氣,例如有一次晚餐,因為花枝丸只剩三顆,我沒吃到,我便在餐桌上對爸爸大吼了起來,質問為何沒留半顆給我?漸漸地,父親也不喜歡回家了,常常工作後在外面找朋友聊天,很晚才回來,我們家變成了旅館,我們成為最親近的陌生人。
 
    就在入門兩年時,父子關係出現了曙光。在有一次禪定時,唸完感恩詞後,心中突然冒出 頌如來佛曲:「終於卸下沉重的心防,終於跨越傲慢的高牆。」隨後,以前對爸爸抱怨與大吼大叫的畫面,如幻燈片般在我腦海中一張一張飛過,當下,我的眼淚如洩洪般地一直落下,止也止不住,非常懺悔自己傷害了好多人,不只在這一世,更在百千萬劫以來一直傷害我身旁愛我的人,原來和父親關係不好,都是我的錯,原來父親不是不愛我,而是因為我的傲慢而體會不到。
 
    隔天,我打電話給我父親說:「爸爸,對不起,我知道我錯在哪裡了,父子關係的緊張,原來都是我的錯,可以原諒我嗎?」這句短短的話,我足足花了五分鐘講。那天起,對父親怨恨轉變成是一種尊重與感恩!感恩  師父都知道弟子最需要的是什麼,只要願意依教奉行,一定會隨順圓滿。
 
    而我也見證了  師父無條件保護弟子與他的家人,有一度,發現爸爸的神情怪怪的。宮廟辦事者說:「第一,爸爸被低層靈障糾纏到了,而且那靈障要離開爸爸的身體,但條件談不攏,而是要爸爸的命,第二,名下的房地產應該也拿去替別人擔保了!」聽到時,我居然不會感到緊張無助,而是  師父的力量穩住了我的心,我知道,有  師父,一切都會不一樣。隔天,我們立刻到地政士事務所查了我爸名下財產狀況,感恩  師父!父親名下財產並沒有任何擔保狀況。此外,隨著父親入門,以前被低層靈障糾纏的恍惚神情,現已恢復正常,實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更懂佛理後,我知道就算遇到再厲害的算命師,他即便可以神準告訴我們未來會發生的事,但他還是改變不了既定的事實,因他也無法度化業力,但  大成就明師可以慈悲度化眾生的業力,弟子我們何其幸福!
 
 
    當我開悟後,才體悟到每天進出的精舍,這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有舒適的禪堂讓大家修行更不是從天而降,而是每位有經濟能力的社會同修發揮積沙成塔的力量,才有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結果;  明師已擁有最大如來的力量了,在法界無所不缺,但在人間弘法,物質上的條件是不可避免的,很感恩每位社會同修無私的奉獻,每月護持弘法護持金,讓身為大學團同修的我,可以安心地追隨   師父修行,入門至今3年11個月,只護持過一開始入門的弘法護持金三百元,並沒有多護持過任何一毛錢。弘法護持金不僅護持  師父弘法,更幫助到每個角落的人,而每每看到一個新的地方精舍成立,心裡都會覺得很溫暖跟法喜,因為有更多人不再因為距離因素而與  大佛擦身而過,而我知道,地方精舍是每個區域指引眾生回家的燈塔,照亮每個無助的眾生上岸,看似有限的人間錢財,感恩 師父,讓它成為幫助無量眾生的弘法利器。
 
    好感恩 師父讓我找到了回家的路,靈性不再百千萬劫的漂泊與遊蕩,面對  師父的大恩大德,我無以回報! 
佛弟子林揚荃,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感恩慈悲的  妙禪師父,雖然我還很不足,但祢願意無條件接納我的一切,我願將  師父的愛傳揚到每個的角落,讓世間早日成為一片淨土,願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上所述,句句屬實,若有不實,本人林揚荃願負一切法律責任!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姐
揚荃深深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