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的感恩讚歎 都道不盡從心底真實的感動

感恩能行在謙卑專注中,不斷深入自己的心,才能幫助更多的人

(頭份)張嫚丞

2012-07-27


還記得大約ㄧ年前第一次的心得分享 ,我寫了ㄧ段話給親愛的  妙禪師父。
給最敬愛的  師父:
宇宙天地萬物  不再是夢想  不再是故事
因為祢的帶領  讓萬物的本質有了依歸 
再多的感恩讚歎  都道不盡從心底真實的感動
每當合十  就好像捧起了許多的愛
每當放下  結一心大圓滿手印 就好像把滿滿的愛散發出去
這一世 都要跟隨  妙禪師父
見證本我  回歸自在圓滿的大智慧   讓苦難眾生都能得以解脫

再打開這些字,眼淚掉了,但畢竟掉過不少眼淚,深怕自己覺知後又停擺,忘記自己的那份初衷。

入門前我見到靈性,聽見靈性,感受到靈性。我的日子ㄧ直都在虛實之間交錯,痛苦不已。走過別的宗教,見過別的師父,都無法解決我的問題,都只告訴我“玉真妳很好,妳沒事,妳跟佛祖有緣“。(我只當作那些師父在安慰我,和推卸責任)
充滿困惑的我,只能ㄧ直憑著自己的毅力找答案,但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我的生命該怎麼面對?我為什麼身為人?消極負面的人生不斷跟著我,因為命是定的,有ㄧ天都會死掉,我到底又該怎麼做?然而有機會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  妙禪師父坐下後,我問我自己真的開悟而心行合一了嗎?

在反反覆覆的歷練中,我忽然明白什麼是發自內心願意開啟真正的慈悲心,不是壓抑也不是忍耐,更不是故做瀟灑。那份寬廣度,讓我的心平靜而能踏實的走下去,也了悟為何而「定」,如何真正的在定中磨練生智慧,不再染著於煩惱障礙當中。自性真實非因非果,每個階段都如實的面對自己,體悟是簡單而深層的,感恩能行在謙卑專注中,不斷深入自己的心,也才能幫助更多的人。

只有自己是自己的敵人,明師渡化業力靈障之後呢?每顆心有了明師都安住了,那麼人呢?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謙卑與專注,莫讓這份害怕侵蝕了自己的心。清靜,智慧,慈悲,真愛,安定,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真心去面對,高度自然有,也不會疲憊不堪。                

感恩讚歎 師父 玉真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