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深刻體會要用「行」證明自己的心跟願。

放下對父親三年多的執念,現在我能自在的跟他聊天,真心說出心中的話。

(台中)邱俊豪

2020-11-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至今的心得見證及體悟,我叫邱俊豪,目前在台中一家化工原料製造廠擔任工程師,入門至今十年又六個月。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俊豪入門後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及隨順圓滿的人生,入門前的我雖然知道人有痛苦煩惱,也知道自業要自擔,但我卻不知道身體的病痛、家人間的隔閡摩擦與人生中的無可奈何就是業,過去的我,只能獨自承受這些業帶給我的傷害,而這樣的苦難似乎也沒有解脫之道,直到入門後,我才知道原來人生是有機會可以改變的。感恩當初我的接引人姿君師姐持續的邀約與分享,終於我在2010年的 5月13日來到 師父座下,雖然我不是為了圓滿人生的願望,也沒想過要解脫業力跳脫命運,更別提成佛利眾,我單純只是賣朋友面子而來,殊不知這就是我人生得以重生的起點。
 
入門初期,雖然沒有很常去共心會所,也不懂佛理,但我卻願意在家每日一禪定,一段時間後,身體有了不可思議的轉變。2010年初因壓力過大,原本就皮膚敏感,長了滿臉青春痘的我,更被診斷出脂漏性皮膚炎,同時間我也發現自己竟然開始失眠,不敢求助醫生的我只能天天買酒,用醉意換睡意,就在入門一個多月後,突然發現自己很好睡,酒也不用喝了,周遭親友也開始詢問我,為何皮膚變好了,才知道皮膚炎不藥而癒了,因為那時的我已經一個多月沒有回診服藥治療,入門三個多月更發現,以前幾乎天天要服用的腸胃藥,外盒已經佈滿灰塵,在隨著依教奉行的時間拉長後,我的精氣神也越來越好,這是以前的我無法想像的,回想從小父母一直想方設法想改善我的體質,中西醫調理、求神問藥或是營養補給品從未少過,身體卻沒有什麼改善,換來的只有父母更多的不捨與擔憂,如今感恩 師父!弟子有了健康穩定的人身法船。
 
入門後,聽到 師父開示的一句話深深吸引著我, 師父慈悲開示願意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及其家人。這就是初入門時我願意留下來依教奉行的原因,因我心中有一個多年的願望,那就是我希望全家人可以坐在一起吃一頓飯,這個願望看似簡單,但業力的摧殘下它好難實現,我的父親先因官司問題暫居在外,長時間的分離使得母親跟妹妹與父親有了許多衝突,多年的冷戰不溝通,讓我只能充當中間的傳話者。過往母親最疼愛的弟弟也開始叛逆忤逆,每每回家就是跟母親還有其他長輩吵架,明明是一家人,卻更像同個屋簷下的陌生人。
 
入門後,我並沒有跟 師父及任何人透露心中的祈求與願望,但 師父卻知道弟子心中最深的渴望,而這一切就在不知不覺中有了轉變,妹妹跟父親關係變好,甚且還多次去外地協助父親工作,弟弟跟媽媽也不再爭吵,兩人間用溝通取代了爭吵,至於父母,我在他們彼此的臉上看見了熱戀情侶才有的神情,我與媽媽的關係也有了轉變,過往兩人的對話常常三句話就結束,現在有時不小心就會聊到三十分鐘,入門隔年的母親節,我用電話詢問媽媽想要什麼禮物,媽媽僅回覆我:「你的健康、平安就是我最好的母親節禮物。」當時心中只有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這份禮物 師父已如實送給我的媽媽。
 
我的家中還有年長的爺爺與奶奶,四年多前,爺爺被診斷出肝有惡性腫瘤,醫生考量到年紀太大,建議採取安寧治療,住院期間因為腫瘤壓迫,爺爺需要透過大量的止痛劑才能入睡,但到半夜還是常常被痛醒,就在我到院陪伴時,家人驚訝爺爺竟能一覺安睡到天明,感恩 師父!爺爺從住院到往生僅僅一個多月,感恩 師父讓爺爺少受許多苦痛,不僅如此 師父安住了我與家人的心,也安住了爺爺的心,在爺爺往生後,見過爺爺遺容的人都驚呼爺爺的面色安詳,跟平時睡著時一樣,更有親友看到爺爺的靈性到好的法界去了,感恩 師父!
 
入門那一年我剛好是大四的應屆畢業生,我得決定人生的下一步,對於未知的未來,只有滿滿的緊張與焦慮,而高漲的壓力讓我心理與生理都出了狀況,對於未來我也沒有任何想法,除了擔心也完全不知該如何面對;就在入門後 師父慈悲妙轉,隔年我順利考上研究所,中間還有機會去企業實習,累積工作經驗,退伍前就有公司詢問我就職意願,退伍後馬上順利上班,後面在轉換工作跑道時,也能順利接軌,前年轉換到一間貿易公司工作時,短短半年公司就因週轉不靈而倒閉,當時我只能相信 師父會有最好的安排,不放棄的持續找下一個工作,終於在九月份順利找到工作,今年初我總算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安排,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很多的貿易公司都紛紛收起來,我的前一個任職公司若沒倒閉也難逃這波影響,如果我是今年才因公司倒閉而去求職,絕對更難找到工作,而我在去年九月順利找到工作,直至今日,公司從未積欠或拖延過薪水的發放,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
  
再來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感情,我跟太太師姐是在共心會所認識的,交往了六年後,我們決定攜手往人生的下個階段邁進,兩個來自不同家庭的個體,一個天秤座、一個水瓶座,同樣崇尚自由且不受人拘束的個性,在戀愛蜜月期過後,彼此的磨合真的是一項考驗,但非常感恩 師父,透過我們持續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我們能夠看見彼此的問題,並且學會溫暖的去包容與鼓勵彼此,因為我們都很清楚此生是要一起成就佛道利益眾生的!
 
我們交往期間是穩定且快樂的,我想婚後應該也會是王子公主的快樂生活,但事實卻如同我曾經聽過同修分享的,夫妻是共業有很多要一起突破的,因為過去我們所經歷的價值觀不同,婚後生活初期有很多需要溝通的事,像是垃圾誰倒、吃完的碗盤誰洗,甚至是逢年過節要去陪哪邊家人幾天等等。其中有一次印象特別深,在某次要出遊前的早上,我看見水槽內還有一個昨天沒洗的碗盤,隨口唸了一句:「吃完怎麼不立刻洗呢?一定得有人來收嗎?」講完後自己完全沒有覺察到這樣的說話方式有問題,會讓聽的人不舒服,結果就是當天的旅遊差點無法成行;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透過行中不斷開啟弟子的智慧,現在我更知道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說對的話,也能看清自己的狀態,現在回想結婚初期,自己的眼睛仿佛被遮住,總一直看見自己做的很多,看不見另一半為自己做的努力跟付出,常常覺得自己委屈,像是伺候公主的管家,大小事包辦且任勞任怨,殊不知自己才是被細心呵護的那個人,感恩太太師姐的護持,耐心的聽我抱怨工作,細膩的幫我準備生活的必須品,冬天騎車時師姐會幫我準備手套,夏天護持時隨身有師姐幫我準備的薄荷精油避免我中暑,現在我仍舊把師姐當成公主般的照顧,但心中帶著滿滿的感恩,因為我現在看得見別人對我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有時我會聽到老師或師兄師姐分享到:「入門這麼多年,我現在才真正開始修行。」過往的我真的聽不懂,更是不明白,而就在開始修心後,我才真正體會到我現在才是真正在修行。修心實踐的初期,我看見的習氣與障礙是非常的表淺,當時在與靜波老師共心時,老師鼓勵我每個習氣都很重要,不要因自己覺得習氣的大或小就不去重視,每一個習氣的突破是會帶給自己更大的信心,同時也往成佛又更跨進一步了!因此我認真的檢視自己的所有習氣。
 
開始修心實踐後,過去一直看不見的習氣竟然漸漸逐一浮現出來,我有一個過去完全沒看見的習氣,那就是我會把別人對我的好視為理所當然,有時還常抱怨別人為何用我不喜歡的方式跟我互動,更看不見別人對我的好,慈悲的 師父多次示現許多的境要我覺知、面對及突破。去年年底剛好住處的租約到期,同時間公司因添置新的設備需加班協助,常常都得忙到晚上九點後才能回家,搬家與加班兩件事交疊在一起,每天幾乎都要超過十二點才能休息,真的是心力交瘁,心中更只有無盡的抱怨跟無奈,對周遭的人幾乎都沒有好臉色,直到有一天新家因要裝設網路設備,工程師來安裝時施工非常細心,也耐心的跟我說明之後還會來進行設備的升級等等事項,那時心中突然浮現:「感恩 師父!安排貴人來幫助我。」因此我突然回想起那陣子的生活,雖然忙碌不堪,但總有 師父慈悲妙轉的貴人默默幫助我度過眼前的難關,我卻視而不見且不知不覺,當下立刻感恩曾經協助過我的每一個人,更懺悔自己的傲慢與理所當然,這次的示現幫助我之後面對許多生活的境,我開始能用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生活中的一些起伏,我也漸漸不再抱怨,能正向積極的去面對!
 
在修心實踐中,我也看見自己生氣或是起負面情緒後,會抓這樣負面的意識心很久,我放不下這樣的執著,入門後這麼多年我一直都渾然不知,也不知道這是我的習氣,我一直以為只是情緒,需要時間去淡化就有辦法放下,某次我跟父親想法上有衝突,溝通良久後仍未改善,當時我對於父親只有不滿與抱怨,索性就跟父親冷戰,時間長達三年多,雖在這之後真的體會到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要練習去放下,但因為不夠重視所以一直沒有突破,就在修心實踐後,因為太太師姐的突破護持到我,有一次想說要幫太太師姐做一件事,沒有事先跟她溝通清楚就自作主張地進行,事後在跟她說時我心中想這次應該會得到她的肯定,但當下師姐卻非常生氣,當時我除了自責外,心中也想太太師姐這麼生氣,看來當天晚上等待我的應該是師姐對我的冷處理,必須等師姐消氣後我們才能好好來討論這件事了,但是就在半小時後師姐定定的跟我說,這件事該怎麼做會比較好,目前還有沒有可以補救的機會,當時的她說話是沒有負面情緒的,當下我非常驚訝,我問她是如何辦到的!師姐跟我分享,她知道我也是想貼心的幫她,也知道我不是故意的,也提到生氣沒有辦法解決問題,生氣一下就好,應該更要想想該怎麼解決問題,這次的事件讓我看見自己的習氣外,我更常提醒自己不要再擁抱負面,更放下了對父親累積了三年多的執念,現在我能自在的跟他聊天,真心說出心中的話,我終於看見父親是如何用他的方式在愛護我,我們的心也能更自在的面對彼此,互相鼓勵與珍惜相處的時光。
 
入門以來,常常被問到自己禪行最想突破的習氣是什麼呢?我最想突破的是持續力,曾經被許多的同修護持與鼓勵,但短則一、兩週,長則一、兩個月,我的熱力跟衝勁就會被外在的人事物磨盡,有時遇到護持上的挫折就放棄。有時身體不舒服,身體休息兩、三天,禪行也跟著一起休息了,想了很多方法鼓勵自己,效果始終不彰。在一次跟同修修心實踐共心中,聽到同修分享爬山的收穫與體悟,唯有堅持到最後,有毅力的那個人才有機會登頂。這段話深深撼動了我,這正是我要面對與突破的,當下就跟著發願要突破,然而考驗也隨之而來。連續兩次當天要主持線上共心,我卻發燒還有一點身體不適,雖然可以休息,但我想要突破,我知道自己容易因身體狀況而自我障礙,因此在看了醫生服藥後,自己評估狀況主持線上共心是沒問題的,因此我依然爭取主持線上共心的機會,感恩 師父!主持共心的隔天,燒退了,人也彷彿沒事一樣,只因著自己想要突破的心, 師父就慈悲的護祐著弟子。
 
修心實踐以來,回顧自己當初所寫下的習氣,以及自己每天寫下的一感恩或體悟,起初我只看見自己習慣性騎快車、紅燈右轉、搶黃燈、心急躁不安不定以及突破身體更健康等等,隨著不斷依教奉行,還有面對與檢視自己過程中,發現開始會看見自己做每一件事的起心動念,看見對於是非對錯的執著,而跟周遭的人對立,慢慢練習放下的過程,同時也放下了名相虛榮的執著。
 
而在心的安定上,因著覺察自己禪定的不扎實,進而去面對並在突破一小時後,不僅在日常心安定踏實,過往在護持同修時,常因為沒有耐心,而沒辦法深入聽見同修的需求及理解同修,更別提有耐心護持同修的情況也突破了,現在我能安定的護持同修,感恩 師父慈悲讓我現在可以深入的關心鼓勵同修。近期更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想要的心是如此的薄弱,說的比行的還要多,真的深刻體會到要用「行」來證明自己的心跟願。
 
佛弟子邱俊豪,在此真心發願全然交付身口意,全然為 明師所用,利益眾生,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意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邱俊豪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