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平摯親離世的傷痛

10年走了4位親人,惶恐的心,因 師父而安定

(北屯)余屏

2016-06-30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給予余屏行功德的機會,分享我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
 
我的名字叫余屏,2012年10月26日在台中精舍入門,至今3年5個月,目前在通霄與先生一起開業診所,主要工作是處理醫療行政部份。很感恩我的妹妹秋英師姐的接引,讓我能來到 師父座下,我入門的原因很簡單,只是為了想學打坐,因為我一直以來很喜歡安靜的感覺,因此妹妹分享就入門了。
 
入門前的我人相上很好,五子登科,沒有缺乏什麼,算是無所求。但在內心深處一直覺得缺乏了一項什麼,時常莫名的不安,但不了解為什麼。入門前沒有其他信仰,只跟著家人拜觀世音菩薩,對於修行完全沒有概念,對我來說生活很平順,每天忙碌工作和照顧家庭,算是很平凡。
 
從小到大對家裡的印象是整整齊齊,簡簡單單,而爸爸媽媽的感情很好,從來沒吵架過,所以,當我聽到同學說家中爸媽會吵架、離異,還會覺得不可思議。我的家中有八個兄弟姊妹,而我在家中排行老七,三個哥哥三個姊姊,因為年紀相差較多,小時候都是姐姐們一起照顧陪伴著、感情融洽。
 
近幾年深刻體會到人生的無常,十年內家中陸續有四位摯親過世,讓大家非常恐懼和害怕。第一個是二姐,一向健康的姐姐竟然在家中昏迷被送醫急救,醫師診斷出是惡性腦瘤只剩約8個月生命,看著最深愛的姐姐被病魔摧殘而慢慢凋零過世。二姐的過世讓媽媽開始心不安不定,常常莫名的擔心到睡不著,因此開始服用安眠藥,二姐的離開真的讓我們非常哀傷和痛苦。
 
過了兩年後,有一天傳來震撼消息,二嫂溺水過世。再隔兩年爸爸生病了,確診為肺腺癌第四期,短短不到2週就過世,記得爸爸過世前在我的夢中出現,他在家裡中庭前,向我依依不捨的道別,說他的時間到了要離開世間,在這夢境過後沒幾天爸爸真的走了,媽媽又要面臨失去相處52年的老伴。
 
最後,大哥身體一向健康,但後來身體卻漸漸消瘦,大家怎麼勸他,他都不願意去檢查,直到兩年前差一點被五花大綁才願意去檢查,檢查報告出來醫師診斷是惡性食道癌末期,只剩約3個月生命。當時擔心大哥的病況,相對更擔心媽媽是否承受得住。當時雖然我已經入門了,但很懺悔,我並沒有依教奉行。有一天在夢中夢見 師父, 師父慈悲又慈祥的對我說:不要擔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都知道弟子的擔心與不安,在兩個月後,大哥在子女們都在身旁且沒有痛苦的情況下安穩的走了。懺悔弟子無功無德, 師父還是慈悲渡化讓哥哥走得很安穩,辦理後事貴人多助一切圓滿。
 
而面對摯親一一離開,讓大家充滿不安和害怕,我們最擔心的就是長輩,我們能給媽媽的真的有限,而這輩子做最孝順的事就是接引媽媽入門。很感恩 師父!在媽媽入門透過簡單禪定、參加法會,心安心定,安眠藥都不用吃了。
 
在親人業力引爆一一過世的過程中,以前的我只能無能為力的面對,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能夠心安心定的處理,也清楚知道 師父保護著依教奉行弟子和家人,不再擔心害怕無常的來臨,真的是千金難買心安定。
 
我自己入門當天完全沒有任何感覺,只想要學禪定。入門後感恩師兄師姐的護持,也從妹妹秋英師姐身上看見很多的改變,包括身體狀況,原本會被低層靈性干擾,即使跑宮廟也沒有改善,而妹妹秋英師姐的小孩身體狀況很多,在妹妹和妹婿入門依教奉行後,妹妹和小孩的狀況改變很多,因此我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
 
回想以前總有人說我很有佛緣,入門前都不懂別人為什麼這樣說,也不知道人要修行,但看見妹妹的改變而願意開始依教奉行。雖然這樣,一開始我只願意禪定,因為工作和家庭每天都很忙,所以大約兩週參加一次禪行活動,這樣的狀況維持了一年半的時間,後來發現只要沒有到精舍參加法會,自己的心會無法安定下來,剛開始先生也會反對,但想方設法將家庭、工作事先安排好讓他無罣礙,及不斷跟 師父發願,並且用智慧與先生溝通,因此先生同意讓我一週來精舍2-3天。
 
記得在2014年4月份頭份精舍成立,籌備精舍成立時, 師父給予很大的力量,我開始融入精舍。那時有好多人因距離障礙而沒辦法來到精舍,體會到 師父弘法艱辛、眾生真的很苦,每次開著七人座的車子,載滿同修到竹北精舍參加禪行法會,而竹北精舍的附近是市區很難能停到車位,可是每一次有護持任務到精舍時,很妙的都會有一個車位留給我,我清楚知道這真的不是巧合,是 師父的慈悲安排,不讓弟子花時間找車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地廣設精舍讓更多家人不會因為距離障礙而無法來到 師父座下。
 
依教奉行後發現自己的改變:
 
1. 身體方面,入門前容易頭痛和胃痛,尤其是只要心情不好就會胃痛。透過依教奉行後,幾乎沒有再發生。
 
2. 工作方面,入門前診所的狀況穩定,很少人事異動,員工都一起共事很久,很感恩 師父!在2015年3月因診所藥師在家中突然急性心肌梗塞過世,這樣況狀下,還妙轉一位細心謹慎負責的藥師來診所工作。即使少了人力,員工們會自動自發主動共識,同時我也學會了許多以前未處理過的工作事務,讓我心安心定、更有智慧面對。
 
3. 家庭方面,入門前忙工作和照顧小孩,從孩子小時候就盡心盡力栽培他們,希望能給予最好的資源和照顧,相對的對於小孩的功課要求也比較高,希望能夠讓他們具備一定的能力。
 
女兒安芝師姐入門前,每逢月考、大考前總是會感冒,平時小考滿分關鍵時刻常常失誤;入門後依教奉行,安芝師姐考試前不再感冒、鼻子過敏、心安心定讀書容易看到重點,事半功倍!2015年升大學,學測放榜成績全班第一名,安芝師姐向 師父發願更扎實依教奉行,要將省下來的時間,用來利益眾生。
 
原本兒子脾氣不好,容易生氣,在我入門後,先生、兒子的個性也變得獨立,脾氣變好,兒子小學四年級竟然會自己搭公車轉火車從東海大學回到通霄,現在兒子自動自發完成課業,自己設定學業總平均要95分,我不需要再花時間擔心小孩的課業。感恩 師父!讓我在家庭方面更和諧圓滿。
 
4. 個性方面,入門前個性易怒、沒耐心、脾氣大較強勢,只要我板起臉來,孩子就知道要乖乖的,身旁的人也都會怕我,都叫我山東妞。入門後,這些狀況都慢慢改善,因為心安心定,我變得不容易發怒,也很清楚知道那是嗔念,傷人又傷己。
 
5. 入門前的自己容易莫名的不安,入門後心安心定,在聽懂佛理後才明白是本尊靈性在慌、提醒自己莫忘初衷這一世不要白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記得有一次參加竹北精舍法會後,頭劇烈疼痛,到廁所吐了,以為是中了病毒,在吐完後很快就好了。我清楚知道是 師父在清淨渡化,帶走我們的業力靈障。
 
2013年12月16日,和妹婿昭銘師兄和秋英師姐從台中出發至台北參加如來正法班,途中高速撞上闖紅燈的機車,機車撞飛很遠且支離破碎,而對方飛上擋風玻璃撞擊落地滾了好幾圈,我們心想出人命了,結果對方只有腳趾破皮小擦傷。我們查看車子,車頭全毀擋風玻璃上有個凹陷裂痕,維修廠技師看了車子,都跟我們說一般玻璃被撞擊都是呈放射狀龜裂,我們的擋風玻璃卻凹陷破裂畫成一個大圓形裂痕,蠻不可思議的;以往妹妹師姐都會坐在副駕駛座,當天出門前突然去坐後座,因此安然無恙。回家時安芝師姐說在前一天知道你們要上台北,心裡有一個聲音說會車禍,但心中馬上強烈反應著不會的,我們有 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們重業輕償。
 
2014年12月8日,天氣風和日麗,有一位媽媽帶著小孩子來就診,將要離開診所時,門口側邊小招牌約二十公斤左右,竟然碰的一聲掉下來,差一點砸中客人。這位客人當天不知道為什麼,先將孩子安置在副駕駛座之後,再繞到車後,預備上駕駛座,如果當時客人是往前走,就會直接被招牌砸中。而且,照理說招牌應該是垂直掉落,但結果招牌正下方的房車竟然安然無事,很不可思議的,招牌呈現拋物線的掉落,只落在客人身旁,客人毫髮無傷,而車子輕微刮傷,很快就圓滿處理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再次重業輕償。
 
鼓勵師兄師姐一定要給自己3~6個月依教奉行,我已經驗證了, 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感恩自己有此福報造化能夠來到 師父的座下。
 
佛弟子余屏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與 師同心同行,全然交赴,全力以赴護持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余屏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