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珍惜能參加如來正法班,1分鐘也好!

人生不是為了賺錢而來,驚覺自己撐到身體出毛病了!

(豐原)吳明俊

2016-07-21


  我是吳明俊,擔任業務行銷工程師,2012年12月入到 師父座下,感恩前同事吳添旺師兄持續不斷的分享。當時我想盡辦法拖延了兩三個月,還是拗不過接引人的堅持,他提到一句「我的 師父可以保護你的太太不再受到低層靈性的干擾」,因此決定去聽聽看分享會。因先前有被同學騙去聽直銷的分享會,那次的經驗很不好,所以我抱持著可能再次受傷害的心情到了中壢精舍。進入到禪堂的第一印象真的很好,十分莊嚴又清淨,和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沒有薰的黑黑的雕像、沒有鏘鏘的道具、沒有吵雜的信眾及髒亂的環境,跟小時候陪爸媽到處去跑宮廟當義工的印象有很大的落差。心裡想這個 師父不簡單哦!精舍同修很多,但是大家都很有禮貌、滿臉笑容,心裡想:「等我老了,來這裡修行好像不錯。」當天分享人是入門前深受魚鱗癬重症之苦的柯博文師兄,分享他入到 師父座下,身體的病痛被 師父妙轉渡化,變得可以正常的生活了,心想這也太誇張了吧,有這麼厲害,應該不太可能吧。不過因為太太淑妙師姐有興趣想要入門,我也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下入了門。
 
  入門後,要開始安排時間參加法會及禪行教導會,時間跟原本安排的運動時間剛好重疊,雖然禪定的感覺很不錯,但是當時沒開悟的我往往都是選擇前往運動場。心裡覺得師兄師姐很奇怪,為什麼一直要叫我們來參加法會?為什麼不能自由參加,想來就來,沒有很想來為什麼要逼我們來參加?因此又開始找很多藉口來推辭;直到退轉前的那一週,接引人跟我們說,這一週再不出席就會被退轉了!我和淑妙師姐討論了一下,想說退轉好像很可惜,不然我們再去參加看看好了。就在那場法會後,被當時關心我們的筱莉師姐逮住,與筱莉師姐的懇談之後,淑妙師姐決定要開始依教奉行,試著做做看,扮演司機的我當然沒有什麼拒絕的權利,只好將一半運動的時間撥出來參加法會及禪行教導會。就在試著照做的過程中, 師父也不斷的妙轉渡化。現在回想起來,非常感恩輔導幹部的護持,即便當時的我這麼傲慢, 師父沒有放棄我,派了千手千眼來護持我們。
 
  當弟子願意試著做的過程中,就接到了 師父的力量,沒想到禮物開始逐一示現在我身上了。首先是健康方面,入門前因為鼻子容易過敏的關係,只要遇到季節變化,就很容易感冒,經常鼻子都是塞住的,怎麼治都治不好。曾經遇到民俗療法的師傅用菜刀矯正鼻中骨,經過那次治療之後,通是通了,不過只通了一半,另一個鼻孔還是塞住的。也常因鼻子過敏引起眼睛乾癢,一段時間就要去找眼科醫生報到,醫生總是說這是過敏引起的症狀,只能用藥暫時舒解症狀但無法根治,下次不舒服再來拿藥就好。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不知道什麼時候鼻子過敏的問題,被 師父妙轉走了,不用再只是一個鼻孔出氣了,也好久沒有去看眼科了。感恩 師父,弟子只是開始願意試試看,就讓困擾我多年的過敏問題不藥而癒。
 
  在工作方面,因先前的工作在桃園,我們也一致認為桃園不是我們想定居的城市,但因工作很穩定,遲遲無法下決定。就在某次參加完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後,內心有股強烈的決心告訴自己「再找一份台中的工作吧!」我知道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安住了弟子害怕的心,讓弟子可以心安心定的面對未知的未來,也在很短的時間內,找到了一份在中科友達待遇更好的工作,足以支付兩個人的生活,讓淑妙師姐能夠有充足的時間慢慢找工作。但這時候考驗來了,高待遇的工作,通常伴隨著高度的壓力,而我最不能適應的是企業文化及訓練員工的方式,但因為經濟壓力的關係,一直告訴自己要撐下去,也因工作時間長的關係,開始會替自己找一些藉口,不去精舍、不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在這段時間一直護持我的師兄師姐,不離不棄的關心我,將我拉回 師父的中道上。在某一次精疲力盡的返家途中,我想著這是我要的生活嗎?人生就只為了賺錢而來嗎?從那天開始,我就開始安排時間來參加精舍的活動,也很珍惜能夠參加如來正法班的機會,會在八點下班後開車趕去靜宜大學,就算只能夠參加1分鐘也好!就這樣工作漸漸變順了,下班時間變早了,更能夠依教奉行了。真的!只要將禪行擺第一,自然一切隨順圓滿!
 
  在友達工作約一年左右的時間,有一天早上起床,腰部異常疼痛、右腳痠麻,經醫生診斷後得知是因壓力及長時間久坐造成的椎間盤凸出,才驚覺自己撐到身體都出毛病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這個境的示現,弟子開始盤點生活的支出、花在工作的時間等等,發現我並沒有很重視物質的生活,也開始思考工作這麼長是為了什麼?這樣的工作能夠做到幾歲?因而萌生想換工作的念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換工作的過程非常的順利,跟前主管提到換工作的事,他很熱心的幫我問了副總有沒有台中的缺,很快的副總就直接安排我上台北面試,很順利的換到在台中的業務工作,而且友達的端午節獎金也沒有少領。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總是妙轉給弟子最好的。
 
  我也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躲過了好幾個車關。入門前,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陪著家人去收驚時,那個收驚的老師特地提醒我要開慢一點,會有車關,我有提醒自己有注意,但是遇到時,用力踩煞車還是煞不住,只能想這就是人生啊!入到 師父座下後,因為當業務的關係,常常開著車到處跑客戶,有次在中港路上,剛通過BRT的車站,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台從車站旁切到跟我同一個車道的砂石車,距離駕駛座只有2米左右的距離,車速約60左右。因為我的車在砂石車的視線死角又被BRT車站擋住,後方還有一台BRT正準備要通過,司機要閃BRT車,一定看不到我;突然整個世界像慢動作一樣,我可以清楚的看出車子要怎麼移動,才會剛剛好開到安全的位置,閃過這台砂石車,也能顧到旁邊機車的位置,虛驚一場。隔了幾分鐘後,再次回想這個場景,真的冒了一身冷汗。當時還沒有想到感恩 師父的護佑,直到跟同事提及這個經過時,他問了一句:「為什麼你不是直接緊急煞車?」我才打從心裡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要是沒有 師父,直接踩煞車,砂石車直接撞上駕駛座,會變成什麼樣真的不敢想像。
 
  師父也如實的保護依教奉行弟子未入門的家人,爸爸在我們入門約兩年左右時,因直腸細菌感染而住院,因爸爸糖尿病洗腎的關係,抵抗力很弱,使用到第三級的抗生素才能壓住病毒,第三級是一般人使用的最強的抗生素了,再上去就屬癌症病人使用的,對身體的器官有很大的副作用。在這段期間我除了去醫院陪爸爸、播佛曲給爸爸聽之外,太太淑妙師姐也很堅定的告訴我要依教奉行,讓 師父可以妙轉這個家族共業。我們除了應盡的孝道之外,我們也持續把握能夠行無量功德的機會,仍安排護持、參加法會等。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爸爸的恢復狀況很好,開刀清理化膿及傷口的復原,只經歷短短的2個禮拜!我們知道是 師父的護佑,才讓爸爸得以快速的康復,而且完全看不出是個嚴重的病,感覺像是生了一場小病一樣。
 
  跟我們同住的侄子也受到 師父的保護。我們回台中工作時,暫時住在老家,那時侄子約1歲多,當時覺得侄子看起來頭很大、眼睛異常的凸,建議弟弟和弟媳快帶侄子去看醫生,他們就說醫生說是正常的算偏上限值,沒什麼異常。因弟媳是護士,我也就不跟他爭論,隔一陣子,因小朋友生病看醫生,醫生突然安排額外的檢查,才發現是因為先天異常導致水腦症,必需要安排緊急開刀裝引流管。而且因小朋友的頭長得比較大,並沒有傷到腦部,不過接近極限值了,如果再拖一段時間,小朋友可能就會傷到腦部,而造成更嚴重的後遺症。我和淑妙師姐清楚的知道是因為 師父的護佑、及時發現,讓侄子得以重業輕償,不然這個事件可能會讓原本平順的家,陷入愁雲慘霧中。小朋友在開刀時,我和淑妙也在開刀房外,觀 師父住位,不斷地向 師父發願,也同時安住在病房外的家人的心,整個開刀過程很順利,現在侄子長的白白胖胖的,也很活潑。
 
  師父也透過弟子的依教奉行安住了媽媽的心,因為爸爸身體不好,變得很依賴媽媽,弟弟也因工作的關係,將小孩託給媽媽照顧,重擔都壓在媽媽的身上;原本媽媽是很溫柔、很少生氣,但因壓力的關係,媽媽開始變得會跟爸爸吵架,及一點點小事就會很嚴厲的教訓弟弟的小孩,我知道目前家裡的支柱是媽媽,絕對要好好的顧好媽媽。因為我們住在外面的關係,偶爾才能回家,故我只能想方設法的讓媽媽開心,比如說帶媽媽去走走、給媽媽零用錢等,也曾偷偷帶媽媽入門,但因爸爸身體受損不能入門的緣故,百般阻撓媽媽依教奉行,媽媽雖然心裡很想,但因爸爸反對,媽媽選擇讓步退轉了。我和淑妙只能藉著每次回家,把握機會跟媽媽分享 師父的好。
  今年母親節,跟媽媽聊天的時候,媽媽分享著近期的改變,三月份做腹部超音波檢查時,發現有子宮肌瘤,醫生告訴媽媽有腫脹的現象,要再回診持續追踪,在母親節前那個週三早晨,媽媽上廁所時發現尿中有血色,緊張的睡不著,白天到醫院檢查,醫生告知,肌瘤已經沒有腫脹了,而且沒有其他的異常;近期壓力不見了,雖然爸爸還是一樣會碎碎念,小朋友還是一樣調皮,但居然不會生氣了。我知道是 師父將媽媽的身上的業力及壓力帶走了,讓媽媽變得身體健康、心安心定,可以用安定的心面對生活的瑣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實的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及未入門的家人!請各位師兄師姐珍惜這一世能夠遇見大佛的殊勝佛緣!全然的依教奉行,以 師願為己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吳明俊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