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假笑人生

依教奉行卸下沉重包袱

(屏東)陳淑真

2016-07-07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我的收穫和體會。我叫陳淑真,曾任王品集團品田牧場北區區經理,我是一個專業管理師,以前管大集團幾百個人,現在管小集團,管我們一家四口。
  
  淑真從小生長在一個務農的家庭,家中經濟並不寬裕,家中有四個小孩,淑真排行老三,爹爹不疼,姥姥不愛,我在年紀還很小時就明白,如果想要得到一切就只能靠自己,所以淑真在國小四年級就會偷偷接家庭代工回來做,賺零用錢,真是這麼小就這麼愛錢。
  
  出社會後長年在餐飲業工作,承受高壓的工作環境,每天早上九點半上班、晚上十二點回到家,休假也一樣,其實根本沒有休假可言。大家可以想像我沒有時間陪孩子跟先生,日子過的很無奈。但是為什麼要這樣呢?大家可能以為是這份工作待遇很好(二方面我又愛錢),其實不是,是因為我不工作,我真的不知道全家該怎麼活下去。
  
  當時在我們結婚不久開始負債,先生脾氣不好,他很愛女兒,但跟兒子像有仇似的,他竟然可以把三歲小孩一個人丟在家裡好幾個小時,常常我晚上下班回到家,我兒子都是被罰站,站到直接睡在客廳地板上。幼稚園老師說:「如果先生再家暴小孩,就要通報社會局把小孩帶走。」不過跟先生講了還是沒有用;我心裡深愛著孩子,但每天夾雜在工作的壓力、生活的無奈及負債中,對孩子的關心及疼愛往往演變成打罵,兩個小孩都很怕我,因為他們成為我在高壓工作後回家的犧牲品--我的出氣筒,每次我都很懊悔,但我不知道怎麼改變。
  
  這樣無奈又一成不變的生活終於在2011年六月開始有了轉變,非常感恩我的接引人跟我分享,雖然我是因為不好意思拒絕才來聽分享會,主談的師兄師姐邀請我填表入門,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就填了。我的個性就是答應人家,不好意思不來,我就來了;而我的個性也是叫我做我就做,既然來了我就照著做,很快地就在我依教奉行很短的時間後, 師父就不斷地送給我意想不到的驚喜!
  
  師父給我依教奉行後的第一個禮物是什麼呢?我自己都沒想過,也沒求過,其實我已經很多年覺得我肩膀上的重擔好重好重,重到我抬不起頭來,我走路都看地上,我們家住在風景很美的地方,但我從來不會抬起頭來欣賞。就在我入到 師父座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肩上的重擔不見了,那種輕鬆的感覺是幾十年沒有過的。而我是怎麼發現的呢?有一天驚訝的發現我是自自然然抬頭挺胸的走路,可以看見夕陽,而且有心情欣賞夕陽的美好。
  
  以前的我每天要上演川劇的變臉,我只要換上制服立馬變臉換上一張笑臉,脫下制服立馬變臉回到不愛笑不會笑的臉。不管我變臉、不變臉之間,有一樣東西不變,就是我眉頭上一定刻著「川」字。可是大家看一看我,我的眉頭現在有「川」字嗎?沒有對不對!而且你們有沒有覺得我現在笑的很可愛啊!就在我入到 師父座下一個月左右,我竟然可以發自內心的笑,非常開心法喜而且不需要任何理由,不需要再假笑了,不再掛著職業性的笑,我不再演川劇變臉,因為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讓我自在法喜。感恩 師父!
  
  前面提到先生脾氣不好,從來不管家計又負債,這是因為婚後先生工作不順遂,於是因為這樣的生活壓力,我們開始不說話。當初的恩愛夫妻成了怨偶,可以冷戰長達半年不說一句話。而且先生工作在台北,我因為工作南北調動,所以孩子就跟我像遊牧民族一樣也常常寄人籬下,因此我們的親子關係都不好,先生更是和孩子不親,女兒視爸爸為隱形人,兒子見到爸爸像見鬼了一樣,趕快躲起來。
  
  先生常常不管我們,甚至不回家,一年大概回來二至三趟。可是就在我入門大約一年左右, 師父竟然把沒入門的先生也改變了,他竟然開始週週回家,而且以前會對兒子家暴,現在不再打罵,他會陪著孩子們帶他們出去玩,常常三個人膩在一起。現在親子關係變好了,也滿足了孩子對父愛的渴望。其實這是我心中的盼望,我沒有告訴 師父,可是 師父卻圓滿了我。
  
  而且沒想到 師父又妙轉我先生的工作。原來公司有一個特定勤務出缺,開出的條件以我先生的資格根本不符合,沒想到雀屏中選的是我先生,不但薪水增加將近一倍,每週都有固定的休假,最不可思議的是我先生開始成為家庭經濟支柱,他開始會拿家用回家,淑真不用再煩惱家庭經濟,也因此淑真開始可以不用再承受工作的壓力。 師父也讓我不再執著我的貪念,想賺很多很多的錢,而讓我看到我內心的渴望,做一個能好好陪伴孩子的媽。於是我選擇離開了高壓工作職場,回家專心照顧孩子照顧家。以前我是一個專業管理者,現在我仍然是一位專業管理者,我管家管的很快樂。 師父給了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生活,真的很感恩 師父!
  
  最後與大家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是我送給父母最棒的禮物。父親因為從年輕時就得B型肝炎,原本就是肝癌高危險群,父親在2012年六月檢查出肝癌末期,只剩半年的生命了。當時聽到這個消息全家人都很驚慌,以前排行老三的我凡事都插不上嘴、說不上話,沒想到在這個過程中哥哥姐姐都來問我。非常感恩 師父!依教奉行讓我不斷開悟突破上來,開啟了智慧,心安心定!在安排父親整個檢查及醫療的過程, 師父給予了淑真安定的力量,讓淑真有智慧從容不迫的面對這樣的變故。
  
  更感恩 師父的是,我們都很清楚知道肝癌的病人是會承受非常大的痛苦,我的弟媳在台北榮總服務,也親眼看到她同事的公公同樣肝癌末期痛到要打嗎啡,甚至施打嗎啡還沒辦法止痛,在後期會不斷吐血而死。父親的醫生也告訴我們這個階段就要準備了,父親會開始吐血。沒想到父親在最後的這段時間,進出醫院的時間並不長,也不像一般肝癌的病人這樣痛苦,父親大部分住家裡,直到最後的二個禮拜才進到醫院,才送安寧病房一天,父親就像睡著了一樣安詳的離開了,完全不像肝癌的病人吐血,痛到打嗎啡。我非常清楚是 師父在法界把父親的靈性保護得好好的,不讓父親的法船在最後的階段承受太大的痛苦,這是做子女求都求不到的。感恩 師父!
  
  最後感恩所有社會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大家的護持,才有屏東如來精舍,讓母親在父親往生後能夠就近來到屏東精舍入門,身心靈也被 師父安頓下來,心安心定重拾以往笑容。我沒辦法想像若沒有 師父,我現在的人生會如何?我可能會過勞死、兒子被社會局帶走、父親吐血而亡、母親在悲傷中無法走出來,這些圓滿是我賺再多錢都買不到的,而我僅僅只是依教奉行,簡單照做的過程中,就都被 師父圓滿了。
  
  鼓勵所有的師兄姐們也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做做看,保證您也會有很多體悟及改變。
  
    佛弟子陳淑真真心向 師父發願,此生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千手千眼金剛弟子,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淑真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