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共業被妙轉為共心

每天醒來,無比感恩 師父又賜予我美好的一天

(鳳山)黃琡珺

2016-08-15


我叫黃琡珺,入門前的我,用一段話形容,就是『朋友眼中的開心果,同事眼中的易怒姐,家人眼中冷漠的小孩,自己認為努力為別人而活,卻從來不被看見的憂鬱的衰鬼』。
 
我會入門,是哥哥先入到 師父座下,不斷與家人分享禪行的美好,媽媽和哥哥的女友都不願意入門,甚至因此常常吵架。為了讓大家不要再爭吵,當時的我自願陪著哥哥的女友一同來替媽媽了解一下精舍的狀況,於是我就入門了。
 
入門後的我,並未打算依教奉行照著做,禪定都坐不住,我以為禪定了20多分鐘,卻沒想到張開眼睛只有5分鐘,所以有一搭沒一搭的試了幾次。但意外的是,一個月過後,哥哥的女友居然跟我分享,禪定讓她腰痛的職業病獲得很大的改善!於是,我也下定決心要來認真禪定,並把時間拉長。
 
以前的我情緒都寫在臉上,一有不順心就板著一張臉,因此獲得易怒姐的封號,但只是試著認真禪定沒多久,我竟然發現自己不再出現煩躁和生氣的感覺了!當時因為工作壓力太大,導致右耳聽覺出現異常,醫生說只要吃藥,半年內沒有復發就表示好了,但即使我每個月乖乖吃藥,依然不定期復發,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好的耳朵,就在扎實禪定後竟然不藥而癒,也沒再看過醫生了。同時,我那摔傷的脊椎,被醫生判定會影響生育,酸痛得不得了,常常電療、推拿、針灸卻沒太大改善,但在禪定中,氣脈被 師父暢通後,竟然也不需要再去看醫生了!
 
然而,我有因此真的依教奉行禪行四件事嗎?其實沒有,雖然 師父送給我如此多的禮物,但我在依教奉行上依然有一搭沒一搭的做。直到9月份業力在我身上像鞭炮般一個個呈現:跟最好的朋友吵架、被公司的主管刁難以及我的爸爸車禍意外過世。爸爸的離世,讓我自責不已,若我當時真正扎實的依教奉行,我的父親也不會發生這場意外了。從那之後,我真心的向 妙禪師父發願我要好好的依教奉行,四件事真的扎實照著做之後,生命才真正開始有了很大的轉變。
 
曾經,在生活上我真的是個超級衰鬼,像是:同一段路別人走過不會跌倒,我走就摔倒、做作業被砂輪機磨到噴血、剛磨好的菜刀會切到手指、買不到半年的手機掉在路上被車子碾過,最誇張的是出遊旅行時,上一秒買好捏在手中的車票,下一秒就不見,只好趕緊再買一張,等到旅行三天兩夜回來後,才發現車票離奇的貼站在我的鞋子內,這樣的事層出不窮。
 
從大學打工到出社會一年,這五年的期間換了十份工作,每一份工作皆不超過半年,薪水不高,加班到三更半夜是家常便飯,也沒有週休二日,生活毫無品質可言。過去不管在課業上或工作上再怎麼努力與辛苦,都是徒勞無功,功勞也都是別人的,總是得不到老師或老闆的賞識,還常常被拿來跟同事比較,本來就沒自信的我更是自卑。生活中也充滿著小人,甚至還試過戴尾戒防小人,但是依然生活得很辛苦。因為實在太衰,所以我常常安慰自己,衰事不過三,但倒霉的事卻總是接二連三。現在我才明白 師父的開示,業力的呈現通常是接二連三的。
 
入門後,當我發願要護持弘法護持金,為 師父弘法盡一份心力時,很快 師父妙轉我找到了知名烘焙坊的設計工作。這份工作比起以往的薪水多了4000元,足夠我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籌建大禪堂及隨喜功德金。工作不僅可以周休二日,而且不需要時常加班,讓我下班後還能護持精舍的法會護持任務行無量功德。感恩 師父,當我僅僅只是心行願意,就給予我無法想像的多,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能心安心定,工作上事半功倍,能精準的抓到設計的方向,連老闆都很尊重我的設計,讓我可以好好發揮,甚至在我還是個新進員工時就帶我去外地出差。 師父不僅讓老闆看見我的努力,還看見我的才華,老闆在某次去拜訪朋友家時,還發現他的朋友把我設計的禮盒當成藝術品展示,讓老闆很有面子,又對我更加肯定!不可思議的是,這份工作我還整整做滿了四年!這是過去根本不可能有的!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
 
此外過去的我非常怕麻煩,總是心不安不定,遇到困難總是緊張或慌亂以對,常常令人擔心,老是喜歡對朋友或同事抱怨,非常負面。在依教奉行後, 師父安定了我的心,讓我不再像以往那樣急躁,可以好好靜下心來,處理繁瑣的事物,心安心定的面對生活上的困難。現在的我,自然而然變得正面,也不再抱怨與八卦,反而我的同事總是會向我傾吐心事,也曾在私底下跟我說:『開會坐在妳旁邊覺得好安心喔!』,感恩 師父提升了我的格局!
 
2015年12月22日,我在上班途中發生了一場嚴重的車禍。當時,我直行撞上一位突然從右側衝到馬路上的阿伯,而我飛出去時全身右側著地,感恩 師父!即使當時在上班時間的交通要道,後方竟然沒有來車,還突然出現貴人擋在我的後方保護我,當時我躺在快車道上,那個時間點是非常危險的。醫生研判傷勢嚴重,大腿可能會骨折,但沒想到徹底檢查後居然只是挫傷與淤血,而被我撞到的阿伯不可思議的只有小指頭受傷。真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阿伯嚴重受傷或有個萬一,我也難避免肇事的刑責,感恩 師父也讓我重業輕償!我體悟到:自己把 師父的愛視為理所當然,行著行著就不珍惜了!可是 師父卻從不計較我們的汙濁與無明,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就渡化,還帶領我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及保護我的人身法船! 
 
不僅如此, 師父也保護了當時在當空姐的姊姊。那天,姊姊跟媽媽說當晚下飛機會回家,但媽媽卻一直等不到姊姊就先睡著了,早上醒來媽媽跟我說,她夢到姊姊搭上一台有狀況的飛機,而 師父保護了飛機上的人,因此姊姊平安的回到家。就在媽媽跟我說完這件事後,就立刻接到姊姊打來的電話,姊姊就如同媽媽的夢境裡所說的一模一樣,因為昨晚的飛機出了狀況,所以沒辦法回家也無法與我們聯繫,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們真的明白是 師父保護著姊姊的平安。
 
過去的我總是為別人而活,常常把自己的情緒壓抑下來,在朋友眼中扮演開心果的角色,但每到週末一定靠著喝酒、打牌與夜唱瘋狂的玩樂,讓自己抽離生活的痛苦,宣洩累積的情緒。每次總以為宣洩掉了,然而回到家中,瞬間心中滿是憂鬱與怨恨,所以我一直都是很悲觀與憤世嫉俗!家裡每個人彼此都很冷漠,所以一回到家就只想躲在房間裡,我曾經想過,如果能一覺不醒那該有多好。
 
我的爸爸雖然曾經賺很多錢,讓我們生活極為富裕,但沒多久傾家蕩產過著躲債的日子。因此從小我就只能穿姊姊穿過,洗到透明的舊制服與別人不要的舊鞋,讓我感到極度害羞與自卑。從小家裡的氛圍是矛盾、不和諧,父母在外都表現得好像很恩愛,是人人口中的模範夫妻,但是在家裡卻是不斷為了經濟問題爭吵不休,甚至大打出手。有一次爸媽又在吵架,當我發現狀況不對和姊姊衝上前察看,發現媽媽已經被打跌坐在地上,而爸爸正要毆打媽媽,當時我鼓起勇氣把爸爸推開,對爸爸大吼大叫。我永遠記得當時的我全身在發抖。我常常害怕著會不會有一天爸媽可能會成為新聞上的社會案件。所以家人真的一直是我無法逃脫的枷鎖,又愛又恨,我的不快樂都來自於家人。 
 
直到爸爸車禍過世,我對爸爸的離開有著強大的自責。因此我開始為了爸爸,真正扎實依教奉行,希望爸爸能夠被 師父提升到很高的法界。感恩有 師父!在我依教奉行開悟之後,才真正明白爸爸對我的愛,對家人的愛,過去他常常對媽媽家暴、對小孩言語暴力,原來並不是他故意的,那是業力啊!家裡的共業,讓應該相愛的一家人,變成互相傷害。而我對爸爸長久以來又愛又恨的心,被 師父鬆開、溫暖與渡化了!我不再怨恨爸爸也不再自責!後來,我也在夢中,夢見爸爸與我們一起禪定,我明白爸爸被 師父提升到很好的法界,也成為了我們全家的護法!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禪行後的某年生日當天,我深刻的體悟到擁有人身的珍貴,我寫給媽媽一張卡片,跟媽媽說:「對不起,我曾經恨死妳把我帶到這世界上,但現在我真的很感恩您把我生下來,沒有您,我無法遇到 大成就明師。」因為 師父,我們才能從家族的共業跳脫,而真正的共心! 
 
感恩 妙禪師父!
如果沒有 師父,就沒有今天身心健康的我及媽媽。
如果沒有 師父,我現在一樣自卑的懷疑自己的能力,加班到半夜只領微薄的薪水,活在苦難中。
如果沒有 師父,或許我們會因為爸爸的意外而自責痛苦,也不在這世上了。
現在,每天一覺醒來,我無比感恩 師父又賜予我美好的一天!
 
弟子黃琡珺誓願此生,必定跟隨 師父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黃琡珺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