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經痛失眠均消失

依教奉行開啟智慧

(北屯)莊雅文

2016-08-04


■本人心得見證全文如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很感恩有這個補行功德的機會,我是莊雅文,入門至今已滿六個月。
 
  入門前,我是一個不排斥參加任何宗教活動的人,但僅限於大型活動,例如慈濟歲末祝福、廟裡進香等,因為我覺得那些都是有錢有閒的人才會去參加,而我是必須以工作生活為重的人。就在半年前,我轉換工作跑道,恰巧與佩倫師姐同單位,以前就知道師姐在禪行但從不曾想了解,但佩倫師姐散發的心安心定感,讓我不得不好奇想知道師姐是怎麼辦到的,當然師姐也開始與我分享了 師父,當她分享的頭頭是道時,我則是頻頻點頭的回答師姐:等時機成熟時我一定會跟你去你 師父那的。
 
      在這等待過程中,師姐仍不斷與我分享,並告訴我,如果有一天我入門了,一定會後悔沒有早一點來到 師父座下。當然我還是沒因此而答應,雖然我沒有答應,卻因為好奇所以常詢問師姐禪行的內容,到底都在忙些什麼?為什麼想禪行?甚至偷偷上網查詢等,也因為 妙禪師父有頭髮感覺很怪,不禁與新聞上那些利用宗教之名騙財騙色畫上等號。
 
      直到有一天返鄉,發現家中有一件禪服,才知道原來妹妹是曾經入門的師姐,但妹妹從來沒有和家人分享過。因此讓我更好奇想進一步了解,一個不用吃素唸佛,更不用燒香拜拜的精舍究竟是什麼樣的團體,為何不分年齡男女老少都有?腦中總是百思不解,於是我答應了佩倫師姐參加分享會,也立馬填單入門。
 
  在初入門的過程常在想,我幾乎天天到精舍了難道還不夠嗎?為什麼師姐卻說我沒有依教奉行,原來依教奉行的第四件事「接引利他」我從來沒有做過,當時傲慢的我總認為禪行為何要邀約其他人,這麼做不僅疲憊,還會破壞與朋友的情感,況且禪行又不是販賣商品,就在我正懊惱無法開口時,剛好有機會參加延旭老師舉辦的接引利他培訓法會,在法會中明瞭接引利他的正知見,內心的疑問因此有了解答,法會中老師帶領我們一起寫下發願名單,並告訴我們開口不難,而是你了解開口分享的意義了嗎?每一次的開口都是成功的,你知道嗎?心裡仍然傲慢的想著,新朋友都沒有答應哪叫成功?
 
      老師口中瞬間出現了「佛種」兩個字,原來不是每個新朋友都是一次就能分享成功,因為有人的幸運數字是8,也許在第8次的分享才入門,如此我有信心了,也開始不畏懼的到處邀約,師姐總是告訴我,入門沒有先後,只要你有一顆真正想要的心,原來利益眾生並不難,一次次的分享接引讓我了解了 師父的悲智願行,也讓我對「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這句話有了深深的體會,利益眾生絕對不能等。因為人常常開口閉口想著「早知道」這三個字,人生在世有多少個早知道呢?
 
  入門後,因為自認為健康寶寶的我,不但自覺身體算健康,也覺得家庭算和樂融融,所以無法體會其他師兄姐口中的心得分享,每次教導會後共心常常問接引人佩倫師姐我又沒心得體悟怎麼分享,佩倫師姐總是慈悲的說不用擔心,只要簡單的自我介紹你的組別、姓名、入門多久,因為只要有願意的心 師父一定會圓滿你、渡化你,即便不是你現在最想被圓滿的,就在某次參加教導會時,老師提醒我們從頭到腳檢視一遍自己的改變,突然發現自己每個月一定跟隨的經痛及口腔潰瘍、頭痛都不見了,心想難道真的是 師父渡走了,就連轉換工作跑道壓力大而造成的失眠,都在入門後消失不見了,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
 
      還有那總是羨慕別人的姊妹情感,年紀相差六歲從不和我談心的妹妹,也主動和我談心,期待已久的感情變得更好了。原來 師父把我們渡的不知不覺, 師父真的好疼我,不僅圓滿了雅文的工作、家庭、健康,就連未入門的家人也被保護的好好的,家的那頭來電不再是哪個親戚生病住院了,家中外婆又跌倒了,而是都身體健健康康的,讓雅文可以有更長的時間陪伴在她們身旁。就連雅文是個超級路癡, 師父總是讓雅文在要騎過頭時清醒知道要轉彎,也開啟了雅文認路的智慧, 師父真的好慈悲,在雅文還沒相信時就給了我這麼多禮物,感恩 師父!
 
  最後要和師兄姐分享,你們跟我一樣有這麼好的 師父,且身旁又有這麼多千手千眼及老師護持著我們,禪行路上我們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呢?接引利他、利益眾生是多麼殊勝的事,我們還在等著想怎麼開口嗎?有明師的禪行不僅圓滿了我們的生活、家人與工作是件多麼幸福的事,讓我們擁有更多的時間去利益眾生,捨得讓我們週遭的親朋好友沒有明師嗎?法喜行出去就對了,沒有如來辦不到的事。
 
  佛弟子莊雅文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決心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共心傳揚 師父真愛,把握此生利益眾生,實踐一世成佛心願。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雅文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