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境、逆境都要感恩 師父

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只因過去生所做,今生所受,更體解家人的付出

(雲林)黃靜媖

2020-06-1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靜媖有行補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七年多的禪行體悟。
 
我叫黃靜媖出生在傳統的道教家庭,父母親都非常慈祥,我就在充滿愛的環境中長大。很感恩心榆師姐七年前慈悲的接引,讓我有機會得遇明師,了解人生的真實義,為何人需要修行。
 
入門前我一直不明白為何公公與婆婆怎麽常常一見面就在鬥嘴,偶爾還會大打出手。公公人就住在我家,只要婆婆一出現,整個家的氛圍都不對。老公常常交際應酬,我心裡不免心生抱怨,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才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一切的一切都是業力所致,過去生所做,今生在受。
 
感恩 師父讓我懂得覺知懺悔,懂得感恩, 明師給的法就是妙法,簡單卻殊勝不可思議。
 
入門前的我工作壓力大,工作常得加班才能完成,既沒有效率且身心俱疲,入門後心安心定,貴人變多了,不但工作效率提升,不再常常加班,多了些陪伴家人的時間。以前總會心生抱怨,如今能心安心定的面對,因為只要依教奉行,目前呈現的一切都是如來最好的安排。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諸多不見性的習氣,不再對家人的付出,認為是理所當然,不懂得感恩。體會到凡事要有同理心站在對方的角度看待一切。
 
感恩 師父的護佑!某天曬在陽台上的被單被風吹到隔壁婆婆家的屋頂上,當時正下著毛毛雨,心裡開始叨唸著,被單都被淋濕,又要再重洗一次了。婆婆當時人外出不在家,門上鎖。卻在無意中發現婆婆家廚房的瓦斯忘了關,廚房煙霧迷漫,當時很緊張,但立即觀 師父住位,心安定了,克服了這場危機,同時也體悟了順境、逆境都要感恩 師父。
 
去年某天下班騎機車回家,途中一隻狗突然衝出來撞我,感恩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只是受點皮肉傷而已,而且小狗主人又願意支付機車修護費用。
 
入門前我經常性胃痛,看醫生也只能治標,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 感恩  師父妙轉讓我遇到一位好醫生,並順利的將胃痛的根源胃幽門桿菌給殺死,讓佛弟子擺脫身體的病痛。
 
當初護持弘法護持金,只是簡單的希望有在地的共心會所,不要因距離障礙了禪行。護持的過程中我體會到 師父要的真的不是弟子的錢,而是弟子願意的心。弘法護持金不是 師父需要,而是我們需要,所以很希望所有弟子都能珍惜並加入護持。
 
在這段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體會到人生的無常、眾生的不安。很懺悔的是覺知到自己沒有紮實依教奉行,不夠大信 師父,放鬆自己,沒有全力以赴接引身邊的親朋好友。發願將 師父的愛傳播出去,不再偏離 師父的中道。
 
佛弟子黃靜媖願意真心跟 妙禪師父發願,願追隨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靜媖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