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自己是靈性,跟隨 師父腳步

恐慌症不再發作、學業與研究成果亮眼、家人疾病化險為夷

(永康)林幼君

2016-08-17


 
感恩 師父給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我叫林幼君,台北人,因為早產,我一出生就領了病危通知單,當時醫生告訴爸媽:「這個小孩是沒辦法活下去了,即便救活,長期缺氧的腦袋,也會造成後續發育遲緩與智能障礙,要有長期照護的打算」。奇蹟的我度過難關,但也因此從小到大生病不斷,讓爸媽非常辛苦。來到 師父座下後,更體會人身難得的意義,因為和 師父有緣,讓我健康長大到現在,能夠追隨 師父禪行。
 
雖然小時候常常生病,但求學過程還算順利。因為喜歡動物,大學選擇了動物科學系,考上了台大,接著碩士及現在的博士學位。原本碩士畢業後考上了高考,第一志願分發到新化的農委會動物試驗單位,從事動物研究工作。從小到大我不僅怕生也不愛說話,加上臉上不自覺沒表情,說話總是正經八百又嚴肅至極,在同事的眼中我是冷漠的省話一姐,是個不懂人情世故又自以為是的台北女生。一次和老師共心中,老師問道:「幼君師姐,一個人外在的呈現是來自於靈性的狀態,妳知道妳的靈性很不法喜嗎?」當下覺得震撼,一直以為人本來就有不同個性與樣貌,我沒有意識到那是靈性被業力綑綁的狀態。
 
在台大念書,因為壓力過大而選擇結束生命的事件時有耳聞,當時實驗室一位學弟,選擇燒炭自殺結束生命,同時家中與我同年的表弟,在23歲便診斷出罹患胃癌,不到一個月就離開人世。前後僅一個禮拜,我在同一個殯儀館送走兩位摯愛的親友,悲痛之外,亦遇到從過去我從來沒相信過、也沒感受過的靈性存在,之後就常突然呼吸困難,全身時常出現電流通過般的亂竄,心跳加速後全身癱軟無力,身體變得脆弱與敏感,但我只能接受,毫無抵抗之力。記得當時的男朋友完全不能理解,不相信怎麼可能會有靈性存在,說我只是在無病呻吟。精神科醫生說這是恐慌症,常常要面對不可預期的恐慌發作。
  
就在一次要前往美國出差前,當時剛入到 師父座下的實驗室學長偉盛師兄,擔心我搭飛機會恐慌,分享禪行也許會對我會有幫助,於是我在台北參加了禪行分享會。當天的分享人是連珮瑩老師,巧合的是她的心得分享便是坐飛機的恐慌症!她甚至說她的丈夫是心理醫師,卻也無法解決她的煎熬與痛苦,但入到 師父座下後,恐慌症即受到 師父的妙轉渡化而不藥而癒!我當時心想, 師父一定能夠幫助我,於是我就這樣入門了。
 
入門隔天,我就上了飛機,為了怕自己發作,我做足了準備,包括眼罩、耳塞、暈機藥,以及當時精舍老師要我準備 師父的法相,也早就下載到手機裡設成桌布,等到起飛成功後再拿出來看。真的很感恩 師父,七趟的飛行旅程中,我不但沒有恐慌,甚至有幾次睡到飛機已經降落了都不知道,而我在飛機上唯一做的事情,就是不斷的看 師父的法相。 師父真的好慈悲,我才入門一天不到,在我什麼都還沒行,甚至還沒相信,只是把自己交付給 師父,祂卻把我照顧得好好的,安住我的心,感恩 師父!
 
準備博士資格考試期間,當時因為好朋友雅婷師姐父親罹患癌症,我們發願補行無量功德、不斷行接引利他,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共心接引了十幾位佛子回家。當時的我,必須常常在準備考試與接引同修之間拉拔,但非常感恩 師父! 師父完全沒有虧待願意行的弟子,那時才真正明白,為何師姐師兄總說禪行擺第一,生活與工作自然隨順圓滿。考試當天,我不斷觀 師父住位,在筆試與口試成績,都拿下很高的分數,讓教授與專家給予相當高的評價!不僅如此,我的研究後續也發表在領域內知名的國際期刊,更在數百名系所學生激烈的競爭中,得到了台大優良論文獎,這對一邊工作一邊念書、時常分身乏術的我來說,無疑是一項肯定,但我心裡更加明白,是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開啟智慧,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
    
今天8月18日,是我姐姐的生日,對她來說,更是她的重生之日。今年3月底,媽媽面色凝重地告訴我: 「姐姐在醫院做超音波檢查,發現卵巢左右兩側,都長了腫瘤,其中一顆直徑竟有26公分,判定是卵巢癌,之後要進行切片化驗是否為惡性。」曾經聽爸爸說過,姑姑就是得了卵巢癌過世,當時家族要移民美國時拍了簽證的大頭照,最後卻成為姑姑的遺照。卵巢癌是一個高度遺傳的癌症,絕大部分來自家族遺傳的基因病變,我明白這即是家族共業。
    
感恩 師父安住了媽媽鳳枝師姐的心,雖然煩惱後續檢查的問題,但我們卻又覺得, 師父一定能讓姐姐度過難關。然而問題比我們想像中嚴重,雖然還沒切片,馬偕與長庚的醫生依照他們的經驗都判定是惡性腫瘤,而腫瘤之大,更要擔心轉移的問題。當媽媽和姐姐在門診外等著是否轉移結果時,他們看著醫院人潮來來往往,擠滿整個大廳,感嘆人總是在為業力受苦,毫無招架之力。當護士叫家屬進去時,媽媽不斷觀 師父住位,強忍緊張一個人走進診療室,當醫生說癌細胞並無轉移時,她的眼淚止不住的流下,走出來後,媽媽顧不了人山人海的病患在場,開了門便合十大喊:「感恩 師父!」此時坐在椅子上、還沒入門的姐姐看見媽媽這樣,也跟著跳起來合十大喊:「感恩 師父!」雖然她當時事後還問媽媽 師父是誰。讚歎聲在大廳不斷繚繞, 師父是真佛,我們一家人好感恩、好讚歎 師父。
 
住院等待切除手術期間,我們不斷播放佛曲給姐姐聽,我告訴她:如果你心裡感到害怕,你就看著 師父的法相跟祂說說話,把你的害怕擔心全部交付給 師父,姐姐說:「 師父又不認識我,祂要怎麼保護我,你們可以先幫我告訴 師父,我是你們的家人嗎?」我回答說,「 師父一定會知道的, 師父是佛,沒有佛辦不到的事!」進手術房前,姊姊緊握 師父的法照,緊張到無法走路,手術一開就是11個小時,我和媽媽在手術室外不斷觀 師父住位。感恩 師父,姐姐清醒後,第一句話就激動的告訴我們,在手術房的準備室, 師父安住了她的心,她感覺 師父就陪在她的身旁。之後每當看到醫生來巡房,姐姐便不斷詢問化驗報告何時會有結果,但醫生總是避而不談,過了三個禮拜,還是沒有回覆。在這期間,姊姊不斷向 師父發願:我如果康復,我一定要入門,因為 妙禪師父是我的救命恩人!
 
終於在開刀的一個月後檢查報告出來了,醫生宣布不是惡性腫瘤,媽媽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醫生告訴我們,其實在開刀完當天化驗的結果就出來了,但他以專業與經驗判斷這一定是惡性,所以良性的檢驗報告他無法相信、也不願意接受,因此又另外準備檢體至其他單位重新化驗,但好幾次的結果仍不是惡性。醫生說他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情況,也不斷與其他醫生團隊開會討論,最後他們妥協了,相信了檢驗的數據。幼君心裡非常清楚明白,是 師父救渡了姐姐,即便當時她沒有入門,師父還是保護著我們的家人,心中無比感恩與讚歎 師父!
    
在禪行的過程中,其實我沒有太大的起伏與負面,和大家一樣,習慣生命中有 師父的存在,就像習慣太陽每天早上都會升起一樣的自然,卻把陽光照耀的每一天,用在忙碌於生活與工作之間,把自己放在不會退轉、也看似依教奉行的安全範圍。在今年生日的慶生法會上,我滿心期待在大願心上寫下心願:希望能趕快拿到博士學位,還希望遇見對的人把自己嫁出去,更希望生活一切順利圓滿,我要把字寫的很小,這樣可以寫很多願望。但在準備下筆的時候,我看著 師父的法相,突然覺得我活得好累、什麼都不想要了,當下清楚的相應到我的靈性有多想要自在解脫,於是我懺悔的哭了,泛著淚在模糊的視線下,向 師父許下心願:「 師父,幼君清楚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生命中往後的每一天,我都要依著靈性的渴望與 師父的引領來做每一個決定, 師父的心願就是我的心願,我要跟著 師父的腳步,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幼君體悟到自己從未真正認識自己,過去追求的都是自己不想要的東西,終於明白為何臉上總是沒有笑容。
  
最後幼君要和大家分享,因為我學的是科學,所以我相信科學,我體悟到,入到 師父座下不是迷信,而是不斷真行實證的過程,好比做一項從來沒做過的實驗,不斷跌跌撞撞、浪費了許多時間,看不清楚方向卻信假為真。但若照著 師父開示的方法去做, 師父引領我們走過祂走過的路,指引我們方向直到遇見真理。曾經我也問自己為何會留下,每當有這個念頭時我閉上雙眼,腦中便會浮現一個個我人生中追求與執著的事物,有工作、有學位、有愛情及友情,最重要的還有 師父,若我只能選擇一項陪伴我不斷向前時,我發現我什麼都可以捨棄,只有追隨 師父禪行,依教奉行,發願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是我唯一留下的選項。所以在此鼓勵師兄姐,如果願意,您也可以試著問問自己,人生中有什麼是您唯一不會拋下的,我相信您們的答案一定會跟我一樣!
 
在此佛弟子林幼君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一心不二心,成為 師父大用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幼君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