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局提升 擺脫情傷的折磨

開啟封閉已久的心門 貴人源源不絕 長輩緣變好

(中壢)范芯寧

2016-08-29


   我是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系大四的范佩君,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讓我在此與大家分享入門後的心得、收穫與體悟。
 
    不知道各位師姊師兄有沒有想過,自己是誰?又為什麼會在這裡?以前的我,不是沒有想過自己,沒有想過未來,而是不敢去想,因為未來太遙遠,太多不確定,誰都不知道能活到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於是,即時行樂成為我的生活宗旨。但在入門開始依教奉行後,面對生活,我開始變得踏實,一步一腳印的過每一天,面對家人,更能用愛與他們互動,也放下了自己在感情上的執著,而原本沒什麼長輩緣的我,在入門之後,開始變得人見人愛!
 
  首先,我要感恩我的接引人蔡雅竹師姐。我是曾經入門,因為不珍惜而退轉,後來再被雅竹師姐接引入門的,第一次入門時,其實是因為擔心同學被騙,所以跟他一起來看看,懺悔我當時的無明,連給自己一次相信的機會都沒有,任何同修的關心,都被我傲慢的拒於千里之外,極強的意識心作祟,甚至只要聽到任何有關佛教如來宗的一切人事物,都會大起負面,產生強烈的排斥。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我,經雅竹師姐一再的邀約下,我在今年三月再入門,感恩 師父透由千手千眼,再一次護持我回到如來的家!再入門的我只是一個念頭:為什麼在座的同修都相信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於是我開始依教奉行。
 
     師父是如此的慈悲,在我還沒開始去行之前,對開悟、業力等等還一無所知的時候, 師父就給了我第一份禮物:讓我放下了感情上的執著。在前一段感情結束後,我每天以淚洗面,念書時,眼睛盯著課本上的一字一句,但腦海裡卻不斷環繞著過去的種種,滿腦子只有一個念頭:為甚麼是我?為什麼是我遇到他?不斷深陷在悲傷的情緒中,無法自拔,可是就在我再入門的當天,就像惡夢初醒般,迷霧消散,突然不懂自己到底在悲傷什麼,覺得自己像演了一齣荒謬劇,就這樣,我脫離了那段情傷,不再為情所苦。可是當時的我,只覺得這是一個巧合,並未因此對 師父升起感恩的心。
 
  師父給我的第二份禮物,是對家人的愛。我的父母離過兩次婚,監護權在他們倆之間來回轉換,我如實的愛著我的家人,但卻總是看著他們彼此傷害,而我只能被動的接受這一切,束手無策。我愛他們,但這份愛,多了份無奈,我給不了我的父母健康與快樂,而這也是他們給予不了我的,因此,面對這樣的家庭與關係,我內心時常有種缺憾。但在依教奉行後,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心、清淨心與慈悲心,我開始能夠試著站在父母的立場去看待他們的難處,並以一顆平靜的心,運用智慧去化解父母間的對立與衝突,現在,我的父母能像朋友一樣的相處,不再經常處於劍拔弩張的緊張狀態中,真的很感恩 師父!
 
  以前,家中沒有人管得動我,而我對週遭的一切更是感到不滿,狂妄不羈,即便有問題、有困難,也不願意接受任何幫助,選擇自己面對、自己承擔,還自以為很厲害,總是武裝自己,雖然可以照顧好自己,但內心其實比任何人都無助,想當然,像我這樣的孩子,是沒有什麼長輩會喜歡的。但在入門一陣子後,心門不自覺的被 師父打開了,開始像明芳老師曾說過的:境隨心轉,一切變得越來越順利,我發現我的貴人變多了,這個暑假我在嘉義地院工讀,在暑假開始前,原本擔心自己會不會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到現在一個月了,處室的職員大家都相當和善,因為知道窮學生在外地租屋念書,飲食都是簡單打理,他們怕我飲食不均,時常會幫我另外準備水果、茶點;還有,因為下班的時間稍晚,經常只能吃些簡單的東西或是不吃就直接到精舍來,有時我心裡會想: 師父,我好怕我禪定到一半時,肚子會咕嚕咕嚕叫喔!說來也很巧妙,辦公室的大姐們,總會在最適當的時間準備下午茶給大家吃,這一吃,就能讓我安心撐到精舍活動結束後再去用餐了。
 
    另外,因為我是念法律的,因此一直很想參與觀審或是旁聽開庭,工讀開始沒多久,我就意外認識了不同處室的科長,他便協助我參與這一類的事務,我覺得這是 師父給我的第三樣禮物,因為半年前的我,根本不敢想像自己能夠這麼自在的跟長輩們暢談說笑,而且還能得到長輩們這麼多的幫助。非常感恩 師父,總是給予弟子最需要的,總是給予弟子滿滿的收獲與保護,不忍弟子受苦,讓弟子不用擔心家人、不會餓肚子、不罣礙工作,能好好來禪行,為真正的自己,也就是我們的靈性做點事。
 
  很感恩 師父,還送我一份大禮,就是內心真正的平靜。入門前的我,情緒上不是大喜就是大悲,起伏非常大,我以前秉持一個信念:青春是用來揮霍的,生命不該留白!所以對於很多事都是先做再說,其實這些都是來自於我心的不安定,來自於我對將來所感到的不安。在座的師姐師兄們,有人跟我一樣是學生,有人是上班族,而有的已經是為人父母,相信一定有人跟我一樣,對於人生的下一個階段感到茫然,不知道自己將要去哪裡。入門前的我非常抗拒長大這件事,排斥出社會,感恩 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的大威德力,安住了我的心,讓我知道此生投胎為人,是要來解脫業力綑綁,成就佛道,利益眾生的,其餘的就交給 師父,開悟後的我,對於一年後即將畢業這件事,並不感到焦慮,而是自在法喜的,因為只要一畢業,我就能以社會同修的身份護持弘法護持金,有能力護持更多的人,利益眾生。
 
    佩君體會到,生命其實就是一道選擇題,人生旅途中不斷經歷的就是選擇。請新朋友們先試著選擇相信,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全心依教奉行,相信您一定不會吃虧,一定會有屬於您自己的體悟與收獲,而開悟後更能清楚明白,世間所追求的五子登科,到頭來什麼也帶不走,只有 大成就明師帶領我們回到永恆美好的家,才是真正值得我們去追求的。
 
接著,佩君想要邀請大家與我一起向  師父發願:
佛弟子范佩君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依教奉行,佛心印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句句屬實,如有不實,佩君願負一切法律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姊師兄!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