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從火災現場逃出時,體會到真的什麼都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我,願能圓融圓滿家庭,並為自己爭取禪行的機會

(高雄)李俐潔

2019-08-0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李俐潔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
 
我目前在建設公司上班,擔任財務助理的工作,在二O一一年十一月入到 師父座下。入門前的我,長達二十幾年總是感到內心不安與恐懼,國小時目睹爸爸在工作中從二樓屋頂上摔下來差點斷送性命,我在成長過程中也相繼遇到親人過世,所以內心深處很害怕哪天爸爸會不會再次離開我,於是我就帶著這樣的不安與恐懼成長,長大後到處求、到處拜,最後受洗成為基督徒,但仍然無法讓我的不安及恐懼消失!在人際關係上,求學過程中因著自己身材較高大壯碩外加肥胖,加上反應慢及說話口齒不清我常常被同學取笑,甚至走到我旁邊,假裝滑倒並說著這地板好油,並問我說是不是在漏油!也因為多次嘲笑及捉弄,與同學間相處對我來說已形成一種莫名壓力,也開始對自己越來越自卑,也因對自己沒自信,總是想討好別人,心想或許就可以結交到許多真心的朋友,從此再也不會因為我的外表而取笑我,但我錯了,越是用討好的方式結交到的朋友,都不是真心的!就這樣,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上學的每一天對我來說都是惡夢!
 
在身體健康部分,從小到大經常性大小感冒不斷、經常性便秘長達兩週,更患有嚴重的胃痛,甚至胃藥必須隨身攜帶,生理痛也痛到需要請假在家無法工作。更嚴重的是在一次工作時,因膽結石導致胰臟發炎腫大緊急送醫,差點休克!所有病痛看了醫生都無法根治。除了這些,在入門前半年,感情受挫,讓我長達半年以上失眠,每天以淚洗面、喝酒麻痺自己,身心俱疲、痛不欲生!在家庭方面,從小我是一個掌上明珠,家境雖不富裕,但生活上衣食無缺,爸爸媽媽總是給我最好的生活,捨不得我吃苦,看到我的身材就可以知道爸爸媽媽有多愛我了,但我並沒有因此感恩他們,反而覺得我的身材會走樣,是他們害了我,小時候沒有讓我在飲食方面節制,於是我對爸媽總是講話很不客氣,內心深處對他們總是帶著一些恨意。因此我不喜歡回家,因為一回家我就會想到那個不快樂的自己,這樣的我常跟家人吵架,怨天尤人地抱怨這個家一點都不溫暖!感恩我的朋友,跟我分享後我來到 師父座下,從入門那一天起,我只是簡單照做,試著依教奉行,沒想到我的人生竟得以重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依教奉行我全都照做,不知不覺中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讓我不再不安及恐懼!在人際關係方面,我不再過著迎合別人的生活,不再自卑、沒自信,好人緣、貴人緣一一來找我報到,我的人際關係也越來越好,當初取笑我的同學及朋友也因著我的改變而入到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長達半年的失眠、便秘、胃痛、膽結石、胰臟發炎等身體病痛,皆在我入門後扎實依教奉行後不藥而癒!感恩 師父讓我透過參加共心禪行教導會,明白人生真實義,從中開啟我的智慧,讓我知道如何與家人相處,現在的我對爸媽的恨意不再,只有滿滿的感恩,因為倘若沒有他們生下我,我沒有機會可以遇見  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
 
來到 師父座下,我沒有求,也沒有想過要改變,更沒想過會有聖蹟在我身上降臨!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救渡苦難的我!入門後我也結了婚,於二O一五年順利生下了寶寶,沒想到生完寶寶後,醫生安排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得知自己罹患子宮頸癌癌前病變,雖然醫生診斷為輕度,但卻無藥可醫並且病情還會持續惡化。生病的這段期間,我深刻體會到人生真的很無常!業力在我自認為平安順遂的過程中,攻擊得我措手不及!若沒有 師父,我真不敢想像自己該如何度過!感恩當時的我願意給自己機會留下來,交付我的害怕與不安,在請示回報後,持續扎實依教奉行,如實見證 妙禪師父的大威德力,與在我身上發生的聖蹟!半年後,我又再次做子宮頸抹片檢查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檢查結果恢復正常、不藥而癒,當時我只有淚流滿面,一句話也說不出口,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感受到 師父滿滿的真愛與慈悲!
 
在二O一六年十一月的一個凌晨,隔壁鄰居家中發生嚴重火災,火勢延燒到我家一樓,而濃煙已經蔓延到我三樓的房間,突然在睡夢中被家人喚醒,當我醒來時,家人已經慌張到各自逃命,很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安住了我的心,讓我不慌不忙的抱著小孩,在不被濃煙嗆傷下逃離家中,當我逃出來時體會到真的什麼都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貴人鄰居看到火災時,立刻來按家中門鈴叫醒睡夢中的家人,讓全家上下十幾條生命能存活,如果不是 師父妙轉貴人,怎麼會剛好大半夜有人經過,更巧的是當天竟下著傾盆大雨,我內心很清楚這一切都是大佛的救渡,也很感恩這場火災,讓原本很常吵吵鬧鬧的家人,彼此更加珍惜與愛彼此,並且家人也開始重視環境整潔,更從中體會能活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過去尚未結婚生子時的我,有很多時間可以到共心會所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共心禪行教導會,但心裡總是覺得來的理所當然,直到生完寶寶後因要照顧他,可以來會所的時間變得好少、好少,但內心很渴望禪修禪行,於是我開始天天跟 師父發願,懇請慈悲的 妙禪師父引領我,願能開啟智慧、慈悲與安定的心,圓融圓滿家庭,並為自己爭取禪行的機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的寶寶從一出生開始就很乖,吃飽睡、睡飽吃,不愛哭,也不怕生,家人都很願意輪流幫我照顧寶寶,甚至沒有住在一起的叔叔跟嬸嬸,也跟我說他們願意幫我照顧寶寶,甚至犧牲他們外出的時間!讓我晚上可以到共心會所禪行,每天都感受到 師父滿滿的愛與佛光!現在的我來到共心會所時都帶著感恩、珍惜的心,當我還沒出門前就相印到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的力量!邀請師兄師姐一定要珍惜自己能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的每一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兩個月前, 師父救了我的爺爺免於開刀的折磨、護祐我的奶奶從樓梯滾下來只有皮肉傷、以及讓我在車禍中毫髮無傷。感恩七年前的我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入門,感恩讚歎大佛救贖我讓我得以重生,讓我不再講話口吃、病痛不斷、失眠、自卑沒信心,這超乎想像的一切改變,都只是因我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願意打開心門與依教奉行,大佛就給予我這麼多滿滿的恩典,此生真的只能全力以赴回報佛恩!鼓勵師兄師姐一定要留下來給自己一個機會依教奉行,你一定也會有屬於自己的心得見證,也會有說不完的感恩與讚歎!
 
佛弟子李俐潔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俐潔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