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我彷彿重生

我真心願意對 師父全然臣服感恩

(台北)伍時安

2018-01-2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讓我有機會在這裡分享我真實的心得見證。
 
  我是伍時安,在網路公司擔任負責人。家族裡身為長子長孫的關係,我是個標準大少爺,叛逆不守規矩、自我又自大。國高中因為籃球校隊隊長的身份,我受無數女生愛慕追逐,非常風光。天有不測風雲,高中畢業的暑假,我在與朋友駕車去夜店的路上,一台超車失控的轎車撞過來,車子旋轉第二圈時我已昏迷了過去,只模糊記得瞬間爆裂的玻璃碎片以及脖子的血像水龍頭一樣的流。一個月後拆下臉部紗布時,我崩潰了。我的右臉縫了100多針,眼皮因重新縫合變成了大小眼,看著鏡子裡活像電影裡的科學怪人的我,一股衝動想從醫院14樓往下跳。這場毀容的意外讓我進入大學自甘墮落,荒廢學業,隨後賭氣離家,身無分文到台北找工作,唯一的美事是認識了我的太太,她不離不棄陪伴我從無到有整整八年,我只有一個希望,就是要賺很多錢給她過好日子。
 
  因為網路專才,很年輕就賺到了一桶金,但人也開始迷失,揮霍無度到信用破產,什麼都沒留下。32歲,相戀八年結婚才半年的太太因為我一再捻花惹草也離開了我,頓時陷入一無所有,我將台北公司交給股東,準備了幾十萬美金,訂好單程機票說要到美國去創業,其實要創什麼業根本完全沒計畫,我只是一心想逃避,躲的遠遠的。就當箭在弦上準備要去美國的前一個禮拜,失聯已久的前妻突然打來一通電話約見面,飯桌上她告訴我,她因為修行變得不一樣,知道我即將去美國,她說:「你如果決定要去美國,可否一起入到我 師父座下,有我 師父的保護,我會比較安心」。就這樣我基於情義,愧疚還有一點敷衍,聽了禪行分享會後入了門。奇蹟的大逆轉出現在一週後我要出發前一刻,站在公司會議室,我竟說出:「美國我不去了!」這句話。到底是為了甚麼而留下來,自己當時也不是很清楚。只記得每天禪定5分鐘就腰酸背痛,法會都很昏沉,醒著時都在等趕快結束。可是感恩 師父,我在進入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看著法台上的  師父,我突然淚流滿面、痛哭失聲。一個大男人,我竟人生第一次覺得我有了依靠,我明白了「我為何在這」,是為了一個肉眼看不到的原因,那就是「我是靈性」。決定不去美國的那一刻起,我因為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人生有了重大的改變。
 
  我在辦公室是個暴君,對員工拍桌叫罵、假日也要call人上線。下了班我不交際,孤僻冷漠。唯一一起創業,情如手足的好夥伴,只因為意見不合,我硬是毫無情義地將他踢出經營團隊。就在開悟後一次的禪定後,聆聽著 師父的「頌如來」佛曲的一句歌詞:「恩怨情仇,不再是阻擋!」我突然湧出滿心的懺悔。我馬上起身訂了隔天的機票飛到他在工作的杭州,站在面前親自告訴他:「對不起!我錯了」!當說出的那一刻我知道我變了,因為我從來是不認錯的,可是,我卻說出來了。重拾兄弟情,我們一起努力,公司從五個員工,兩年來擴展到近一百人。在依教奉行中,我發現我開始可以信任員工,給他們發揮的空間,員工不再加班,可是公司的業績、與在國內同業排名卻比以前榨乾他們還穩定。我從一個陰晴不定的暴君變得充滿活力,決策精準的好老闆。當我第一次聽到員工說我個性好,感覺很溫暖,公司好有家的感覺……等等時,我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現在我開會時都會直接告訴員工:「你們現在眼前所看到公司的這一切,都是我的 師父─妙禪師父圓滿的,我很感恩我的 師父,希望你們也可以一起來!」因為 師父,我變成另一個人,開始有了謙卑與感恩。
 
  我有嚴重的強迫收集症。從小打籃球,我是標準喬丹迷,凡是新出的喬丹鞋,一雙一萬塊我也不會手軟。曾經在國外,我以34歲高齡和一群年輕小伙子在大雪中一起排五六個小時的隊,就為了搶一雙Jordan限量版的球鞋。家裡堆積沒開封過的球鞋有數十雙,收集總數更高達一百多雙。很奇妙的入門四個月,我發現我沒有再追蹤最新鞋款的動向,也感受不到以前那種衝動收集的感覺。我從小沒節制,花錢如流水的習氣讓我父母非常頭痛,離婚後曾失意飛到紐約自我放逐一個月狂花一百萬。因為依教奉行得到  師父的慈悲渡化,現在的我物質簡單,不再無法克制的鋪張浪費,心安心定的生活。
 
  師父是真正的大成就明師,大慈大悲渡化我恩怨情仇的一生,讓我真心感恩讚歎。首先是我的父親。我的父親是國中管理組長,偏偏我卻放蕩不羈,即使長大後,我沒有一天不讓他擔心過。恨鐵不成鋼的爸爸還是好聲好氣關心,只是不孝的我每次無明火一發,總對他大吼掛電話。隨著依教奉行,我開始體會父親對兒女的牽掛就像 師父對我的牽掛一樣,為何我會感恩 師父,但不會感恩父親?內心感到無比懺悔。現在回彰化老家,我會到賣場買最好的牛排還親手煎給他吃,買智慧型手機教他用line,才好將對兒女的愛用筆寫在紙上拍照Line給我看,當然我也一定跟爸爸分享我的 師父有多慈悲,了不起。不久前爸爸透過母親告訴我:「時安,我們以你這個兒子為榮,有你真好!」我很感動,沒想到我有可以讓爸媽以我為榮的一天,若不是 師父,怎麼可能。
 
  而我的另一段愛恨情仇是我的前妻。新婚破裂,多年的感情瞬間化為烏有,我的太太崩潰、自我傷害,跪在廁所滿地打碎的玻璃中求我放過她,也半夜獨自一人開車到廟前空地對天空痛哭大喊。就在我入門三個月,前妻對我說出我與她相愛八年沒能聽到的一句話,就是「愛」,當刻我真的很震撼。前妻從小在家暴外遇環境中成長,她的冷漠、緊繃讓她很難對任何人敞開心門,可是因為 妙禪師父,她完全不一樣了。她變得有溫度,能感受,最重要的她能夠說出愛。 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依教奉行弟子的恩怨情仇,如今我們成為此生一起發願共走成佛之路的同修。我真的沒有想過我的人生怎麼會有如此巨大的轉變,可是我們都清楚知道,是因為 師父。
 
  遇到大成就明師,我從一開始不知道為什麼要珍惜,在2015年的10月因為開了一個悟而改變。2015年10月份NBA球星到上海的中國賽行程中,我的公司因為經營運動網站,而成為了極少數參加的台灣媒體代表。我們被開放可以採訪到像林書豪,Michael Jordan等一線球星,不但能合影,還能參與他們的所有行程。說到喬丹,在籃球界他被稱為籃球之神……對我從小迷籃球來說,他的地位就像神一樣尊貴。整整三個月的時間,公司忙著數不完的會議演練,連飯店機票也都早早訂好。就在非常興奮,完全準備好出發的前幾天,我突然發現10月如來正法大圓滿慶生法會在10月11日(我是10月壽星),而且這趟出差我還要錯過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我固定護持的法台莊嚴組的任務。瞬間所有的興奮期待陷入了天人交戰,結果三個晚上我輾轉難眠。而就在10月10日凌晨6點我起床準備出發前往桃園機場搭9點的飛機時,坐在床邊內心冒出一個聲音清楚的告訴我:「取消吧!留下來!」一句話也沒說的我,默默地起身打了兩通電話,第一通是取消我的機位,第二通是打給我公司裡一位很年輕努力,夢想可以跟到這趟行程卻沒有機會的員工,我請託他代替我完成這次的任務,這位員工在電話中像是中樂透般狂喜尖叫,當時我體會到 師父慈悲的圓滿。放棄飛中國NBA行程的我卻是心安心定,吃個悠閒早餐後,下午還去參加了禪行教導會。
 
  第二天10月11日,步入慶生法會入座後等待過程中,我想起曾在禪行教導會聽老師說過:「以前 師父生日時,曾經老師與師兄姐們想幫 師父慶生,但是 師父拒絕了! 師父開示:在沒有任何一位弟子成就佛道之前, 師父不過生日」。而我們的 師父卻願意每個月為祂的弟子慶生。整場法會的現場坐在台下的我,靜靜的看著法台上的 師父,內心對 師父有無限感恩與讚歎,我眼眶泛淚。因為我曾經年少做錯過事,也因為無明傷害過最親愛的人,滿身汙濁,是 師父擁抱了我,在我人生最低潮、最黑暗的時候,是 師父改變了我。我體會到錯過球賽錯過偶像,此生隨時都有機會;可是錯過了與佛相會,一等又是百千萬劫。我跟老師說:「我想見 妙禪師父的心已經無限大於見我心中從小崇拜的神」。這一個我覺得是我人生很不可思議的決定讓我充滿法喜與感恩,我知道我開悟了。
 
  而那個週三沒有選擇在上海,而是在天母護持著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法臺莊嚴組時,意外接到支援抬 師父法座上法台的任務。第一次接觸到 師父的法座,我在緊張與戰戰兢兢中卻滿滿的體會到 師父好像就是在給我鼓勵,給我讚美,給我這麼珍貴殊勝可以護持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大業的機會,我內心好感恩讚歎。
 
  在護持任務中, 師父如實渡化改變了我。我曾是一個連組ikea桌子都會沒耐性莫名發火的人,剛開始護持法臺莊嚴組任務時,面對引導的指揮安排,傲慢眼睛長在頭上的我內心非常的不甘不願、低不下頭、彎不下腰,心裡非常火大還想「為什麼要聽你的?」三週後我就回報不想再護持。很感恩引導的師兄私訊給我一句話:「不要放棄此生能夠護持明師的殊勝機會!」因為這句話,我留了下來,也真正打開心門去體會。感恩 師父,往後每次的護持任務中,我從抬木板體會到 師父要我學習謙卑、從展開支架體會到 師父要我學習謹慎細心、從跪在地上綁地毯體會到 師父要學習我全然臣服放下傲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兩年多來莊嚴的護持流程真的一點一滴磨練掉我行我素不守規矩的習氣。如今的我很珍惜每次護持的機會,深刻體會到 師父妙轉我根深蒂固傲慢的習氣,我感恩 師父給我新的自己。
 
  感恩讚歎慈悲的 師父,如今的我彷彿重生。入門前,我宛如雲霄飛車的人生伴隨著無數醜陋的種種,驕傲的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站在上百個人面前坦承我過去不堪的所做所為,但是今天站在這裡的我是真心願意對 師父彎下我的腰,全然臣服感恩。因為沒有 妙禪 師父的慈悲救渡,今天的我仍會是那個深陷無邊業海,迷幻度日的伍時安。我的勇氣與真心來自我對 師父無窮無盡的感恩與讚歎。只要願意相信,依教奉行,嶄新的人生我們一定會看見。
 
在此,佛弟子伍時安真心向 師父發願:誓願用至真至誠的心全力依教奉行,用生命護持 師父在世間弘揚如來正法,與 師同心同行直至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時安感恩懺悔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