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交給 師父就可以克服一切障礙

護持同修要用心,用心去體悟 師父的悲智願行

(永康)謝福明

2016-08-23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我叫謝福明,從小家境不是很好也不愛讀書,國中畢業後便北上學木工;父親是村里宮廟的乩童,村裡的人不管有事沒事都來找父親求神問卜,長大後也就跟著求神問卜,也走過不少宮廟,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十年前想自己創業當老闆,基於相信人性本善,所以總是相信朋友,結果被倒了不少錢,當時心想:我這輩子老老實實做人,不做虧心事,每天除了工作還是工作,怎麼運氣這麼的背?所以只要假日一到,北、中、南、哪裡有廟就往那裏去,就這樣過了兩年,工作依舊不順利,負債也越來越多,家裡吵鬧不斷,到後來就不想回家了,直接在工廠打地鋪睡覺。每天除了忙碌工作還要到處籌錢,但遇到的老板,工程費用都是開支票,而且票期都是三個月,工人工資每個月都是現金,所以只好拿支票去轉現金,付出代價是3分利息,每年的利息費用就要一、二十萬,心想如果這些血汗錢能留在身邊,不知道該有多好?
  經友人介紹認識了營造業的聖雄師兄,在2013年11月他跟我分享了 妙禪師父!依我對他們的了解,一年出國3-4趟、開名車、又不缺錢,怎麼會想去禪修?何況修行經驗應該是我比較多!我很好奇,所以就參加禪行分享會。說真的,聽完之後並沒有覺得很特別,但老闆都邀約了,就給個面子來入門,以後還要合作呢!入門後又因工程趕工常需要出遠門,心想:反正法會我以前參加過無數次了,不都一樣嗎?還是賺錢比較實際!就這樣過了兩個月,有一天聖雄師兄打電話邀約我去參加精舍的活動,我心想還不是都一樣?你們也沒比較特別啊!可是老闆邀約了總要有個拒絕的理由吧,決定來參加才能找出我要或不要繼續的理由!
  2014年大年初三麻豆總爺糖廠辦了一場禪行分享會,心裡想: 師父說要行接引利他,於是問了妹妹,有空嗎?哥哥載你去總爺糖廠玩,他懷疑的問我是真的嗎?到了現場我妹妹看到很多穿著紫色禪服的師姐師兄,問我他們是做什麼的,我就跟他說你進去聽看看就知道了,就這樣他也跟我入門了。心想:這就是接引喔?這麼簡單!大年初五那天聖雄師兄家也辦了一場禪行分享會,我也一樣沒想太多就約了幾個朋友一起過去,聽著聽著,開始覺得依教奉行並不難,決定留下來,看看會不會有所改變。
  因為有腳臭,所以我長期幾乎都是穿著拖鞋工作,從來不穿襪子跟鞋子,怕會更臭,但來到精舍,護持的師姐師兄都鼓勵我穿上襪子。有一天,我穿著襪子跟鞋子去工作,下班後到了精舍,想說一整天下來應該會很臭,結果整個法會都沒有聞到;回到家後,脫下襪子拿起來聞,發現真的不臭了!我跟朋友分享這段,他們都說我是神經病,我也就笑笑的,現在的我會穿著皮鞋到處走,越來越有老闆的樣子,發現我真的不一樣了,是 師父提高我的人生格局!因為工作常常需要搬重物,所以會習慣性的閃到腰,每次閃到腰我就會到工廠吊單槓來舒緩疼痛,隨著來精舍的次數越多,發現我的腰痛好像有一陣子沒痛過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清淨渡化及提升。
  我開始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可以改變我的命運,感恩 師父也提升了我的智慧,忽然間跑出一個念頭:我要融入精舍!於是我加入精舍及如來正法班的護持行列,禮拜六不工作了,反正夠窮了,不差這一天沒賺錢,從此禮拜六成了我的休假日。感恩 師父不斷提升渡化我,不斷體悟到  師父的慈悲, 師父年紀比我還大,週週南北奔波,就為了帶弟子成佛!入門前的我,做完工作沒事就是喝酒、打牌,現在沒事就往精舍跑,剛開始朋友都說精舍有什麼好康的,今天不去不行嗎?感恩 師父慈悲開示:「心」真的很重要!有時候會想偶爾一次沒去沒關係吧!還真的有關係,不但輸了錢,還少了一次跟 師父印心的機會!現在, 師父親帶的法會我是絕對不缺席的!
  一開始加入如來正法班護持時,我被分配到經文組,當時心裡有OS:怎麼叫我來擺經文?我這麼大塊頭,應該讓我護持別的吧!第一次護持時,有一位年輕的師兄帶著我一起護持,告訴我經文要如何擺,我又有OS:不就是一張紙而已,幹嘛要這麼麻煩?隨著一次又一次的護持,我體會到原來以前的我是個大老粗,也不細心, 師父讓我在這裡學習細心。又有一次,因為貪圖方便,在護持時我跨過經文,師姐護持我,經文是 師父弘法的法器,有靈性佛及護法住位著,我們應當恭敬恭謹的心護持,不應該跨過。當下很懺悔,也明白經文的殊勝意義!現在只要有人問我:師兄, 師父又不開示經文,你為何要擺經文?我可以很清楚明白的護持大家!又再次讓我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無時無刻都跟弟子佛心印心。
  入門前的我常常在跑三點半,別人是月光族,而我是從來沒有有錢過,光利息就夠我傷腦筋的。剛入門時,聖雄師兄邀我護持弘法護持金,我真的有困難!但是,我想反正也不差這1000元,就先護持吧!感恩 師父!隨著我願意融入精舍護持,不可思議的事情就發生了!當初要填護持單時,我看著上頭的時段,想說全部都勾選好了,看精舍安排我哪個時段,我就護持哪個時段,結果任務下來,我有點傻眼,每天都有任務!那段時間,我每天都到精舍護持,回家再趕工。有一次,有件工程在進行,期間需要現金買材料及付工資,我實在沒錢了!業主又準備出國,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最後硬著頭皮聯絡業主,告訴他我的困難,業主馬上說,我出國後到對岸馬上匯款給你!感恩 師父!佛之所說,絕不虛妄。 師父真的不會讓弟子餓肚子,那個月,我順利護持弘法護持金!現在遇到的老闆也都是佛心來著,還沒開始工作就願意給頭款而且是現金,讓我省了很多利息錢,感恩  師父的妙轉渡化,讓我能夠護持弘法護持金,將金額改為2000元,讓我有更多的機會行無量功德!
  我的耳朵是有聽力障礙的,醫生告訴我需要戴助聽器,而便宜的助聽器我都沒反應,需要一、二十萬的助聽器我才可以很清楚聽到,常常在如來正法班,我是聽不清楚 師父的開示的,需要透由別人轉述我才知道,會後共心更不用說,太多聲音我也聽不到師姐師兄的分享;關心同修時,我常常會聽不清楚同修的問題,讓我有些挫折…。感恩 師父慈悲,有天我把我的障礙說給文瑜師姐聽,師姐跟我說,護持同修要用心,那跟你耳朵沒有關係,用心去體悟 師父的悲智願行。當下真的感動到想大哭, 師父啊~我何德何能能讓  師父這麼的疼愛!原來我只要用心就可以克服我的障礙!
  入門前的我,人生中有很多的不圓滿,入門後,我體會到 師父的開示:所有的一切都是因果業力!我沒有入門後就一切圓滿,但是我知道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過去我不喜歡回家,討厭我老婆碎碎念,一天到晚罵我是豬,說要跟我切割關係,但是我體會到一件事,來到精舍,我看到師姐師兄對待彼此都是和顏悅色,彼此關心,老婆跟我是很親近的家人,我能對精舍的師姊師兄很客氣,為何我不能對老婆多點耐心跟包容?於是從那時開始,我每天回家,不再睡在工廠。以前老婆痛恨我到精舍,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好像不再碎念這件事,而且還知道我禪定時腳會麻,主動拿2個蒲團給我,讓我禪定時可以舒服一些。以前,我總希望老婆可以改變,現在我知道我改變不了任何人,但是我可以改變自己!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夫妻之間的問題沒有誰對誰錯,一切都是因果業力,唯有自己願意謙卑, 師父才能轉動!有時也會有負面意識,但是我體會到,負面意識是跟自己過不去,當意識到自己有負面時,我就會想著 師父!之前在如來正法班護持經文時,總有師兄問我說:你怎麼沒加入法台莊嚴組?我自己也覺得我應該屬於那個組啊!但是不管怎麼推薦,就是無法加入,心裏有一些OS,但我又覺知到,我要相信 師父! 師父一定有要我在現在護持的組別的理由,就把自己全然交給 師父來引領!現在不管護持什麼任務,我都欣然接受,因為我要成佛!
  福明想跟大家分享,一開始的我真的很多不願意、不相信,但感恩 師父妙轉千手千眼鼓勵我依教奉行,雖然花了很長的時間才融入、很慢才開悟,但我還是留下來了,體會到 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不放棄任何弟子,也體會到原來我也可以利益眾生!鼓勵師姐師兄一定要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不要讓自己退轉了,那就太可惜了!
  佛弟子謝福明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此生此世能夠為 師父大用,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全然交付,全力以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福明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