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用愛打開了我原本塵封已久的心門

虛耗三年半的時間,終於打開心門後能體會明師的珍貴

(北屯)程湘玲

2016-08-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還弟子一個全新的人生,當弟子尚未開悟之前,就已經先給予弟子人生大禮。

 

    我先自我介紹,我叫程湘玲,是在民國1004月入門,當時入門的動機並不是為了追求靈性位階被提升而來,而是為了「求」師父「處理」,讓我們夫妻感情和睦而來的。很感恩我的接引人黃千瑜師姐,讓湘玲有機會得遇明師。

但動機不對,根本無心「依教奉行」,雖然我的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卻始終跟自己接不上軌。入門半年後,我還是恢復單身,帶著兩個女兒,必須肩負家計,更是沒有心思修行。除了偶爾去高雄參加如來正法班,等待著  師父最後大手一張,為我印心加持,並牢記三個月內要記得回精舍上一次「新班法會」,常常是工作到一半,趕著回精舍參加法會,圓滿後繼續趕著外送服務,常常是人到心不到的,下班後就累癱的,幾乎是沒有禪定,得到的改變是很有限的,似乎沒有跳脫既定的命運定調軌道,依然自業自擔,任由業力來拖磨。

 

      就在1024月中旬,湘玲的身體出現了狀況,賴以維生的「右手」突然無力,上吐下瀉,頭痛是如天旋地轉不受控制,因此緊急送到中國醫急診室,經過全身從頭到腳檢查,卻找不出原因,因此住院做了徹底的斷層及腦波掃描,醫生告訴我:「你小中風過,正在恢復中,幸好並沒有任何血塊的栓塞,阻塞腦部,但需要小心,不會再有此好運。」湘玲心中突然想起「妙禪師父」,當時不管醫生以及他人的觀感,湘玲大聲地感恩讚歎  師父!心中告訴自己,二二六六的我,這位師父卻沒有放下我,否則,這一倒下去,我的女兒們怎麼辦?心中稍微有了「萬一」這位師父是真的,那我如果錯過,不就虧大了。但傲慢的我,卻不知道從哪裡著手,像香客般,虛耗將近三年半的時間。

 

      直到某場如來正法班,  師父的一聲「心肝寶貝」喚醒自己的覺知,啟動了我真心想成為  師父的金剛弟子,長久以來都是我在寶貝別人,除了我的父母之外,眼前這位跟我非親非故的  師父,竟然願意無條件荷擔願意相信並且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所有的苦難。哎呀!因為命運自己承擔實在太累了,我是真的非常渴望跳脫,找到生命的出口。

 

      當下我決定,請教護持我的金玲師姐,我該如何成為所謂的金剛弟子?師姐鼓勵我融入精舍,鼓勵我成為  師父弘法的法器,讓師父大用。雖然聽不懂,內心充滿問號,一方面又擔心做不到,師姐堅定的告訴我:要大信  師父,全然交付,插頭要對準師父。

於是我在103年暑假第一次回到北屯精舍,回家的感覺真的很微妙,原來我並不孤單,因為我有家人,有方法可以傳承,不懂有老師可以講解,最重要的是回到  師父的淨土!我終於不用再當個禪行的浮萍。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剩下的就是磨合自己的心性,成為  師父可用的法器,跟  師父接軌,自然就會啟動了。控管好自己的意識心,邊學邊做邊把  師父的正知見行出去。

 

      再度以資深新同修的心態,放下「我執」,「見賢思齊」,大信  師父,全然交付自己,歸零學習,相信一切行的過程都是  師父的「密意」,如來的安排。

 

      法船在啟航前,我為自己安上「金剛心」加上GPS導航系統,方位對準  師父,從落實依教奉行開始,安排時間回到精舍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因為自己起步有點慢了,於是當建立起正確心態後,時間與工作一直是我的障礙,可是當自己明白追求帶不走的「人間財」與儲存幸福存摺的「法財」其中的差異後,孰重孰輕,內心清清楚楚。

 

      我知道工作障礙是我的業力,於是我開始每日紮實禪定與 師父佛心印心,而且還有加強版,禪定前除了觀  師父住位外,會先恭讀「三聖教」更加堅定自心外,時時播放佛曲,跟  師父佛心印心。

      而當用智慧轉念:如果我將工作當作障礙,那就真的會深陷其中,如果我用感恩  師父的妙轉,把它當成是一種「境」考驗弟子的真心與智慧,自然就能想方設法克服並「突破困境」而且真的有願就有力喔!以前我會不好意思告訴員工,說自己要去精舍學習或上如來正法班,必須提早離開。當自己不斷被  師父提升後,越有智慧運用在工作上,事半功倍,人變安定後員工也發現我的不同,脾氣變好了,人也慈悲多了,不再碎碎念,現在會支持我,成為我的大護法,讓我可以光明正大地行佛事,工作氛圍越來越好,並不影響自己的生活與員工的生計,我心中的大石頭也變小了,肩上的重擔也學會輕放。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不用求,但總會妙轉給弟子真正「需要的」,現在我得力員工,也成了我們的同修,一起有  師父保護。 

 

      從事服務業,以前會選擇性對待客人,甚至有很大的差別心,沒有什麼耐心,跟客人互動速戰速決,省略麻煩能快,就不要拖拉。

      但依教奉行後,智慧被  師父提升,變的好客,心也更加柔軟了,笑容真誠,得到顧客很好的評價與信任,生意興隆外,建立起不少友誼。

因為有  師父的愛,湘玲枯竭的心復活;

因為有  師父妙轉,給予湘玲及家人最美好的一切。

不要小看這一切小改變,嘴角自然上揚,眉宇自然鬆開,放下武裝、放下脾氣和善待人,法喜過日子。這看似簡單,對曾經失去又失而復得的自己而言,著實不易,心頭不再卡卡的,這一切都值得感恩。

 

      我很感恩  師父妙轉我找到好醫藥方,困擾我多年的三高症狀在我努力依教奉行半年後,換了一位新的主治醫師,也改變了治療的處方,現在指數也都在控制當中。就連困擾自己多年的灰指甲,原本已經放棄治療了,感恩  師父!也妙轉我得到貴人指點,找到適合自己的主治醫師,耐心接受治療12周後,目前新生的指甲都是正常的喔!湘玲覺知自己從藥罐子轉變成精神抖擻。

 

      入門前因為太過操勞,心不安不定,之前車禍所遺留的後遺症,腳會腫脹,血液循環差,晚上不好入眠,常會熬夜看書,造成自己早上爬不起來的壞習慣,最近因為紮實禪定後,非常好入眠,甚至連半夜頻尿都改善了,常常一覺到天明,晨起的精神都很好,也不再賴床了。

 

      未入門前的自己,沒有安全感也沒有信心,超愛四處拜拜算命,女兒常拜託我別太迷信了!但我逢事必「求神問卜」打破砂鍋問到底,而且如果答案跟我設定不吻合,就一直問。命中註定雙劫財,身弱生不逢時,甚麼都要跟別人分享,唯一答案就是告訴我,花錢就能改命改運,但卻是越改越糟糕,因為快要變成揮金如土,換來自我感覺良好而已,最後自我安慰,守本分不認命。人變得很倔強逞強。

 

感恩  師父妙轉我們母女放下心中仇恨,連求都不用求,命運大不同,兩個女兒先後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對父親的心結,被  師父的大慈大悲救贖,慢慢敞開心門,明白人世間許多無奈,家人間的共業皆是因果,現在可以慈悲開口接引爸爸,有了良性的互動,隨然沒有成願,但家人間的愛還是被  師父找回來了。

湘玲可以真誠坦然面對曾經照顧過我的公婆,104年中秋節  師父也圓滿湘玲父母不在人間的遺憾,重新跟長輩結善緣。

 

      湘玲從入門的不相信到願意開始依教奉行,並沒有精采的過程。關鍵在於有沒有「大信」  師父,有無對自己靈性負責的覺知力,當個有責任的禪行者,不再自我放逐,湘玲入門的時間不算短,可是當覺知再也沒有什麼比得上追隨 妙禪如來更好的機會與籌碼時,當然願意全力以赴,心態正確了,莫忘初心感恩  師父!妙轉還我一個好修行的人生,可以做讓自己靈性法喜的事,真心過著想要的生活。

      師父用愛打開了我原本塵封已久的心門,現在一切的動力與願意都來自於愛,愛家人、愛  師父、愛自己,各位,身死靈生,錯過此生又將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珍惜此生離佛最近的機會,好好大願大行。

佛弟子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真心追隨明師弘揚正法,以 師願為己願,直至明心見信,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程湘玲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