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生「成就佛道」是最重要的事,這是我跟 師父的約定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只要依教奉行就會改變,就會開悟,就能成佛

(永康)黃譯鋒

2016-07-1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讓譯鋒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來分享。入門至今已有2年3個月,入門前的我只是一位每天準時上下班,回到家就洗澡,吃飯,趴在電腦前玩遊戲、看影片,很少出門的宅男,這樣的我其實朋友很少,有時候會覺得每天過這樣的日子的人生真無聊,連周遭的同事或朋友也那麼認為。那時候會想找一些興趣或目標嘗試改變自己,但只有3分鐘熱度,又回到老樣子,直到公司同事女停師姐跟我分享禪行的美好,不過當時我對修行沒興趣,所以委婉拒絕師姐的邀約,但是師姐每次看到我,只要有機會就不停的分享邀約,漸漸的心裡開始覺得有點煩!到後來我只要看到師姐就會想避開。時間過了大概3個月,這段時間師姐也邀約另一位男同事,當我聽到他想到精舍看看,我就想說:有個伴,那大家一起去看看好了。第一次到精舍是禪行分享會,那時候聽老師分享說:「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只要依教奉行就會改變,就會開悟,就能成佛。」當下我並不相信,會後要填報名表時我跟我同事其實意願並不高,但是當時的主談人很熱情,一直不斷分享禪行的美好,我們擋不住師兄的盛情邀約就填寫報名表,報名隔天入門。結果我入門了,我同事直接放棄,那時候的我並不明白這就是佛因佛緣。
  我入門的理由只是想改變,想有個目標讓我有禪行下去的動力,所以試著依教奉行一個月後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當時的我並沒有讓家人知道我有在禪行,因為當時我以為我可能沒辦法堅持那麼久,所以晚上要出門到精舍都會編一些理由,我沒有分享給家人,當然也不會分享給其他親朋好友,所以對於接引利他是有罣礙的;精舍裡的師姐師兄們知道我有這方面的障礙,都會慈悲提醒我可以在心中跟 師父發願,我就試著做做看。有一天我媽媽突然問我是不是在修行,我心裡有點緊張就回說:妳怎麼知道?她就說:在幫我整理桌子時發現一張收據才發現的,那張收據就是入門300元弘法護持金的收據,然後我媽繼續問我:在 師父座下修行好不好?我回說:還不錯。我媽又說:我可以去看看嗎?我回說:可以阿。原來接引這麼簡單,跟 師父有緣的弟子,總是莫名其妙就被 師父找回來了,但是那時候的我還是不明瞭。
 
  就這樣決定星期日要去聽禪行分享會,我還有一位妹妹,母女倆感情很好,所以我媽也找我妹一起去比較有伴,在去精舍的路上我還是沒分享什麼,只是在心裡跟自己說:入不入門看她們自己,一切交給 師父吧!聽完禪行分享會後,她們覺得不錯,都願意入門,那時候我的心裡還滿驚訝的!我沒跟她們分享什麼,想不到她們這麼簡單就入門, 師父真的那麼厲害嗎?那時候的我還是很傲慢,並不是很相信 師父,不知道所有的接引都是 師父在接引,我們只要試著分享就好,佛緣俱足,親朋好友自然會被 師父找回來。像我就是媽媽師姐主動問我,我也沒分享,但是佛緣俱足, 師父就會用各種妙法,讓跟 師父有殊勝佛緣的弟子回到 師父身邊。現在我很感恩我的接引人女停師姐,要不是師姐不厭其煩的分享,或許我就找不到真正回家的路!有些人可能像我一樣需要不斷持續分享才入門,有些人可能像我媽媽跟妹妹不用說很多就入門,但是不管結果如何都必須開口分享出去,雖然在過程中會有一些挫折,但是只要我們懂得交付給 師父,只要是跟 師父有緣的弟子,自然而然就會被 師父找回來!
 
  雖然那時候不相信 師父,但是還是跟她們一起依教奉行,說真的當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繼續禪行下去,或許是有家人的陪伴一起禪修,才不會孤單吧!一個月後也如願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當時我們在禪行上最大的障礙就是我的爸爸,我爸是朋友說什麼都好、家人說甚麼都不好的人,我跟爸爸互動比較少,但他比較不會約束我,比較會約束我媽跟我妹,所以都不能參加會後共心,必須趕回家,不然爸爸會唸:我們晚上常跑出門,家裡都沒什麼人,還晚回家。我爸爸每週六日朋友一定會找他喝酒,現在年紀大了每次喝一定醉,醉了回到家就一定會碎碎念,那時候我們要去參加如來正法班都會搭交通車,回到家的時間不一定,每次最怕我爸喝醉在家,因為他會罵得很難聽,不管是去精舍或如來正法班他就開始罵,到最後我們只能在心裡跟 師父發願,希望能夠改變現況。初期沒有什麼改變,所以我們為了不想再被罵,開始減少到精舍的次數,沒有好好依教奉行,禪行上起起伏伏,這狀況持續有一段時間,可是在不知不覺中漸漸的有了轉變,有一次如來正法班圓滿回到家,發現晚餐已經準備好,爸爸在看電視,然後很平靜的跟我們說話,那時候我以為是爸爸今天心情比較好,所以沒有碎碎念,可是當這樣的情形接連發生,譯鋒才覺知到原來 師父已經開始在度化家裡的共業,讓弟子在禪行上不會有罣礙,感恩 師父!發願不是沒效,而是弟子所行功德不夠,所以業力沒有馬上被渡掉。弟子黃譯鋒必須跟 師父懺悔,當時的我還是那麼無知、無明、傲慢、沒有扎實的依教奉行!
 
    在精舍裡同修們彼此都會關心護持,宜庭師姐常邀約我參與精舍的護持任務,當時的我完全沒有想參加的意願,直到某一天宜庭師姐問我願不願意參加聖物護持,那時我心裡還是不願意,口頭上就回說:再看看吧,結果在去年10月某一天的禪行教導會,會後要離場時遇到宜庭師姐,師姐就說:剛剛好今天有聖物護持真實意,要不要去聽一下?那時候我心想怎麼又說這件事呢?當下想拒絕,不過突然有一個念頭浮出來,難道這是 師父讓我有突破歷練的機會,才會安排師姐來護持我嗎?所以我就願意試著去瞭解聖物護持真實意,那時候的主持人,讓我大概了解護持的重要性,之後我也願意加入護法護持團隊。 師父不會親口告訴我們要怎麼做,但是 師父會透過千手千眼,來提醒我們如何突破、好好的禪行。
 
  我護持精舍護法任務的時間是每週的星期天,在護持的過程中常有一些狀況發生,讓我印象最深的事是在護持如字正門時,有一位師姐帶兩位小孩來精舍,暫時放在樓梯間,我看到卻沒立即回報,也沒問師姐的名字。當時老師剛好從電梯口出來,看到小孩就問我說:小孩是哪位同修帶來的呢?我卻回答不出來,剛好護法小組長冠宇師兄出現護持我,事情也圓滿處理好。從那次開始,無論當天護持是不是有狀況,都會提出我觀察到的問題,或是提問小組長,如果遇到哪些狀況,應該要怎麼護持。雖然那次小孩子的事情已經發生,但在我心裡只有感恩 師父給我歷練的機會突破,了解即時回報的重要性,是要讓所有護法都能夠更共心團結,瞭解每個崗哨護持的狀況,時時觀 師父住位,一切都交給 師父,當有狀況發生, 師父一定會跟弟子印心,讓我們都能注意到細節,護持狀況自然隨順圓滿。而透由護持我才明白 師父的慈悲, 師父不捨弟子的人身法船有任何傷害,參加如來正法班時數次看到 師父因為天氣冷或天氣熱,不捨弟子身體不適,親力親為、想方設法為弟子們解決問題,從中了解到 師父都能這樣護持我們,難道我們就不能像   師父一樣護持同修嗎?不管有沒有參與護持,大家都是 師父的千手千眼,彼此更應該共心團結一心,榮耀 師父,榮耀本門,榮耀自己!在護持過程中,心門漸漸打開,也認識了很多同修,更融入精舍的活動,邀請有心想要突破的師姐師兄來參與精舍的護持任務,增加跟 師父印心的機會。
 
  雖然一開始沒有相信 師父,沒有把禪行擺第一,沒有體會,也不認為自己可以成就佛道,但當心門打開,從護法任務當中認識更多同修,把握每次歷練以及突破,雖然我目前確定能護持的時間是週日,但一定會以班表崗哨為優先,這是我跟 大佛的約定,如果需要補位,只要時間許可,我願意排除萬難共心補位。
 
用心依教奉行後,譯鋒更知道,這一生「成就佛道」是最重要的事情,也是最重要的使命任務,只有成佛,我們的業力才能夠真正被圓滿,才能夠真正利益十方眾生,所以請各位同修要珍惜 師父,珍惜我們的人身法船,珍惜我們有限的時間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