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收到許多 師父給的禮物

健康、工作、個性圓滿,家人都得到護佑與妙轉

(高雄)劉逸文

2016-11-01


2010年4月26日是我重生的日子,因為那天的我入到了 妙禪師父的座下。當時正逢工作上的低潮,筱玲師姐跟我分享一些師兄師姐的心得見證,告訴我禪行可以使自己全方位的提升,基於好奇於是隔天就和師姐到精舍入門。
 
記得入門當天, 師父在法座上一一注視著每一位新入門的同修,當時只覺得 師父的眼神很慈愛,並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之後我也確實做到每日一禪定,也常常到精舍參加禪行法會。當我試著依教奉行時,很不可思議的,我的業績竟然很快地衝上全組第一名,但是無明傲慢的我並不認為這是 師父的妙轉,心想應該是巧合吧!正巧碰到運氣好而已。然而就在越來越多的巧合後,心裡不禁也納悶:『難道這些都是 師父給的?』後來有個同事因工作壓力大而想求心安心定,就接引他來入門依教奉行試試。為了護持他,同時也擔心他會問出我無法回答的問題,於是認真的參加禪行教導會,記得那時候每聽過一次禪行教導會,心裡都好讚歎、也很懺悔以前沒有好好的珍惜和把握,竟在迷糊中度過將近一年的時間。
 
最近回顧自己入門後的一切狀況,才發現原來我已經收到許多 師父給予的禮物了!從小我就有鼻子過敏的毛病,在冬天或是季節交替時,早上起床總是猛打噴嚏讓我感到很不舒服,可是就在我入門的那個冬天,噴嚏不再來了!以前很容易感冒,壓力大、免疫力差時嘴角會長皰疹,而這些毛病現在也銷聲匿跡了。因為過去有輕微的脊椎側彎,禪定的時候感覺曾經受傷的地方有股熱在暢通氣脈,天氣變化時會痠痛的地方現在也不再痠痛,更在健康檢查時發覺身高竟然也增加了1到2公分,沒想到照著 師父的法簡單的行,不知不覺中 師父給了我這麼多身體健康的圓滿。
 
我的個性封閉而冷漠、容易鑽牛角尖,因此常有負面情緒;外表看起來文靜優雅,實際上內心常常焦躁不安。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然而入門依教奉行之後,不知何時壞脾氣沒有了、心也鬆開了,也會因為有所感動而落淚,連同事都覺得我的個性變開朗,不像以前那樣憂鬱。現在能夠心安心定的面對工作上的種種壓力,貴人運大增,常有心想事成的小確幸。以往在工作上,有時與老闆因立場的不同而起衝突,無法體解他的想法、說話直接而傷和氣,很感恩 師父的引領,讓我一次一次的覺知自己的習氣,現在不論對老闆或同事、朋友,都能以不同的角度看待,處理事情也更圓融圓滿。此外,透過護持法會的任務, 師父讓我覺知到自己常操心卻不用心,檢視後發現自己就是生活沒有目標,漫不經心的過日子。在護持任務的過程中,讓我越來越能發自內心的感恩身邊所有的人事物,不再將一切都視為理所當然。
 
感恩 師父!讓我在依教奉行的歷程中,見證到 師父的慈悲,不僅圓滿弟子健康、工作、個性,連我的家人也得到護佑與妙轉。我的弟弟就讀高三時罹患精神分裂症後至今治療二十多年,病情總是起伏不穩定,因著自己入門後現在弟弟的症狀不只是穩定同時也是相同病患中最輕微的。我的媽媽原本眼壓高、視力模糊,接引媽媽入門禪行一年多,認真依教奉行後現在眼睛變大變圓還發亮,不但視力有所改善,還為了要參加如來正法班,自己主動爭取護持法會的任務,脫掉宅女的外衣,勇敢跨出家門,學會自己坐火車和搭公車;不僅如此,她對爸爸的抱怨也變少了,現在兩夫妻的感情和諧融洽,感恩 師父讓我擁有一個和樂平安的家。 
 
在法會過程中,曾有好幾次觀到代 師弘法的老師和分享人周邊圍繞著一層白光,真的很殊勝不可思議。因為 師父這麼慈悲真愛,只要有機會我就想跟同事或朋友分享,希望他們也能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而使人生過得更好、更有意義。但是並非每一次分享接引都很順利,在這過程中,感恩 師父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接引是法喜的卻常常讓對方感受到壓力,因而覺知到自己需要更有耐性和真心。
 
以前曾經想過到底人生所為何來? 現在終於清楚明白,一切問題都有了答案,不再對未來的不確定而憂慮、恐懼。感恩 師父讓我的身心靈都有正面的提升, 如果沒有 師父,我的人生還在渾渾噩噩的黑暗中度過。這一生不論過得好與壞,都有如曇花一現很快就過去,而 師父要帶領我們的是此生靈性能成就那最大的圓滿,佛弟子劉逸文誓願要全力以赴追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皆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