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帶走我所有恐懼

遠離貧苦及業力病, 師父帶我脫離定調軌道

(鳳山)簡麗美

2016-07-18


感恩 師父慈悲讓麗美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我入門將近五年的心得體悟。
 
我的名字叫簡麗美,現在工作擔任保險公司的高階主管,入門前的我對工作非常執著,因為我家是一級貧戶,從小就一肩扛起家庭經濟的重擔,窮怕了、苦夠了。也因為這樣的苦太沉重了,好想逃,所以心理的另一個聲音叫我要出家,什麼都不要管,逃離這一切。
 
大家以為我是因為以上的原因入門嗎?不是!我是怕我老公被騙!當時我老公賣同學面子來入門,我傲慢地認為這八成是斂財,哪有人成就佛道?哪有人能渡人業力,所以要騙騙一個就好,不要被騙一雙,所以我就請老公自己先入門。
 
從他入門後,連續一個多禮拜,每天都到精舍,因為他說要做就要做徹底,奇怪的是本來脾氣不太好的他,以前回到家總是很疲憊、臉很臭、不愛講話又愛生氣,但這一個多禮拜每天從精舍回來都會眉開眼笑很開心,精神特別好,更奇怪的是每次從精舍回來都會帶著死老鼠的臭味,別人都聞不到卻只有我和兒子聞的到,我非常好奇,所以就帶著兒子一起入門一探究竟,後來聽懂佛理才知道,原來這是 師父清淨渡化我們的業力,業力被渡出來的味道。
 
當時我在高雄精舍入門,禪堂一樣簡單、明亮、乾淨,每位同修看起來都是慈眉善目,看不出有什麼威脅及危險,最重要的是沒有賣任何的結緣品或是蓮花座、靈骨塔,也沒有奇奇怪怪的繳費項目,像是點光明燈、消災解厄、問事、解籤、點香、燒金紙、摺蓮花等等,所以好像沒有什麼好斂財的機會,於是我就聽話照做實驗試試看。
 
但是我剛開始沒有辦法好好禪定,一閉上眼睛就害怕,因為從小深層的恐懼,這個恐懼跟隨了我40年,從七歲爸爸往生那一夜開始我就不能好好睡覺。慈悲的 師父在我第一次上如來正法班的時候,就送給我一夜好眠的大禮,那天 師父引領我們禪定時,我感受到全身注入一股強大的暖流,是一種非常溫暖的力量,我感覺我的臉皮開始扭曲變形,接著就聽到啵的一聲,我感覺像是有個面具從我臉上被剝了下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我的心突然感受到非常安定,那個深深深深的恐懼不見了,我不再被長期的驚恐與不安給折磨,無時無刻踏實安定,我可以好好禪定了,甚至愛上禪定,而且從此夜夜好眠,什麼也吵不醒我。但是這樣我就相信 師父了嗎?「並沒有」。我反而懷疑 師父是不是有施法故意讓我相信祂。
 
對我來說工作還是我的最愛,所以常常參加禪行活動都來匆匆去匆匆,一刻也不想多留,一出禪堂門就檢查手機,深怕會漏掉任何一通客戶的電話,那都是錢吶!「顧佛祖也要先顧肚子」。過去我認為,人生的成功就是在工作上受到肯定與認同,可是我卻忙盲茫,忙到很盲目、忙到很茫然、忙到被工作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每天早上要戴上一副光鮮亮麗自信的面具出門,回到家就立刻癱了,面具背後的臉憔悴、疲憊、恐懼、茫然,伴隨著肩頸痠痛、頭痛、腸胃不適、胃痙攣,加上滿桌子的痠痛藥布藥膏、止痛藥、腸胃藥、按摩器、熱敷墊,只差沒有把推拿師請回家。
 
就在我入門依教奉行開始接引後,我體會到開悟的美好,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讓我凡事事半功倍,我把時間花在禪行上,卻反而讓我多出更多時間,工作不再緊湊、生活不再緊繃,甚至連客戶都自己找上門,而且我最擔心在禪行活動中漏接客戶的電話,這種事竟然從沒發生過,五年來我參加禪行活動時,從來不會有客戶打電話給我,而業績是越來越好,工作越來越輕鬆,真的是「先顧佛祖,佛祖也會顧我們的肚子」,就如同 師父的開示:禪行擺第一,一切隨順圓滿。真的是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了!
 
過去我經常在做志工,為什麼呢?從父親往生後我家成了一級貧戶,不識字的母親艱苦的帶著四個孩子幾乎活不下去,生活必須仰賴社會救助,我很感恩當初慷慨解囊幫助我們家的人,所以沒有錢的我願意用我的時間跟體力,做志工奉獻和回饋,同時心裡也以為這樣可以累積福報擺脫苦難。
 
所以這30幾年,幾乎假日都在當志工,我還得過第一屆高雄地區優良志工獎,但內心的恐懼只是有增無減,很奇怪的每次做完志工辦完慈善活動,回家就會不舒服、都要生病一個禮拜以上;我都會去廟裡拜拜,祈求菩薩的保佑,但都沒辦法解決,可是我也只有這個辦法自我安慰了。就在我入門一段時間後加入了法會護持團隊,僅僅只是做做引導,我們家的痠痛藥布、腸胃藥、止痛藥都過期了、藥膏都變硬了、推拿師也賺不到我的錢了,所有的痠痛病苦離我遠去。
 
現在的我不需要戴上面具,自然發自內心的微笑,氣色精神好的不得了,最不可思議的是,我最不敢面對的那一切恐懼的來源,從父親突然離開、我被媽媽送給別人、守著夢遊的弟弟、等待工作晚歸的媽媽、躲避闖空門的壞人,那一個又一個無限恐懼沒有邊際的黑夜,在我內心烙下深層的恐懼, 師父全都幫我帶走了。我的感恩已經不是用言語可以形容的,那是 師父對我的救贖,我怎麼能不感恩讚歎呢!
 
還有一個讓我深深恐懼的是家族的共業,從外婆之前就開始,我們這個家族的女性沒有一個倖免,每一個人都得到家族遺傳的神經纖維瘤,嚴重的,長滿了全身甚至整臉,有的巨大到跟一個頭顱這麼大,還有長在腦內壓迫腦神經和血管而暴斃的,從我的外婆、大阿姨、小阿姨、我媽媽、我妹妹、兩個表妹沒有一個躲過,這種醫生治不好、也無法預防的病,連醫生都說這是業力病,來到 師父的座下,我不用再擔心這個家族共業,現在我是我們家族女性中唯一沒有得病的,真的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
 
正因為在一個破碎的家庭長大,從小就渴望家的溫暖,可是入門前兒子叛逆、老公壞脾氣,翻臉像翻書一樣快,我夾在中間無奈又不知所措。全家一起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後,叛逆期的兒子莫名其妙變乖巧了,和爸爸的關係不再緊蹦、老公臉上多了笑容、家裡的氣氛變和諧了。一個溫馨美滿的家、一個簡單的渴望,過去是如此的不簡單,但,師父卻圓滿了我生命中深深的盼望。好感恩好感恩 師父! 
 
最後,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母親,那個曾經要把我送給別人狠心的母親、曾經把我打得半死的母親,曾經用最難聽的話辱罵我的母親,曾經常常丟下我們兩三個禮拜不管的母親……我七歲幼小的心靈,曾經因為她而不想活在世上,覺得做人好苦,我的心是糾結而矛盾的,因為我很怨他、恨他,但我又非常非常地愛她。我好羨慕別人,都可以牽著媽媽的手ㄧ起逛街散步,更羨慕可以得到母親的安撫與擁抱;明明就是相愛的家人,但是心的距離好遠好遠,總是有條洪溝阻擋,讓我無法跨越。
 
感恩 師父慈悲的救渡,化解了我對媽媽的怨恨,這不是說放下就能放下的,卻在我依教奉行中,不知不覺 師父讓愛充滿我的心,不知何時開始,我心中不再有怨恨了。 師父讓麗美瞭解了什麼是真慈悲,明白了每個人都走在屬於自己業力所形成的命運定調軌道上。媽媽不是故意的,他也在他自己的業力摧殘下,好苦好苦。我沒有辦法改變它,也沒有辦法解救她。但慈悲的 師父開示:願意無條件保護金剛弟子及家人。身為女兒的我對她養育之恩最大的回報就是,好好的依教奉行,不斷的開悟突破。讓母親也能跳脫業力的捆綁,也能有大佛的護祐。
 
上週三,我回林園老家看媽媽, 師父給了我愛的力量,我終於有勇氣,好好地擁抱了媽媽,媽媽靜靜的讓我抱著,沒有像往常那樣把我推開,我抱著媽媽瘦小的身軀,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心中40多年的願望,感恩 師父讓我得到愛、更明白如何去愛!
 
我們ㄧ定要打開心門、先試著相信 師父是大佛,ㄧ切開悟的美好都在依教奉行中發生。
 
佛弟子 簡麗美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然的交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全力以赴,ㄧ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簡麗美感恩合十!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