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

真的要行、依教奉行才會開悟

(彰化)顏鈺倫

2016-11-01


我出生在一個傳統的家庭,父母從事魚貨買賣的小生意,家中兄弟姊妹眾多,有一個哥哥、二個姐姐、二個妹妹。因為父母忙於工作,無暇關照孩子的生活瑣事養成我們事事獨立。雖然不愁吃穿但也從來沒有感受過家的溫暖,從小受到姑姑的影響,很小就加入一貫道,當時年紀小對於修行沒有甚麼特別想法。隨著年紀增長,就常常思索著:『人生究竟所為何來?生命的意義與存在的價值是什麼?』當我的人生中遇到困境時,我只能求助於私人宮廟或找命理老師尋求解決的方法,所謂的花錢消災就只是短暫的解決而已,過了一段時間,問題又來了,因此總覺得每天都有煩惱不完的事。
 
我的個性暴躁、易怒又多愁善感、愛鑽牛角尖、有潔癖,更是個完美主義者。與家人間的相處總是處於緊張的狀態,明明彼此關心卻又互相傷害著。感恩先生對我的包容與忍讓,雖然知道自己的脾氣很暴躁,常會不自覺傷到他人,卻很想改變自己但又覺得好難喔!不明白做人為什麼會這麼苦,也不知道自己要的究竟是什麼?!甚至對人生感到絕望,而有了輕生的念頭。在此人生的低潮期,得知湘婷師姐在禪行,我便主動詢問她。當時她跟我分享 妙禪師父的悲智願行,聽完覺得禪行很不錯,於是請她安排時間帶我去精舍,就這樣參加禪行分享會也在2014年8月20日順利入門。
 
看著 師父的法相,不禁讓我想起多年前,尚未入門時,因為身體出了些毛病而做個小手術。就在手術前一晚,我夢見一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很神奇地治癒了我的病。因為夢境太逼真,讓我差一點以為身體真的康復了!那一覺醒來時,我還納悶:『世界上怎麼可能有這樣的神醫呢?』現在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夢中的神醫是慈悲的 師父,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
 
初入門的我並沒有相信 師父,但很願意依教奉行,因為我想試試看這一切是真的嗎?是真的可以讓人改變、重生、脫胎換骨嗎?於是很認真地每一週都參加禪行教導會和禪行法會,一個月後就參加如來正法班。也在2014年的最後一天,期許自己要更突破而加入了精舍的法會護持團隊,以及弘法護持金的護持行列。
 
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與親友分享時出現了許多聲音,他們告訴我不要跟錯了 師父。而俊親師兄也在我的接引下入門,於是我們就在網路上蒐尋相關的訊息,一看了那些負面的報導,我的心迷惘了,不明白什麼才是可以相信的?我不知所措,甚至起了不想禪行的念頭,好擔心這是一場騙局,因而對精舍的ㄧ切都充滿了負面看法。可是心裡卻又覺得不能沒有明師,這真的好矛盾啊!感恩 師父的慈悲!對無明的弟子仍不離不棄,派了許多千手千眼來護持,讓我可以繼續留下來。在經歷這段與意識心拉拔的過程裡,使我深刻體會到:『禪行的歷程中必有種種的考驗,擁有明師的我們,要時時覺知、懺悔、和感恩!』
 
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座位引導組後使我更加融入精舍,在每ㄧ次的護持中覺知自己的傲慢與習氣,透過ㄧ次ㄧ次的懺悔,業力慢慢被 師父清淨渡化帶走了,同時也明白了願意付出的人,往往也是得到最多的人。來到 師父座下後明白真的要行、依教奉行,行中才會開悟,珍惜每ㄧ次可以行的機會,每一天都好感恩、好法喜哦!
 
禪行讓我心安心定,睡眠品質也變好了,即便睡覺的時間不多,卻覺得精神很好,連家人也發現我的改變,喜歡往外跑的我,現在能安定地待在家中,購買慾望減少了許多。除此之外,心中不再只有自己,對事情不會過度執著,能為對方著想,與家人之間的相處也更融洽了。禪行使我領受到清淨、安定、自在的美好,原來人生可以過得這麼好。漸漸地,我體悟到人生的真實義,明白此生所為何來,了解擁有人身、得遇明師有多麼地珍貴,感恩 師父!送給我人生的大禮,就是『開悟』,讓我體會到開悟禪行的法喜,整個人脫胎換骨,彷彿重生! 
 
就在我更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的過程中, 師父圓滿了我一份新工作。目前我任職於量販服務業的客收課人員。在到職的第二個月,公司鼓勵員工額外的獎勵,我的銷售獎金竟然是全課第一名,超越了公司資深的員工。而在第三個月的年中慶活動,更是全店銷售獎金冠軍,讓所有的同事跌破了眼鏡,連店長都對ㄧ個新進員工有如此表現讚嘆不已,同事還透露說我的銷售獎金是其他人的二倍,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現在的我很樂於與親友分享接引,過程中先觀 師父住位然後開口分享,親友都能感受到我的真心關懷。感恩 師父一路引領我們走在回家的中道上也賦予弟子利益眾生的機會。佛弟子顏鈺倫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懺悔自己行得不夠,開悟的速度太慢,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追隨 師父,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絕對金剛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更多苦難的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