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健康大幅改善

心安心定面對工作

(北屯)吳鳳儀

2016-09-08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姐,大家晚安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姐讓鳳儀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3年4個月的心得體悟。
 
    我是吳鳳儀,目前是在證券公司從事後台的行政工作,在2012年12月28日入到  師父座下,在這3年4個月的時間裡,很慚愧的,一直都很害怕師兄姐問到「妳入到 師父座下有什麼改變? 或妳有什麼體悟呢?」 並常常羨慕能觀到殊勝法界或身體健康上有重大改變的師兄姐,總覺得師兄姐的分享好神奇,怎麼那麼幸運?能從 師父那得到那麼多,卻沒發現,原來我也在不知不覺中得到 師父給予很多的保護及改變!
 
    還記得一開始願意入門,最主要是希望母親孱弱的身體能舒坦些,母親當時心臟是裝了5個支架,又做過氣切手術,加護病房進進出出好幾回,所以我在入門初期的頭一年,幾乎每隔一、二週的假日,就要回台北娘家看望母親,擔心母親隨時會有狀況,所以自然也就並沒有週週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而當時也因為較少參加禪行教導會,不了解依教奉行對自己跟家人的重要性,對於禪行也就沒當一回事。
 
入門後一年,在2013年12月我母親離開了,雖然很突然,很不捨,但很感恩  師父!  師父真的很慈悲!母親是在家裡睡夢中安詳走的,並沒有再受到身體上的折磨,這是我們做子女的最大安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因為如此,而願意依教奉行、參加禪行教導會,了解依教奉行的重要性,在如來正法班禪定時,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過程中,我才知道原來在願意依教奉行過程中,已經有許多改變,但我卻不認真用心體會,懺悔自己的不知感恩,都是起源於自己的傲慢無明!
 
    先從我的身體健康說起,小時身體就很虛弱,常常站太久就頭暈目眩,三不五時就需要去吊點滴,但結婚生子後,不知不覺也變得虎背熊腰,也因為自知體力不好,便持續在吃中藥或營養品保健品調理,入門後,我卻傲慢的將身體健康視為理所當然,殊不知來到師父座下,我已多久沒吃保健食品,卻仍能面對繁重的工作,保持好精神,這在以前根本是不可能的,以往因為工作壓力大,三不五時需要給人推拿一下舒緩肩頸的不舒服,但現在,常常是在禪定中不知不覺肩頸的痠痛就減輕而也不需要依賴推拿了,這真是件很神奇的事!
 
   在工作職場上,自覺是一如以往不受長官同事的喜愛,一貫的獨來獨往,更沒有什麼升遷機會,要處理的糟糕麻煩事也是從不間斷,常常搞得焦頭爛額,每天耗費大半的心力;現在的我,雖然還是有處理不完的事情,已不像以前常自怨自艾,或動不動生氣,而是能心安心定、有效率的完成工作,且去年底當公司宣布要合併,面臨到需裁撤人員時,雖然我年資已符合公司退休條件,本應會被勸退,但事實是,留任在合併後的公司,這一切的一切自然是 師父的妙轉。
 
   而在家庭方面,從前夫妻感情不睦,小孩不愛念書又不聽話,簡直是一團糟。但現在, 先生從以往的動不動酗酒、亂咆哮,發生的頻率、次數明顯減少,對我而言,已經很感恩  師父了,而小孩也開始懂得體諒我的辛苦,並會噓寒問暖。
 
   以上這些種種,讓我心安心定,面對種種困難卻不害怕,我清清楚楚知道是 師父!是我慈悲的 師父!讓我有機會能夠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原來這些都是起源於自己的傲慢無明,明明得到許多, 卻不認真用心體會,懺悔自己的不知感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師兄師姐!>不知說了多少遍,但真心懺悔,懺悔得到許多卻吝於付出,我要用心感恩、真心感恩,努力行出去,才是我真心懺悔、真心感恩的行為。
 
    我也要真心感恩我的接引人珮玟師姐,她是我二十幾年的老同事了,感謝她對我的不離不棄,持續護持著我,也帶我來到如來大家庭,享受如家人般的真心問候與關懷,禪行過程中,自己的意識心障礙了自己依教奉行行的不夠。還有要感恩育菱師姐輔導關心我,同時感恩師兄姐在我負面意識升起時,即時的護持,讓我趕緊回到 師父的中道上,我要真心內省、覺知、懺悔、大願大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
 
    最後,佛弟子吳鳳儀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全力以赴、全然交付,以師願為己願,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鳳儀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