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懂佛理

每一句都可能成為我們避免災難的關鍵

(三重)林美瑄

2016-10-24


  感恩 師父, 感恩老師, 讓美瑄有機會在這裡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體悟。
 
  我叫林美瑄,我是一個個性很溫和,有耐性的人,很容易感動,很愛哭,也很膽小,很怕阿飄,雖然我沒看過,聽人說鬼故事就會作噩夢,在我24歲那年,與姐姐晚上會到媽媽新買的一間房子睡覺,有一天清晨醒來,突然發現自己的頭好像被太空罩罩住,在聽別人說話時, 那聲音就好像從遙遠的外太空傳進來一樣,我的思緒也會一直在太空罩裡不斷的迴盪,停不下來,那種感覺非常非常可怕!
 
  從此我每天慘白著臉去上班,不斷看醫生,做各種檢查,甚至看過精神科,馬偕醫院的病歷厚厚一疊,直到一位醫生在我的病歷上寫下”慮病症” 三個字,”慮病症”意思就是說其實沒病,卻一直擔心自己有病,我很生氣,決定不再做這些沒有義意的檢查,轉而看中醫針灸吃藥,也沒效,求助宮廟也都沒起色,心裡每天都很恐慌害怕,我不敢看電視、報紙, 因為很多字眼會讓我覺得觸目驚心,我甚至不敢照鏡子,看到自己空洞的眼神,會更恐慌。就這樣三年過去了, 太空罩變得比較不明顯了,但是從頭頂到胃,好像被勒緊一樣,無法放鬆,胃裡像有個石塊非常沉重,身體狀況不好時,腰都無法伸直,只能趴在桌上。
 
  又過了兩年,我結婚了,我的先生晴基師兄很聰明,但是沒耐性,容易發脾氣,他是急性子,我是慢郎中,大家可以想像一隻兔子要帶烏龜出門,兔子一定急得跳腳,烏龜就算急得滿身大汗,也快不起來,這是我們兩個個性的寫照!甚至在用錢,儲蓄,管教小孩以及生活鎖事的觀念也差距很多,所以摩擦難免,而先生比較強勢,為了不影響小孩的成長,我會盡量包容,會先道歉,只是差距這麼大的兩個人,怎麼會結婚呢?我和我先生都弄不明白!
 
  2012年同事林芳懿師姐跟我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非常棒,當時的我工作非常忙碌,10、11點下班是家常便飯,所以根本沒有想到要來,但在分享會中聽到三個引起我注意的重點:一、 師父保證禪定不會走火入魔二、能開智慧三、身體能健康,老師也說如果我們試試看照著做,覺得不適合,就算要離開,也不需要掛礙,只是會為我們感到可惜,因此我決定先試試看,特別選了一個先生上課不在家的晚上,偷偷的入了門。
 
  入門禪定時覺得腰酸背痛,但是圓滿的時候,雙肩熱熱的,反而有一種舒服的感覺。接下來趁著家人都去上班上課,我利用早上的時間禪定,覺得雜念很多而且腰酸背痛腳麻。入門大約1個半月後,有天禪定下座後,我想著,既然來到 師父坐下,應該多相信師父一點,才剛想完,突然就發現,我胃裡頭有石頭般的沈重感不見了!我知道這絕對是 師父的力量,感恩 師父!
 
  在接引姐姐到台北精舍入門當天,我心裡七上八下,希望早點圓滿,可以趕上家裡的門禁時間,可是看姐姐很專注的聆聽主持的師姐說明,我又不好打擾,結果到家時間已經超過11:10分,心想可能要被唸一頓了,也有點擔心大門會被反鎖,開門時鬆了一口氣,還好! 進了門,老公開口說: 「我有事要跟你講!」一副正經八百的樣子,又說: 「我今天突然覺得過去對你不好,很兇,不應該這樣,應該要對你好一點!」我大大嚇了一跳,這是我先生嗎? 我還問他:你怎麼了? 他說:「今天看到一封mail 的主旨,寫著人要想得遠,看得開,放得下…」之類的,內容也沒打開看,也不知道是誰寄的,突然覺得他很虧欠我,他應該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不應該對我要求東要求西,他說這好像是告白,要重新追求我,我真的驚訝又感動,我知道是 師父的妙轉! 感恩 師父! 
 
  後來我又接引了爸爸,我的媽媽在一貫道修行了數十年,都接引爸爸不成,而我一跟爸爸提出,當天他就答應了,爸爸真的跟 師父很有緣, 所以只要我們願意開口,親友就有機會!
 
  我的老公,晴基師兄也入門了,雖然當時他初入門時也不相信 師父,但試著願意依教奉行後,他開悟了,現在我們的感情比談戀愛的時候還好,他的包容力變大,脾氣變好,甚至每天煮飯給我們吃,他現在是最新好男人,我們一家四口常常一起禪定,有任何事都可以好好溝通,我努力溝通了十五年,還不如來師父座下三個月,照著 師父的開示,依教奉行。
 
  再來分享我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過去曾經因叔叔的事業失敗,連累了家人,也影響了我要去外地念書,卻沒有錢,因此我對金錢有一種執著,總是緊緊抓著不放!很懺悔,我在入門約半年後才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沒想到,四個月後,就收到工作上晉升的聘書,當時完全沒有跟弘法護持金連結起來,隔一年又再晉升,今年八月第三次拿到晉升的聘書,短短四年,我晉升了三級,薪水也連帶增加,我才突然驚覺, 我只是護持少少的弘法護持金,但 師父卻在法界轉動我執著金錢的習氣,不但透過晉升還給我了,還給我更多更多,透過護持弘法護持金,我懂得錢要用在有意義的地方,從此用錢我有了目標,但不再會為了達到目標錙銖必較。
 
  最後分享聽懂佛理參加禪行教導會的重要:初入門時參加禪行教導會,老師的分享我都覺得很新鮮,但聽久了就覺得都一樣;有一次跟老公爭執怎麼用錢,吵得不可開交,說的話也變得很重,有一種合則來不合則去的意味,第三天我在上班途中,覺得這件事很煩,心中突然浮出在禪行教導會所聽到的「這都是業!」我心想如果是業,我還要被拖著走嗎? 我馬上意識到我與老公的爭執是我的執著,原來我們都被業力困住了,幾秒鐘的時間,我心鬆開了,到了公司,我立刻寫了道歉文Line 給晴基師兄,避免了一場家庭災難!
「這都是業」,我們不知道己經聽了多少遍了!只要好好的用心體會禪行教導會上老師的慈悲分享,每一句都可能成為我們避免災難的關鍵。
 
所以在此鼓勵今天剛入門的同修,師父是真的,只要您願意打開心門,試著給自己一段時間依教奉行,您一定會看到屬於您自己的改變與提升!
 
佛弟子林美瑄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
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紮實依教奉行,真心分享,讓親友能早日來到 師父座下,離苦得樂!
 
感恩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美瑄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