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不再緊張發抖 更有自信

了悟生命真相 放下失去媽媽的傷痛

(嘉義)陳昭燁

2016-12-01


   我的名字叫陳昭燁,生長在一個小康家庭,成長過程堪稱平順。從小個性就比較內向,在眾人眼中我是個安靜的乖小孩,但在熟識的朋友面前其實非常的聒噪不休,因為不習慣在眾人面前呈現真實的自己,常常被人家說我很ㄍㄧㄥ。成長的過程中,我常對生命充滿疑問,覺得這一生應該不是只為了拚經濟、傳宗接代而已吧?應該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雖然有疑問,但我其實什麼也沒辦法做,除了惶惶終日的過著每一天,我還能怎麼辦呢?
 
    在101年,覺得肚子很不舒服的媽媽,去醫院進行檢查。醫生檢查判定為胃癌末期。這個噩耗讓全家陷入愁雲慘霧之中,除了在醫院接受開刀與化療以外,大家用盡了各種方法、各式偏方,甚至是跑宮廟、改風水,卻只見媽媽的體力不斷下降,情況越來越糟。從小到大,我沒有見過死亡,而在25歲,這個剛進入職場不久的年紀,就要面對至親的生離死別,我的內心充滿恐懼、不安與困惑:為什麼會是我的媽媽生病呢?又為什麼是我要承受、看著家人如此痛苦呢?不管如何難以接受,我沒有解答,倔強的我,更不願將自己的痛苦在人前顯露出來,於是將滿腹苦水全部默默吞下,裝作沒事,實則早已身心俱疲。
 
    就在媽媽過世之前,大學同學秉軍師兄找我吃飯,並與我分享他在一位 師父座下禪行,當時的我沒想太多,當晚就參加了禪行分享會。觀看人身難得影片時,我的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下,當時的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哭,就覺得這個 師父好慈祥、好慈悲,而我好嚮往那真正的解脫,真正的離苦得樂。於是,就在隔天102年8月7日入到我們的 師父妙禪師父座下。
 
    在忙完媽媽的喪事之後,覺得自己好累、好累,像失去活著的目標與意義一般,在我萬念俱灰的時候,我想起了一件事,就是我入到了一位 師父的座下,心想或許這位 師父可以給我答案,一個「生命」的答案。感恩當時關心我的師姐師兄,鼓勵我依教奉行,並加入法會護持團隊來融入精舍。如來大家庭的溫暖,讓我卸下了心防,師姐師兄們的關心,讓我感受到 師父滿滿的愛,不知不覺中, 內心不能向他人訴說的黑暗,被 師父照亮了,擔心與害怕也被 師父帶走了,心安心定,有了許多正與善的改變,讓我有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 
 
    首先是我個性上的轉變,還記得以前在念書的時候,只要在課堂上或是眾人面前被提起,大家的目光都投注在我身上時,我會瞬間臉紅,緊張到說話時都會發抖!所以我給人的印象是個性內向,木訥寡言,但其實私底下的個性還滿健談的,以前的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人前人後會差那麼多。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害羞內向的背後,其實是因為自己缺乏自信,不敢把真實的自己攤在大家面前,於是選擇裝低調把自己隱藏起來。入門一段時間之後,赫然發現自己的個性跟以前不太一樣了!我漸漸的不再那麼擔心別人怎麼看我,怎麼評斷我,現在我可以在大家面前侃侃而談,不再臉紅變成關公,人際關係也變好了!感恩 師父讓我有了自信,讓我反璞歸真!
 
    也很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不僅保護入門的弟子,也如實的保護著我們所愛的家人;在入門初期,爸爸因為長期照顧生病的媽媽,積勞過度,心臟出了些狀況。爸爸常常覺得胸悶、心跳加速、喘不過氣,跑了許多大醫院檢查、服藥,狀況也沒改善多少。當症狀一來,爸爸常常恐慌不安,不敢一個人睡,甚至半夜吵著要我帶他去掛急診。於是,我試著播放佛曲給爸爸聽,我對爸爸說:「雖然我剛入門不久,但師姐師兄都說佛曲有 師父慈悲的力量,可以安定我們的心,所以爸爸你不用擔心。」我不斷向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慈悲妙轉與渡化,我願意將家人交付給 師父,請 師父保護我的家人。很不可思議,佛曲真的有力量!每當爸爸心臟又不舒服,人開始不安定,在我播放完佛曲後,爸爸總是能安詳的睡著。後來,爸爸心臟問題逐漸好轉,越來越穩定,到現在幾乎都不再發作。我知道是 師父,如實地守護著弟子所牽掛的家人!
 
    還記得在媽媽過世後,我在臉書上寫下一篇貼文,述說著對於媽媽的逝世,自己內心的煎熬,而在貼文最後卻又像是理解了什麼人生道理似的故作堅強,但其實我根本什麼都不懂。我以為靠人的力量可以戰勝一切,但在撞的遍體麟傷後發現,渺小的我,在家人遭遇苦難時,真的什麼都做不了,什麼也改變不了。沒有一個人可以告訴我這一切到底為什麼,我只能找方式宣洩,或是選擇遺忘。感恩 師父! 師父是一位見證造物主的 大成就明師,慈悲教導我們祂所見證到的生命的真相,讓我明白,原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靈性不斷投胎輪迴轉世所帶來的業力,會鋪成我們這一生命運定調的軌道。也就是說,不管願不願意,我們都得照著自己既定的人生劇本走完這一生。我常常想著好多「如果」,如果當初媽媽選擇不一樣的治療方式,會不會就好起來了呢?如果當初多注重飲食、有良好作息,媽媽是不是就不會得到癌症了呢?原來沒有這些「如果」啊,媽媽有著她的人生劇本,而這個人生劇本已經結束了。感恩 師父! 現在的我不再因媽媽的過世而傷痛,也不再憤世嫉俗、怨天尤人,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感恩 師父讓我了悟生命的真相,而我也不再擔心媽媽,因為慈悲的 師父會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以及累世歷代祖先, 大成就明師言無虛妄,我相信,媽媽的靈性會被 師父帶到好的法界,被 師父保護的好好的。
 
    回想當初自己會入門,是因為想找尋生命的答案,想知道到底我們此生所為何來?感恩 師父!讓我了悟此生的目標與方向,不是來成就人間的五子登科,這一世投胎,就是發了願要來追隨 師父,成就靈性永生的大圓滿,現在工作、生活、家庭等方面,都因為 師父為我開啟如來智慧,一切圓融圓滿。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不管您是什麼原因而入門,請您給自己一段時間依教奉行,照著 師父所開示的方向,紮實的行三到六個月,一定會有屬於您自己的收穫與體悟,因為我們的 師父妙禪師父,就是一位如實的 大成就明師!
 
接下來昭燁想要邀請師姊師兄與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
 
佛弟子陳昭燁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
願紮實依教奉行,佛心印心,一心不二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