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點亮我的心燈

得遇明師,聽聞佛號,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是生命當中最棒、最美好的禮物

(永康)林品君

2016-10-26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品君入到 師父座下1年6個月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林品君,化妝品專櫃的美容師,2015年2月10日入門,感恩 師父!透過大學同學雯琪師姐把我找回來,讓品君可以回到如來的大家庭,明白此生所為何來。
 
  從小爸媽常因為家裡眾多支出而煩惱,讓我好希望自己能趕快長大、工作賺錢,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高中畢業後,立即找了一份打工,看似可以幫助家中的經濟,但爸媽仍有許多煩惱。讓我體會到,很多事情即便很努力想改變,仍有許多無奈與無助。我從小對自己要求很高,自然而然對身旁的人要求也很高。工作講求效率,也因此經常生氣,覺得很簡單的事,講了好幾次為什麼會做不好?常常給同事很大的壓力。主管曾委婉地請我不要太嚴肅,放輕鬆一點,我卻理直氣壯地告訴主管:「我不覺得我有需要調整的地方,工作本來就要有效率,你會想請一個沒效率的人跟妳一起工作嗎?」非常傲慢無明!直到工作一段時間後,發生瓶頸,諸事不順,讓我又感受到以前的那種無助。
 
  感恩 師父!感恩接引人雯琪師姐,與我分享 師父,當我把自己的狀況告訴她後,問她:「妳的 師父可以幫我嗎?」師姐點點頭,我便答應參加禪行分享會。感恩 師父!我參加禪行分享會隔天,就開始送給我好幾份大禮。
 
第一份大禮:好運終於降臨。
  禪行分享會隔天,剛好是公司的尾牙。參加過兩家公司七次的尾牙和春酒,從來都只拿到參加禮加上飽餐一頓就落幕了,去年剩下最後兩個獎,原以為又是一場空,和以往不同的是,我的名字被唸到了,得到「現金一萬元!」衝上台領獎時,心想「 師父太厲害了!」接下來公司舉辦的大大小小活動,都陸續抽中自己喜歡的口紅、指甲油,工作上,業績也都能順利達成!這和入門前的我,越努力想要的東西,都會離我越來越遠,截然不同。感恩 師父!30年來,第一次有好運終於降臨的喜悅!
 
第二份大禮:心安心定,人際關係改善 。
  入門前,發現白天的自己很積極樂觀,對未來會感覺一切都是美好的,但一到傍晚,太陽一下山,卻馬上變得感傷憂愁,對未來悲觀、沮喪。在入門當天,聽到的第一首佛曲是「點亮心燈.佛心印心佛曲」,當下感受到太陽的溫暖,滿滿的能量。這才發現,原來從小面對家人的爭吵、害怕爸爸喝酒回不了家、擔心媽媽的健康、姊姊是否順利,內心諸多的擔憂、無助與恐懼,以及工作上都用高高在上的姿態來武裝自己,都是因為我的心很徬徨、不安定。入門後,從每日一禪定開始依教奉行,很快地,有種「心被點亮」的感覺,整個心很溫暖、很安定。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願意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不再用自以為是的標準衡量身邊的每件事,人際關係逐漸改善,與同事相處融洽,貴人得道多助。
 
第三份大禮:往生的爸爸被 師父渡化,脫離苦難的法界。
  大四時爸爸因病離世,為了讓往生的爸爸好,全家每天都會抄寫經文、唸經迴向給爸爸,但始終不知道這樣做,爸爸有收到嗎?在某次睡夢中,看到了爸爸躺在黑漆漆的地下火車站,我叫著爸爸,爸爸就爬起來看了我一下,臉很黑無精打采地又躺回椅子上,彷彿說著你沒辦法幫我,來做什麼呢?從那刻起,我確定爸爸往生後仍過的不好,卻也無能為力。但在入門三個月後,有天喜悅地跟媽媽師姐分享許多見證,我好奇地問媽媽「 師父這段時間有沒有送媽媽什麼禮物呢?」媽媽法喜的說「有啊!最近夢到爸爸很開心地回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真的把願意依教奉行弟子的往生家人,也照顧的很好。
 
第四份大禮:慈悲護佑媽媽
  2014年媽媽因為在浴室意外滑倒,緊急動了頸椎與腰椎兩次手術,那時尚未入門的我,只有擔心、擔心還是擔心,坐在手術室外也總是坐立難安,直到廣播通知可以到恢復室看媽媽時,我看著媽媽眼睛還能動,才能放下心,想著幸好我的媽媽還在,但在兩次手術後,並沒有減輕媽媽的身體的疼痛與不適,媽媽雖還能自己在家行走,但媽媽常說身體好像不是自己的,像是被綁架了,雙眼也總是無神混濁的像死魚般的眼睛,每天醒來我都要趕緊打開媽媽房門,看著我的媽媽還在呼吸,感恩 師父!在我快要不知道如何是好時,把我找回來疼、找回來愛、找回來保護,安住快要不行的我,也在我願意試著依教奉行下,慈悲護佑著我的媽媽,讓我跳脫22歲沒有爸爸,32歲會沒有媽媽的命運定調軌道,感恩 師父!在今年妙轉貴人朋友,介紹貴人醫生為媽媽安排因神經壓迫造成身體不適的手術,兩次的手術也都非常順利平安的完成,現在還能幸福的與媽媽在家吃著飯看著電視。
 
  感恩 師父!在禪行一年半中,慈悲護祐弟子與弟子家人的人身法船,還能從內省覺知中,看見自己靈性累生累世不能見性的習氣與障礙,愛生氣、愛面子、愛聽好話、愛計較、愛慕虛榮又自私自利,未入門前即使知道自己是這樣的人,卻也只能繼續的扮演下去,無可奈何,因為在這樣大環境的食物鏈中,我必須這樣活下去,所以活的很辛苦,現在有 師父!每當我在工作或生活上看見這樣醜陋的自己,我立即懺悔也學習交付,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這樣無明的我,感恩 師父!我的心總是能立即感受到溫暖,很快的用 師父引領的方法用慈悲、用智慧、用真愛,來面對生活上一切呈現的境,不再爆跳如雷或氣到內傷。
 
  我們這一生,心心念念都是身旁的親友,包含往生的親人,而我們能為他們做的卻非常有限!讓親友得遇明師,聽聞佛號,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是生命當中最棒、最美好的禮物!現在的我,每天一醒來,就跟 師父發願:「請 師父慈悲妙轉跟 師父有佛緣的弟子,讓我有分享明師的機會!」感恩 師父!有願就有力!妙轉了許多許久不見的同學、臨櫃的同事讓我有機會分享,也讓我體會到「禪行即生活,生活即禪行」。
 
  我們一開始都是在試著相信中,見證 師父示現在我們身上的大威德力,鼓勵今晚剛入門的新同修,請給自己與您的家人一個改變命運的機會,敞開心門,試著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您一定也會有您自己的心得見證與體悟,這絕對是我們生命當中,最珍貴也最無價的禮物。
 
佛弟子林品君向 妙禪師父發願:
願以 師父的慈悲真愛,溫暖身邊每位親友。紮實依教奉行、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林品君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