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惘人生有了答案

感恩 師父護佑遠在花蓮的父母健康平安

(台南)高慶斌

2016-12-20


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慶斌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五年的心得體悟,見證 師父的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
 
我叫高慶斌,從小在花蓮長大,大學時期來到台南,退伍後便留在台南工作至今。我有個和樂的家庭,與家人相處融洽,從小到大的成長歷程也很順遂,但是有個問題卻一直困擾著自己,就是我很內向,沒有自信,面對人群會有莫名的膽怯,也很在意別人的眼光,曾經嚴重到即使是路人的竊竊私語,也會擔心是否在說自己的不是。我的睡眠品質不好,常常有一點聲響就會醒來,很難再入睡。
 
高中時為了改變自卑的個性,克服面對人群的恐懼,刻意參加服務性社團,但個性並沒有因此改變。社團每學期都會外出到老人之家、身心智能障礙的兒童之家與他們互動,雖然活動中帶給他們歡樂,但每次活動結束後,心裡都會有股酸澀,感嘆每一個人的命運大不同,沒有人可以選擇自己想要過的人生。我開始對生命產生好奇,人生到底所為何來?而生命的意義又是什麼?當時透過高中社團老師的邀約,我接觸過淨土宗,試著找尋人生的答案,雖然聽過幾部經典,但並不解其意,也不知道生命的意義為何。
 
在慶斌離職陷入人生最低潮的時候,很感恩我的前同事與我分享了 師父。感恩 師父!在慶斌還沒有開始依教奉行, 師父就已經在妙轉渡化。入門當天,我的睡眠品質就改善了,一夜好眠的我,已經好久沒有睡得這麼舒適過。透過每日的禪定,我不再淺眠多夢,精氣神狀態變好,身體也越來越健康。
 
2011年下半年,我正值工作轉換期,待業將近八個月之久,原以為自己在會計師事務所的經歷,可以成為工作的跳板,但並不如我所想像的這麼順利,我投履歷的每一家公司,沒有任何一間有回應,我也積極的打電話到求職的公司詢問,但得到的答覆,都是公司忘了撤下廣告而無疾而終。自己的求職經歷,履履挫敗,心裡真的很沮喪。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圓滿了我的工作。2011年末,在我入門一個多月時,家裡告訴我,如果工作還是沒有著落,希望我過年返家後就留在花蓮。我知道家人的擔憂,這段時期沒有收入,只有支出,心裡是沉重的。當我支付完下半年房租,看著所剩無幾的存款,心裡想著,我真的需要一份穩定的工作,來穩定我目前的生活。
 
回到家,竟然接到之前在事務所共事的一位主管打電話來,邀請我到他的事務所工作,薪資福利比照之前的事務所,年後開始上班。其實與這位主管已經一年半都沒有聯繫過,好感恩 師父的慈悲,即使慶斌還沒扎實的依教奉行, 師父就妙轉新的工作機會,安住我與家人的心。
 
在一次上班的早晨,因為擔心抵達公司會遲到,所以車速頗快,當天又飄著細雨。看到前方十字路口的交通號誌正在變號,心想一定要減速,不然會撞上前方的車輛。當我按下剎車,車身卻打滑,不斷反覆試著,都是如此,而車速也絲毫沒有減緩下來。在接近機車等候區,眼看就要撞上前方的機車,此時眼角餘光,看見右前方有一輛機車大小的空間,於是我將龍頭迅速向右,順利的避開與前方機車的碰撞,但還是剎不住車,一直往路口衝。
 
就在我通過十字路口的那幾秒鐘,時間彷彿靜止了一般,原本綠燈應該通行的車輛似乎暫停了,一直到我安全通過十字路口。回想剛剛發生的事,我發現自己竟然可以冷靜的面對,換作是過去的自己,只有焦急與慌亂,很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此時也想起,禪行週報毛立慧老師的分享:「如果沒有了人身,拿什麼來追隨明師修行!」心裡覺得好懺悔,懺悔自己為了貪快,卻沒有好好愛護珍貴的人身法船。若不是 師父慈悲的護佑,慶斌無法想像當時的自己會是如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慶斌得以重業輕償,經歷這驚險的車關卻毫髮無傷。
 
在 師父座下禪行,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開悟突破的體會與收穫,都成為我在工作上的助力。心安心定的面對挑戰與問題時,常常都能看到問題的關鍵所在,縮短了思考與討論的時間,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在一次公司會議中,副總臨時要我接續主持下半段的會議,面對突如其來的指示,雖然有些緊張,我觀 師父住位,安定自己的心,接著很自在且有條理的接續下半段的會議內容,跟大家說明、協調部門間需要配合的事項。
 
會議結束後,同事問我,我怎麼一點都不覺得緊張。感恩 師父的引領,開啟我的智慧,提升我的格局,過去沒有自信的自己消失了!工作上更受到主管的賞識,去年公司導入企業整合系統,我擔任部門的種子教練,在今年初順利上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慶斌除了累積自己在工作上的經歷之外,更獲得升遷與加薪的機會。
 
感恩 師父不只給予弟子身體與工作上的圓滿,更保護著我的家人,慶斌如實見證 師父的慈悲。在我當兵的時候,爸爸曾經因為腸沾黏差點引發腹膜炎。從不曾想過,硬朗的爸爸在手術後,變得如此消瘦,心裡很是不捨,更體會到人真的很脆弱。2012年中,爸爸再次疑似腸沾黏復發而住院。與媽媽通話中,感受得到媽媽的擔心與害怕,我觀 師父住位,有一股安定的力量在心頭,不斷浮起一個聲音:「爸爸沒事的,不用擔心。」我安撫媽媽的情緒,請媽媽不需要擔心。
 
一週後媽媽告訴我,這期間爸爸在醫院接受觀察,打著營養針,什麼治療也沒做,爸爸平安的出院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未入門爸爸的業力;而患有氣喘的媽媽,狀況也逐漸在減緩。家人一直是慶斌心中最牽掛的,自己在台南工作,沒辦法就近照顧家人,盡為人子女應盡的孝道,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保護著我遠在花蓮的家人,圓滿了我心中最放不下的牽掛。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我找了回來,妙轉渡化弟子與家人,讓我明白人生所為何來!過去自己曾經思考過,人的一生就只是經歷生、老、病、死這樣的階段而已嗎?如果只是這樣到底又有何意義?而這樣的問題,在我來到 師父座下開悟後,終於明白。靈性才是真正的自己,得人身是為了接受大成就明師的教導與渡化,解脫因果業力,一世成佛而來。此生有幸得遇大成就明師,追隨明師依教奉行,是多麼大的福報造化。
 
慶斌想要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敞開心門試著依教奉行,一定會看見自己的改變,擁有屬於自己的收穫與體悟。
 
佛弟子高慶斌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慈悲分享 師父的真愛,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高慶斌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